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per当0怎么了!

rapper当0怎么了! > 第 18 章

第 18 章

    秦方丛微微挑眉:“我有粉丝?”

    杨风语丝毫不觉他的关注点偏了,只是掩饰性地轻咳一声,伸出一根大拇指指向自己,坦言道:“以前有没有不知道,总之现在有了,我。”

    “什么时候?”

    “咳……”杨风语躲开他的视线,捏了捏自己莫名发烫的耳垂,“上次你编曲的时候。”

    秦方丛想起那一小段两个小节的伴奏,眼里透出些若有若无的笑意,“就因为这个?”

    杨风语老老实实点头,语气格外诚恳,“还有你讲课的时候,贼帅,编曲的时候也是,帅吐了!”

    “嗯。”秦方丛压下嘴角,开门下车,“走。”

    杨风语愣愣地看着他的背影,脑中还没转过弯来。

    所以到底睡不睡粉啊?

    不对不对,他到底在想什么!!

    秦方丛在电梯前站定,回头看他还在发呆,喊道:“杨风语。”

    “嗯?”

    “下车。”

    杨风语这才回过神,下车关门,几步小跑到秦方丛身边,“那个你别误会啊,我就是没过脑子这么一问,睡不睡粉的……我们都是直男,对吧?”

    正好电梯到达,秦方丛挑眉迈进电梯,并没有回答杨风语的问题。

    杨风语在地下车库的时候还没什么感觉,走进电梯时也只有种隐隐的眼熟,可出电梯现在秦方丛家的走廊时,才意识到这种一直萦绕在他心头的熟悉感是怎么回事。

    不会这么巧吧?

    杨风语拿出手机点开地图,定位赫然出现“海城临江南区钟萃花园”几个打字。

    “艹!”杨风语忍不住骂了一声,被秦方丛扫了一眼,还是很震惊,又仔细确认了这个地址。

    [临江南区钟萃花园一期1栋]

    “卧槽,”杨风语实在是忍不住,“这个世界怎么就这么小?”

    秦方丛似乎没听见他说的话,将一双标签还没拆的拖鞋,“啪”地一声扔到杨风语面前。

    “没事……我戴鞋套就可以的。”

    “换。”

    杨风语:“噢。”

    这个小区,可以说是杨风语看着长大的。

    杨威公司最大头的产业就是房地产,而海城中央地段的钟萃花园,则是他们公司的镇司之宝。

    海城是个发展极为发达的城市,而这个小区则是为海城上层精英人士专门打造的,去各个地方都很方便,自然风景和绿化都不错。

    为了让杨风语好好读书,杨威甚至提出把这整个片区的房产都交给他。

    可是杨风语想的却是,如果他有那些钱,那么就可以随便买几百刀甚至几千刀的beat了。

    这是1栋,高层,每层两户,大面积。

    杨风语原来住在0栋,配置差不太多。

    “这房子……不便宜吧?”杨风语探头探脑,试探着问道,他能看出来秦方丛有钱,却没想到他这么有钱。

    “还好。”秦方丛径直走向右边,解锁开门。

    “你自己买的?”杨风语瞳孔地震,这可是顶楼,全落地窗式的江景房,整个小区唯二的户型,价格比普通的翻了几倍。

    “嗯,怎么,不像?”

    居然也不是家里给买的,杨风语的下巴合都合不上,结结巴巴地说:“做伴奏这么赚啊……”

    这套的房型似乎也被改过,玄关后是一些健身器材,而原本江景房的位置则加了两道玻璃门和阻断。

    秦方丛推开右边那扇透明的玻璃门,却没着急进去,靠在门边看着杨风语道:“当然。”

    “有些傻蛋花二百刀买的beat,我十分钟就能做出来。”

    杨风语:“?”

    杨风语感觉自己被明着内涵了,却一点也不生气,反倒歪着头回怼:“没有这些傻蛋,也没有你的大房子。”

    “进来吧,傻蛋。”秦方丛拍了下杨风语的头,走进工作室。

    窗帘拉着,里面三四张桌子,每张上面都摆着设备,房间似乎是刻意做过隔音,很安静。

    杨风语认下傻蛋这个称呼,把上午没听明白的又问一遍,秦方丛又带着他操作软件,一下午过去,杨风语还真的做出来一段很短的伴奏。

    他压不住心里的激动,反手就发在了tax的群里,刚跃跃欲试想继续,窗帘却突然升了上去,灯也变成了暖光。

    转头一看,居然已经到了傍晚。

    有雨滴落在不远处的江面上,风吹起一阵涟漪。

    “光线太强对设备不好,所以设了定时。”秦方丛解释,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远处日落的整个过程。

