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完美备胎变反派(12)(求收藏作者专栏~...)

完美备胎变反派(12)(求收藏作者专栏~...)

    陶睿并没有直接相信他们, 即便他们拿出了一些强有力的证据,这样的事情也还是要谨慎对待。因为真相直接影响他接下来的人生计划。

    本来他是只想当个科学家,让统帅宫那边把他当个可有可无的人就算了。但如果有杀母之仇的话, 就不说他无法心安理得地当咸鱼了,单说统帅的人品, 他就不想再要这个名义上的渣爹。

    正好他在星网上传的那些功法引发了极大的轰动, 再次成为焦点。他见到舅舅和外公的第二天,统帅就派人接他回统帅宫见面了。

    统帅事务繁忙, 没有关心儿子的意思,开门见山地质问道:“你知道你随便公开的功法会造成多大影响吗?你是我的儿子,在一定程度上就代表了统帅宫,做什么事都必须三思而后行, 怎么能这么胡闹?”

    陶睿非常肯定地说:“不是随便公开, 是我确定了真的能提升等级才公开的。不管我代表个人还是代表统帅宫,我希望全民等级提升总没有错。我不觉得这是胡闹。”

    房间内侍立在旁的四名下人眼珠动了动, 不约而同地瞄了陶睿一眼。他们都没想到,这位大王子出去上了两年军校, 就敢这么直接和统帅顶嘴了。记得以前这位可是经常低着头, 统帅说什么都只会应是的。

    统帅也有些意外, 但更多的是不喜。大概是因为陶睿是他满怀期待的第一个孩子,所以当年陶睿出生等级那么低,让他所有的期待都变成了厌恶。直至今日, 他已经厌恶成习惯,就算发现陶睿变得优秀许多, 也改变不了内心的感情。

    统帅不打算废话, 冷声问:“你从哪里得来的那些所谓功法?如实回答,让我发现你有所欺瞒, 你的日子会很不好过。”

    陶睿面不改色地胡诌:“我在我母亲的遗物中看到的。”

    陶睿不着痕迹地留意着统帅的表情,发现统帅在他提起母亲的一瞬间表情就微微变了,像是很不想提起这个人,但沉默数秒之后还是继续问了下去。

    “我从没听你母亲提起过,她不可能有这些东西。”

    “这种东西大概我母亲都是当做珍藏的古籍,和她那些古代首饰、摆件、画作是放在一起的。说不定她都没打开看过,不提也不奇怪啊。要是我外公、舅舅他们在世的话,倒是可以问问他们这古籍是从哪得来的,说不定还能找到其他古籍呢。”陶睿顺势问道,“我外公他们那边还有人在世吗?”

    统帅下意识移开视线,右手转动着左手戴着的戒指,简短地回了句“没人了”。

    陶睿紧接着说:“太可惜了,也不知道他们怎么那么倒霉,在自家地盘还能被灭门。咱们联盟成立以来,也没发生过这么惨烈的事情吧?”

    他故作气恼地拍了下桌子,“要我说,当年我母亲刚死没多久,我外公一家就紧跟着惨死,肯定有什么内情。说不定是有人害他们!”

    “当年失职的官员已经被惩处了,没你想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你说那几个功法都是你母亲的遗物?我派人随你去检查,确保遗物中没有遗漏其他重要的东西。你的账号我已经叫人封了,以后不允许你私自做这种事情。”

    统帅说完便起身欲走,“你很长时间没回来了,喜欢就住下。我还有事,今天就到这里。”

    和统帅这么简单的几问几答,陶睿已经不需要再去查别的证据了。统帅绝对参与了母亲的死及魏家的灭亡。说到当年失职的官员,从一个为君者的角度出发,陶睿相信那些“失职”官员一定是统帅要除去的人。

    所以统帅为了维持好形象,不肯抛弃生育不佳的妻子,干脆私下让她病逝。之后一石二鸟,既铲除了魏家这个大威胁,又顺势除去了一串官场上不太听话的人,稳固了政权,从此顺风顺水。

    这样的话,他就要改一下未来计划了。首先是必须独立,而且要独立在统帅的势力范围之外。

    其次是找到合适的掌权方法,非常时期用非常手段,他来这个世界是学智能科技的,这一点是核心绝对不能动摇,他没时间去慢慢发展势力和别人夺王位,必须用最快的速度拥有绝对强势的地位才行,这要仔细筹划一下。

    陶睿心里想着惊天动地的计划,表面却十分配合,带着统帅的人检查了所有原主母亲的遗物。

    其实也就是原主母亲的嫁妆,自己私库里的那些东西。房子、车子、珍藏的古董、昂贵的首饰这些,没什么稀奇。仅有的稀罕物就是陶睿特意放进去的三本书,是他用空间里的本子写的功法秘籍。

