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虐文男主渣而不自知(完)(虐文男主渣而不自知(完)...)

虐文男主渣而不自知(完)(虐文男主渣而不自知(完)...)

    之后五年的生活特别忙碌, 喜人的是陶睿成功将上一世所有研究成果复刻过来,并优化了很多细节。凌佳萱也跻身一线当红^歌星行列,用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征服了大家, 一跃成为家喻户晓的大明星。

    陶睿年仅三十二岁,已经完成了上个世界一辈子的成就, 天才都不足以形容他。他现在是华国最炙手可热的青年科学家, 他的实验室在智能研究方面领先全世界,获得了国家的高度重视, 地位如火箭般蹿升,早已不是上流世家、首富等身份能比的,连出行都有国家配备的专业保镖。

    他什么都没做,陶家就没落了, 彻底成了圈内的笑话。

    这样对立的两方, 谁没事闲的去和陶家交好吗?不怕得罪陶睿让家族失去什么机会吗?

    陶睿、凌佳萱这边再没提过陶家那边的事,但陶家人就是那样的性格, 富贵时都会维持表面的体面,好像家庭和睦、十分光鲜。

    家族落魄后, 每个人自私的性格就体现出来了, 也许是人以群分, 也许是每个人的婚姻都是让家族满意的选择,导致他们的性格十分相似。脱掉那身优雅的华服后,他们就暴露了本性, 经常互相指责、互相抱怨、推卸责任、争吵不休。

    因为家族没了继承人,他们几代传承尤其是还有过公主, 自然不甘心就此断绝。陶睿的堂叔将养在外面的私生子带了回来。

    不能生育的堂婶当即就发飙了, 撕破脸闹上法庭,离婚拿走许多家产。一向逍遥自在喜欢考古的堂叔不得不回来处理烂摊子, 教育才十岁的儿子,对这样的生活十分厌烦。

    陶父、陶母则一直努力想生二胎,只可惜他们年纪不轻,一直没能实现。结果就是陶母越来越疑神疑鬼,对陶父紧迫盯人,生怕他也弄回个私生子,夫妻俩关系越来越僵硬。

    陶老爷子更是一腔怒气无处发泄,整天不是骂这个就是骂那个,对陶家毁在自己手中感到十分愤怒。

    八卦娱乐最喜欢这些消息,着实报道了好几次,让网友吃够了瓜。

    刚开始大家还觉得不可思议,原来一直以为他们有钢琴家、作家、画家的,肯定人人都很高雅呢,至少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不至于那么差。

    直到越来越多的小道消息传出来,又有其他知名作家被爆出当了小三,或抄袭这些实锤,大家才恍然。自私自利和是否受过高等教育有什么关系?

    若高知分子就代表人品好,那所有高官、富豪就都是人品高洁的大好人了。

    陶家的事情在这五年间变得不重要了,渐渐不再有人关注,也不会再提起。因为陶睿露面越来越少,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实验室里,不会出现在网络上。他又是科学家这样受人尊敬的身份,所以大家就算打趣凌佳萱,也很少会拿陶睿来打趣。

    陶家倒是找过陶睿几次,尤其是落魄后,还低头认错了,想用怀柔政策让大家再回到和睦一家人的状态。只要他们与陶睿和好,他们就是全世界智能科技最出色的科学家的家属,那他们就又能拥有地位和脸面了!

    但陶睿只做自己应做的,比如那个养老基金,每月打钱从来没少过。比如他们遇到麻烦,陶睿就叫律师去帮他们处理一下。除此之外,再无其他。

    其实就算陶家落魄,财富也比普通打工人多了。知足一点的话,同样能过得不错,属于中产家庭。只不过是再进不了上流圈子而已。

    这正是他们当初想给陶睿的结果,没想到最后报应到自己身上了。最难受的就是陶睿还没有出手对付他们,一切都是他们自作自受。

    现在他们每个三两个月还是会来找陶睿一次,不过陶睿原本的研究成果已经复原,现在要做的就是继续钻研,没空应付他们,都是让助理应付。

    这天他们又来,刚好陶睿提前结束工作,和他们面对面碰上了。

    陶父立刻看向助理,“你不是说他没空?这不是很有空吗?”

