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虐文男主渣而不自知(3)(新文《爽文反派罢工了[快...)

虐文男主渣而不自知(3)(新文《爽文反派罢工了[快...)

    原主的父母又给陶睿打了三通电话, 发了两条信息,陶睿下飞机看了一眼没有理会,他们也就没有再打来。

    毕竟是要面子要得体的人, 不会“死缠烂打”,父母的架子还是要端起来的。

    陶睿直接去了凌佳萱的住处, 路上还特意去凌佳萱最爱的餐厅打包了一桌菜。凌佳萱的房门是指纹密码锁, 录入了陶睿的指纹,他到了后直接打开了门。

    门内传来的对话声让陶睿顿住脚步。

    林珊气恼地质问:“你是没这个男人不行还是怎么的?你就干脆利落地分手, 像我一样单身又怎么了?你才二十五,又不大,这么着急陷进去干什么?你看看你把自己都害成什么样了?你的事业都岌岌可危了你知道吗?你还有什么机会追求梦想?”

    她想起什么似的,又说:“对了, 陶家勉强也算个豪门, 你跟他们说过你的梦想吗?你不是想当歌星吗?不是想站上大舞台唱歌吗?他们能同意?那你怎么办?你要放弃你的梦想吗?为了这么个不靠谱的男人?”

    凌佳萱有点无助地说:“你知道那些炒股跳楼的人吗?他们为什么赔了一点钱,还继续往里扔钱?直到倾家荡产, 绝望跳楼?这样的人不少,你说他们都不懂道理吗?不是啊, 道理谁都懂, 只是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在你来之前, 我已经骂过自己了,我其实已经骂过自己很多次了,可我就是放不下怎么办呢?我付出了那么多……我知道有个词叫及时止损, 可我止不了,我怎么办?”

    感情如果能那么理智的收放自如, 就不会有那么多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

    这是一件不可以计算、不可以控制的事。如果可以, 那只能说没有那么沉浸其中,还有其他很多事排在爱情前面。

    对世上很多人来说都是这样, 爱情没那么重要,亲情、事业、自我感受等等很多东西都比爱情重要,但谁又能指责看重爱情的人是错的?

    林珊面对这样的闺蜜有种无力感,因为不知道怎么帮她。

    这也是陶睿选择过来而不是顺势分手的原因。有的女孩分手后可以潇洒转身活得更好,甚至还能虐渣一波,但那类的女生,绝大多数并不需要他来帮助,她们更像他在时空局的同事。

    凌佳萱恰好不属于这种女生,倒也不是说她恋爱脑,她理智上是很清醒的,并不会做出什么脑残行为。但从陶睿学过的心理学来讲,凌佳萱太在意沉没成本了。

    她付出得越多,就越放不下这份感情。

    与其说她多爱男方多放不下男方,不如说她是放不下那个付出了太多的自己,放不下这份已经被她浇灌太多心血的感情。

    或许她曾经有几次可以干脆地放下离开,却被原主阻挠了。原主一次次从网上、从影片里学那些浪漫手段,明明心里已经烦了,却因为没分手也不想吵架,做出非常王子的样子哄到了凌佳萱。

    是原主一次次用最好的一面骗了凌佳萱,让凌佳萱以为,他是那么爱她,那么用心地在经营他们的爱情,所以她也要加大付出。殊不知一切都是假象,原主在这个过程中,感情是在迅速减少,只有她一个人栽进去了。

    偏偏从表面看,伤过凌佳萱很多次的原主好像根本没什么错,让她连恨都恨不起来。她连怨怪都不知道怎么怨怪,反而更多的是痛恨自己不争气,失个恋就这么伤心。

    当一个人情绪总是消极时,很多事就不再是想开点、理智点能解决的了。

    在原剧情中,凌佳萱自杀过三次,来自陶家父母的针对是一方面,原主发现她的困难帮助她,然后说还喜欢她,又说不能和她在一起,让她避开他的家人这些才是重创。

    他从来不肯回家让父母停手,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来都是随着自己的心情,想见她就见她,不想见她就在实验室里对她不管不问。

    他对家人从来不说一句重话,反而让她避开。可明明最初就是他将她卷进这场纷争的,最后他却留她一个人在旋涡里挣扎。

    这是个虐文HE的剧本,原主后来一次次出现,害得凌佳萱一直沉浸在痛苦中无法解脱,觉得他对她很好,又对她很坏,连她自己都分不清这到底是什么感情了。

    最后凌佳萱什么苦都受了,陶家父母突然因为飞机失事去世了,原主找到凌佳萱寻找安慰,两个好像没有了阻碍的人终于在一起了。

    陶睿能穿到这里,当然是原主的行为被认定为渣。很多隐形渣男是真的隐形,大多数人都不觉得他们渣。就连他穿的第一个渣男世界,那个精神出轨的,还有人说是因为妻子不够好,对方才不自觉精神出轨呢。

