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大佬拿了渣男剧本[快穿] > 完美备胎变反派(13)(求收藏作者专栏~...)

完美备胎变反派(13)(求收藏作者专栏~...)

    到了岛上散开训练, 陶修很快找到机会和苏雅见面,但他第一时间问的却不是苏雅过得好不好,而是这段时间陶睿都做了什么, 有没有收买人心,做出什么异常的举动。

    苏雅的好心情一下子就没了, 不满地道:“我是你女朋友, 不是你的手下,不负责帮你盯梢。你想知道他怎么样, 去问你的跟班易闻啊。你不是什么事都让他做吗?连我发情期提前找你求救,你都是叫他来给我送抑制剂的,你知不知道当时差点出事?”

    “出什么事?当时怎么了?”陶修脸色瞬间变了,用力握住她的双臂, 紧盯着她。

    苏雅后悔自己脱口而出, 连忙补救,“我是说差点, 易闻可是个Alpha,你就没想过他会受影响吗?还好他把抑制剂丢给我就关上门把我锁在房间里了, 不然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你还好意思问, 这种事你不应该亲自来吗?”

    她不高兴, 陶修比她更气,“你要真这么怕出事,那根本就不该进军校!你以为这是过家家呢?之前你出状况都是小打小闹, 万一你在战场上发情才真的要出大事,你想过那个画面吗?全场的军人都会因你疯狂, 那不止会毁掉战场, 更会毁掉你,你想过吗?”

    “我不会让那种事发生。”苏雅倔强地说, “我有准备,我已经让易闻帮我拿到了方便藏起来的微型抑制剂,我随身携带了三个,决不会再出现任何状况,你大可放心。

    我想你也没有约会的心情了吧?我去和易闻组队,你去观察你的好大哥吧,我可不想再因为你浪费这么好的练习机会。”

    苏雅赌气般地驾驶着机甲飞离,陶修气恼地狠踹一脚大树,满肚子憋屈。

    突然树上传来一道戏谑的声音,“弟弟,怎么这么大火气?”

    “谁?!”

    陶修猛地抬头,瞬间举起武器。看到是陶睿,他心里没有松一口气,反而警铃大作,“你什么时候来的?”

    陶睿耸耸肩,“在你之前。我看你们那么激动,没好意思打断你们。你想知道我最近做了什么?你可以直接来问我啊,我最近就是努力训练,忙着提升等级,在学校的所有测验中都拿到了A+。还有把你输给我的那段视频反复看了几次,又找出了你一些缺点,想到了更好的击败你的方法。大概就这些吧。”

    “你大言不惭!”陶修正气不顺,又被他的话激到,立刻冲空间纽取出机甲跳了进去,“有本事跟我实打实打一场!你不过是耍心机侥幸赢了我,还真当自己是厉害人物了?”

    陶睿摊手道:“我跟你打是没问题,但问题是统帅不允许我们打斗,万一伤了你,我又要被统帅夫人找去谈话。何况我已经赢了你,赢得那么漂亮,好像也没必要再和你比什么,你说对不对?”

    这番话落在陶修耳中简直是极大的羞辱,他这段时间处处不顺,急需一件事来重新树立威望,赢回父亲的目光,他觉得打败陶睿就是最应该做的事。

    他恼怒地冲陶睿身侧的树枝发出一枪,“开战!少废话,今天我就让你见识见识S级和A级的差距!”说完他又朝陶睿开了一枪。

    陶睿顺势跳下树,看着就像躲开那颗子弹一样,然后快速取出机甲跳了进去。

    下一秒,两台机甲就打到了一起。

    他们很有默契的谁也没用武器,就是近身搏斗。陶修想证明当初落败只是一时大意,他的格斗技巧绝对比陶睿好很多。

    他还防备着陶睿突发阴招,用什么东西暗算他,但陶睿和他一样,始终只用机甲的身体与他搏斗。

    而让他吃惊的是,他完全无法碾压陶睿,甚至渐渐有落下风的趋势了!