    空间里的东西都是从其他世界带来的,有的还是古代世界,看上去自然是很古朴。而且这里没人会写毛笔字,检察人员拿到书的时候,捧在手里像捧什么稀世珍宝一样。

    陶睿同意后,他们就小心地将三本书带走了。他们要拿去请各专业顶尖专家鉴定、分析、研究,那些陶睿就不管了。反正就算账号被封,该下载的人们也都已经下载了,私下传播的速度非常快,已经有胆大的人照着功法开始练了。

    陶睿正常上课下课,然后借着和叶嘉约会的机会,避开了统帅派来的管家,又去那山谷里见了魏恒、魏哲。这次他朝他们要了一张可信任的人员名单。

    名单上有高官、有军人、有医生,还有平民百姓。人数不多,只有二十人左右,但没关系,这二十人还会有他们可信任的人,他们信任的人自然还会有其他可信任的人。这是一个金字塔结构,仔细一点就能找出许多可信任的人。

    魏恒、魏哲以为他要争夺王位,和他聊过之后表示一定支持他,忽然又充满了斗志,甚至提议了很多计划,连暗杀统帅都提出来了。

    陶睿忙让他们停下,叫他们不要乱想下去,他对他们说:“这些年你们辛苦了,现在应该是我做些事的时候了。外公、舅舅,我给你们弄些补身体的东西,你们这段时间就在这山谷里好好调养身体。等我制定了全盘计划再来和你们商议。小心些,在我行动之前,千万别走漏了风声。”

    两人想都没想就应下,“你自己小心,我们不会和任何人联系,肯定不给你添乱。”

    他们这么多年做了不少事,到现在已经没有希望了。所以最大的希望就是信任陶睿,听他的安排。虽然他们才刚刚相认,彼此还不熟悉,但这是魏家人最后能做的事了。如果陶睿当上统帅,那也许他们的那股不甘心真的会烟消云散。

    陶睿安抚好他们的情绪,回去就用灵泉水和空间田地里种的草药炼制了几瓶补灵养身丹。

    这种丹药既能保养身体又能补充灵力,他们有了灵力自然就能按照功法修炼了。陶睿将丹药连同那三本功法一起给了他们,让他们和那几个军人护卫一起练。

    他用的还是那套说辞,说功法是从母亲遗物中找到的。

    功法有了这样的出处,魏恒和魏哲都非常激动,非常珍视,还感觉这是一种上天的启示,让他们天无绝人之路。总之原本死气沉沉的山谷,自此变得生机勃勃,又有了无穷的希望。

    陶睿隐秘地试探了可信名单上的那些人,不得不说,魏家父子真的很小心,这份名单上的人全都百分百可信,难怪他们能假死这么多年都没被统帅发现。

    陶睿确认没问题后,就正式和他们搭上线,一下子有了一个很高质量的人脉圈,再想做什么事都容易了很多。

    他首先交给他们的任务,就是让他们每个人上交一份可信名单,必须绝对可信,有一分怀疑都不能出现在名单上。

    这次名单花费了整整一周时间才集齐,每个人真的都是慎之又慎,筛选又筛选才确认的。并且陶睿了解到,他们还都不着痕迹地给家人安排了退路。

    大概是觉得跟着他生死不知吧。

    这些人真的和魏家父子想的一样,都认为陶睿从C级提升到A级,是准备正式争夺王位了。尤其现在陶睿在民众心中还拥有了基础的良好形象,正是再接再厉的好时机。大家已经准备跟着他搏一搏了。

    没想到陶睿下一个交给他们的任务和他们想的南辕北辙。

    陶睿竟让他们秘密筹备一批军需用品和智能、医药的实验设备。

    军需用品他们理解,实验设备是干什么用的?夺王位用这个吗?还要准备那么多,开几个实验室都够了。

    在他们提出异议的时候,陶睿又让他们准备了大量生活用品。

    这更让他们摸不着头脑了。

    紧接着,陶睿让他们之中的几个人想办法更换了岗位。他们这才隐约感觉到陶睿确实是有计划的,而他们每个人都在计划中。

    这时候学校又到了每月一次的户外训练课,又是要去小岛上杀虫族。而且这一次不止有最低级的虫族,还有两只危险性高一些的虫族,是给同学们的试炼。

    陶修当然不会错过这个约会的最佳机会,他理所当然地用户外练习摆脱了统帅宫的课程,松口气一般地赶到学校与大家汇合,与他朝思暮想的苏雅见面。

    结果他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气势已经超过他的陶睿,顿时感到了强烈的危机感。

    而陶睿看到他,友好地微笑了下。等了这么多天终于等到了好机会,这可真是瞌睡来了就送枕头的好弟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