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cosplay遇上场外穿越

当cosplay遇上场外穿越 > 第 16 章

第 16 章

    咔哒、咔哒、咔哒。

    爪垫轻轻踩在地上,和沉重的脚步声重合在一起。

    “出口到底在哪?”钉崎野蔷薇微微喘着气问道,“见鬼,转了半天了。”

    “跟着玉犬走。”伏黑惠说,“他会记得出口的味道的。我们现在在那个特级咒灵的生得领域里,一切都要小心。”

    走过几个拐角,周围的环境陡然阴暗下来。

    “那是——!!”

    虎杖悠仁瞳孔收缩,快步上前。

    “可恶……”

    仅剩半截的尸体睁大着眼睛仰头望着上空,两个已经看不出原样的头颅被扭曲成一团,随意的堆积在尸体脚下。

    钉崎野蔷薇忍不住捂住嘴:“这也太惨了……”

    伏黑惠仔细辨认了下,说道:“这算是三个人吧。”

    虎杖上前抓起死者的衣服看了看,名牌上端端正正的写着“岡崎正”三个字。

    “是之前门口那位阿姨的……”

    虎杖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我要把这具遗体带回去。”

    伏黑惠霍然回头:“你说什么?”

    “我要把这具遗体带回去。”虎杖悠仁抬起头,坚定的说:“如果只是宣布死亡却没有遗体的话是不行的吧。”

    “……”

    “伏黑?”

    “做不到。”

    虎杖悠仁睁大了眼睛:“什么?”

    “我们不能把这具遗体带回去。”伏黑惠冷酷的下达了指令,“还有两个人的情况未知,本来就不打算救的人,还得把遗体捞回去2,我没有这个打算。”

    “什么……”虎杖悠仁忍不住大声质问道,他一把拎住了伏黑惠的领子,“什么叫做本来就不打算救,这是什么意思!”

    “你知道他是为什么进来的吗?”伏黑惠依旧冷漠的问道,“无证驾驶,撞了路上的女童,而且还是第二次无证驾驶。”

    “你一直都是想拯救行动,将他们引向正确的死亡吧。”伏黑惠说,“但是,如果你救的人,后来又夺走别人的生命怎么办!”

    虎杖悠仁反问道:“那当时为什么又还要救我!”

    “给我适可而止!”

    看着争吵不休的两人,钉崎野蔷薇忍不住大步向前走去:“你们俩在干什么啊!是傻了吗!”

    她崩溃的举起双手:“好歹也考虑一下时间和场合啊!”

    话音未落,她整个人陡然失声,向下坠去。

    听到动静的虎杖和伏黑齐齐一惊:“钉崎!”

    正在下坠的钉崎野蔷薇停住了。

    一只手抓住了她,一个用力,把她整个人往上提了起来。

    “哈?不会吧,这个世界的我这么没有警惕心的吗?这么简单的,就开在脚下的陷阱都没有发觉,真是的。”

    熟悉无比的声音从上方传来,钉崎野蔷薇抬起头,一张和自己极为相似,却多了不少疤痕的脸映入眼中。

    【钉崎野蔷薇】轻轻松松的把野蔷薇从地里拔了出来,七寸钉出现在手里,被她用力掷向地面:“低级咒灵就给我好好待着,别出来碍事啊!”

    钉子没入地面,消失不见。随即一阵爆炸轰鸣声传来,整个生得领域都在巨大气浪下抖动了几下。

    “真是的。”【钉崎野蔷薇】不满的抱怨道:“区区低级咒灵,就浪费了我几根钉子,我可没有多少存货了啊!”

    “这究竟是……”

    伏黑惠和虎杖悠仁一齐松开手,后退了几步,表情惊悚的看着那个与钉崎野蔷薇有着同一张面孔的少女。

    “诅咒吗?”伏黑惠咬牙问道,“为什么玉犬没有预警……”

    “【钉崎】,你用力过猛了。”

    两道相同的声音同时响起。伏黑惠扭过头,一个和他长相完全相同,身披羽织,腰间挎刀的人缓缓走来。没有给出回应的玉犬跟在对方身边,毛色黯淡。

    “哎呀哎呀,应该不是故意的吧,【禅院】你就不要太过计较啦,【钉崎】这次居然没把整座楼炸掉,是巨大的进步呢!!”

    又一个方向,脸上带着不详纹路的【虎杖悠仁】笑着走了进来:“嗯嗯,从不同的方向进入领域,最后果然还是在这里相遇了吗。”

    【伏黑惠】无奈的扶了扶自己的额头:“都说了是【伏黑】啊。”

    “细节不用在意啦。”

    “你们……”

    高专一年级仅有的三个学生瞬间抛弃了刚刚的那点小矛盾,紧紧靠在一起,警惕的注视着突然闯入的三人。

    “嗳?这份警惕还是值得夸奖的啦。”【虎杖悠仁】脸上挂着和平日里虎杖悠仁相同的阳光笑容,冲他们摆了摆手臂,“不过还是请让一下啦,这不是你们现在能对付的啦。”

    阴冷压抑的的气息在耳后爆发,伏黑惠吞了吞口水,震耳欲聋的耳鸣爆发开来,让他几乎听不清发生了什么。

    “……伏黑,伏黑!”