    这个也一样,会有人觉得是原主看不懂父母对女友的为难,但是一次两次看不懂,十次八次总该懂了。毕竟他是三料博士,不是弱智。只是他不希望自己的生活有什么波澜,所以选择不与父母冲突,把一切都留给了女友。

    他没有用真实的自己面对女友,在感情转淡的时候,还做出深情的样子准备约会,让女友越陷越深。他没有为他们的感情付出任何东西,做出任何努力,觉得烦了,就提分手了。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根本没有将女友放在同等的位置上尊重过。

    他之后也一直将这种行为贯彻到底,高兴做什么就做什么,不高兴就关机进实验室万事不管。好像他只是情商低而已,实际上他只是自私地只爱自己,和他整个家族的人没什么区别。

    陶睿现在穿成了他,身后有那样的亲人针对凌佳萱,平时还要进实验室闭关,如果他顺势分手,然后在余生中去帮凌佳萱解决麻烦,从表面上看大概会和原主做的事没什么区别。

    从他这个立场,分了手就不该去打扰凌佳萱的生活了,这显然不可能,生活的不可控会让任务失败的几率会超过七成。他必须将凌佳萱护在自己的羽翼下,才能让百分百确保她幸福。

    所以陶睿没再给林珊劝凌佳萱的机会,提着一堆餐盒就大步走了进去,“萱萱,我回来了!”

    凌佳萱和林珊立刻看过来,同时起身朝他走来。凌佳萱看着他的眼睛像在确认什么,“陶睿?你真的来了?”

    陶睿笑了下,“不是说了一下飞机就过来吗?我买了你喜欢吃的东西,林珊一起吃吧,辛苦你照顾萱萱了。”

    林珊撇撇嘴,“我照顾我闺蜜辛苦什么?辛苦的是萱萱好吗?莫名其妙被人造谣,一个人扛这么多事。我说陶睿你也真有意思,动不动就玩消失让人找不着,你是小孩吗?这叫不负责任懂不懂?”

    这是个真心为凌佳萱好的朋友,陶睿对她骂原主的这些话深以为然,点头认同,“确实太不负责任了,以后不会了,这些事都交给我处理。来,先吃东西吧。”

    凌佳萱伸手帮他提袋子,看到袋子上印的名字,小声说:“是御食坊,不预定很难买到的。”

    陶睿笑说:“我帮过他们老板一个忙,找他买一桌菜还是行的。”

    林珊很有眼色,虽然不放心闺蜜又被这渣男哄去,但显然他们两个都有意和好,她就算要劝也不是这会儿劝。所以她拿起大衣就走了,只是在走之前又盯着陶睿放了句狠话,“你敢欺负她,我一定打得你满地找牙!不信你就试试!”

    陶睿点了下头,“我不会欺负她,欢迎你随时监督。”

    “哼。”林珊冷哼一声就走了。她这样的性格大概就是那种潇洒不会让自己受伤的性格。

    陶睿对凌佳萱说:“你朋友还挺关心你的,有时间你就多和她出去玩,心情会好很多。”

    凌佳萱看看他,替好友解释道:“珊珊平时不是这么凶的,她就是在乎我才这样说,她是为我好。”

    “我知道,我怎么会介意这种事?来,先吃饭吧,还热着呢。”

    陶睿挺喜欢凌佳萱有这么个朋友的,多接触也许性格上能变得开朗很多。在原剧本中,林珊真的因为凌佳萱伤心跑去打过原主,虽然没有打掉原主的牙,但也打得原主眼眶淤青,躲在实验室好些天。

    可惜的是因为原主受了这么大罪,对林珊一直很反感,但凡凌佳萱提起林珊都要不高兴,发现凌佳萱和林珊出去更是会找各种理由破坏。后来凌佳萱举家搬迁,更是在痛苦的深渊中逃不出去,和林珊就渐行渐远了,失去了最好的朋友。

    现在她们还好好的,那就让她们一直都好好的。

    两人把饭菜装盘摆上桌,饭菜精致美味,如果再点上蜡烛就是烛光晚餐了,不过这次谁也没心情。

    尤其是凌佳萱,她到现在都想不明白,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在吃饭前就问了出来,“你不是要分手吗?为什么突然跑过来,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你这样让我很困扰,我不知道你想怎么样。陶睿,你到底想怎么样呢?”

    陶睿双手交叉放在桌上,看着她认真地说:“之前我故意说了很难听的话,是觉得既然我们在一起有这么多不愉快,还不如各归各位,回到原本的生活轨迹,但其实已经回不去了。

    一直都是你在努力,我什么都没做过,以后换我来吧,你不用理会我父母,我会处理好一切。这次换我来守护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