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插班生

大龄插班生 > 唉唉~

唉唉~

    陶欣的声音让陶褚年和姜榛齐齐回头。

    “陶阿姨?”

    “姐?”

    二人几乎同时开口唤她,陶欣停下了脚步,不禁扶额。

    这是个什么事儿呦喂!同班同学一个喊阿姨一个喊姐,简直...她自己都忍不住想笑了。

    陶欣走上前,一把把陶褚年的手拍开,“你想干什么?还不松开,你自己力气多大不知道吗?还攥着姜榛,人家小姑娘能扛得住你这么大劲儿啊?”

    陶褚年顺势松手,眼中还带着刚刚睡醒的迷蒙,他看向姜榛:“攥疼你了?”

    “没有。”姜榛笑着摇头,跟陶欣打招呼,“陶阿姨,您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这小子。”陶欣指着陶褚年,颇有点头痛,“我有点受不了你们两个同时叫我...”

    “什么?”姜榛想了下,哦,是称呼问题。

    她和墨苒是同桌,她以往都是从墨苒的角度叫陶欣陶阿姨,可墨苒跟陶褚年是舅甥,现在又是她的同桌,她应该叫陶姐......

    姜榛表情裂了,这也太尬了吧。

    陶欣见姜榛有些为难,抬手拍拍她的手臂,“好了好了,可不为难你了哈!我跟你们老师说好了,今天褚年不上晚课。”

    姜榛“啊”了声,“好,那陶阿——姐——不是...唉,您二位现在就走吗?”

    陶欣忍不住笑,“现在就走,等墨苒回来,阿姨请你来家里吃饭。”

    “好,谢谢陶——”姜榛又卡住:“谢谢您。”

    陶欣可不忍心再让姜榛卡住了,便让陶褚年拿上书包,现在回家。

    陶褚年打了个哈欠,拎起书包单挎在肩上时,脑袋里突然“嗡”的出现了晕眩感,他下意识伸手扶在桌子上稳住身体。

    “怎么了?”陶欣紧张。

    只是一瞬,那感觉便消失了,陶褚年轻轻摇头,“没事,走吧。”

    “恩。”

    “走了,姜榛。”陶褚年摆摆手,“明天见。”

    姜榛浅笑:“好,明天见。”

    宋悦等陶欣和陶褚年走了以后,连忙凑到姜榛身边,“我去我去!陶阿姨跟陶褚年是姐弟?天呐!这得差有二十岁了吧!”

    宋悦只震惊陶褚年是陶欣弟弟,却并没有往陶褚年可能年龄大的方向考虑。

    也是。

    姜榛微垂眸,谁会没事想转学生大自己几岁呢?那多少也有点好笑了。

    姜榛和宋悦一起下楼准备去吃饭,宋悦挽着姜榛的手臂很姜榛吐槽康唯一有多烦人。

    姜榛是个很好的倾听者,也会适时的给出建议,宋悦每次有什么事都喜欢跟姜榛说,好的坏的说完了她就舒坦。

    刚出智仁楼,姜榛的手机震动起来,姜榛跟宋悦说了声不好意思,要先接个电话。

    宋悦往台阶的方向走了几步,靠在墙边等她。

    号码显示是外婆。

    姜榛不禁皱起眉,外婆知道她周一到周五都在学校,所以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给她打电话的,顶多给她微信留语音消息,她看见以后会回的。

    但奇怪归奇怪,外婆的电话都打来了,姜榛就直接点了接听,“外婆。”

    听筒那边没有声音,姜榛又唤了一声“外婆”后,耳朵里传来了呼吸声。

    不是外婆。

    “是谁?”姜榛沉眸让自己保持冷静,“我是手机主人的外孙女,请问外婆的手机是你捡到还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对方依旧不说话。

    姜榛已经要急了,外婆是她最亲的亲人了,要是真的出了什么事,她大概也会崩溃了。

    许是听着姜榛一声声的呼唤感觉到她对外婆的情谊,拿着电话的人终于开了口,低低的唤了句“小榛。”

    刹那间,姜榛脸上的表情冷了下来。

    她快速调整情绪,握着手机的右手无意识攥紧了一些,左手握成拳,指甲深深的陷在掌心之中。

    “我外婆呢?”姜榛问。

    对方说:“你外婆没事,我下午过来看看她,她情绪激动不小心崴了脚,我带她去医院检查过,没什么问题,好好养一些日子就会好了,外婆到底年龄大了些,恢复的肯定要慢,你别急,我会经常——”

    姜榛语气淡淡,打断了对方的话:“为什么要去找外婆。”

    “我——”对方事先准备好的说辞通通都卡在嗓子眼里。

    姜榛抿唇,“我现在就回去,请你在我回去之前离开外婆家。”

    “小榛。”男人一声长长的叹息,“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原谅爸爸?”

    姜榛咬着后槽牙,绷住情绪:“我没有爸爸。”

    “小榛——”

    “在我回去之前,离开外婆家!!!”姜榛近乎嘶吼把话喊了出去,然后迅速挂断了电话。

    “榛榛,你怎么啦?”宋悦从未见过这样的姜榛,有些被她吓到了。

    姜榛抬手擦了下眼泪,“我没事,宋悦,晚饭我就不吃了,我家里有点事要立刻赶回去。”

    “好,你要小心一些,注意安全。”宋悦也不知道怎么做才好,伸手抱了抱姜榛,算是给她加油打气。

    姜榛恩了声,跟宋悦摆摆手,转身朝楼上李老师的办公室跑去。

    幸运的是,李老师因为接一个家长的电话还没走。

    姜榛敲门进去,站在办公桌前稍等了一会儿,李老师挂断电话,眼见姜榛通红的双眼,很是担心。

    相处三年,李老师是知道姜榛为人的,一听说她家里出了事,二话不说假条就签好字交给她并且还询问对方需不需要送。

    姜榛跟李老师道过谢,表示自己一个人可以。

    姜榛以最快的速度离开学校,出了门打上车,报了地址后便是等待。

    司机见她穿着校服,且说话时带着还未褪去的哽咽,生怕耽误了小姑娘的大事,在不违规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车开的飞快。

    偶尔姜榛从学校打车回外婆家,大概需要三十分钟,可今天才十六分钟便到了。

    姜榛付过钱,对司机道谢。

    司机等她下车往胡同里走以后,降下车窗喊了她一声。

    姜榛回头。

    司机是个四十岁左右的大叔,他对姜榛笑着举了举拳:“小姑娘,万事往好了想!”

    姜榛点点头:“谢谢叔叔,我没事。”

    “诶,加油啊!”

    “好。”

    姜榛拉了拉书包,转过身走进了胡同。

    作者有话要说:  陶哥:这种时候你不让我出场?

    糖:时机未到。

    今天再压一次字数,明天就三千啦~嘿嘿,预计周五就v啦~到时候再告诉大家~

    评论区掉落红包~啵唧~

    感谢在2021-05-23 19:29:18~2021-05-24 20:16:3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姚染呐.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于归妖妖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