    来自同伴的呼唤声让伏黑惠勉强清醒过来,而身后的特级咒灵早已忍不住摆出了攻击的架势。

    伏黑惠瞳孔收缩,大吼道:“散开!”

    下一瞬,尖锐的攻击倾泻而下,水泥块和泥土渣四溅开,如同子弹般穿透了四周的墙壁。

    ‘好险……’

    险险避开攻击的三人脸上浮现出些许冷汗。

    ‘根本就不是现阶段能够对付的了的……’

    “都说了你们不行了。”【虎杖悠仁】叹了口气,下一刻他的指甲开始快速生长,不详的黑纹慢慢爬上了他的脸颊,双眼下方的副眼猛然睁开,骨碌碌的转着。就连声音也变得低沉沙哑起来:“实力不够的小鬼就别出来丢人现眼了。”

    【伏黑惠】缓缓拔出刀:“【宿傩】,改改你嘴臭的毛病。”

    “【禅院】,还是先管好你自己吧。”

    变化身形后的【虎杖悠仁】毫不留情的嗤笑道:“别栽跟头了。”

    “都说了是【伏黑】了混蛋,需要我教你怎么说话的吗”

    感受到熟悉的咒力,特级咒灵的动作似乎犹豫了一下。

    “两面宿傩的咒力。”

    伏黑惠和虎杖悠仁如临大敌的注视着【虎杖悠仁】,两面宿傩从虎杖悠仁脸上冒出一张嘴,低声问道:“小鬼,你到底是谁。”

    “哈?”【虎杖悠仁】不耐的挑了挑眉毛,“都到这个地步了还没看出来吗?真是够愚蠢的啊。”

    “还没看出来吗?我就是另一个世界的你啊,虎杖悠仁。”

    ……

    “锵——!!”

    刀剑撞击在咒灵身上,发出发出如同敲击钢铁一般的清脆声音。

    挥手举刀切断了咒灵正在蓄力的攻击,【伏黑惠】蹙着眉毛,看向【虎杖悠仁】:“过来帮忙,日轮刀撑不了多久了。”

    “这是在向我求助吗?【禅院】。”【虎杖悠仁】快步冲上前,重心下移,避开咒灵的攻击,五指并拢刺入咒灵的胸膛,狠狠抽出时带出一串夹杂着骨头的血肉。

    “那你还真是想多了。”【伏黑惠】接上他的动作,稳准狠的将手中的刀刺中咒灵脖颈,然后贯穿而出,将咒灵死死钉在地上。

    被日轮刀特性所压抑,特级咒灵发出了痛苦的吼叫声。

    等【虎杖悠仁】上前从特级咒灵的身体里挖出宿傩手指后,他才拔出日轮刀,一震刀身,弹去刀上附着的咒灵血液,慢悠悠的说道:“这是【家入老师】的刀,需要我提醒一下你弄坏它的后果吗?”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虎杖悠仁】的动作猛地一顿,脸色白了不少:“那我们还真是走运。”

    可怖危险的特级咒灵就这么在几句话的时间里被两人祓除,在一旁无所事事的【钉崎野蔷薇】甚至都没有出场的机会。

    “好强……”虎杖悠仁喃喃道,“这真的是另一个世界的我们吗?”

    伏黑惠皱着眉头:“别太放松,那家伙体内全是两面宿傩的气息,不能太过信任。”

    片刻过后,【虎杖悠仁】脸颊上的黑色纹路逐渐褪去,副眼合拢,整个人的气质都温和了下来。

    “诶诶诶诶诶!”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做了什么的【虎杖悠仁】火速道歉:“【伏黑】!我不是故意的!原谅我吧!”

    【伏黑惠】习以为常:“算了,也不是第一次了。”

    他收刀入鞘,转过身对同伴说道:“袚除结束了,走吧。”

    印着禅院家家徽的羽织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

    就在这时。

    “轰——!!”

    少年院的顶部被一发高浓度的的咒力弹轰没了。

    意识到将要发生什么的【伏黑惠】傻眼了:“喂喂喂,不会吧……”

    “我刚才好像听到了什么熟悉的名字。”戴着眼罩的白发教师浮在半空中,饶有兴致的看着三人。

    “这可真是意外收获呢。”本意是来看看自己学生有没有出什么状况的五条悟熟练的开始连哄带骗,“说起来,我正好认识一个叫【家入硝子】的男人。嗯,嗯,是棕色头发,红色眼睛哦。哎呀,不过你们肯定不认识啦。只是听说他好像丢了三个学生嘛。诶,仔细一看,好像你们和他描述的挺像的。不知道各位小朋友有没有兴趣去见一见他呀。”

    【钉崎野蔷薇】:“……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一样的脸,放在这个男人身上却感觉很欠揍呢。”

    【伏黑惠】:“……附议。”

    【虎杖悠仁】:“同上。”

    高专一年级三人组:……

    完全被忽视了呢。

    作者有话要说:  【伏黑】他们很惨,几个月以前就已经来了,但是没碰上任何相关人物,再加上【悠仁】的主角属性经常碰见超等级的诅咒,于是是一路袚除诅咒,回忆起记忆里关于战斗的经验与能力,一路几个月慢慢走到剧情点的【允悲】

    ——

    感谢在2021-02-10 20:15:17~2021-02-11 23:47:5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顾辞影 10瓶;ヾ(●??`●)?哇~ 2瓶;いちょう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