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他不对劲[娱乐圈]

大小姐他不对劲[娱乐圈] > 气抖冷

气抖冷

    “……叶望舒?”凌珧艰难地挣出了一丝呼吸。

    叶望舒眨了眨眼,不慌不忙嗲着声音说:“叫全名多生分啊。不过,哥哥叫我的名字特别好听。”

    硬了,拳头硬了。

    此时此刻,什么毛骨悚然、心惊胆战之类的词语都太过浅薄,如果一定要形容,凌珧只觉得自己原本是一团奔向大海的江流,却在即将获得自由的时刻瞬间蒸发。

    生无可恋,毫无波澜。

    苍天啊,他到底是做了什么孽。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

    他的眼睛是瞎了吗?!

    月亮,饮食极度健康,洁癖,满天星,家里四个哥哥,跟韩熙明很熟……凌珧麻木了,他明明早就可以看出来的。

    甚至还有眼前这个蜜瓜味小蛋糕——该死的小蛋糕!他为什么这么喜欢吃蛋糕?!

    凌珧欲哭无泪,用一种极其疑惑的眼神小心翼翼地看了叶望舒一眼。

    他不敢多看,他怂。

    老天爷啊,既然已经给了一次重来的机会,不如再给一次好不好?

    可是,面对着眼前叶望舒一副天真的样子,凌珧的心情又有点复杂。好像无能狂怒之中又有一丝丝若隐若现的于心不忍付出了水面——

    怎么说,那毕竟是上辈子的叶望舒了,这辈子的叶望舒还什么都不知道,也挺无辜的。

    毕竟叶望舒自己肯定都想不到,这么漂亮甜美的小姑娘过不了几年会变成冷漠无情、生杀予夺的独/裁者。

    唉,岁月啊。到底对叶望舒做了什么。

    “你是不是觉得我名字不好听?”叶望舒嘤咛一声。

    凌珧想跟他打个商量:“要不,你换个名字?”

    叶望舒:“?”

    桌面上,手机来电接连不断地响起。凌珧忽然有点累了。他才二十岁,怎么会这么累。

    他顶着叶望舒的视线,艰难地说:“我不喜欢骗子,也不会和骗子交朋友的。”

    叶望舒很无辜:“我没有骗过你。”

    凌珧冷笑:“北城一中,高三?是真的?”

    叶望舒回答得很真诚:“我是在国外念的书。但是北城一中的校长是我家故交,让我偶尔去给高三学生开讲座。”

    “养了四条狗?”

    “嗯。我二哥养了四条狗。”

    屁咧。凌珧忍不住腹诽,你二哥明明是失踪人口。

    “家里突然出了点意外?”

    “爸妈出门环游世界了,我过生日都不回家,挺意外的吧。”

    “白天上课,晚上还打工赚钱?”

    “白天在上耶鲁的网课,晚上给我大哥做点数据模型换点零花钱。”

    凌珧冷漠地点头:“家里还有个脑子不太好的哥哥?”

    叶望舒犹豫了一下:“你不觉得,叶疏桐的脑子……有点问题?”

    凌珧:“……”这好像没错。

    “你才是骗子,说过的话都不算数。”轮到叶望舒控诉了。

    凌珧抬眼,毫无感情:“骗你什么了?”

    叶望舒吸了吸鼻子:“你之前都叫我宝贝的。”

    凌珧:“……”什么时候?

    叶望舒眼巴巴地望着他:“是你说的,你老婆很温柔,很漂亮,很有钱,还是xx财富排行榜第一名的家族大小姐。”

    凌珧:“……”

    光点从屋顶倾泻下来,在叶望舒的睫毛上跳舞。他的语气笃定:“我知道你不会骗我的。我也没有骗你,毕竟我第一眼见你的时候,就想跟你结婚。”

    凌珧:“……”

    他几乎要被叶望舒的话砸晕了。他错了,现在的叶望舒和未来的叶望舒还是有共同点的。

    请问他现在能跑吗?

