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漾

荡漾 > Chapter 15(第十五课再遇...)

Chapter 15(第十五课再遇...)

    “水这东西吧,以后你慢慢了解它的脾气,顺着它来就能驾驭它,但是别想着完全征服它,哪怕有一天你技术再好都千万别有这种想法。”

    “你水性这么好也不行吗?”

    “我也不行。”

    “为什么?”

    “大自然的敬畏心。”

    阮茶不知道陆勋当初在对她说出这句话时,是否想起了他牺牲的战友,他们都是水性很好的战士,却终究敌不过大自然的残酷。

    明明应该正值当年,然而他心中却像盛着厚重的羽翼。

    直到听说他的经历后阮茶才明白他身上的沉重从何而来,那承载着他一生志向的羽翼在他最好的年华里被生生折断了,得有多痛才能让那么坚毅的人患上创伤应激症,她无法想象。

    在和丁教练聊过陆勋的事后,阮茶时常会想起他,无论是休息区还是泳馆,好像总有陆勋的影子,好几次阮茶都有种感觉,仿佛他就会站在拐弯处,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出现在她眼前。

    虽然他不会再回来授课了,但他是速搏的股东,她是会员,这种微不足道的联系让阮茶每次踏入健身房的大门都有一种没来由的归属感。

    她依然会经常来游泳,也会盯着教练休息区发呆,好像在等着永远不可能等来的人。

    春去秋来,在这待的时间长了阮茶才知道,原来这里学游泳包教会是指从池边到第一根柱子的距离,通常教练员带到这种程度就结课了,虽然学员当下能游得起来,但一个冬天过来很多人就会打回原型,还需要再上巩固班,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授课套路。

    相比而言,陆勋当初对她的要求真的很高了,在她换气刚学会的时候就带她来了深水区来来回回拉体能,那时的她不懂,还经常在心里腹诽,叫苦连连。

    她曾经问过陆勋。

    “如果我学会了,一段时间不游是不是又不会了?”

    他告诉她:“那是没完全学会,真正会游是不会忘记的。”

    阮茶用了一年的时间明白了陆勋当初的用心良苦,看多了别人的教学课程,她才认识到陆勋不仅让她学会了游泳,更重要的是帮让她找到了水感,这种感觉可以让这项技能伴随她一生。

    而那些过去她从未在意过的细节也在后来逐渐清晰。

    或许对于每个不会游泳的学员来说畏水都是很正常的现象,可陆勋却敏锐地发现了她藏在心里的秘密,在找她聊过后,他把她带去了浅水区,让她暂时远离深水区给她带来的压迫感,在得知她下班就赶来上课后,他把课时往后推了一个小时,给她留出了吃晚饭的时间。当时的阮茶并未在意,隔了这么久再去回味,她才体会到在她和陆勋还很陌生的时候,他便一直照顾着她。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有过类似的经历,正因为自己淋过雨,才会想给她撑伞,帮她克服对水的恐惧,明明当初他对自己那么狠,却到底没有用同样的方式对待她。

    在后来的很多个日夜里,阮茶才终于想明白当初的陆勋为什么会对毫无交集的她伸出手。

    可是她想明白得太晚了,如果那时她就能够知道,也许不会在心里偷偷怪他严厉,不会经常反抗他的命令,所有事情都会不一样吧,可又能怎么样,她终究不会走进他的生命中,这样的现实让阮茶每每想起来都仿若窒息般难受。

    他把她带上了岸,可他的岸呢?

    她不知道,正因为不知道,才会无比牵挂。

    她问过丁教练陆勋的现状?

