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站请送命

到站请送命 > 第一站:“福寿村”(20)

第一站:“福寿村”(20)

    阿真看上去才二十多岁,神色憔悴,穿着还算干净,除了脸上古怪的笑容之外,看上去没什么不对劲的。

    只是不管左弦怎么跟她沟通,她都没有任何反应,反倒在发现他们没有什么攻击的行为后,又重新恢复成了一开始的姿势。

    左弦叹了口气后站起来,愁眉苦脸道:“非暴力不合作啊,总不能要我们揍她一顿吧。”

    正在低头观察阿真的木慈突然感觉到地板上传来一种微妙的违和感,就好像整个地板都在流动,他眨眨眼,本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却发现异样感越来越明显,赶紧抬起头来看着四周的水手印,脸色煞白:“快看!这些手印在动!”

    左弦跟夏涵都立刻看向了四周。

    每个人应该都有过将湿漉漉的手拍在纸上,然后看着它变干的经历,这个房间就差不多在反复这个过程,每当手印在快要干涸的时候,又立刻会立刻恢复成刚开始拍上去的模样,造成一种似乎在流动的视觉误差。

    这些湿漉漉的手印并不像恐怖片里的血手印那样直接刺激眼球,可让人发自内心地感到怪异。

    扎根在肌肤底下的不安感刺穿每个毛孔攀爬出来,这些湿漉漉的手印仿佛随时随刻都要脱离开墙纸,完完全全地贴合在他们身上,从下蔓延而上,让人感到一阵阵的寒冷跟窒息。

    更可怕的是,这并不只是一种心理作用,三人的确开始感觉喘不上气来了,就在这时,门突然被关上。

    木慈难以置信地转过头看着紧闭的房门,遭到背叛的愤怒感瞬间烧上神经,却立刻被冰冷刺骨的水浇熄。

    他这才发现墙壁、天花板甚至地面的手印在同时涌出大量的水来。

    水流来势汹汹,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就已被淹到胸口,木慈赶紧摆动着双腿往上游去,在整个房间都被吞没前仰着头深吸一口气,他做过游泳方面的训练,在水下坚持五分钟没什么问题。

    转瞬间,水就溢满了整个房间。

    水带走了绝大部分的光亮,不过勉强能看得清楚房间彻底变样了,家具上都挂着淤泥,连电视都变得锈迹斑斑,阿真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他们仿佛被水流带到了一处幽暗无声的湖底。

    左弦还努力地站在地板上,在水中强迫自己站立甚至行走是一种巨大的消耗,他勉强迈动出两步后,整个人都被浮力推动,顿时露出痛苦挣扎的神色。

    木慈游向左弦的时候,隐约听见温如水的声音,可那声音太遥远,好似被阻隔在水波之外,他只好不去在意。

    溺水者为了求生会缠住施救者,木慈稍稍绕转了下,从背后托住左弦之后,又试图转头去搜寻夏涵,好在对方也向他们游来,看上去还清醒,甚至指挥着他们去门口。

    木慈一直在心里默数着时间,确定还没过去半分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已经感觉到肺部隐隐刺痛起来,就像个普通溺水的人一样。

    他知道越是这种情况,越是要冷静。

    然而不是所有人都能保持这种冷静,左弦还没有完全失去意识,剧烈地挣扎起来,无谓地消耗着体力,差点把木慈踢开,他做了几个古怪的手势后,又试图叫喊着什么,不过声音不但没有发进去,还让水挤压出肺部的空气,吐出一连串的气泡。

    恐怕是快要失去意识了!木慈加重力道,带着他往门口游去,这次左弦没有反抗。

    可惜房门也被水彻底堵住了,旅馆的门是往内推的,本就是一个阻碍,更何况水下很难使得上力气,木慈不知尝试多久,胸部的憋闷感越来越重,忽觉得身上一轻,他下意识伸手一抓,两只湿漉漉的手却滑脱开来,只能眼睁睁看着左弦飘向了黑暗之中,这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连本该跟在身后的夏涵都不见了。

    木慈几乎没有思索的空余,立刻就游了回去,房间并不算大,他很快就找到了托着左弦的夏涵,对方嘴里还叼着一个薄薄的密封塑料袋,看上去也几近昏迷了,两个人都在缓缓下沉。

    这下木慈想也没想就拉住了夏涵,对方似乎还残存着一点意识,松手抓住木慈的背包带子,示意他往前游,这时候水反而成为助力,很快带着他们来到了门口。

    尽管木慈已经快要接近极限了,可不到最后一刻,他绝不肯放弃。

    出乎意料,这次房门开得相当轻松,外头似乎也有巨力在往里推动,门锁弹开的瞬间,浮力就立刻消失了,水流从房间里喷涌而出,将三人一道冲在了走廊上。

    才脱离开水,木慈就贪婪地呼吸起来,缺氧产生的刺痛感总算有所好转,这时一条浴巾挂在他身上,他总算清醒了些,这才发现自己全身湿透,手指也被冻得泛青。

    “你怎么样?”林晓莲焦急地问道,“没事吧?”

    木慈顾不上回答,下意识扭过头去,发现夏涵已经坐起身来了,身上也盖着一条浴巾,只有左弦却仍然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温如水正在解他的衬衫纽扣。

    他的嘴唇动了动,没敢问出那个问题来。

    他死了吗?

    木慈站起身来走过去,他不知道自己能帮上什么忙,可总比干坐着什么都不干强。

    温如水有条不紊地指挥着韩青,神情镇定冷静,让人隐约生出一丝惧意:“你单膝跪在地上,就是电视剧里求婚的那种姿势,快,别废话!”在韩青照做之后,温如水让周欣宇跟自己一块儿扶起左弦,把他的腹部压在韩青的膝盖上,让头朝下,一手按住背部,左弦很快就吐出水来。

    随着越来越多的水吐出来,左弦却还是没有转醒的迹象,温如水额头隐约见汗,她才准备把人放下,就听见一个声音响起。

    “别压了。”垂着脸的左弦闷闷道,“再压我就真要死了,呕——”

    左弦很快就从韩青的膝盖上翻下来,看上去还没完全从溺水里恢复,连眼神都是涣散的,他的衬衫松松垮垮地散开来,露出肩头上一个眼睛状的赤色纹身来,古朴简单,像个久远的图腾,不过随着暴露的时间增长,左弦整个左肩都开始发红,就好像那只眼睛在流出血泪一样,很快就蔓延到脖子上。

    “麻烦帮我扣下衣服。”左弦脸上仍保持着那种游刃有余的笑容,只是额头微微冒出汗珠,“它有点害羞,不太愿意跟生人见面。”

    木慈默默走过去,跪在他身边帮忙把扣子重新系起来。

    那猩红的颜色瞬间就退了下去。

    左弦看着他,像是思索着要说些什么,而木慈只是笑起来,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好感度还不够对吧?”

    “没错。”左弦哑然失笑,他呛咳再度吐出几口水来,半晌才道,“不过算剧情强行解锁吧,等我休息够了再告诉你。”

    他又转头确定夏涵平安无事后,这才放心昏了过去。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25 16:39:43~2021-05-26 16:58: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佚名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廿卅 30瓶;荆棘 20瓶;捷啊捷啊捷 1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