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 末世之光(17)

末世之光(17)

    谢忱一手拍在墙壁上,顺着他的动作,一缕火焰飞快地朝着那些趴在墙壁上的丧尸蔓延而去。

    这些丧尸和刚形成的丧尸不一样,身体的水分缺失让他们整个形都干巴巴的,火一触到他们身上便兀自燃烧起来。

    喻明月说得不错,火系异能在末世,确实攻击力十分强大,谢忱耳边充斥着丧尸的嗷嗷叫,可这些都与他无关。

    他一脸冷淡地看了一眼这些马上就要被烧为灰烬的丧尸,催促着江北往前。

    不知道是不是祝雪潋知道这些丧尸对他们来说是我是来送死的,亦或是她已经堵在了门口,一路上竟然没有丧尸再来干扰。

    这通道又细又长,两人走了半天,总算摸到了尽头。

    等待他们的不只是祝雪潋,还有将出口围得密不透风的丧尸们。

    丧尸左右分开,祝雪潋从中走了出来!

    她细长的眸子写满了不悦,语气却是温和的,“一号二号你们要去哪里?”

    “这不是七转八弯找不到路了吗?正好这里有条路只好往这边来了。”谢忱开口就是胡说八道,祝雪潋自然不会信,虽然她听不到谢忱和江北的话,却有丧尸给她盯梢,见他们往地下去就心知这合作十有**成不了了。

    “我想了想,觉得你的计划不会实现。”谢忱一脸老实巴交,“你趁早放弃吧。”

    祝雪潋眸中怒意一闪而过。

    谢忱心知不好,往左挪了好几步,等他一眼看过去,原地只有一个冒着烟的大坑。

    精神系异能威力果然不容小觑。

    他心中暗自提醒自己不要大意,眨了眨眼,说出的话却十分气人,“说实话也要被打?你现在用研究所当大本营,是因为这里没人,那基地那么多人,咱们几个势单力薄也没办法啊。”

    祝雪潋知道他不会和自己合作了,心中怒意顿生,既然不能合作,变成丧尸了也一样可以利用。

    她一生怒,周围原本还行止不前的丧尸便如同打了鸡血一样朝他们扑了过去。

    连丧尸也如此听她的指挥,身为精神系异能者的强大,可见一斑。

    谢忱心下一凛,手中动作不停,火焰在他身边绕了一个圈,将他包裹起来,凡是靠近的丧尸纷纷沾上火焰在地上打滚。

    祝雪潋脸上阴晴不定,将眸光对准了江北。

    江北看起来看起来就像个狼崽子,只要祝雪潋敢上前,他就敢扑上去,咬下来她一块肉。

    可他看起来一副涉世未深的模样,和说不通的谢忱不同,祝雪潋难免起了离间的心思。

    “二号你跟着他,就不怕他把你卖了吗?”她没有去管地上打滚的丧尸,对着江北循循善诱,“他是什么心思深沉的人,你难道不知道?你看他都准备自己突围不管你了。可我不一样,你跟随我,到时候夺了基地的权,自然有你一份。”

    江北眼神动了动。

    祝雪潋只当他被自己说动了,正要继续开口,一道看不见的利刃突然从她耳边划过,在她脸颊上划出一道细小的伤,一滴乌黑的血顺着伤口流了下来。

    周身没有被火焰伤到的丧尸像是闻到了什么讯号,躁动不安地想要上前,却被祝雪潋的威势压住。

    她眸色一深,伸手抹去伤口上的血,张口含住了沾着血液的手指。

    就在此时,谢忱动了。

    “666,启动主角技能。”

    这是他第一次使用主角技能,666激动的恨不能放鞭炮庆祝,“主角技能已启动!”

    “叮,主角技能启动,【主角效应】:我才是天地唯一的主角,你们都得听我的。

    技能描述:使用可获得主角光环,对手感化难度降低30%,持续时间两分钟,冷却时间二十四小时。”

    在祝雪潋眼里,谢忱给她的感觉突然变了,她心里生出期待,觉得谢忱会说出某些中听的话。

    她期待地看着谢忱,等待着他要说什么,是同意合作,还是……拒绝?

    即使有异样的感觉,祝雪潋仍是眼神一厉,只要谢忱敢说出拒绝,他今天就离不开这里!

    至于是不是假的……她的精神系异能洗脑可是一流。

    然而谢忱什么也没说,他拉着江北突然加速,在祝雪潋还没反应过来时朝着包围圈外跑了出去。

    “宿主!技能都开了,是说服女三的好时机啊!”666急得不得了,怎么也想不到谢忱开技能不是为了说服女三而是为了跑路。

    谢忱无语,这种鸡肋技能,或许可以说动喻明月这样天真的人,可轮到满心征服世界的祝雪潋,怎么可能降低百分之三十的难度就说服她,顺从他?

    退一万步说,就算他虚伪与蛇,答应了与她一同进攻,可祝雪潋也不是什么见他答应就会放弃监视的人,到时候他只会被留在这里!

