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 末世之光(16)

末世之光(16)

    有了系统的保证,谢忱也没打算继续和满腔野心的祝雪潋继续打交道了。

    江北晃了晃神,刚才祝雪潋对谢忱使用异能时,他似乎也窥到了一星半点过往。

    不是什么好的记忆,让他脸色白了白。

    谢忱回望了一眼,确定祝雪潋注意不到这边。

    这女人太邪门了,居然能够让他失去自我意识,好在他一直提防着,没完全陷入祝雪潋的话术。

    这种异能,他没见过,很像在审讯犯人时会用到的精神类审讯手段,想到这里,他脸色沉了沉,莫非祝雪潋激发的就是精神类异能?

    如果是这样的话,后面的很多事都会很麻烦。

    精神系异能者和偏身体强化的物理系异能者以及偏攻击的元素系异能者都不同,它更注重于强化脑部精神力,就比如祝雪潋利用自己的异能想要倾听谢忱的实话一样控制他的精神,再比如,精神系异能者等级高了以后,只要有心,甚至可以察觉到周围的波动,比如说的什么话,在做什么,都如实反馈在精神异能者的脑海里。

    凡事有利必有弊,精神系异能能如此强大,带来的困扰也是极大。

    例如他们会被动倾听别人的话语,但凡精神脆弱一些,便极容易陷入崩溃状态。

    这还只是对于普通人,想要监测异能者,那便是极消耗异能的事了。

    可显然祝雪潋是一个心智坚定的人,否则她也不会觉醒极为稀有的精神异能了,与之相对的,谢忱不相信她会完全相信他们,放任他们在研究所乱走。

    精神系异能也分为几种,显然祝雪潋激发的是控制方面的,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祝雪潋能让丧尸对她的话言听计从。

    谢忱心下按下怀疑,更警惕周围了。

    他低声道,“我们要去找出口。”

    先找到了出口,再去找到资料,这样可以随时脱身,这么大一个研究所,不可能只有一个入口没有出口。

    江北想了想,指了指一开始厉昭明找过资料的方向,“从那里下去,地道。”

    谢忱记在心里,剩下的就是找到祝雪潋藏起来的东西了。

    有祝雪潋监视,他只有一次机会,拿到就跑。

    他代入想象了一下,如果他是祝雪潋,会把东西放在哪里?

    一个自负且高傲的人,自然只会把东西放在最危险又最安全的地方。

    比如,出口!

    谁都不会想到研究所的出口竟然在地下,这是一层保障;祝雪潋不可能没有耳目在守在出口,足以支撑到她来,这是第二层;若真有人想强闯,势单力薄当然行不通,可人一多,恰好就是祝雪潋的主场,这是第三层保障。

    也就意味着,祝雪潋对自己异能的绝对掌控和对自己能力的绝对自信。

    他也只能赌祝雪潋的异能没有那么强,监控不到地下,否则祝雪潋要是知道他们不想合作,肯定是想先一步杀了他们。

    殊不知此时的祝雪潋也在惊异,她凝眸细听,却什么也听不到。

    这不应该。

    她挥手让站在一旁的丧尸小弟安静些,想要再试试。

    她自是没有全信谢忱,给谢忱缓冲的时间也不过是想试探他的真实想法罢了,若不是一路人,还是趁早杀了了事!

    她的眼中瞬间迸发出凛冽的杀机,饶是她身边没有神智的丧尸,也不由跪伏下来,呜咽出声。

    祝雪潋脸上神色变幻,一号虽然异能特殊,但他的异能等级是不可能超过自己的,这研究所已经算是她的大本营了,按理来说她应该能够听到一号和二号在打什么主意才对,还是说他们真的没有打其他主意?

    谢忱不知祝雪潋的想法,随着江北朝出口走去。

    一路上偶尔有丧尸出现,却因为江北不敢近身,只远远地看着。

    谢忱愈发肯定了自己的想法,怕是那祝雪潋早就收服了这些丧尸,将其作为自己的耳目!

    得抓紧时间!

