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粉红文男主穿到大绿江

当粉红文男主穿到大绿江 > 剧本一:追妻火葬场(攻略那个助理...)

剧本一:追妻火葬场(攻略那个助理...)

    黑暗中,陈燕辞听到一个男声说:“出师未捷啊。”

    之后就是一个女声回答:“他这样不行,太直接了,得委婉一点。”

    男声:“做这种事情要怎么委婉?箭都在弦上了,你还能让它拐个弯?”

    女声:“箭在弦上是没办法拐弯,但没人让他一直绷在弦上啊,他可以先不上弦。”

    男声:“你这是拿你们大绿江的标准来要求我们po界的男主,要是这样,你何必来找我们要技术支援?”

    女声:“但也不能太露骨。”

    男声:“这就露骨了?要不要拿几本我们po界最有代表性的小说给你看?让你见识见识什么才叫真正的露骨!”

    女声:“你上次给我那几本,我还没看就被锁了,这次私底下给我吧。”

    男声:……

    陈燕辞听了半天,尝试着开口说:“哈喽?你们听得到我的声音吗?”

    女声:“咦,他听到我们话说?”

    男声:“是不是你那边系统出问题?”

    等了几分钟,女声说:“哦,是我们大绿江这边系统又抽了。”

    男声:“你们能换个好点的系统吗?”

    女声:“估计不能,经常性抽一抽,也算是我们大绿江的特色之一,不抽了大家估计还不习惯。”

    男声:……

    陈燕辞在黑暗中又试探着开口,“我说,你们能理一下我这个大活人吗?”

    女声:“抱歉,我们也是第一次面对大活人,失礼之处,请谅解。”

    男声:“这个时候,你应该睡着才对。”

    陈燕辞:“但我已经醒了。”

    男声:“好吧。”

    陈燕辞顿了顿,问:“你们是谁,系统吗?”

    男声:“是的,我是po系统,她是绿江系统。”

    陈燕辞想起他这一天的经历,以及他的任务和使命,心有戚戚焉地说:“我觉得,我无法胜任这个任务,也没办法给出你们想要的技术支持,你们让我回去吧,我想回po界,那才是我应该呆的地方!”

    那两个系统在听了陈燕辞的要求后,同时沉默了,半天都没再说话。

    陈燕辞心里七上八下的,他知道自己的要求是有点过分,系统大费周章将他送过来,他只呆了一天,就想落跑,换谁都要生气的。

    可通过这一天的努力,陈燕辞是充分认识到,这个大绿江是有多坑人,为了阻止他吃肉,让他进入剧情,他弟弟都差点被夹废了,到现在伤口还隐隐有点疼。

    要是再挣扎下去,哪天的他的弟弟是不是就直接断掉了??

    耐心地等了一会,系统终于有动静,就听po系统说:“抱歉,你目前是回不去的。”

    陈燕辞呆滞几秒,心慌慌地问:“我在po那边,是不是已经死了?”

    绿江系统说:“那倒没有,但为了将你请过来,作为交换,原男主同时也被送过去了,以你的身份,留在po界。”

    陈燕辞:……

    “那你们帮我和他打个商量,我和他换回来?”

    po系统颇为遗憾地说:“不行,换不了,对方觉得留在po界挺好的,他不愿意换回来,双方交换身份,只要有一方不同意,交换就不能进行。”

    所以是每天在那边寻欢作乐太快乐了,不愿意回大绿江么?

    陈燕辞差点没被气笑,说:“要换过来的时候,你们也没问我意见啊!”

    po系统说:“那交换时你们也没反对啊!”

    陈燕辞差点没飚出一串脏话来。

    都没人问他同不同意,他怎么反对?!

    绿江系统试着打圆场,说:“来都来了,你就尽量适应吧,也别那么直白,整天满脑子黄、色废料,你可以陪女主走走剧情,说不定在这期间,就能制造机会顺利吃肉呢?”

    陈燕辞:……

    什么叫满脑子黄、色废料?他老本行就是干这个的好吗?他还记得自己曾经主演过一部小说,里面根本没有任何情节,就从头一直做到尾,做到女主都申请工伤补助了!

    剧情是什么鬼,能吃吗??

    陈燕辞:“真的回不去?”

    po系统:不能!

    绿江系统:不能!

    陈燕辞想了想,给自己争取好处费,说:“拿你们好歹给我点金手指技能什么的。”

    po系统:“给了给了,你一穿过来就给了。”

    陈燕辞挑眉,“什么金手指?”

    绿江系统:“给你公狗腰金手指了。”

    陈燕辞:……

    “不是,能不能给点实际有用的,你们觉得公狗腰这技能我有机会用上吗?我连弟弟都差点废了!”

    po系统:“那不可能,又不是太监,器大活好是大绿江男主的标配,至于用不用得上,有待商榷。”

    绿江系统:“是的,所以你大可不必担心你的弟弟。”

    这个安慰听起来可真是不爽!

    和这两个系统说半天,尽说了一堆废话,一点帮助都没有。

    最后po系统终于给他提了一点比较有建设性的意见,“你可以调整一下策略,不着急吃肉,先攻略女主,勾、引她,诱、惑她,让她对你死心塌地,追着你要献身,倒时你想吃肉,不就是分分钟的事?”