    陶睿看了眼手表,微笑道:“事实上我现在正要赶时间去城西,确实没空。你们找我有事吗?”

    “你是我儿子,我想一家人见面不用有事才行。陶睿,这一点你是不能否认的。”陶父快速地说,好像这样更显得他有理一样。

    陶睿点点头,说:“法律上是不能否认,但法律没规定,我必须和你们坐下来喝茶聊天,尤其是我这么忙的情况下。如果你们硬拦着我的话,你们猜会不会有妨碍我研发更先进的成果的嫌疑?”

    陶父、陶母一愣,看向他身后四个严肃的保镖,忽然气弱起来。以国家对陶睿的重视程度,如果陶睿这么说,他们一定会被定罪的。说难听点,万一他们是什么外国奸细要阻碍科研发展呢?定罪太容易了。

    陶睿在他们发愣的时候从他们身边走过,上了车。车门关上的时候,陶父、陶母听到司机说:“陶先生,演唱会还有一个小时开始,放心,不会迟到。”

    还能有谁的演唱会能让陶睿放下实验亲自去看?肯定是凌佳萱的演唱会!

    陶母拿出手机快速查了一下,果然,凌佳萱这一晚要在城西的体育馆开万人演唱会。

    陶母看着宣传海报上气势十足的凌佳萱,心情复杂,“当初我们不拦着就好了,就没有后面这些事了。”

    陶父心里和她是一样的想法,但说出来的是,“谁能想到陶睿这么不念亲情?”

    小舟作为助理跟在陶睿身边许多年了,听见他们这话就忍不住了,不客气地道:“二位是不是忘了自己对陶博士做过什么?不念亲情这四个字怎么说也说不到陶博士身上,用来形容你们倒是恰到好处。

    这里不欢迎你们,还请立刻离开,否则我叫警卫来。”

    被警卫请出去就太丢脸了,陶睿都走了,他们还留下干嘛?两人冷冷地看小舟一眼,离开了实验室。

    小舟给陶睿打电话说了这件事,陶睿笑笑就抛在了脑后,拿着手机和凌佳萱语音聊天。

    凌佳萱那边在后台忙着做造型,时不时就给他发一条语音,从声音中就能听出她紧张。

    陶睿笑道:“这都是第三次办演唱会了,怎么还紧张?”

    凌佳萱回复说:“就是紧张啊,那么多歌迷在台下听,万一我唱错了,没表演好,我会觉得很对不起他们。”

    “放松,相信我,临场最自然最自信的样子就是他们最喜欢的样子。我很快就到了,给你带了刚做好的小吃,简单吃一点,补充体力。”

    “好,林珊叫我换衣服了,你快点来,我等你。”

    这五年里林珊非常努力地学习经纪人的一切,在第五个年头终于成为凌佳萱的正式经纪人。因为凌佳萱与公司的合约到期,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了,原来的金牌经纪人没跟过来,合作也自然终止。

    现在凌佳萱身边所有事都是林珊安排的,丝毫不比之前那位金牌经纪人差。两人又是好闺蜜,配合得不要太默契,工作都愉快很多,还能让陶睿放心。

    像今天,他因为一个重要实验内容不能早去,但那边有林珊陪着凌佳萱,他就一点都不担心。

    陶睿到后台的时候,各方面已经准备好了。他陪凌佳萱简单吃了点东西,演唱会便开场了。

    五年时间,凌佳萱完成了一场蜕变。她在舞台中央自信地唱歌跳舞,仿佛星光闪耀,引得全场粉丝尖叫不已。

    中场嘉宾环节,凌佳萱喜欢了好多年的偶像与她同台合唱她的新歌,更是将全场的热情推到了最高点。

    陶睿坐在贵宾台看着舞台,这样的氛围让他想起了从前在舞台上的时候,很怀念。

    能开这样的万人演唱会一直是凌佳萱的梦想,她做到了!