    想到这里他加快了步伐。

    沿着七拐八弯的走廊走到最里面,有一堵大门,大门的感应器已经被破坏了,门却还紧闭着,稀有坚硬的混合金属上留下一道道白痕,依稀可以看出来人曾经试图暴力破门,只是不知是不是没能打开,最终还是选择了破坏感应器。

    谢忱抬头看了眼已经不会再亮起的感应灯,从被破坏的感应器里面扣了扣,感觉触碰到了什么硬物,按了下去。

    “轰——”紧闭的厚实大门朝着他们敞开,谢忱拉着江北闪身进去,门合拢得太快,差一点被大门夹住。

    看来祝雪潋还是很谨慎的,就这种设计,虽然简陋,却也能很好的防止一群人进来,即使要进,这来来回回也要花费不少时间了,足以让她发觉。

    进了地道,陡然之间安静了下来,比空荡荡的研究所更让人觉得心悸。

    这里昏暗阴冷,唯有一盏明灭不定的灯在照耀着,恍如风中烛火,说不定一阵风来就灭了。

    他们都是异能者,夜能视物,这些对他们都不是紧要的。

    谢忱深吸一口气,朝着更昏暗的内里走去。

    越往里走越有一种奇怪的气味飘了过来,像是药水和各种试剂的混合。

    谢忱闻到这个味道,脸色倏然发白。

    这种熟悉的味道一直萦绕着他,像是从灵魂深处而来的排斥,反观江北,却镇定了下来。

    他强压下这种不适感,对里面隐约有了猜测。

    走廊不是太长,转个弯便豁然开朗起来。

    这里比起上面要更高更大,惨白的灯光照在白色的地板上,阴惨惨的,刚一走近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个巨大的营养舱。

    有些营养舱里面还孕育着人形生物,早已沉睡着,再也不会睁开眼睛。

    而有一些则被打破了营养舱的玻璃,淡蓝色的营养液哗啦流在地上,痕迹已浅淡的无法分清。

    谢忱一个个走过去,能活着出来的实验体其实很少,他皱了皱眉,站在一号营养舱面前。

    营养舱老早就破了一个巨大的洞,里面的营养液已经所剩无几,他伸出手,沾了些许液体放在鼻下闻了闻。

    出乎他的意料,营养液闻起来有一些清甜,具体是什么他分不出来,应该是能够让人保持生机的东西,他转头看了看身后的江北,转到13号营养舱前。

    他的直觉告诉他,祝雪潋藏起来的东西就在这里!

    这次他没有伸手从破开的洞去触碰营养液,反而是将手伸到营养舱后,四处摸了摸,终于摸到了一个塑料裹着的东西。

    他心下一喜,从缝隙里将那东西拿出来,这是一个文件袋,最上方用加粗的字体写着关于丧尸研究事项。

    谢忱小心翼翼地将东西藏进衣服内袋,这才有功夫打量这间被隐没在底下的实验室。

    林林总总,一共有三十个营养仓,可破开了营养仓却只有五分之一,只是不知道剩下的是不是被祝雪潋收服了,亦或是……已经变成丧尸了。

    最中央是一台可以供人平躺的机器,上方密密麻麻地垂吊着不知道是些什么仪器。

    江北倒是饶有兴趣的绕着机器转了转,甚至还想伸手去摸一摸。

    谢忱拉住他,“先出去。”

    这里并不安全,随时都有可能被祝雪潋发现,只有出去才算暂时安全。

    江北眼珠子咕噜咕噜转,看起来比一开始多了几分鲜活气。

    听到谢忱的话,他也不动作了,乖乖在前面带路。

    实验室并不是只有入口,也不知江北是怎么找到的地方,细长的通道仅容一人通过,不像是留给人走的,倒像是运输什么东西进来的通道。

    但谢忱管不了那么多,在祝雪潋的眼皮子底下能够找到东西已经很不错了,他并没有再奢望其他。

    只是这条路也没有那么容易走,他们才走了几步,上方突然传来一声怪响,谢忱下意识后退一步,正好和掉下来的丧尸面对面,丧尸的恶臭扑面而来,让他闻之欲呕。

    坏了,这是被祝雪潋控制的丧尸!

    谢忱心里咯噔一下,来不及多想,艳红的火焰从丧尸身上忽然冒起,将它整只都埋藏在火焰之中。

    但这只是第一只,接二连三的丧尸从墙壁上爬了过来,发黄的眼睛死死盯着谢忱,垂涎的口水不住滴落,一边忌惮着江北,一边是血肉的吸引。

    这些丧尸约莫都是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唯一能证明他们身份的白色外袍已经看不出来原本的颜色,脸上的肉早已萎缩,干巴巴的,看起来很不好看。

    不论生前有多风光,死后却连一个人形都保不住。

    谢忱心里冷嗤一声,对这些利用人体做实验的人并没有什么同情心。

    他只知道这些丧尸的到来意味着祝雪潋也知道了。

    他的时间不多了。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比心(1/1)

    v前走榜,章节字数少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