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 末世之光(15)

末世之光(15)

    谢忱仔细地看了两眼,愈发觉得这不是人类该有的指甲。

    他蹙了蹙眉,带着江北朝着她说的办公室走去。

    祝雪潋眸色深深,盯着他远去的背影,舔了舔唇,有几分兴奋。

    一号实验体,是实力最强的,也是她最看好的。

    脱离了祝雪潋的视线,谢忱这才卸下表情,此时的他一脸冷静,哪还有刚才被祝雪潋带着走的模样?

    他垂眸分析着目前的状况,祝雪潋的危险性不用多说,问题是这个人目前对他的态度不明确,像是要将他拉到自己阵营,又像是在耍着他玩。

    回想起先前还空荡荡的研究所突然出现的丧尸,还有再次进门就看到的祝雪潋,谢忱得出一个结论——祝雪潋一直在暗中观察着他们!

    这个问题让谢忱一惊,往深处想就更让人不寒而栗了。

    谢忱竭力保持着冷静,让自己不要被脑补冲昏头脑。

    想想原剧情里原主居然和这个蛇蝎美人有一段,甚至让她和其他女人争宠,简直是太强大了。

    换作谢忱和这种人打交道,不让她再也出不了头简直无法入睡。

    索性也需要确定消息真实性,不如先去看一看祝雪潋说的资料。

    江北脸上的温度眼看着又上去了,也是件麻烦事,那个女人逼他来研究所,一定是有求于他,到时候正好可以提出将江北的发烧治一治,说不定不用他提,这个女人自己也不想要个烧傻了的江北。

    谢忱一点也不慌,甚至还有功夫想东想西。

    顺着长长的走廊路过一间间紧闭着门的实验室,最终他来到了祝雪潋说的倒数第五间办公室。

    说是办公室,但进去之后会发现里面的器材一点也不比实验室要少,资料乱糟糟的堆在角落里,也不知道祝雪潋让谢忱看的东西到底在哪。

    谢忱代入想了想,如果他是研究所的人,绝不会把关于人员的资料随意扔在地上。

    他左右翻了翻,眼神突然停留在最角落的柜子上。

    透过上半部分的玻璃,可以看到里面层层叠叠着许多写满了字迹的纸张。

    谢忱打开柜子,把里面的资料一摞一摞的拿了出来,按道理来说,那祝雪潋不是里面的研究人员就是被研究的人员,如果真是研究人员,祝雪潋的资料就不可能出现在这里。

    结果很清晰了,祝雪潋——是被研究的人。

    他翻了几翻,果然看到一摞被订在一起的资料,最上方就是祝雪潋的名字。

    实验体13号,祝雪潋。

    “危险程度……三颗星?”他念出声,仔细扫了扫资料页面,但显然祝雪潋早就来过,一点关键信息都没给他留下,只能看出她就是这里的实验体。

    系统给的评价是五颗星的危险系数,直接让谢忱的警报拉响,很显然在这段时间内祝雪潋又有了什么变化。

    他脸色沉了沉,翻开下面的资料,第一张便是他自己的名字,一号实验体谢忱。

    觉醒异能那一栏被马克笔划了一道,看不清是什么。

    谢忱的眼神落在危险程度上,眉毛扬了扬。

    也是五颗星,这可真是看得起他。

    不知道是祝雪潋懒得处理还是觉得大碍,谢忱一行行看下去,全部都是关于他的各种检测资料,从第一次进研究所到末世来临前最后一次。

    他下面就是江北的资料,二号实验体。

    谢忱把这一摞资料都翻了一遍,长舒了一口气。

    他应该先怀疑祝雪潋的想法,祝雪潋在这里不知道多久了,这些资料在她手上,难免她没有做过什么手脚。

    可想到江北,谢忱又否认了,从一开始到s市,再到研究所,江北一直是一副对这里很熟悉的模样,祝雪潋的话的可信程度有七八分。

    可他完全没有想到,这个研究所表面上是生科研究所,实际上却拿活人做研究。

    他们这些人都是在末世前觉醒异能的人。

    难怪从一开始他就出现在大街上,身体虚的要命,那时应该是刚从研究所逃出来,就是不知道怎么一路到了a市。

    谢忱面上波澜不惊,心里各种想法飘过。

    他把他和江北的资料挑出来,剩下的资料都放了回去。

    江北正在发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谢忱不由怀疑孩子会不会真的烧坏脑子。

    他可记得江北也是有异能的,不知为什么到现在都没有觉醒的意思。

    他伸手在江北眼前晃了晃,江北回过神,觑了眼谢忱,被谢忱手中的报告糊了一脸。

    江北拿起报告凝神看去,寡淡的脸上终于出现几分波动。

    他皱着眉,不知道在想什么。

    “有没有想起什么?”谢忱拿过报告,随口问他。

    想也知道没有,他从进来到现在都没有一点熟悉感,江北虽然比他强一点,也就一点,指望他想起来也不太现实。

    果然,江北摇了摇头。

    谢忱耸了耸肩,带头朝着前厅走去。

    江北跟在他后面,路过一间实验室时,突然停下了脚步。

    他一脸困惑的推了推门,门“吱呀”敞开一条缝。

    谢忱回头,江北已经溜了进去。

    他靠在门边,没有跟上去,反而想起一件事,那件很重要的东西就在研究所,他现在返回来正好拿到那样东西,只是原剧情里一笔带过,斌没有写是什么,想必危险分子祝雪潋都和原主在一起了,那东西也用不上。

