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一品食神

大宋一品食神 > 第七十八:辣椒,居然有辣椒

第七十八:辣椒,居然有辣椒

    …一公佳维很快从万露的口中探到了一此李夫人的此消能肯定的是李耀明在扬州盘恒数日并不是因为万露,只是两人在京中也算是旧识,只是万露和李耀明志向不同,交情只是一般而已。

    倒是方香怡带来了好消息。方香怡特意回家向方堂镜问询,这前尚书大人回乡要到扬州停留几日的消息早已经在四大世家当中传开了,方家在朝中是有人的,自然知道了这个消息,方家也是摩拳擦掌的准备在尚书大人到扬州之时好好巴结一番。

    这个当朝前尚书大人钟爱美食本就在朝中尽人皆知,也和历任御厨均是交好,所以自然的推断,扬州四海楼一定是这位尚书大人扬州的目的之一。

    方香怡将父亲的推断据为己有,全盘的告诉了林逸峰。

    不过也只是两三日工夫,这消息就已经在扬州酒楼一行中传播开了,这自然是乔四海让人先行放出尚书大人要莅临四海楼的消息,只是乔四海故意放出的消息是尚书大人要去的地方是城南四海楼。

    虽然说尚书大人要去的地方是城南四海楼,但是同样对城东四海楼生意也是有些带动。

    这消息让林逸峰和郜道秉压力徒增,林逸峰一方面遣人去打听这尚书大人在扬州的行程细节,一方面在思量如何能够应对这次的事情。不要让乔四海借此事大造声势。酒楼一行就是这样。一旦火了起来,就很难将这势头扑灭,除非遇到大的变故。

    林逸峰坐在醉仙楼的二楼看着对面城东四海楼进进出出的人,若有所思。

    “少爷,少爷。我打听到了一个消息。”华安气喘吁吁的从一楼跑了上来。

    “什么消息?”

    源来这李大人曾经有一个老管家就是我们扬州人,不过这老管家年岁已大。前些年已经回了扬州养老了,不知道这次李大人来扬州。两人会不会见上一面。”华安一脸兴奋,显然这个消息得之不易。

    “哦,就算他们两人不见面,我也要去拜访一下。最少可以了解李大人的喜好,对了,他住的地方你打听清楚了没。”林逸峰脸露喜色。

    “打听清楚了,我连马车都准备好了,少爷,我们是不是现在去啊。”华安自从当了林逸峰的秘书之后,非常的醒目。

    “干得好,我们现在就走。”

    一辆马车飞快的朝扬州城外驶去,华安兼着马夫的任务,这也是林逸峰的特别要求,希望将华安培养成一个金牌跟班。

    一直走了半个多时辰,已经走出了扬州城了。

    “华安,怎么还没到。”林逸峰不时的掀开帘子往外看,显得有些不耐烦。

    沙爷,李大人的老管家是住在扬州城外的董家村,我曾经去过一次董家村,是有些偏远,不过少爷放心。我不会走错路的。”华安一边驾驻着马车,一边解释道。

    林逸峰见已经离扬州城有一些距离了,四周显得有些荒凉,路并不宽,路的左面是一些起伏的小荒山,都不是非常高,四周也没有什么人家。想必此处不是非常利于耕种。是以也没什么农人居于此地。

    这样再走了一里来路,林逸峰又忍不住掀开帘子要看看车外究竟是到哪里了。在离马车不远的路边稀稀落落的自然生长着一些植物。

    “华安,停车,停车。”林逸峰忽然大声的喊道。语调异常的奇怪。

    华安不知道怎么回事,急忙将马勒住,马车迅停了下来。

    林逸峰不等马车停稳,迅的从马车上跳了下来,差点摔了一个踉跄,但是林逸峰没有顾得这些,只是快的朝路旁的荒山的方向跑去。

    “少爷,少爷,怎么了。”华安看到林逸卑奇怪的举动状若疯魔,心中也是有些慌张,也顾不得马车了,从上面跳下来,朝林逸峰追了过去。

    华安终于赶上了林逸峰,只见林逸峰站在那里,眼中流露出狂喜的神情,紧紧的盯着不远处一些矮矮的不象树,又不象菜的东西。

    这华安从未见过的东西高约两尺多,坠满了一些长长的尖尖的红色果实。

    “怎么可能,辣楼,居然有辣板。”林逸峰用只能自己听到的细微的声音喃喃的念道。

    刚才在马车上,林逸峰掀开帘子的那一刻现路旁似乎看到了辣枚,他一开始以为是自己的眼睛看花了,所以让华安停下车来,快跑过来看,没想到真的是辣板,这一现让林逸峰欣喜若狂。

    林逸峰来到这今年代最头痛的一件事情就是没有辣板。前世他是非常喜欢吃辣橡的,而且很多好吃的菜也必须要用到辣振。他多方打听过之后,才最后确认在这个时代辣板还没有被现或者被种植。

    他记得历史上辣枚传入中国的时候是比较晚的,好像还是从美洲那边传过来的,所以也就基本断了找辣椒的这个念头。

    这些辣板从哪里来的?林逸峰心中充满了疑问,不过他没着心思去追根究底。

    林逸峰蹲下身子。从一颗辣板树上摘下来一个红辣板。用手将辣枚掰开,看到里面熟悉的辣板籽,他用舌头去舔了一下,一股生涩的辣味从舌尖传到了味蕾。

    “没有错,没有错,这是辣板,这是辣振。”林逸峰的心中在狂喊。

    华安见到林逸峰的样子,也是摘下了一棵,学着林逸峰的样子,掰开辣椒,用舌头尝了一下。

    一股前所未有的辛辣传入华安的口中,华安急忙连声的呸了几口,将手中的辣抓丢到地上,奇怪的看着一脸痴迷的林逸峰。

    “少爷,这个是什么东西。怎么味道如此的怪啊。”缓过来的华安小心的询问林逸峰。

    林逸峰这才从狂喜的状态中恢复过来,脑子也开始清醒了。

    有了辣板,他可以说就有了一个最有力的杀手钢。在这个世上没有第二个人知道这辣板的用途,也没有人知道辣板可以作为众多菜肴的配料,如果自己能够将辣根作为醉仙楼的一种神秘的配方放入菜中,做出一些前世用辣枚做的经典的菜肴。四海楼又算得了什么?

    ?是这个秘密要如何保得住?如果以辣振这种原始的形态出现,一定会有人见过这个东西。最后这秘密难免要泄露出去。

    如何能够悄悄的在利用辣板的同时,还死死的保住这个秘密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