    陈燕辞醒过来时,觉得脑袋昏沉沉的,估计是陌生的床,让他睡眠质量变差,陈燕辞躺在床上发了一会呆,意识渐渐回流,才想起昨晚睡到一半遇见两个系统的经历。

    他回不去po了,因为与他交换身体的大绿江男主不愿意回来,他得继续留在这边做技术支持,他还有个金手指技能,是个没有什么卵用的公狗腰。

    系统劝他不要太着急,陪女主走走剧情,说不定哪天,她就追着他献身,陈燕辞觉得这个说法很不靠谱。

    就容意那个清冷御姐的性格,就算他们真的在热恋,她估计也不会主动献身。

    但万一呢?

    陈燕辞很快脑补出一幅容意主动献身的画面,嘿嘿,简直不要美好!

    但一想到陪容意走火葬场剧情,陈燕辞心里就不乐意了,他都预先知道剧本了,为什么还要去走那见鬼的虐心虐身的追妻剧情?他看起来像很有病的样子吗?

    “丞东,你醒了吗?”一个苍老的声音打断陈燕辞的思路,他这才想起来,自己昨晚是留在医院陪夜的,结果却什么也没做,一觉睡到大天亮。

    陈燕辞抹了把脸,从陪护床上起来,就见陆爸爸靠坐在病床上,前面架着一张小桌子,上面放了格式的早点。

    陆爸爸看他,说:“时候不早了,你得起来吃早餐,管家送来的。”

    陈燕辞应了声,抬头爬了爬头发,“爸,你昨晚睡得好吗?有哪里不舒服吗?”

    陆爸爸笑着说,“昨晚打完吊针就舒服多了,半夜也没怎么醒,但年纪大了,睡眠肯定没你们年轻人好,你快去厕所洗漱一下,然后来吃早餐。”

    陈燕辞点头,翻身下床,站直身活动一下手脚,才去了病房附带的厕所,里面有一套新的洗漱用品,应该是为他准备的。

    洗漱完出来,陆爸爸已经摆好碗筷让他过去吃。

    陈燕辞走到床边坐下,就听陆爸爸有些感慨地说:“我们爷俩平时也少在一起吃饭,更别提一起在病房里吃饭,这还是头一次。”

    陈燕辞轻笑,端起盛粥的瓷碗,说:“希望没有下一次。”

    陆爸爸摇摇头,笑道:“年纪大了,和医院打交道的次数肯定会多起来的,你们得早点适应。”

    陈燕辞没有吭声,拿着勺子慢慢吃粥,他在po界,是很少有父母这种人设的,所以对亲情的领会不深,不过眼前这位陆爸爸,除去阻止他和容意在一起的做法有点不可理喻外,其他地方都挺好的。

    父子两没有食不言的规矩,就边吃边聊,说了公司发生的事,又说陆丞东最近处理的几单生意,最后绕了一大圈,竟又扯到他的感情上来。

    “你昨天说的任家的小姐,是你的老情人?”陆爸爸态度看起来很是随意,可既然又说起这个,证明他还是挺重视的。

    陈燕辞呼啦啦将粥喝了,说:“爸你别瞎说,不是老情人。”

    陆爸爸说:“那是什么关系?”

    陈燕辞皱眉想了想,他要是现在说和任以琳完全没关系,回头陆爸爸找别人问一下,也能问出真实情况,与其让别人来说这段关系,还不如他自己说。

    “也没什么关系,就是年少无知时,对她有好感吧,不过都这么多年了,那点好感早就蒸发没了。”

    陆爸爸点点头,吃一口酱菜,突然又抬头说:“没感觉的话,找一找,说不定能找回来?”

    陈燕辞叹气,“爸,你说什么呢,没可能的事。”

    陆爸爸继续劝说道:“不试试你怎么知道没可能,你昨晚不是说你没对象吗?既然没对象,就去跟任小姐处处看,感情大多都是培养出来的嘛。”

    陈燕辞觉得好笑,找对象又不是买白菜,随便就买一颗回来,“您老就别参和我的感情问题了,让我单着不好吗?”

    陆爸爸轻哼一声,突然想起个事,表情严肃道:“你真的没对象,该不会是骗我的吧?”

    “真没有。”陈燕辞都快被他问炸毛了。

    “那我怎么听说你身边那个一助……”陆爸爸想了一会,没想起来陆丞东一助的名字,也就作罢,反正这臭小子知道他在说谁。

    陈燕辞心里咯噔一下,难不成老爷子知道点什么?

    怕陆爸爸真的把注意力放到容意身上,陈燕辞赶紧开口澄清,说:“那就是我正儿八经的助理,您就快别胡乱猜了,一把年纪了还不正经。”

    陆爸爸:……

    这话说完,虚掩的病房门外,突然传来“咣当”一声,像是有什么东西砸地上去了。

    陈燕辞楞了下,突然反应过来,手里的碗一扔,啪的一声朝门口跑去。

    边跑边想:他娘的,他被大绿江的剧情套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