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站请送命

到站请送命 > 第一站:“福寿村”(21)

第一站:“福寿村”(21)

    不但左弦昏迷过去,连夏涵的情况都谈不上好。

    阿真的房门虽然没有再关上,但里面已经挤满淤泥跟水,墙纸都剥落了,只有那些小孩的手印仍顽固地停留在上面,而阿真只是呆滞地待在角落里。

    经过刚刚那么一遭,没人敢再进去,左弦跟夏涵都有明显的失温症状,只有木慈的情况勉强算好一点,只能先折返回去休息。

    两人换过干燥的衣服,左弦则由其他人帮忙,在外的四人到其他房间拿了被子过来把他们裹得严严实实,温如水还烧了些热开水让他们捧在手里。

    在四人忙碌的时候,夏涵看出木慈的警惕,凑过来小声道:“不是他们,如水在,是房间或者阿真在捣乱。”

    木慈这才反应过来为什么温如水当时一块儿跟着出去了,总算放下心来,在这种情况下,谁都不希望自己的同伴会背刺自己。

    三人里头只有木慈跟没事人一样,这让温如水很是吃惊地打量着他,目光在两人身上移动着,挑眉道:“你们是怎么回事?”

    如果只有左弦一个人出现异常,她问都不会问,可是夏涵不同,夏涵的身体素质虽说比不上军人,但在正常人里相当不错,不管木慈多健康,两个人的差距都不应该这么大,总不可能木慈是个隐藏的超级赛亚人。

    “轻敌了。”夏涵苦笑道,“全靠木慈拉着我们俩,不然这次恐怕要完了。”

    木慈摇摇头:“没这么夸张,我只是以前游过泳,知道些闭气的方法,不过当时的情况很奇怪,我少说能闭气五分钟,可当时觉得自己才支撑了半分钟就已经有点不舒服了。”

    “就这么简单?你不觉得身体特别重吗?”夏涵觉察到不对,“水也非常冷?”

    “水是有点冷,不过身体倒是没觉得重,就跟平时游泳一样。”木慈看着他的脸色,“怎么了?有什么不对吗?”

    这个答案让夏涵沉默了会儿:“水没过头顶的时候,我也闭气了,不过身体仍然出现了溺水的反应,体温迅速流失,身体还非常重,体力消耗得比往常更大,就好像要被水拖下去了一样。”

    木慈听得目瞪口呆,他本来以为自己面对的情况已经很严峻了,没想到夏涵跟左弦直接是生死危机,难怪当时左弦昏迷得那么快。

    这种情况显然不正常,木慈苦笑起来:“难不成我总算时来运转了?”

    “你跟我们之间的不同——我猜可能是小熊玩偶保护了你。”夏涵看着地上湿漉漉的背包,他还记得在水里自己是如何死死抓住这根救命稻草的,“也保护了我们。”

    “看来她真的是个好孩子。”这让木慈莫名松了口气:“先不管这个,你之前怎么突然不见了?”

    “左弦发现了不对。”夏涵裹紧被子,抬抬下巴示意那个被冷落在旁的塑料袋,“他给我打了手势,说床头柜没有手印,抽屉里肯定有猫腻,所以我就游回去找了。”

    这时木慈才看清塑料袋里装着手机跟一台照相机,他听得冷汗潺潺:“也就是说,但凡我们三个人当时有一个出了差错,就算完蛋了。”

    温如水淡淡道:“习惯就好。”

    密封袋非常严实,手机跟照相机都没有沾到水,唯一麻烦的是它们都没电了,手机还好说,照相机的电池就有些麻烦了。

    “我有带万能充。”温如水道,“不过不确定会不会搞坏电池,你们怎么说?”

    这时候也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众人当然没有意见。

    由于小组里的两个厨师都挂了彩,这次换成林晓莲跟周欣宇下厨,温如水则在旁边查食谱指挥他们,这让夏涵担心得要命,生怕会吃到什么黑暗料理。

    好在不是人人都有爆破厨房的天赋,林晓莲跟周欣宇初次下厨的结果还是很可喜的,甚至还煮了一大锅热腾腾的罗宋汤,为了迁就他们三个人,还特意搬到楼上来一起吃。

    “没想到我稍微努力一下就做到了!”林晓莲端着罗宋汤吹散热气,脸上露出笑容来,“要是被我爸妈看到估计要吓坏了。”

    话音才落,她的眼泪已滴滴答答地落在了汤碗里:“我……我好想他们。”

    周欣宇跟韩青一下子都傻住了,而温如水只是温柔地抱住她。

    “我好怕。”林晓莲埋在她怀里哽咽道,终于忍不住大哭起来,眼泪簌簌而下,“我想活下去!我还有那么多事没尝试,那么多人生没体验过,我不想死在这里!”

    林晓莲这场猝不及防的崩溃勾动了众人压抑多时的情绪,谁都没有力气再多说什么,只是默默吃完了午饭。

    这时候木慈又有些怀念左弦了,对方在的时候,总是让人觉得很愤怒,或是很有趣,而不是这样的无助跟悲哀。

    下午本该继续寻找线索,可夏涵跟左弦都还在休养,两个组长全倒下了,温如水独木难支,加上谁也不确定会不会再遇到阿真房间那样的意外,最终还是决定先待在一起。

    两点钟的时候,手机跟左弦一同苏醒过来,对方埋在被子里打破寂静:“给我点吃的,饿了。”

    还没等人反应,他就从被子里探出头来,打量着众人的表情,古怪道:“你们围在这儿给我哭丧?怎么没人摔盆?”

    韩青将指关节按出可怕的响声,面无表情道:“我觉得这种人没有认识的必要,你觉得呢,温如水?”

    “请自便。”温如水侧过身,“我什么都没看见。”

    “别闹了。”左弦哀鸣一声,“要杀要剐先让我吃饱再说,不然我要告你们虐待俘虏。”

    林晓莲赶紧去热了热饭菜,左弦是真饿了,吃得很快,恢复些力气后直接跳下床,挑起那个薄薄的塑料袋看了看,眯眼道:“我记得我昏过去之前,里面是有东西的?”

    原来他不是在确认夏涵的安危……而是在看袋子。

    “在这儿。”林晓莲赶紧递过手机,“正好充满了,还有一个照相机,不过还在充电。”

    左弦拿着手机端详了一会儿,神情慎重。

    “怎么了吗?”靠在墙边的温如水不禁有些紧张起来,“哪里有问题?”

    “原来真的有人会买粉色的手机啊。”左弦微微睁大眼睛,惊叹道,“这个颜色好丑!”

    众人:“……”

    木慈脸色不善地看向韩青:“你需要帮忙吗?”

    韩青:“虽然很想说需要,但我可以自力更生。”

    “在受害者面前这么光明正大地谈论合作谋杀不太好吧。”左弦很是受伤地捂住了胸口,“明明之前被我耍得团团转的时候那么可爱。”

    这个男人能活到现在,真是个奇迹啊。

    作者有话要说:  摔盆:我国某些地区的传统习俗,在出殡时,需由死者的长子或者长孙来摔盆,有很多种解释,这里就不展开多说了。

    左弦问哭丧跟摔盆其实都是在占便宜。

    感谢在2021-05-26 16:58:05~2021-05-27 17:25: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佚名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