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漾

荡漾 > Chapter 16(第十六课心跳...)

Chapter 16(第十六课心跳...)

    倩倩来公司仅仅半年的时间,她从未见过阮茶情绪失控的一面,在她眼里这个年长她两岁的组长总是很温和,不会发脾气,似乎也没有情绪大起大落的时候,她想闸口外的男人一定对她很重要,她才会流露出如此哀伤不舍的神情。

    整个飞行的过程中,阮茶的心情始终悬在心口,一落地她便打开了手机,可是预想的好友申请并没有出现,她甚至整整等了一个星期都没有等来陆勋的消息。

    那种兴奋期待到失望落寞的情绪像毒药在她身体里发作,她总是在想,他明明拿出手机了,为什么没有加上她?

    直到偶然的一天,她突发奇想让同事拿着她的手机贴在玻璃上,然后绕到了外面看了眼,冰凉的感觉从头蔓延至脚,她忘记自己的手机贴了防窥膜,那种角度和那么远的距离,陆勋根本不可能看到她的屏幕。

    匆匆一眼后他们又像断了线的风筝,她始终无法忘怀他掌心短暂的温度和那有力可靠的触感。

    晓颖说他离开家了,是否因为自己的选择和家里闹掰了?他为什么会出现在成都?他离开天津了吗?现在又在哪定居?

    所有的疑问变成了无解的谜团。

    为此,她做了件疯狂的事。

    阮茶认得晓颖的车子,她花了些功夫找到了那辆保时捷从而再次联系上了晓颖,可晓颖却告诉她陆勋原来那个号不用了,她现在也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这似乎解释了阮茶始终联系不上他的原因,不知道是不是那场变故,让他决定丢掉过去重新开始,只是这样她也没有办法再找到他了。

    晓颖感觉出了她的焦急,答应帮她联系高总,要到号码就告诉她。

    茫茫人海中,这成了阮茶最后的希望。

    在她还没等来晓颖的消息时,却等来了上海的会展,这次部门大领导亲自带队,一行人开了辆商务从杭州直奔上海,由于他们是承办商的合作方,所以直接被安排入住会展中心酒店。

    这次上海会展的规模很大,好在伙食和住宿都是五星的标准,第一天会展举办了很多大型活动,闲暇之余阮茶还和同事去观赏了一番,到了第二天早上领导把他们召集起来开了个小会,说今天会有一批受邀方来参展,这其中有不少潜力客户,他和承办商谈到了一个桌位,到时候他们就把从公司带来的宣传册放在上面,让阮茶和另一个业务能力也比较熟悉的男同事负责发放。

    他们对面的那个展位很大,是做户外运动品牌的,还有两个混血模特站岗,吸引了不少人,从早上就人满为患。

    下午两点过后,阮茶见暂时没什么人,便和身边的男同事说了声,也跑去转了转,很多黑科技运动装备让阮茶大开眼界,业务小哥看她是对面过来的,主动跟她攀谈起来,聊了一会过后,身边的工作人员突然全部站了起来,阮茶也诧异地回过头去,看见展会门口走进来一群穿着体面的男人。

    和她聊天的业务小哥也立马直起了腰板,整理了一下衬衫对阮茶说:“投资方来了。”

    阮茶见他们要忙了,便不再打扰往回走,男同事见那架势,诧异地问了句:“来的什么人啊?”

    阮茶随口回答道:“资方爸爸。”

    男同事恍然“哦”了一声,跟她说:“对了,你手机响了。”

    阮茶从桌子下面把手机拿出来顺道朝对面望了过去,人群中一个挺拔的男人走了出来和经理握了握手,时间在那一刻静止了,阮茶的表情当场石化,就那样怔怔地望着那个身姿如松的男人。

    似乎是察觉到了她的视线,在被引去里面参观的时候,男人回眸朝她的方向看了一眼,随即停下了脚步。

    男同事在旁提醒阮茶:“看什么?刚才有人打你电话。”

    阮茶机械地低下头扫了眼,手机上有个未接来电是晓颖打来的,外加一条短信,内容是陆勋的手机号码。

    当她再次抬头的时候,她寻寻觅觅的人近在咫尺,一条过道之隔,她听见了春暖花开的声音,从心底发了芽,舒展开茎叶,畅快淋漓,她忽然笑了起来,眉眼弯成了好看的月牙,陆勋虽然戴着口罩,但她知道他也在对她笑。

    后来他们没有机会说上话,陆勋一行人被领去里面谈事情了,阮茶时不时抬头看向对面,大约一个小时左右那些人才再次从后场出来,品牌方的领导们亲自送着他们,阮茶的眼神牢牢锁定在陆勋身上,她不知道他是不是要走了?心情开始变得急切起来。

    却在这时陆勋忽然回过身来看向她,随后抬步朝这边走来,阮茶站在桌子后面,一颗心噗通跳动得很快,当陆勋的视线落在她的脸上时,她感觉整个人都在燃烧。

    他停在桌前,目光炯然地望着她,阮茶抬起头刚说出一个“你”字,那些跟着陆勋一道来的人全都走了过来,瞬时间小桌旁边围得全是人,还七嘴八舌地问他们公司是做什么的?

