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cosplay遇上场外穿越

当cosplay遇上场外穿越 > 第 21 章

第 21 章

    被【虎杖悠仁】这么一说,【家入硝子】也懒得再继续装模作样了,直接就把【夏油杰】用拯救世界当借口的事情告诉了他们。

    在他说完了以后,就见所有人都是一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

    “……”【家入硝子】恼羞成怒,“怎么了!我给你们的印象是很不靠谱吗,这个生怕我又搞出什么幺蛾子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

    “并不是这样。”【伏黑惠】安慰他道,“只是经验告诉我,如果每一件事情都相信学长学姐的话,总是会被坑的很惨的。”

    曾经作为坑人一员的【家入硝子】略为心虚的移开目光:“这可不是我搞的啊,要找你找【夏油杰】去,这设定一看就是他和【悟】搞的。恶俗的拯救世界剧本。噫——”

    “我觉得其实还好?”【钉崎野蔷薇】仔细想了想,说,“就算没有这个剧本,看见原著一步步发展成涩谷篇那样,你能忍住不插手?”

    就像这次的少年院事件一样,如果没有【伏黑惠】三人的插入,虎杖悠仁会被两面宿傩挖出心脏,然后被哄骗着定下那个将来绝对会让他后悔的束缚。

    就算他们未来能够阻止涩谷事件的发生,但是要让他们亲眼看着喜爱的角色死去,自己明明有能力却不去帮忙,未免也太过难为人了。

    “按照剧本上的话,我们应该是一个世界的。”【家入硝子】嘱咐道,“还不知道【杰】他们的具体设定是怎样的,不过目前已知的有,咒术界高层的老橘子们已经确定全部死去了,不出意料的话咒术界高层现在应该是由我和【杰】完全把控的。”

    【伏黑惠】没忍住:“这玩的太大了吧。”

    人家五条悟还专门花了近十年的时间培养学生呢,你们那边就直接全部死完垂帘听政了。

    【家入硝子】叹息:“差不多是设定问题,【杰】他们大概是怕如果咒术界高层还存在的话,作为顶级咒灵的【悟】是不可能被要求存在的,肯定会被围剿祓除——你想想乙骨忧太和里香——那还不如直接说他们都死完了,空白的世界观反而还比较好把控。大不了就当做是一个大不相同的平行世界。”

    “问题是,”【虎杖悠仁】说,“我们的角色设定好像都不是一个世界的吧?这怎么编啊。”

    “不管你们当时跟自己角色设定的是啥,现在都给我想办法拼起来。”【家入硝子】相当没好气的说,“一个世界就够麻烦的了,再多搞出来几个平行世界,万一哪天搞混了,那转眼就露馅了。你看隔壁漫威和dc宇宙都吃了多少设定了。”

    【钉崎野蔷薇】露出牙痛的表情:“不是吧,这么多设定拼在一起,那个世界也真的是过于惨烈了。”

    “一些微小的不同本来就足以造成整个世界的人物完全不同的人生经历。”【家入硝子】轻描淡写的说,“还记得闪点世界吗?只是因为救了一个人而已,那个世界就失去了它所有的超级英雄。”

    “按照我们的世界观,最先出现不同的就是【五条悟】的出生和我的出生。我们两个性别的不同就已经是极大的变化了。再顺着时间线走,接着就是【五条悟】的死亡。这里我没估计错的话,他们两个应该把这个时间段安排在了高专二年级。”

    【家入硝子】手指一点【伏黑惠】:“好,世界线的分歧开始了。”

    【伏黑惠】:“?”

    “在【五条悟】死亡后,没有人会花费十亿元将【伏黑惠】从禅院家买出来,”【家入硝子】指出,“【夏油杰】不像【五条悟】,就算是颠覆了咒术界高层,有能力救出【伏黑惠】,先不提爹咪有没有向他托孤吧,他对于杀死了【五条悟】的伏黑甚尔绝对是抱有浓烈的恨意的,你猜他会不会迁怒【伏黑惠】?”

    【家入硝子】喜滋滋的往人物关系上添了一笔:“好了,【禅院惠】的剧情就这么接上啦。”

    被强行安剧情的【伏黑惠】:“。”

    妈的,有人问过他的感受吗?

    被迫被【夏油杰】迁怒,被卖给禅院家的【伏黑惠】表情相当一言难尽。

    “恩恩,那【天内】的剧情也可以接上啦。”【钉崎野蔷薇】同样很兴奋,作为女孩子,她天生对编写剧本这样的事情非常感兴趣,“我的就不需要太过于细致了,反正隔得远,伤害也不是很多,只要最后是和【虎杖】还有【伏黑】一起入学成为校友就行了。——伏黑甚尔最好是要和【五条悟】同归于尽,那样【天内】的剧情才比较好圆。在挚友和刚认识了几天的女孩子面前,【夏油杰】当然是会选择【五条悟】,所以劝解的剧情没了,说要带【天内】离开的剧情也没有了,没有人鼓励的【天内】自然是成为了容器,完成了祭献!”

