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他不对劲[娱乐圈]

大小姐他不对劲[娱乐圈] > 试镜

试镜

    凌珧开车往试镜地点走的路上,天色渐渐暗沉了下来,一大片阴云笼罩在了城市上空。在凌珧模糊的记忆里,北城很少见这样多雨的春天,潮湿的气味如同隐形的藤蔓,一沾上就会将人紧紧地包裹起来。

    这次试镜只有原著的相关信息,没有本子,连主创的信息都丝毫不肯透露。陈阑说是自己一个亲戚参与了项目,觉得凌珧合适,一定邀请他去看一看。他当时还问陈阑自己怎么不去,陈阑说:“人家又看不上我。凌哥,你一定要去,多的我不能说,肯定不会亏的。”

    前世的时候,凌珧因为签了岛上娱乐,放了这场试镜的鸽子。后来这个项目就石沉大海、销声匿迹了。

    凌珧在婚后近乎禁闭的日子里,出于无聊,读过那本曾获国际大奖的科幻原著,一位华语作家所写的反乌托邦作品《吴钩》。出乎意料地,他被里面的故事和人物所吸引,甚至有点遗憾当年没能去试镜。

    如今想起来,哪怕他知道这部片子或许因为种种原因会无疾而终,也想满足一下自己所剩无几的好奇心。

    等到了现场,负责选角安排的是个年轻的小姑娘。她见到凌珧,笑眯眯地带他去休息室等候,还顺便讨了张合影。关门时,凌珧看见了两个熟悉的身影从隔壁的休息室走出去。

    一个是赵寄风,还有一个被墨镜遮住了大半张脸,一副趾高气扬的模样。

    见凌珧多看了一眼,接待的小姑娘立刻解释:“凌老师可能没印象,那位是方希晋老师。”

    凌珧记得他。方希晋,岛上娱乐的太子爷,去年底凭借一部言情剧成为了当红流量。被吃瓜群众戏谑为“喂了这么多饲料猪都该红了”。

    凌珧随口问了一句:“这部片子是岛上娱乐投资?”

    小姑娘意味不明地轻笑了一声:“他们倒是想呢,什么都不懂就想指手画脚,不如做梦来得快。咱们这片子的主投可是未来主义。”

    凌珧回过神来了,有点诧异这姑娘一点情面都不留。不过也没多说什么,毕竟这个圈子里是什么人说什么话,有点仗势的才最不怕得罪人。

    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小姑娘来领他去试镜的会议室,刚走到门口就听见里头有人拍了一下桌子。

    “……我不同意。”

    “老庄,小方也还行吧,调.教/调.教也能将就着……”

    “要是选他,这片子我宁愿不拍。”

    负责接待的小姑娘充耳不闻,径自敲了门,然后拉开了门把手,把凌珧请了进去。

    屋子里的窗帘遮得严严实实,实在算不上明亮的光线里头坐了三个人。其中两个人露了正脸,凌珧认得那两个人。最中间的光头是享誉国际的编剧莫锋,尤其擅长剧情片。而在他左边的女人是传奇般的制片人瞿敏,因为优秀的眼光救起过好些后来备受赞誉的项目。

    莫锋和瞿敏都是电影界举足轻重的人物,难怪赵寄风亲自陪方希晋来试镜。剩下的一个好像是特意坐在阴影里头,看不清楚长相。

    莫锋抽了一张纸给凌珧。他看了一眼,记起了这个片段。

    《吴钩》讲的是在未来世界里,地球成为了一座冰冷的监狱。男主陈笙背负仇恨,生而疲于奔命,在机缘巧合之下寻找到了能够把握地球命运的“火种”,也就是一把名为吴钩的刀。

    他要试的片段是故事中期一段揭示人物内心的反转独白,长达十分钟。他差不多有数了,就跟莫锋示意。

    莫锋点了点头,跟身旁阴影里的人笑说:“小凌的片子我看过,真挺不错的。”

    凌珧没说什么,安静地站在一片空地中央。等着头顶的灯光斜着打来,四周暗淡了下来。

    他想象着自己站在舞台上,面对着空无一人的观众席。在学校里的很多日子,好像都是这么度过的。如今想起来,那段短暂的时光真是简单而充实。

    薄唇轻轻地张开,带着磁性的音色渐渐低沉起来,愤怒之中掺杂着迷茫,在字音吐出时成为了那个世界里的陈笙。

    “……我从他们的面前经过,他们就好像没有看见我。仿佛我只是这个世上最微不足道的一粒尘埃。他们当然不会给我一丝一毫的怜惜。甚至连一个多余的眼神都不会有。我知道他们都在背后怎么说我的,一个变态,小偷,垃圾,活该有悲惨的人生。凭什么?!”