    陶睿一拳打到陶修头上,温和地道:“打够了没?统帅不允许我们打斗,被知道了我们都逃不了好。上次打斗之后,我们还是第一次见面独处,结果又打?”

    “我一直在等这个机会,我就是要打败你!你一直是我的手下败将,以前是,以后也是!”陶修嘴硬,发了狠似的进攻,声音又冷又怒,想不明白他怎么攻不破陶睿的防线。

    陶睿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今天你输给我,下次见我还要打?以后我们兄弟每次见面都要打?”

    “我不是你兄弟!你今天一定输!”陶修大喝一声,突然手臂变刀,猛地朝陶睿劈下!

    陶睿旋身躲过,一个扫腿放倒陶修,似乎被打出了火气,也将手臂变成武器,开始对陶修猛烈进攻,不再留情,每一次攻击都专挑陶修的弱点打。

    等级在哪个时代都不是绝对的,越级战斗一直都有,尤其是找准对方的弱点之后,就好像每一次攻击都能让对方大幅度降低战力,而自己却始终保持在高水准不变,那么结果自然是暴露弱点的一方落败。

    陶修不管怎么躲、怎么攻,陶睿总能找到他的弱点,他们同时伤到对方都不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而是陶睿伤一百、陶修伤一千。

    这么惊人的比例让陶修很快就感觉力不从心,彻底落入下风,被陶睿压着打。而陶睿好像真的被他气到了,完全不留手,硬是一下下打到他机甲报废,把他从机甲里扯出来丢到地上为止。

    许久没等到陶修追过去的苏雅带着易闻回来,没想到入眼就是陶修躺在地上气喘吁吁的样子,而陶睿全副武装站在那里,脚边陶修的机甲已经便成为废铜烂铁了。

    苏雅和易闻都很震惊,用机甲舱虚拟战斗是一回事,这样面对面近距离实战就是另一回事了。苏雅一向自觉实力很强,但对上陶修也觉得差了一大截,怎么都弥补不了等级上的差距。

    然而现在眼见为实,陶修再次被陶睿打得无力还手,这事实让她怀疑人生。

    易闻在第一时间就联系了统帅宫,将这边的情况报给统帅夫人。苏雅跑去扶陶修,质问陶睿的时候,教导员已经跑过来,看着他们气急败坏地说:“你们到底是多爱打架?都跟我走!统帅宫下命令了,让你们立刻回统帅宫!”

    陶睿从机甲里出来,歉意地说:“给教导员添麻烦了。”

    “什么都别说了,快上飞船吧。”

    教导员让易闻和苏雅扶陶修一起走,陶修的状态实在不怎么好,因为不是机甲舱模拟,而是实战,在机甲受到打击的时候,他的身体也会变得虚弱,精神也会变得萎靡。

    最让他受打击的是陶睿居然真的打败了他,比上次更凶猛,让他完全无法招架,他甚至有几个瞬间感觉陶睿会杀了他!

    所以他现在回不过神来,根本打不起精神维持风度,竟然在同学面前就这样被两个人扶上了飞船。

    飞船很快赶回统帅宫,统帅夫人已经告知了统帅,两人都等着他们了。

    医生快速为陶修检查了一下,谨慎地说:“二王子身体无大碍,只是需要好好休息,但恢复时间还要视情况而定,也许三天,也许十天,或者更久,主要看二王子的心理状态。”

    医生是故意说得保守点,免得出岔子被怪罪,统帅夫人却因此恨极了陶睿,大步走到陶睿面前就要打人。

    陶睿立即后退,皱眉道:“请自重,注意自己的身份。”

    “你!陶睿你做哥哥的,一次次欺负弟弟……”

    陶睿故作愤怒地打断她的话,“陶修找我麻烦向我攻击,难道我不还手还要站在那任他打?我还想问问统帅夫人,你们母子到底是什么意思?一个专门找我挑战,一个事后找我问责,你们是嫌我碍了你们的眼?”