    【伏黑】:“。”

    【虎杖】:“。”

    加一句,这些个磕火影cp的脑子同样不太正常,磕带卡者尤为最甚。

    【家入硝子】眼睛亮的可怕,一把抓住【钉崎野蔷薇】的手,从来没觉得这个一天到晚跟在【五条悟】身后的学妹那么顺眼过,活像是找到了此生的知己:“对!简直是完美!”

    “那么接下来就只有……”

    两双狂热的眼睛齐齐转向【虎杖悠仁】,被盯住的【虎杖悠仁】咽了咽口水,弱小、可怜、又无助。

    “真是的,”【钉崎野蔷薇】份外嫌弃的说,“这么一看,就你这家伙的设定最难搞啊。”

    “是啊。”【家入硝子】接口,“要不就先不管他了吧,回头再说?”

    “诶诶诶诶?等等?”【虎杖悠仁】傻眼了,“我这是被抛弃了吗?不要啊!”

    本来宿傩容器的身份就已经很显眼了,要是这一群人里还就他一个设定与别人接不上,那不是撑着口袋就等着他往里跳吗!

    “那就隐瞒怎么样。”【伏黑惠】冷不丁开口道,成功把其他三个人的目光都吸引到了自己身上。

    他不自在的捏了捏发梢,说道:“如果有人问关于【虎杖】的情况,就直接说无可奉告。本来作为容器,原著里虎杖悠仁的身份虽然算得上人尽皆知但是具体情况还是被很好的保密着的,如果我们去问虎杖悠仁,那我想他们同样也不会告知的吧。在双方皆有隐瞒的情况下,即使是五条悟也不可能为了获得【虎杖】的情况而选择卖徒弟……大概。”

    玩梗归玩梗,五条悟最多只是有点恶劣,但是对于自己的学生哪一个不是宠上天了,没有师德这样的形容认真算还真不能扣在五条悟身上。

    “这样似乎可以诶。”【家入硝子】思考片刻,一锤定音,“彳亍口巴,就这么办。”

    “那么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部分了,”

    【家入硝子】语气平静的宣布:“整个世界观最重要的部分,关于【夏油杰】和【五条悟】的部分。”

    那不是简简单单两句就可以敷衍过去的,【五条悟】和伏黑甚尔同归于尽的结局最多只能当个背景板。有眼睛的人都能看得出来,整个世界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五条悟】身上。

    那是世界发生改变的拐点,后面一切发生的开始。

    她为什么会和伏黑甚尔同归于尽?以高专时期五条悟的实力来计算,如果【五条悟】没有觉醒反转术式她根本不可能和伏黑甚尔同归于尽。

    但如果她觉醒了反转术式【天内】就不可能活下来,伏黑甚尔也不可能杀得了她。

    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性,那就是【五条悟】在明知自己有可能掌握反转术式的情况下,已经摸到咒力逆转契机的她放弃了那个机会,选择了和伏黑甚尔同归于尽。

    她为什么要这么做?目的是什么?什么值得她付出这么大的代价?

    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夏油杰】。

    可若是非要这么安排,那未免显得命运也太过讽刺了。

    为了救【夏油杰】,【五条悟】选择了与伏黑甚尔同归于尽,【夏油杰】继承了死去挚友的意志,亲手将【五条悟】变成了咒灵,留在高专成为了一名教师。

    而在五条悟杀死伏黑甚尔的时间线,夏油杰因为天内的死被撬开第一道心理防线,间接促成了他的叛逃,多年后五条悟亲手杀死了叛逃的挚友。

    无论哪一个世界,家入硝子都是作为旁观者看着这一切发生。

    世界线仿佛和他们作对一样,就好像五条悟曾经问【夏油杰】的那样,你们走过那么多世界,就没有一个世界有着完美的结局吗?

    【夏油杰】对他说完美的是童话,不完美的才是人生。

    【家入硝子】并不知道这段对话的发生,但他这个瞬间切实从属于【家入硝子】的灵魂里感觉到了来自他的情感。

    世界一次又一次的开着玩笑,即使他们这些穿越者怎么设计,也没办法改变另一个世界已成悲剧的结局。

    就好像他们三人中必须有一个要从喧闹的世间退场。

    作者有话要说:  对于【硝子】他们来说,这些的确是设定中的一部分,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真的有那么一个世界,经历了他们所设定的一切(悄咪咪剧透),那些故事和人都是真实存在的。

    ——

    看了看昨天的评论

    发现提名最多的是一方大爷

    仔细想了想发现可行!那就安排在后面啦!

    剩下的边写边看吧。

    ——

    懒得想标题了,从这章起变得和其他人一样吧,正常一点www

    ——

    我最近好想开专栏里的那篇猫猫文呜呜呜,但那边要是开了也不知道是多久一更,热情消退了我又不想写了

    【纠结…….jpg】

    ——

    感谢在2021-02-15 19:24:56~2021-02-16 15:26: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鹤伴云而归 5瓶;账号不存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