    但丁教练告诉她,自从去年陆勋离开杭州以后,他们就没见过了,大概也只有高总和他有联系。

    阮茶知道他口中的高总就是速搏的老板,然而她并不认识,自那以后陆勋这个名字就像一根刺扎在她的心底,每当想起他的时候她的心脏都会隐隐作痛,又似乎拔不掉,任由其在她心脏上扎根、泛滥、无可救药。

    夏天很快过去了,她的生活依旧在既定的轨道上前行,在参与了几个大型策划案后,阮茶升为了组长,开始尝试独挑大梁,工作也越来越繁忙。

    暑假结束的时候,雨婷学会了自由泳,看着她速度很快地蹿出去,阮茶有点羡慕,蛙泳的速度到底赶不上自由泳,可她还是固执地游着陆勋教她的动作。

    入秋后的一天周末,阮茶游完泳背着运动包离开,才走到电梯口就看见一个穿着风衣的成熟男人站在电梯门前低头看手机。

    阮茶走到他身旁,透过电梯门上的镜子默默打量着他,在他抬头的瞬间,阮茶认出了他,是速搏的老板高总,虽然曾经只有一面之缘,但他的长相很有特点,阮茶还能记得。

    电梯门打开后,高总绅士地让她先进,阮茶拉了下运动包迈入电梯,随即高总也走了进来按下一楼的按钮。

    电梯行进的过程中,阮茶几度想开口询问陆勋现在的情况,可话到嘴边到底觉得不大合适,她和高总并不认识,陆勋也已经有了家庭,即使问到了又能怎么样?

    电梯很快到了一楼,阮茶还在出神,身边的高总已经率先迈了出去,没听见身后动静的高总突然转过身来盯着阮茶问了句:“你就是陆勋以前带过的那个学员吧?”

    阮茶猛然抬起头,有些愕然地盯着电梯外的高总,电梯门在这时自动关了,她赶忙按住开门键一步跨了出去:“你认识我?”

    高总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笑得温和:“听晓颖提起过你。”

    见阮茶没说话,他补充道:“我见他带你上过课。”

    她这才恍然,微微垂了下眸,再次抬起视线声音发紧:“他……我是说陆教练现在过得好吗?”

    当这句话真的问出口时,阮茶并没有感觉松口气,反而一颗心吊掉了嗓子眼。

    高总的表情有些难以捉摸,沉吟片刻,反问她:“你是指哪方面?”

    阮茶没想到高总会这样问,一时间没接话,也正是这时他的手机响了,高总说了声“抱歉”,然后接起电话往停车场走去。

    他匆匆讲完这通电话打开车门的时候瞥见阮茶依然站在远处看着他,高总扶着车门回视着这个神情忧愁的年轻女人,手指轻轻敲打了两下车门,斟酌几秒提声告诉她:“他过得不太好。”

    这句话像烙铁烫着阮茶的五脏六腑,她可以接受他家庭美满,婚姻幸福,唯独无法接受他的日子不顺遂,每当想起他过得不好,阮茶的心情就翻江倒海般难受。

    好几次她点开他的微信想问问他的近况,可一年多没有联系,她怕自己太唐突会打扰到他,还是一次下班和同事喝了酒后才壮着胆子给他发了一个“好久不见”的表情包。

    可令她意外的是,她已经不是陆勋的好友了,整个晚上,她盯着那个刺眼的红色感叹号怔愣。

    她和陆勋是茫茫人海中的陌生人,他们没有共同的朋友,没有联系的途径,一个在天津,一个在杭州,毫无交集。她不知道陆勋的生活发生了什么,她无能为力,而这种无力感使她再次尝到了溺水的滋味,这一次没有人能救得了她。

    那晚她喝得酩酊大醉,似乎是毕业以来第一次把自己灌醉,回家后还被老妈上了好几天的思想教育课。

    可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那么多时间悲春伤秋,一场宿醉过后,她又不得不对脚下的路负责。

    整个冬天,组里都在忙成都春季会展的活,从年前忙到年后,阮茶同时负责了两个案子,过年都得抱着电脑走亲戚。

    她也早已不是刚毕业的愣头青,对下要兜住组员时不时闯的祸,对上要应对领导的各种拍脑袋方案,对外还要周旋于客户之间,让她的抗压能力日趋加强,不知不觉中,她渐渐蜕变成了一个睿智冷静的职场女性。