    他压抑着深沉的激动,专注的眼神注视着虚空,渐渐空洞了起来。他蜷缩起手指,痛苦促使着他缓慢地移动着脚步。

    凌珧站在了窗边,轻轻地拉开了一小半。

    暗淡的光线阴沉而温柔,照在了那张无时无刻不在吸引视线的脸庞上。

    “……我也想活得体面,可你扪心自问,一个所谓体面的生活就真的是体面的吗?他们都期待我能做一个正常的人,可我难道不是吗?”

    他缓缓地说完了最后一段台词。末了,自嘲般地垂眸,笑了笑。

    场面陷入了静默,直到莫锋喊了cut。

    他用手肘压着桌面上的几张纸,跟瞿敏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瞿敏严肃冰冷的脸上泛起了笑容:“我记得凌珧以前是念音乐剧的吧?有很多演员其实区别不了在舞台和镜头前的差别,但你做得很好。是吧,老庄?”

    莫锋也看向了右边的人,那人低笑了一声,一直攥在手里的笔搁在了桌上:“还行,有点意思。”

    这时,房间里的灯打开了,照亮了那个人的脸。

    哪怕凌珧已经有了些揣测,也不太敢相信,在他面前的人竟然真的是庄有宁。

    庄导,国际知名的大导演,多年前开创了亚洲剧情类电影的新先锋派,国内国际拿奖到手软。产量不高,但部部掷地有声,叫好又叫座,这些年来,整个华语圈子里,只此一位。

    庄有宁这样的地位,对自己片子有绝对的话语权,也确实不是娱乐资本可以轻易插足的。

    随后,三个人窃窃私语了几句,庄有宁又让他尝试了抽出来的另外几个片段。

    结束之后,凌珧跟他们闲聊了几句,聊着聊着忽然谈到了一些表演技法上的东西。庄有宁也不藏着掖着,指点了一些东西,然后坦率地告诉他目前还有几位候选人,也可能还有第二轮试镜。

    凌珧点了点头,礼貌地跟三位道别。说实话,比起庄有宁的指导,能不能拿到角色已经不太重要了,他比事前的期待获得了更多满足感。也算值得了。

    当年《吴钩》最终没拍,按庄有宁的作风,恐怕是因为并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

    他在洗手间里仔仔细细地洗了一遍手,刚擦干时,门开了。凌珧听见了脚步声,镜子里映出了赵寄风那张阴沉的脸。

    赵寄风跟他寒暄了两句,开门见山地说:“你如果真的想要这个角色,那就去找杨樊谈谈看。”

    凌珧笑了笑:“赵老师就这么想让我签岛上娱乐?”

    赵寄风叹了口气:“凌珧,老实跟你说吧,银蝶奖本来就是想换你签约。你这样,真的让我很难做。”

    凌珧眼神冷淡,语气从容:“赵老师,我不知道岛上娱乐是不是真的连银蝶奖都能操作。但我想,凭着自己的真才实学得来的荣耀更能令人心安。如果赵老师不同意,也可以把银蝶奖收回去。至于这个角色,我不要也罢。”

