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虐文男主渣而不自知(2)(新文《爽文反派罢工了[快...)

虐文男主渣而不自知(2)(新文《爽文反派罢工了[快...)

    陶睿用最快的时间赶到酒店, 一开手机就跳出上百通未接来电和几百条微信消息。

    来电是他父母、助理和女孩打来的,消息也是,绝大部分都来自女孩。

    从那些语无伦次的消息中, 可以看出女孩受到了很大的伤害,还很无措, 就像走入死胡同找不到出路一般, 不知道该怎么办。

    他立马上网查看了一下热搜,果然, 女孩的名字高挂其上。

    #凌佳萱陶睿分手#

    #凌佳萱拜金#

    两条热搜话题度都很高,陶睿对这些熟得不能再熟,简单看几眼就发现水军还在带节奏,而有陶睿名字的热搜在很下面, 显然被压了热搜, 也许很快就会消失不见。

    这是原主的父母做的,他们只想攻击凌佳萱, 并不想给自己的儿子带来麻烦。

    网上的言论很伤人,几乎板上钉钉说凌佳萱虚荣拜金、勾三搭四, 这才惹恼了只会实验的陶睿。偏偏“只会实验”是凌佳萱直播时亲口说的, 本是打趣男朋友的话, 这时却成了铁证。

    谁让凌佳萱一直深信他们感情很好呢?直播聊天的时候自然带出来一些,现在突然分手,那当然就是她做了什么不可原谅的事才分手啊, 不然那么好的陶睿怎么会和她分手呢?

    舆论几乎一面倒地嘲讽她,她的粉丝努力为她澄清, 但她只是个不红的小网红, 她的粉丝根本没多少,起不到任何作用。

    陶睿快速收拾行李赶往机场, 路上他打电话请了一位律师拟律师函,然后用极少登录的微博号发了一条消息。

    【陶睿:萱萱是我心里最好的女孩,网上流传的几张照片只不过是日常,我想每个人参加酒会前都会精心打扮,对酒会上的宾客都会微笑以待,这是基本礼仪,与拜金完全扯不上任何关系。

    我只是闭关思考项目难题,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我们很好,请造谣者立即停止传播不实言论,否则我们将以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律师函图片]】

    他的微博号特别像高冷的官方账号,偶尔发布一条消息,不是获得某某奖项,就是完成了什么项目,都是别人发了请他转发的。他从来没发过个人心情,这是他的第一条个人微博!

    很快,网友就注意到了他的微博。正主出现,真相竟然反转了?吃瓜群众迅速转发扩散,让更多的人看到了这条消息。

    好多人吃惊不已,因为之前锤凌佳萱的人,就是以陶睿不澄清、不回应为理由,认定他默认网上那些传言是事实。结果现在陶睿出面,说他没回应是闭关研究项目去了?

    不少研究生、硕士、博士出来说,他们在实验室研究课题的时候,确实不会关注网上发生了什么,有时候手机没电了都不知道,真的是废寝忘食,不能被打扰的。他们相信陶睿说的话,毕竟陶睿在他们这个领域就是天才啊!

    更令人吃惊的是,陶睿否认了分手这件事。其实分手也是小道消息传出来的,还有凌佳萱去找陶睿没找到人,被拍到的有些憔悴的照片。但凌佳萱一直没回应这件事,大家都觉得是真分了。

    现在问题来了,凌佳萱一个小网红,谁这么处心积虑编造瞎话害她啊?正主出来立马就显得锤不实了,只要他们两个人好好的,这谣言不是一戳就破吗?

    要不是陶睿这个三料博士和凌佳萱差距太大,他俩分手都上不了热搜好吗?

    于是很多人还是认为分手是真的,不然不至于到这一步,现在可能只是陶睿绅士地帮凌佳萱化解危机而已。他们两个实在是不像一个世界的人,真的没多少人相信他们能走下去。

    舆论从攻击凌佳萱拜金,转移到了猜测他们是否分手,伤害力大减。

    陶睿在机场等飞机的时候,看到这个转变才放下心,拨通了凌佳萱的电话。

    电话好半天才被接起,传来的却是凌佳萱闺蜜的声音,对方愤怒地质问道:“陶睿!你还好意思打电话?你害死萱萱了你知道吗?!”

    凌佳萱的声音很快响起,“珊珊,是陶睿吗?陶睿的电话?”

    “是他,你看你的样子!这种男人就该狠狠骂他一顿,诶你小心点……”林珊扶住醉得摇晃的凌佳萱,又气又无奈地对话筒说,“陶睿,你好好说话,再伤萱萱的心,我饶不了你!”