    按照系统的说法,“这可是能够帮助宿主登上顶峰得很重要的资料。”

    系统没必要在这方面骗他,这就让如今势单力薄的谢忱势要去拿到那个东西。

    而这个研究所早就被祝雪潋控制在手上了,只怕东西也是她藏起来的。

    谢忱总算提起了几分兴趣。

    他本来没打算听祝雪潋废话的,既然有这种好处,那少不得要和祝雪潋虚伪与蛇一番了。

    就这会功夫,江北出来了。

    谢忱上下打量着他,惊奇地发现他脸上的潮红退了下去。

    “里面,有药。”江北不自在的抿了抿唇,谢忱没多问,他现在的心思都在怎么拿到那份资料。

    ……

    他们回去时祝雪潋还是坐在前厅的椅子上,懒洋洋地玩着指甲。

    江北下意识地看着她的指甲,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

    祝雪潋漫不经心道,“我的诚意已经给出来了,我们是同伴。”

    谢忱微微眯着眼,点头,“所以呢?”

    “我们才是一体的,加入我们。”祝雪潋循循善诱,“人类只会利用我们,伤害我们,可我是不会伤害你们的。”

    谢忱挑了挑眉。

    这下连江北都觉得不对劲了,“人类?”

    他看了看祝雪潋,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除了脸色更青白一点——不对,江北恍然,他看向祝雪潋的指尖,乌黑的指甲像是做了美甲,更显骇人。

    只有丧尸,才会是这种红到发黑的血。

    祝雪潋的身份不言而喻!

    谢忱很沉得住气,垂眸任由祝雪潋打量。

    半晌,才听他道,“你想要我做什么?”

    祝雪潋扬起唇,一字一顿道,“当然是给我们留一席生存之地。”

    说得好听!

    谢忱心中冷笑,真是好大野心,恐怕留一席生存之地是假,想要一统世界才是真吧?

    确定了祝雪潋的身份,谢忱就不会把她的任何一句话当真!

    “你就这么信我,要知道,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他淡声道。

    “一号,你甘心吗?”祝雪潋眼睛睁开了些,盯着谢忱看。

    谢忱一凛,打起十二分精神,背着手朝江北做了个手势。

    祝雪潋的眼里像是有个旋涡,吸引着他挪不开视线。

    “一号,你被人类关在这里这么久,你还觉得他们才是同伴吗?”祝雪潋的声音幽幽,像是毒蛇吐信,一句不漏的钻进谢忱耳朵。

    谢忱恍恍惚惚地摇了摇头。

    祝雪潋紧接着又道,“那些人龌龊不堪,对我们没有半分感情,即使你视他们为同伴,也会遭遇反水。”

    谢忱浑身一松,头上悬着的压力突然消失了。

    他缓缓眨了眨眼,像是才反应过来,重复道,“即使视他们为同伴,也会遭遇反水。”

    “没错,只有我们才是同伴。”祝雪潋莞尔一笑,让谢忱后背生寒。

    这个女人,着实可怕!

    套出了谢忱的话,祝雪潋也不急了,温声道,“你们也累了,不如休息一下,我们再谈接下来该如何。”

    谢忱露出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

    *

    离开了前厅,他这才松了口气,问江北,“你有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对?”

    江北抬起头,往日黑沉沉的眸子里亮起了一道光,“她激发了异能。”

    谢忱不是没想到过这茬,只是丧尸也能进化出异能,太过匪夷所思。

    但敢创新的人永远不会害怕意外之外的东西。

    “恐怕不止。”谢忱沉吟片刻,祝雪潋看起来完全不像是普通的丧尸,只怕是其中有了什么他不知晓的变化。

    “不能久留,我们去找一样东西,找到后立刻离开。”谢忱当机立断,如果留在这里,要是祝雪潋知道他们不是一条心,恐怕就要动手了。

    谢忱嘴上这么说,为了保险,脑子里却在问666,“你确定资料是在祝雪潋手上?”

    他咬住了“手上”两个字,666果然上钩,“她又没有随身空间……”

    谢忱勾了勾嘴角,安心了。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比心(1/1)

    嗷 忱忱要进入争霸路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