    “……你!”赵寄风眼神阴沉。他也没想到,凌珧这么不识眼色。现在郑言松倒了,杨樊手下的人也都废了,他作为公司的大股东,地位岌岌可危。

    “凌珧,你走着瞧,这个圈子你别想混下去了!”赵寄风的声音在他的身后响起。

    凌珧径自走了出去,离开楼前的玻璃门时,恰好碰见了庄有宁,后者慢悠悠地靠在栏杆边抽烟,饶有意味地看了他一眼,便扭过头去,望着外面的瓢泼大雨。

    雨刮器以某种规律划出弧度。凌珧停在红灯路口很久,直到绿灯亮起,被后方的车不停地按喇叭才点下了油门。手机在不停地振动,凌珧没有看。

    他这个人向来随性,软硬都不吃。但在这个圈子里,为了名利,你总得吃点什么才行。凌珧想,如果他都不要了的话,那也无所谓吧。

    反正也没有人真的在乎。

    但除此之外,他又能干什么呢。

    恰逢晚高峰,车子堵在了路上,一个多小时就挪动了不到十公里。凌珧被手机振动声烦得不行,点开一看,才知道今天的热搜如同空降了核弹,炸到不行。

    起因是那个突然冒头的沉默神探放了一段邱兆拉皮条的录音。也不知道剪没剪辑过,反正一共长达两小时。

    有人把那段录音整理成了文字稿,被成百上千的营销号纷纷转载划出了重点。各家的评论区超话论坛全都沉浸在了这件事里。

    热搜第一#邱兆#下面,讨论在持续发酵。

    【邱兆要不要脸啊,一个爱豆而已又涉毒又涉黄,手动艾特某部门严查娱乐圈。】

    【据我所知,邱兆这几个人可不仅和岛上娱乐有关系,还和《焚城》有关系呢。某些粉丝不要来我这儿撒泼哦。】

    【建议严查+1,我就没吃过这么离谱的瓜】

    与此同时,另一条带着凌珧大名的热搜正在持续上升。

    【卧槽你们听录音了吗?语音识别文字版送上。课代表来划重点了。邱兆和边利说话的时候,旁边有一个被处理过的声音说“凌珧嘛,那谁就喜欢这款的,银蝶奖都送给他了。……没关系,他肯定愿意的。】

    【wtf原来影帝是睡上去的!难怪了!我就说那花瓶演技怎么可能拿影帝。】

    【楼上某家粉穿件衣服吧,你晒电影票了吗?银蝶奖好歹也是国内最顶级的奖项,说送就送,把评委席看在眼里了嘛?】

    【凌珧粉不要装耳聋哦,人家普通话超级标准,发音清晰。[喇叭]我给大家复述一遍。】

    凌珧看到这一条时,自己的名字已经在十分钟内冲上了热搜第一。

    车驶进小区的路上,凌珧敏锐地发觉了正门蹲着的狗仔的车。于是换了侧门,一路直到地下停车库。然而防不胜防,他刚锁了车,就看见角落里有一个戴着口罩的狗仔,仿佛早就预料到了一样在守株待兔。

    看穿着习惯还是个生面孔,之前没见过。

    凌珧往电梯门走去,迎面对上了愈发放肆的闪光灯。他走近了,才发现那狗仔淋得跟落汤鸡似的,连口罩都是湿的,一双贼精明的眼睛看见他来跟打火机似的,咔嚓一下亮了起来。

    “大影帝,对这次的事情没什么要说的吗?”那位狗仔毫不客气。

    凌珧反问:“你在私人场所堵我这件事吗?”

    他瞟了一眼狗仔的相机,是个很小众的牌子,老款,看上去用了蛮久的。

    “当然是银蝶奖的事了,凌影帝不要避重就轻哦。我手上可还有别的东西。”

    凌珧有些好笑:“这是威胁?”

    “当然不是,就随便问问,你又没吸.毒。”狗仔说。

    凌珧笑了起来,把手里的伞扔给了他:“你还挺有职业道德的么,沉默神探?”

    那个遮得严严实实的狗仔一愣。

    “下次记得带伞,我上楼了。”他平静地丢了一句话,刷脸进入了电梯。

    耳边“叮”的一声,电梯门开了。

    凌珧家门口,穿着一身jk的身影拎着一只粉色的袋子,头发湿漉漉的搭在肩上,靠在门边,几乎要睡着了。

    听见脚步声,这才醒了过来。

    凌珧微微皱眉,见叶望舒食指勾了一下湿成一缕的发梢,垂着眼不肯说话。

    “你来干什么?”凌珧逐渐失去了耐心。

    轻柔的声音透着浓浓的委屈:“我今天做了小蛋糕,想带给你尝尝。我想放在门口就走的,结果下雨了。”

    漂亮的眼睛眨巴着。

    “我知道让哥哥困扰了,以后不会做这样的事了。你放心,我谁都没有告诉过,绝对不会让狗仔拍到。就算拍到,我也会澄清是我主动的。”

    凌珧被这股白莲味的茶噎了一口,自愧不如。半晌,他放弃了。

    “让一下。”

    叶望舒一抽气,正要哭出声来,听见凌珧说:“你挡着我门锁了。”

    明亮的室内,凌珧盘腿坐在餐桌边,用勺子剜了一口面前的蜜瓜味小蛋糕。

    “好吃吗?”叶望舒捧着脸。

    凌珧虽然不想承认,但这个味道似曾相识。

    他记得前世叶望舒经常买一些小蛋糕放在冰箱里,但也不吃,等放过期了就换一批新的。凌珧秉持着不想浪费的理念,偶尔尝鲜。

    进而演变成了一直尝鲜。

    他当时还很想问叶望舒是在哪里买的,一直没拉下脸来,怕暴露自己偷吃的事实。

    现在总算逮着机会问了。

    “对了,在哪儿买的?”