    凌佳萱在最后感谢完粉丝之后,特意说:“我还要特别感谢两个人,一个是我的闺蜜经纪人,林珊。一个就是我的男朋友,陶睿。没有他们两个人,我不会变成今天的我。

    大家还记得五年前我几乎全网黑的时候吗?现在想起那个时候,感觉好像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那时候的我根本不敢想象这样的生活,这些是林珊和陶睿帮我实现的,也是你们每一个人帮我实现的。

    谢谢你们,我最爱的人,谢谢你们!”

    下面粉丝齐声叫喊:“凌佳萱!你是最好的!凌佳萱!你值得!!”

    过后网上一片赞誉声中,说得最多的也是“你值得”。

    【作为七年老粉,我真是看着萱萱从网红小透明一步步努力爬上来的,今晚太好哭了呜呜呜】

    【萱萱能有林珊和陶睿在身边是最幸福的事,但萱萱自己也够拼够努力,否则不可能有今天的成就,我爱你萱萱,无忧草永远支持你!】

    【萱萱你自信有活力,歌还那么好听,浑身都散发着魅力,谁会不喜欢你呢?】

    【祝萱萱和陶睿百年好合,祝萱萱和林珊永远亲如姐妹!】

    陶睿和凌佳萱、林珊在家中复盘演唱会的时候,看到网上这些评论,不由得感慨不已。

    林珊说:“每到这时候,我就想起五年前那天,陶睿你提着御食坊的餐盒走进门。那一天改变了我们三个人的人生。”

    凌佳萱无比赞成,“现在想想那时候真的后怕,睿哥我觉得你好像拿锤子敲醒了我一样。我现在很爱很爱自己了,我觉得,我再也不会像当年那样迷失了。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知道遇到事情怎么解决。要是那时候你没来找我,而是站在了别人那边,我真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

    别人自然就是陶家人。如果是那样,她的后果就会像原剧本那样,备受折磨。

    陶睿握住她的手,笑起来,“以后会更好。”

    这一年他们举办了盛大的婚礼,婚宴上一半是科学家、一半是大明星,场面莫名地有点滑稽又严肃,但总归是很喜庆的。大合影被称为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喜宴合影,只因再想凑齐这么多大人物真的不可能了。

    婚后他们的地位还在一直攀升,凌佳萱在为顶峰天后的名号努力,陶睿也在研究给流年升级的关键要素。

    这一世他们夫妻恩爱一直被传为佳话,但传得更盛的却是他们的个人成就。

    凌佳萱一辈子拿奖拿到手软,不知道是不是生活幸福能有更好的灵感,她的歌始终透着灵气,十分好听,甚至突破了国界的界限,常在外国音乐排行榜前列,成为华语歌手第一人,每个人都会唱她的歌。

    陶睿则用余生几十年的时间加上精神空间几十年的时间,将研究成果推进到星际时代的高度。只不过后面他的研究就变成秘密的了,没有再透露给任何人。超出时空水平太多的成果是不应该拿出来的,否则只能引发灾难。

    他把实验室转移到了空间里。

    这样他连实验数据、实验成果都能一并带走了!

    他们夫妻活到八十多岁,两人老了都已经白发苍苍。最后凌佳萱走的时候,一点都不遗憾,还握着陶睿的手说:“睿哥,我好喜欢这样的一生,家庭、友情、事业,都是最好的样子。我这辈子活得值啦!”

    “下辈子,你也要开开心心的。”

    “我知道,最爱自己嘛,这样就会开心了。我记住了。”

    凌佳萱慢慢闭上眼,陶睿看了她一会儿,对流年说:【我们也走吧,该开始新的旅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