    陶睿应了一声,“嗯,放心。”

    电话到了凌佳萱手中,凌佳萱醉得头痛,有点分不清是现实还是做梦,“陶睿,你终于回我电话了,你怎么能说分手就分手,消失得无影无踪?你连一个理由都不给我,我接受不了……”

    凌佳萱像是怕好不容易联系上的人又断了联系,一股脑把她想说的话全说出来了。她正是失恋最痛苦最不能接受的时候,陶睿隔着电话都能感受到她的难过。

    他静静听着,等她说完才轻声说:“我在国外,刚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我现在就回去找你好不好?今天晚上六点就到你家。所有的事我都和你一起解决,别怕。”

    凌佳萱捂着头哽咽道:“所有的事?你爸妈为难我,也能解决吗?”

    “能。以后我不会让他们欺负你,相信我。”陶睿的声音沉稳有力,透着说不出的安抚。

    凌佳萱感觉所有的委屈都涌上心头,这是陶睿第一次不含糊其辞,直白地承认了他父母欺负她。她一直为陶睿不相信她而苦闷,现在,陶睿终于相信她了。她没有说谎,一直都是他父母在刁难她。

    旁边突然想起林珊的惊呼声,“萱萱你看,陶睿发微博了,他出面澄清是最有力的,那些骂你的言论少了好多!”

    凌佳萱偏头去看林珊的手机,看到网上的转变时才清醒很多,相信这不是酒醉后的梦境。她反反复复地看陶睿发的微博,看了五六遍,突然有点不可思议的感觉。

    她张张嘴,隔着电话问陶睿,“你知道是谁在黑我吗?无缘无故的,不可能有人针对我。”

    她攥紧了手机,连林珊也看过来,替好友提着一颗心。如果陶睿要站在他父母那一边,一次又一次践踏好友的心,那她真的要恨死陶睿了。

    陶睿沉默了一下,低声说:“我知道,对不起,之前我不相信你,因为没想过他们会做这样的事。这次的事我会给你一个交代。”

    “……我想快点见到你。”

    “好。”陶睿看了眼时间,“我差不多要登机了,一下飞机我就来见你。”

    “好。”凌佳萱挂了电话,有点茫然地看看手机,又看看林珊,“珊珊,刚才是真的吗?陶睿说他要来?他还否认了分手,说我们很好,是吗?”

    林珊恨铁不成钢地点了点她的头,“是是是,你的博士男友又把你哄了,我说你是不是傻?好不容易分手了,你还要往火坑里跳啊?”

    凌佳萱立马从地毯上爬了起来,擦了下眼泪环顾四周说:“不行,我要洗漱一下,还得收拾一下屋子。”

    林珊追上去说:“凌佳萱!我说的话你听到没有?”

    凌佳萱低头放洗脸水,闷声说:“我还喜欢他啊,他说分手,我没同意,那就不算分。”

    林珊摇摇头,转身去了客厅帮她收拾屋子。

    这边陶睿上了飞机接到陶母的电话,陶母声音有些发紧,有些恼怒,一开口就问道:“小睿,你怎么在网上说那样的话?你不是答应妈妈和凌佳萱分手了吗?是不是她让你这么做的?”

    陶睿冷淡地说:“我喜欢的女人我当然护着,多亏这次网暴让我认清了自己的心,我不会和萱萱分手。当然,我也不会原谅造谣的人。飞机要起飞了,挂了。”

    陶母还要说什么,陶睿已经挂了电话,调成了飞行模式。

    陶母再想打电话就怎么都打不通了。她又急又气又担心,旁边陶父见了说:“之前让你等一等,别这么急对付那个网红,你偏不听。”

    陶母气道:“你这时候说这些有什么用?当初你怎么不拦着我?我不也是想一举击垮她,让她别再来纠缠小睿吗?现在倒好,她惨了,小睿反而心疼了,还反悔了。现在怎么办?我感觉小睿知道这件事是我做的了,还要回来跟我算账。”

    陶母起身焦虑地来回踱步,陶父劝道:“小睿的性格你还不知道吗?他整天在实验室里,叛逆期也比别人来得晚。你就当他是叛逆期好了,他是我们陶家的人,从小受到的就是这样的教育,他知道什么对他是最好的。你放心好了,那个网红的事已经让他很烦了,耽误他很多实验时间,他不会坚持太久的。”

    陶父看看陶母,又说:“实在不行你就装病,小睿一向孝顺,难道还能看着你病倒不管吗?就算他心里不孝,他也不会让自己背上不孝的名声。”

    不得不说,陶父很了解原主,原主明面上是一直很无辜,但其实他一直所做的选择都最自私的,只图自己开心罢了。

    但陶父万万想不到的是,陶睿已经换了芯子了。穿越而来的这个陶睿,就算想站到上流圈子中,也不会用这种虚伪的面目。

    陶睿在飞机上又了解了后面的剧情,陶家的这些亲人,才是真正贪慕虚荣的人,没有一个是无辜的。在他们的干预下,凌佳萱经历这次网暴之后,还经历了绑架、恐吓、倾家荡产、举家搬迁、找不到工作、父母病重、酒吧卖唱等等,很多很多不好的事。

    现在陶睿来了,就会将这一切都扼杀在摇篮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