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粉红文男主穿到大绿江

当粉红文男主穿到大绿江 > 剧本一:追妻火葬场(攻略那个女助理...)

剧本一:追妻火葬场(攻略那个女助理...)

    衣柜里有几套陆丞东以前留下来的换洗衣服,容意拿出来给陈燕辞穿,陈燕辞穿上时发现,容意把衣服熨烫得很平整,还带着淡淡的松木香,闻起来很舒服。

    这女人表面看起来不动声色,从不刻意讨好他,做事也是公事公办,但从日常细节上,还是能看出她对这段感情的用心。

    陈燕辞满心的烦躁,在她走过来帮他整理衣摆时,终于得到缓解。

    赶去医院的路上,还是容意开的车,陈燕辞坐在副驾驶,心头的怒气值一时半会也降不下去,一半是因为欲、望得不到满足,另一半是因为大绿江强行打断他吃肉而感到愤怒。

    剧本里,陆丞东的父亲陆震,身体一直不太好,公司的事基本上是交给两兄弟打理,陆震也未从两兄弟之中选出接班人,于是陆丞东陆丞骏明面上看起来是兄友弟恭,暗地里却已经交锋无数次,标准的豪门恩怨。

    陈燕辞穿越过来后,野心不大,不想当什么集团继承人,反正不当继承人,也有股份分红拿,钱多到几辈子都花不完。

    他现在只想攻略他的女助理,然后随时随地吃肉,吃肉的场地都想好了,不局限于家里,办公室也是个doi的理想场所,比如他坐在办公桌后老板椅上办公,容意蹲在办公桌下给他口……咳咳,关注重点歪了。

    剧本里,陆爸爸的身体出现问题,觉得自己已经时日无多,和所有普通老人一样,强势一辈子的他,开始想看儿子们成家立业、生儿育女,想看到偌大的宅子里,有小孩奔跑嬉闹的身影,于是开始他给两儿子乱点鸳鸯谱。

    按照原剧本的进度,容意那时已经和陆丞东分开,陆爸爸误以为陆丞东对任以琳旧情难忘,就开始给两个年轻人牵线,当然,其中也有陆丞骏的手笔,这也导致陆丞东的追妻火葬场难度升级到地狱级别,差点就被直接火葬了。

    想到这里,陈燕辞扭头看一眼正在开车的容意,伸手覆上她放在操控台上的右手,捏紧,说:“容意,有件事我得让你知道。”

    容意疑惑地扭头看他一眼,又收回视线看着前路,问:“什么?”

    陈燕辞将她的手翻过来,修长的手指伸进她的指缝中,与她十指相扣,沉声说:“我只要你一个,别的谁都不要。”

    突如其来的郑重表白,让容意措手不及,差点就踩了刹车,心跳开始如擂鼓,砰砰砰如同响雷,被陈燕辞扣着的手,下意识地紧紧回握着他,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是:“我也是。”

    陈燕辞靠着椅背,扯了扯裤子,叹息般地说:“难受,想车、震。”

    容意刚好将车停在红路灯路口,听到他的话,很是无语,说:“怎么还想这个,董事长在医院呢!”

    言下之意,他不想想自己的老爸,居然还有心情想车、震。

    陈燕辞不太在意地说:“他没事的。”

    容意疑惑,“你怎么知道?不是说还在昏迷吗?”

    陈燕辞:……

    他总不能说是剧本里写的,陆爸爸的身体短时间内,小毛病不断,大问题没有,还能活好些年,乐此不疲地看他们兄弟两争斗。

    “他平时都挺健康的,应该没什么问题,倒是我,问题很大!”

    前方绿灯亮起,容意松了油门,顺着他的话问:“什么问题?”

    陈燕辞颇为郁闷地又扯了扯裤子,到现在他还是憋得慌,感觉裤子都变小了,说:“我感觉快要憋坏了,我要真憋出个好歹,你怎么办?”

    容意:……

    这天是聊不下去了。

    两人赶到医院,陆爸爸已经从急救室转回到vip病房,人醒过来了,就是精神不太好,正在输液。

    陆丞骏坐在病床边,如同一座巨大的冰山,幽幽散发着冷气,他身上还穿着宴会上的礼服,应该也是临时接到消息,匆忙赶过来的。

    见陈燕辞赶到,陆丞骏斜他一眼,冷飕飕说:“手机要是不能接电话,跟砖块有什么区别?”

    陈燕辞可不怕他,淡淡说:“我只是不乐意接你的电话。”

    陆丞骏:……

    陈燕辞越过他走到床边,半弯下腰看着躺在床上的老人,心想:爸,你真是我亲爸,你刚刚坏了我为陆家传宗接代的好事你知不知道!