    三月底的时候两个案子同时收尾,阮茶连续加了一个礼拜的班,每天都是赶着最后一班地铁回家,有天晚上没赶上,碰上大雨她站在路边叫了好半天车都没叫到。

    写字楼旁边的公寓里走出来一个身材曼妙的女人,径直走向停在路边的保时捷,阮茶抬起伞盯着那个女人,在她快要上车的时候喊了声:“晓颖。”

    女人愣了下,抬起头看向她,似乎没有把她认出来,收回视线上了保时捷,车轮缓缓滑向前,停在了阮茶面前,晓颖落下车窗对她说:“去哪?上车。”

    阮茶收了伞拉开车门,系好安全带抬头的时候阮茶的目光落向晓颖搭在方向盘的手上,她的无名指上有颗夺目的钻戒,在昏暗的车子内闪着光。

    晓颖低眸扫了眼对她说:“我结婚了,去年。”

    阮茶这才回过神来,道了声:“恭喜。”

    阮茶的家不算远,晓颖顺路将她送了回去,两人并不熟识,一路上只是客套地聊了两句。

    车子停在小区门口后,晓颖问她:“是这里吧?”

    阮茶解开安全带回:“是,谢谢你了,回去慢点。”

    她打开车门一只脚已经跨了出去,身后的晓颖却冷不丁地问了她一句:“你和陆教练还有联系吗?”

    阮茶扶着门的手指微顿:“没了,结课后就没联系了,听说他回去结婚了。”

    就在阮茶以为没有下文的时候,晓颖的一句话让她收回了手。

    “他没有结婚。”

    阮茶瞬间回过头死死盯着她,惊愕的神情从她的瞳孔逐渐蔓延开来。

    她重新坐回车中,关上了门,怔忪地盯着玻璃上不断滑落的水珠,声音是她也没料到的紧张:“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你知道他的背景吗?”

    阮茶摇了摇头,她对陆勋一无所知,他在她眼里就是一个谜团,向往却也神秘。

    然而很快晓颖便撕开了这层神秘的面纱,她告诉阮茶:“他算是元勋的后代了,从他爷爷到他父亲都在部队里立过功,他们家在当地也很有份量,本来陆教练也能和他父辈一样,有大好的前景,也有门当户对的亲事,前途一片光明。

    可惜出了意外身体落残退役回来,大概这件事让女方那边对他有了看法,考虑到他们家的背景一开始虽然同意订婚。

    不过陆教练回天津后,拒绝家里的安排,不肯走仕途这条路,女方劝不动他在结婚前一天突然悔婚,这件事在当地闹得很大,两家都有头有脸的,尽管把事情压了下来,不过没有不透风的墙,他也从家里出来了。

    听说陆教练从小就很优秀,在他们那个圈子里一直出类拔萃,被毁婚后多少人等着看他笑话……”

    在听到这里的时候阮茶握着伞的指节渐渐收紧,她以为他早就有了家庭,却根本不知道他离开后的生活发生了这么大的变故。

    她无法想象那么骄傲的人啊,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国家,想用一生的热血和汗水御敌于国门之外,却被迫失去了自己的军装和武器,这本就剖心泣血,却在归来后遭遇众叛亲离。

    阮茶的心仿佛也在跟着滴血,她无法接受自己那么仰慕珍视的男人被别的女人抛弃,他不过失去了听力,他甚至自学唇语,和常人无二,为什么命运要这么对待他?