    可惜今天不行。

    秦方丛起身走到窗边,背对着杨风语。

    杨风语也意识到自己该走了,正要关掉软件,却发现弹出来一个对话框,英文的专业术语提示,杨风语看不太懂,也不敢乱动,只好问:“哥,这个软件……”

    听见他这么叫,秦方丛有些诧异地回过头,走到身后看了一眼。

    兴许是没戴眼镜看不清,杨风语感觉到自己连人带凳子都被他往前推了一点,刚想说话,就有温热的呼吸擦过他的颈侧。

    卧槽。

    杨风语整个人一僵,握紧了鼠标。

    下一秒,握鼠标的手被秦方丛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这才猛地缩回去,转而换上一只骨节分明的手。

    杨风语有点紧张,咽了口唾沫。

    “这句话的意思是,结束的地方没有卡在节拍上,临时保存点确认就可以,下次接上。”

    秦方丛的声音冷静沉稳,却带着股似有若无的热气,顺着杨风语耳廓往他心里钻。

    “懂了吗?”秦方丛按下确认,关掉软件,见杨风语还缩着,追问道。

    “懂……懂了!!”杨风语这才摆放好东西起身,胡乱擦了擦手心的细汗,红着脸对秦方丛道:“那个,我的做伴奏放上网卖,如果能卖出去的话,收入都给你,就当我补交学费了,好不好?也没别的意思,就是觉得白嫖不是很黑怕。”

    秦方丛一字不落地听完他的话,干脆地拒绝:“不用,不是白嫖。”

    杨风语不解,向秦方丛投去问询的目光。

    “我也有我的目的。”秦方丛缓缓道,大半个身子都倚在玻璃上,身后是一望无际的江水,“杨风语,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对你好。”

    “那个,那你的目的是什么啊?”杨风语还是不理解,秦方丛看他的眼神带着几分……探究的意味,并不严肃,也不像在给他讲道理,“还有,你怎么知道我叫杨风语的?”

    秦方丛轻笑一声,“自己想。”

    杨风语满头问号地坐上了秦方丛的车,后者还有事要忙,送他回去的是司机。

    这么一看确实很奇怪,不仅白给他将编曲,还包吃包喝包接送,天上掉馅饼也没这么好的事啊。

    “你好,”杨风语蓦地朝司机开口,“我可以问问有关秦方丛的事情吗?”

    李鑫一愣,“那要看是什么事情。”

    杨风语闷头组织措辞:“他平时……多管闲事吗?”

    李鑫仿佛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边笑边摇头:“秦先生可是个潇洒的自由人,从来没见过他管什么闲事。”

    “那他,之前是做什么的啊?”杨风语又问。

    “还能做什么?在国外读书咯,读完才回来的。”

    杨风语想起live house那天,好像在秦方丛的手臂上看到了纹身,还不小一片。只不过他禁欲精英的形象深入人心,要不是今天下午,杨风语都快忘了这一茬。

    有些人表面冷淡禁欲,背地里这么狂野吗?

    “那他是什么时候回国的啊?好像刚回来没多久?”

    这不涉及什么**问题,李鑫点点头,“对啊,回来小一个月了吧。”

    杨风语一愣,拿出手机看了一眼。

    记不清具体日期了,但杨风语记得,第一次看到那个“小秦哥哥”的照片,距离现在差不多快要一个月了。

    “好奇怪……”杨风语小声说道。

    他不能理解秦方丛口中的“目的”是什么。

    难道……还真让田榆阳说中了?真想泡他?

    图啥啊。

    杨风语一回去才发现,租的房又双叒叕停电了,田榆阳也是刚回来,把手机手电打在下巴上,幽幽道:“现在不热还好,要是大夏天的还这么停电,那我就去跳江。”

    两人点了外卖,用手电打光,田榆阳又问:“你下午跟着秦方丛干嘛去了?”

    “学做beat了,”杨风语从桌上直起身子,“草,我是真的想不通啊?”

    杨风语把秦方丛的话复述一遍,问道:“你说说,他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田榆阳思索一阵:“我觉得他可能是看上你了,想泡你。但是,你真的不觉得他可能就是那个人嘛?”

    “那个什么……哥哥?”杨风语叹了一口气,“我他妈的也搞不清楚了,之前试探过他,感觉不像,我还能怎么办。”

    “你傻啊,”田榆阳道,“你直接问你爸不就好了?”

    “嘶……”杨风语说道,“你说的有道理。”

    杨风语点开微信和快要沉底的聊天框,打字问道:

    [-耶耶耶:爹,他的全名是什么啊?]

    [耶耶耶拍了拍死老头子]

    作者有话要说:  有些人后院要起火了

    今天的奥运看得好开心!!!!太精彩了,无心码字.jpg

    (发完更新就看完了女排,谁懂 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