    对面的人听起来有点不高兴了:“这是我自己做的,全世界独一无二。”

    凌珧默默地点头,好的,当他没问。他吃得挺开心的,抬头却看见对面的人一直在看手机,眉头紧皱。

    “你不担心吗?”叶望舒问。

    凌珧心不在焉地反问:“担心什么?”

    “他们污蔑你,说你房子塌了,还说……”叶望舒说不出口。

    凌珧替他说了:“说我这个银蝶奖的最佳男主是因为陪.睡才有的,是吗?”

    叶望舒定定地看着他。

    凌珧被那个眼神看得不太舒服,似笑非笑:“你不信吗?”

    “我信你。”叶望舒说。

    凌珧意味不明地轻笑了一声。他划开屏幕,这才看见与#凌珧陪.睡银蝶奖#一起上热搜的词条还有一个,#凌珧塌房#。

    这个词条由喇叭娱乐上分,简直赚足了噱头,再也不用愁年终的kpi了。

    喇叭娱乐总共发了十几张照片,都是凌珧与各式各样女孩子同框的画面,举止亲密。

    【太刺激了吧,这么多嫂子?来一个锤他啊。】

    【喇叭,明人不说暗话,有那种的小视频rwkk】

    【有锤上锤,拍几张模糊不清的照片是想污蔑你爹呢?】

    【粉丝别洗了别洗了,这还不够锤啊?真想看你哥哥在床上啊?】

    【点击主页进行脱粉发疯抽奖,抽一台全画幅微单。】

    【@凌珧,是男人就出来说话。太让我失望了。】

    【这都不是真的我手抄楼内id】

    凌珧看着看着,差点笑出了声。前世的疯魔场面重新来一次,他竟然觉得完全不够刺激。所谓看图说话,比的就是一个脑洞。

    看来这一届路人还是年纪太小了一点,想象力都不够。

    转发里,全网只有三个活粉的陈阑被凌珧的粉丝轮了上来。

    【陈阑v:大哥,图7-10都是大一排舞台剧的时候老子穿的女装,就这么好看吗?@喇叭娱乐】

    凌珧乐了半天,这才察觉的一双目光正逡巡在他身后。

    “看什么,”凌珧挑眉,随口一句,“找我老婆在哪儿?”

    叶望舒点点头:“我知道。”

    凌珧:“?”

    叶望舒示意他看手机,消息框里转发了一条微博给他,实时热门,评论转发已经上万。

    【沉默神探v:凌珧酒吧买醉,与神秘美少女同上豪车,共归爱巢】

    配了三张模糊的图。其中一张里,凌珧正挡住了对方的脸。神秘美少女穿着短裙,外套勾在白皙的小臂上,一双又长又细的腿在夜风里既清纯又性/感。另外两张角度差不多,只露出了小半张侧脸的人怎么看都是个美人。

    凌珧抬起头,照片上的另一个主角正端着一杯热牛奶,无辜地抿着嘴,端正地坐在自己的对面,像全校第一要被老师点名了一样,透着股凡尔赛的忐忑。

    【还说不是塌房呢?看凌珧发型也就这段时间的事吧,哇哦】

    【卧槽,第二张是g区警察局外头那条路吗?不会是在夜莺买醉吧?@北城在线,凌珧尿检了吗?】

    【楼上是个干大事的,建议刑侦专业直接录取。】

    也有人评论里发问:“这个美女到底是谁啊?”

    不到十秒,就得到了另一个用户的回复:【据我火眼金睛,最后一张是某不可说家族的大小姐。发了要删号的那种。】

    再一刷新,又有一条:【我说呢,这可是仓庚集团的大小姐!影帝倒贴还挺有眼光,这个小白脸当得不亏。】

    这两条评论都在三秒后直接被删除了,点开头像连账号都没了。

    但凌珧恰巧看见了。

    良久,他深吸了一口气,默默抬起头,左手的叉子毫不留情地没入了软绵绵的奶油。看着对面捧着脸眨眼的那一位,努力让冷静战胜了恐惧,平稳的声线藏着一丝颤抖:“你叫什么名字?”

    叶望舒娇羞一笑。

    哎呀,这多不好意思。

    作者有话要说:  本来想用颜文字买个萌,但是发现都会被pb……算了,给大家表演一个发红包吧

    感谢在2021-07-10 00:00:00~2021-07-12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深水鱼雷的小天使:甜酒梦境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蔚崆、安安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