    尽管还有四天就要出发去成都,可这四天里阮茶寝食难安,一想起陆勋她的心口就会阵阵发紧,可她必须拿出最佳的状态执行亲自领头的策划案,为了这个案子,他们已经准备好几个月了。

    阮茶和同事一行四人飞往成都,三天的会展他们忙得脚不沾地,最后一天连顿火锅都没吃上又要赶飞机。

    到达机场的时候已经不早了,他们稍作休整就听见了登机的广播,同组的倩倩还在洗手间没回来,阮茶拿着她和倩倩的包焦急地张望着,登机口排起了长长的队,周围的人一下子多了起来,阮茶让其他两个同事先登机,她去找倩倩。

    就在她往洗手间疾步走去的时候,迎面而来一个大妈和她撞了一下,阮茶右手的包落了地,她回身捡包的瞬间瞥见远处几个商务男士之间立着一道熟悉的身影,穿着西装革履,背影挺拔修长,明明她没有见过他穿西装的样子,却觉得那个背影如此似曾相识,阮茶顿时愣在当场,双手却被突然握住,才从洗手间赶回来的倩倩气喘吁吁地说:“快点走吧。”

    阮茶的视线还落在那个男人身上,手臂被倩倩拽着,脚步跟来了登机口,刷过登机牌进入闸口后,她猛然转身,体内的血液不停沸腾涌进大脑,就那么一瞬间的冲动之下,不顾倩倩的催促跑回了闸口对着远处大喊了一声:“教练!”

    “陆教练!”

    男人的背影似乎僵了一下,很快侧头朝她的方向看了过来,他戴着黑色的口罩看不清脸,可那坚定不移的目光,只一眼便让阮茶热泪盈眶,那个无数次浮现在她脑海里的男人竟就这样出现在她眼前,在离她十几步之遥的地方看着她。

    她高举起右手朝他挥舞着,动容地再次喊道:“教练!”

    陆勋回头和面前的几个男人说了句话便转身朝她大步走来,他的身影在阮茶的瞳孔中不断放大,这一幕虚幻到让她感觉在做梦,直到陆勋的脚步停下,他们一个在闸口内,一个在闸口外望着彼此。

    阮茶的呼吸起伏不定,旁边的工作人员不断催她,倩倩也在身后喊着她,没有时间了,隔着长长的闸道,阮茶急切地朝他伸出手,陆勋垂眸看着她努力伸到自己面前羸白的指尖,微愣了下,将手从西裤口袋里拿了出来握住了她。

    阮茶声音颤抖地对他说:“我是阮阮,你的关门弟子,你还记得我吗?”

    陆勋原本锋利的眼型弯了起来:“我没失忆。”

    在听见他声音的一瞬,阮茶的心理防线彻底崩塌了,她一双水润的眼里噙着无数的流光溢彩,语无伦次地说:“我想学自由泳,你也知道我比较难教,别人很难教会我,你还愿意教我吗?”

    陆勋攥着她冰凉的指尖目光深邃地望着她,声音沉缓地打在她的耳膜上:“如果有机会的话。”

    工作人员再次催促道:“女士摆渡车就要开了。”

    陆勋看了眼阮茶身后的同事,轻轻松开了她,声音稳妥和煦:“进去吧。”

    阮茶指尖的温度消失了,眼眶里涌上一层温热,隔着如此近却又那么远的距离对他说:“下次,下次见面你教我好不好?”

    目光纠缠间,陆勋落下了一个铿锵有力的字:“好。”

    笑容在阮茶的脸上绽放开来,她挥挥手跟他道了别:“再见,师父。”

    “再见。”

    她带着这怀念的声音迈入了身后的门,可就在玻璃门合上的一瞬,她才突然意识到忘记了最重要的事。

    阮茶将包扔给倩倩,手忙脚乱地翻出手机转过身焦急地望着陆勋,他依然站在闸口前,阮茶低头慌乱地捣鼓手机,将二维码贴在玻璃上,不停指着手机,她不知道陆勋能不能明白她的意思,泪水模糊了她的视线,无数个日夜的辗转和惆怅如汹涌的波涛,酸楚溢满心间,直到她看见他拿出了手机。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