    旁边的男同事见状立马开启了三寸不烂之舌,阮茶和陆勋相顾无言,她低下了头,陆勋则顺手拿起了桌前的宣传册,状似随意地问了句:“哪个门通往会展中心酒店?”

    阮茶抬眸不解地看向他,却看见陆勋弯起眼角睫毛缓缓眨了下,这一瞬,阮茶有个大胆的猜测,她不确定陆勋是不是那个意思,思忖了一下告诉他:“东南门那里有个过道。”

    陆勋朝她点了下头,然后拿着宣传册便转身走了,跟他同行的人也一起去了其他展位,不一会儿陆勋的身影便消失在阮茶的眼中,可她的心跳却并没有平复,反而越跳越快。

    十多分钟后,她和身旁的男同事说了声:“我去下洗手间。”

    然后便匆忙往东南门的那个过道走去,短短的几分钟路程,她紧张得血液沸腾,她怕自己猜错扑了空,又怕见到他时的那种情怯。

    然而当她拐过弯来的时候,空荡的过道没有一个人,她的心情仿若从高山跌入谷底,甚至一时间傻站在那没有回过神来,直到听见身后一声轻咳,她才猛然转过视线。

    陆勋就靠在那,在另一边的过道安静地注视着她,她变样了,起码比起两年前看上去要成熟一些,出落得更加精致动人,纵使在会展那么多的人群里,也能一眼注意到她。

    阮茶回身朝他走去,这一次他拿掉了口罩,她看清了他的样子,似乎比从前消瘦了一些,反而显得轮廓更加清晰,她从前没有看过他穿正装,这样看来真的像是行走的衣架子,她都忘了陆教练有完美的身材,他本该就可以驾驭各种风格,只是一时间阮茶还有些不习惯。

    走近了她才看见他的手上还拿着他们公司的宣传册,册子正好翻开在团队介绍那一页。

    高跟鞋发出清脆的声音,由远及近停在陆勋身前,真这样面对着面,阮茶却又些不太好意思直视他了。

    她低眸盯着宣传册上自己的照片,出声道:“你还拿了我们的册子?”

    陆勋的声音落在她的头顶:“能送我吗?”

    阮茶笑道:“你要这个干吗?”

    他的语气里带着几分轻松:“留个纪念。”

    阮茶抬起双眼,脸颊微烫:“纪念什么?”

    陆勋没再回答,只是将册子拿到胸前,手指停在她的照片旁,笑看着她,阮茶侧过头去,也抿唇笑了起来。

    等她再转过头的时候,忽然大着胆子朝他迈了一步,扬起双眸直视着他,问道:“你只想要照片吗?”

    两人的距离骤然拉近,阮茶闻到了他身上清泉的味道,鼻尖一酸差点红了眼眶,陆勋低头深看着她柔润的眉眼,他的手机响了,陆勋将手机拿了出来刚看见是一串陌生号码,就见阮茶拿着手机在他眼前晃了晃,有些俏皮地扑闪着睫毛:“教练,不要再把我弄丢了。”

    陆勋低头笑着将她的号码储存下来,阮茶见他给她的备注似乎打了不止两个字,好奇地伸过头去,陆勋却适时锁了屏幕将手机放进西裤口袋中,抬眸时眼里蕴存着光看着她。

    旁边的大门被人打开了,亮光刺得人眼疼,阮茶皱起了眉,陆勋扶着阮茶把她让到了墙边,侧过身子替他挡去了刺眼的亮光,将她完完全全笼罩在身前,扶在她腰间的手便再也没挪开,隔着并不算厚的布料,阮茶感受到腰间的大掌,他眼眸专注而摄人地瞧着她,空气里全是暧昧的味道,阮茶感觉自己的心脏插上了翅膀,整个人仿若悬空般不真实。

    听见陆勋对她说:“那些人还在等我,我们一会要赶去另一个地方。”

    阮茶的眸光不停跳跃着,她也不知道自己当下是什么感受,只是灵魂在漂浮,陆勋的声音变得缥缈。

    他见她沉默不语,语气稍放轻缓了些,对她说道:“傍晚前能回来。”然后他松开了她。

    直到阮茶往回走的时候还在回味着他临别时的那句话,他告诉她傍晚前能回来是什么意思呢?是打算约她见面吗?阮茶不能确定,可让她脸红心跳的是,陆勋的那句话听上去真像是在哄人,就好像她不高兴他离开了,他在安抚她一样。

    所以一下午,他的声音都在阮茶脑中回荡,她承认自己有点魔怔了,她迫不及待再次见到陆勋,在他们两都不太忙的时候。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