    “放肆!”统帅厉声道,“怎么和你母亲说话呢?”

    陶睿怒道:“她不是我母亲!陶修也不是我弟弟,我好端端过自己的日子,凭什么要忍受他们?你想责怪我动手?先看看我为什么动手!”

    陶睿说着就将拍摄的画面投射到整面墙上,在场的人清楚地看到是陶修挑衅,扬言要打败陶睿,冲着陶睿喊手下败将。

    视频中陶睿几次强调统帅不许他们打架,陶修却向他攻击,逼得他不得不还手,还说早就等这样一个机会了。陶睿渐渐被打出火气,到后半段才真正还手猛击,说他没做好哥哥,还真是冤枉他了。

    至少从这个视频上看,做错的是绝对不是他。就连统帅夫人也没了责怪他的立场。

    陶睿却乘胜追击地逼问:“我到底怎么做才能远离麻烦?就因为我没有母亲,没有母族支持,我就要一次次忍受陶修的挑衅和羞辱?之前他当着同学的面打败我多少次?你们问过一声吗?现在他输一次,你们教训我一次,是觉得我好欺负吗?”

    陶睿故意表现得激动愤怒,喝道:“你们信不信,我豁出去一切也能搞出大事来,到时候让你们所有人都没脸见人!”

    “陶睿!”统帅呵斥一声,叫他闭嘴。

    这一刻,他们心中都冒出很多复杂的情绪。忌惮陶睿不管不顾的发疯做出什么事,又不适应陶睿变得越来越强势,脱离了他们的掌控,还厌烦平静的生活中出现这么多波澜。

    这一切都是因为陶睿和陶修两个人不和,结下了太深的梁子。让他们恢复平静可能只有让陶修再次占上风才行,但显然,现在陶睿不愿意让,决不会让陶修如愿。

    统帅感觉头疼,冷声道:“你回去,陶修关禁闭,两个人都闭门思过。”

    “那有什么用?”陶睿质问道,“等他下次去找我再攻击我?”

    “你想怎么样?”统帅眯起眼打量着他,怀疑他是有了不该有的心思,想借此打压陶修,为自己争取权益。

    陶睿像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一样,面对着统帅深吸口气,仿佛对父爱心如死灰,终于下定了决心,“你把我外放吧,像古代藩王一样,让我离这里远远的,我真的再也不想看见你们!我只要,安安静静的在实验室里研究,安安静静的生活,我烦透了你们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这样大胆的话让统帅沉了脸,却让统帅夫人抓住了机会,她立即哭着对统帅说:“他要去你就让他去,长大了越来越叛逆,我就不信他在什么偏远的地方待得下去,到时候还不是哭着喊着要回来?叫他去外头思过,要不然他早晚要打死陶修。

    我的儿子啊,他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我死的心都有了!”

    统帅夫人与统帅夫妻二十余年,一下子就说中了统帅最在意的事。一个S级的Alpha,百年难得一见,他最近培养陶修也发现陶修进步很快,怎么能让陶睿伤着陶修?就算陶睿又打败了陶修,可S级代表的意义不一样,绝对是能载入史册的标杆人物,只要给他时间,他一定能将陶修培养起来。

    而陶睿这个靠什么古籍修炼起来的等级,他还不能确定有没有副作用,两个儿子在天秤上的比重根本无需多想。再者陶睿最近两次提起母亲和母族的人,他不知道陶睿是不是察觉了什么,但肯定不能让陶睿有机会发现真相,远离这里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他觉得陶睿因为等级提升受到民众关注已经有些自傲了,像统帅夫人说的那样,让陶睿去外头反省一下,回来就又是那个老实的儿子了。

    于是他起身走到陶睿面前,沉着脸道:“好,那就如你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