    嘴上却无比担忧地说:“爸,你还好吗?我刚接到电话都吓一跳,一路飞车过来的。”

    容意站在门口,没有跟进去,病房门没关,她能轻易就听到陈燕辞的话,嘴角忍不住抽了抽,什么一路飞车过来,刚刚他还想要车、震来着。

    陆爸爸虽然精神不太好,但见到二儿子,还是挺高兴的,半耷拉着眼皮看他,用气音说:“我没事……你们……不用担心。”

    陈燕辞叹气,拍拍他的手,说:“都昏倒了还没事?你也别逞强,安心养病吧,公司的事,哥和我会处理。”

    陆爸爸宽慰地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陈燕辞左右看了看,勾过来一张凳子坐下,和陆丞骏隔着两步远。

    陆丞骏两手撑在两个膝盖上,大马金刀地坐着,垂着眼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陈燕辞挑眉,伸出脚踢了踢他,问:“医生怎么说,爸为什么会晕倒?”

    没等陆丞骏回答,陆爸爸自己解释道:“老毛病了,没大事。”

    陆爸爸心脏一直不太好,年轻时动过一次大手术,现在年纪大了,就经常有一些小毛病。

    陈燕辞点点头,没再询问。

    又坐了一会,陆爸爸就开始赶人,说:“挺晚的,你们回去吧,我这里有护工,没事的。”

    陈燕辞一听,立马坐直腰,心想这个时间点也不算非常晚,等会他跟容意回去,还可以继续之前未完成的吃肉事业,肯定不会再有人来打扰他们,这么一想,陈燕辞两眼都开始冒绿光。

    没等他表态,半天没吭声的陆丞骏,这时才慢悠悠开口,说:“有护工我们也不放心,今晚就让丞东留下来陪夜。”

    他的话就跟锤子似的,掷地有声,把陈燕辞都砸懵了。

    陈燕辞猛地回头去看陆丞骏,对方像是知道他的想法,不用等他开口,就说:“我今晚喝了不少酒,不适合陪护,你喝得少,留下没问题。”

    陈燕辞:……

    早知道有这一出,他就应该把整瓶香槟全喝掉!

    陈燕辞今天被剧情坑了一天,到这会也麻木了,懒得再说什么,只是起身去送容意下楼。

    容意在门口已经听到他们的对话,知道陈燕辞今天走不了,也没再问,安静地被陈燕辞牵着手往楼下走,陈燕辞边走边叮嘱她,“回去把杜蕾斯收好,也别藏太严实,我明晚要过去用。”

    容意:……

    两人到了停车场的黑色超跑旁,陈燕辞又突然改变主意,对容意:“要不,你今晚留下来陪我陪夜?”

    容意已经完全摸清他的套路,接话道:“我是不是还应该去借一套护士服?”

    果然,陈燕辞听完眼前一亮,护士play吗?

    容意都懒得去看他,打开车门坐进去,发动车子,迅速将超跑开离停车场。

    闻着车尾气的陈燕辞:……

    回到vip病房,陆丞骏也已经离开,护士也刚好收走吊瓶离开,打完针的陆爸爸看起来精神好许多,靠坐在病床上转着手腕,神色轻松。

    陈燕辞看一眼时间,觉得还早,就坐到病床前打算和陆爸爸聊一聊。

    陆爸爸看起来也很有聊天的兴致,毕竟父子两平时见面的时间很少,偶尔凑一起吃饭,也是谈公事居多。

    “丞东,有对象没有?”陆爸爸和蔼地看着他,眼神清明,带有一股长者的睿智。

    陈燕辞刚想点头说有,随即又想起来,剧本里,陆爸爸在得知二儿子喜欢一个小助理后,很不赞同,身为长辈,他虽看起来开明讲道理,但为人处世却有固定的一套法则,在陆爸爸看来,就算是自由恋爱,也该是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女人谈恋爱,而不是找个小助理,后来为了阻止两人的感情,陆爸爸在中间做了不少事情,包括给容意开支票。

    他对陆爸爸说:“没对象。”

    陈燕辞觉得这事急不来,还是先等等吧,等时机成熟再说。

    不过关于陆爸爸乱点鸳鸯谱的事,陈燕辞还是决定先给陆爸爸打个预防针。

    “爸,找对象的事,我自己来就行,你可别没事给我乱点鸳鸯谱,要是有人跟你提任以琳这个人,你也别信,我是真对她没兴趣,你别看她是任家的人,就想给我们牵红线,我不稀罕!”

    “任以琳?任家?没人跟我提起过啊?”陆爸爸都被他说懵逼了,根本听不懂他的话。

    陈燕辞:……

    陆爸爸虽然没听董,但还是抓住重点,说:“任家的地位可和我们不相上下,要是能娶到任家的女儿,那对你的事业是有非常有利的助益。

    陈燕辞突然就有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

    想了想,他说:“她挺好的,你可以把她介绍给我哥!”

    陆爸爸:……

    这孩子,说话颠三倒四的,也不知道要表达什么。

    父子两又鸡同鸭讲地说了一会儿话,才熄灯睡觉。

    高级病房内,不止病床宽敞,陪护床也很舒适,陈燕辞躺上去后,没一会就睡着了,感觉穿过来的这一天,是真的累,比他一夜做七次都累,主要是憋的。

    半睡半醒间,陈燕辞仿佛听到有两个声音在他耳边聊天,声音很熟,好像是他穿越前听到的那两个系统音。

    陈燕辞瞬间来了精神,他要跟系统抗议,让系统把他弄回po界,这鬼大绿江根本就不是男人能呆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