    谢忱猜得很准,但主角技能还是让祝雪潋受到了影响,打了个时间差,让她措手不及,窜出老远才停下。

    想来等祝雪潋反应过来一定会派丧尸追来,他皱紧了眉,看来还有一场硬仗。

    江北却发现了不对,“你看,祝雪潋一动不动,是想干什么?”

    谢忱也跟着回头,祝雪潋还站在原地,因为离得远了看不清她什么表情,却没有追过来的意思。

    就这么放他们离开了?

    谢忱觉得哪里不对,这不像祝雪潋的作风,可真要让他说,他也不明白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先走!”不管是祝雪潋有意让他们离开还是被什么牵绊住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得离开这里,否则一旦祝雪潋有了功夫他们就难走了。

    厉昭明他们先前留下的车还在原地,索性当时走得太匆忙车钥匙还在,谢忱试了试,有点哑火,但不影响启动。

    他最后看了眼祝雪潋的位置,那里已经没人了。

    江北已经退烧了,谢忱也在思考进入基地的事。

    s市基地他在路上就听人说起过,早已沦陷,如今看来已然成为祝雪潋得乐园。

    他所熟知的也就a市基地和b市基地了。

    b市基地离得太远,远不如去a市方便,他记得厉昭明就是a市基地的人,他还有一笔账要算。

    推他下去的小平头已经被江北扔到丧尸堆了,估计现在早就成为了丧尸的美餐。

    他记得小平头的团伙可不止他一个。

    原本他就想在a市基地收拢自己的势力,看来现在是个下手的好机会。

    a市基地和这边距离不算特别远,只是为了养足精力,谢忱还是没有疲劳驾驶。

    他耽误了这么久,也就与厉昭明他们隔了一天,回来的时候a市基地前围了一群人,看起来十分热闹。

    谢忱眸光微闪,没有靠上去,而是停了车,找个地方听消息。

    不需要多靠近,就能听到不少人议论纷纷。

    “真没想到,居然有丧尸潜入基地!”

    “什么丧尸,不是还没确定吗?”

    “听说就是实验室逃出来的,s市可是丧尸发源地!公告都贴出来了还有假?”

    突然拔高的声音让谢忱想装作没听到都难,他看向正在讨论得热火朝天的两个中年男人,摸了摸下巴。

    s市是丧尸发源地这一点谢忱倒是没想过,这么一来和s市基地沦陷反而对上了。

    “嘶,那可有点可怕了,s市的研究所跑出来的实验体,那不就是带的一身丧尸病毒嘛。”矮个男人嘟囔了一声。

    “这基地都开始不安全了,还好揪出来了。”高个男人应和了声。

    谢忱眼珠一转,做出一副害怕的样子,紧张兮兮地问那两个正在说话的人,“大哥,真得有丧尸潜入基地吗?那岂不是太不安全了!”

    在说话的两人本来对有人偷听谈话很不满,可看到是个乖巧的少年,风尘仆仆的,稍微放下了防备,“唉,谁说不是呢,不过有消息说那两个人已经逃出去了——”

    说着,他声音突然小了下来,看着谢忱的眼神有点发怔,“你……你……”

    他指着谢忱,想说什么又说不出来,激动得脸都涨红了。

    谢忱心道不好,故作无辜的瑟缩了下,“大哥,你别这样,我……我就是害怕问问……”

    矮个子二丈摸不着头脑,连连摇头,“小兄弟别怕,他就是个急性子。”

    谢忱腼腆地笑了笑,迅速撤退。

    他刚走出几步,就听到那高个子喊了出来,“这就是那个逃跑的实验体!抓住他!”

    由于过于激动,都破了音。

    谢忱嘴角一抽,加快速度离开了现场。

    他就说怎么这么多人看热闹,感情看的得是他的热闹。

    a市基地是进不去了,这件事有些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

    祝雪潋当然不可能好心放他们离开,为什么没有追上来?原来是在这里等着呢,想让他们被排挤,不得不与她同一阵营?

    这种逼迫的手段可能对别人来说可能有用,但对谢忱来说,越是压迫他越是有种逆反心理,他是绝对不会甘心屈服于人下的。

    他冷笑一声,回到车上,决定先离开a市。

    这里离s市太近了,近到可能里面就有祝雪潋的人。

    江北探过头问他,“忱哥,我们不去a市基地了?”

    “不去了,祝雪潋已经派人散布假消息了。”谢忱厌烦的皱了皱眉,对祝雪潋这种手段很看不上。

    “她想逼我们回去?”江北有些惊讶,殊不知谢忱更惊讶,似乎江北从研究所回来就变了个人一样,从前的木讷沉默似乎都是他的错觉。

    他回头看了江北一眼,江北不明所以,眨了眨眼,“怎么了?”

    “没怎么。”谢忱转过头,踩着油门朝与a市基地相反的地方行驶过去。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比心(1/1)

    之前就说了小江不是丧尸王~真正的丧尸王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