    不,这是他自己的家,他凭什么要跑。

    他装作平静的样子,微微一笑,搬出了上辈子叶望舒最讨厌他的地方:“你是喜欢我这张脸?还是喜欢我手机里一大堆美女,喜欢我晚上不回家?”

    然而,出乎意料,叶望舒的那双眼睛眨呀眨,露出了崇拜的神情:“你可是影帝呀。”

    “不是。”凌珧很冷漠。

    “你就是。”叶望舒很固执,尾音近乎撒娇。

    凌珧完全不吃这一套,心里莫名地烦躁起来:“随便你吧。早点回去。”

    叶望舒没有动。一团白色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跳进了叶望舒怀里:“喵~”

    外面电闪雷鸣,倾盆大雨仍旧笼罩着整座城市的夜空,愈演愈烈。

    凌珧余光里,瞥见了门口深色垫子上那双湿了一点的白色球鞋。几滴污水覆在上头。

    他知道,叶望舒有洁癖,一点都不能忍。以前但凡沾了一点雨水的衣服鞋子都是直接扔了。让叶望舒穿着这鞋回家,就离谱。

    停,这不关他的事。凌珧深吸了一口气,结果差点岔气了,呛了一声。

    这么大晚上的,的确不能让一个女孩子自己回去。别人也就算了,叶望舒的话,要是出了什么意外,叶家的那几个变态是不会放过他的。

    算了,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着想,还是冷静一点的好。

    凌珧回过头,只见叶望舒坐在原地,细长的手指揉了揉吴刚的脑袋,长发遮住了大半张脸,落在胸前,依稀能看见他略显困倦的双眼。

    墙上挂着钟,刚刚十点半。这是叶望舒一贯睡觉的时间——真的不是凌珧想记得,而是这个人实在是生活得太规律了。

    不仅自己极度自律,还要管着别人。比如,每天晚上十点半之后,一丁点儿响声都不能允许发出。

    天知道他当初刷个搞笑短视频都要用被子捂着,生怕隔得老远的耳朵听见。

    但凡听见,合同警告。

    凌珧想到这里,加重了呼吸声,拖鞋踏在地板上故意发出了声响,转身进了房间。

    “随便你。”

    过了一会儿,凌珧抱着一床被子走了出来,扔在了沙发上。

    吴刚蜷缩成一团,软乎乎的舌头.舔着叶望舒的掌心,逗得叶望舒咯咯直笑。然后叶望舒又单手压着它的脑袋,另一只手捂着口鼻,喷嚏呼之欲出。

    吴刚跟没看到一样,照样往叶望舒怀里蹭,蓝色的眼睛跟宝石似的闪着光,乖巧得不成样子。

    凌珧恨铁不成钢,吴刚这个废物。

    他走上前去,把吴刚拎了出来,然后把柜子里的酒精棉递给叶望舒:“离远点,你是对猫过敏。自己擦干净。”

    吴刚摇头摆尾地跟在叶望舒脚边,被凌珧隔开了。倒不是他有多好心。万一叶望舒在他这儿出了事,还不得被抽筋剥皮。凌珧没看见,身后叶望舒的眼神深了几分。

    “谢谢哥哥。”叶望舒的睫毛很长,眸色又深,弯着眼睛时遮住了原本的深邃,显得清冷又甜美。

    刚要碰那床印着黑猫警长超大头像的被子,被凌珧挪开了。半空中的手一滞。

    凌珧的语气不含任何情绪:“你睡屋里,刚换了新的床单被套。”

    叶望舒站在了原地,盯着凌珧的背影看了半天,才转身进屋。

    窗外的雨声遮盖住了洗手间里的水声。要是暴雨一直持续到明早,小区门口的那条路说不定都要淹水了。

    凌珧胡思乱想着倒在沙发上,拿起金色的烟盒,刚要抽出一根,忽然看了洗手间的方向一眼。他深吸一口气,憋了回去,把烟盒扔在了一旁。

    g区的警方又出了第二条通告,变相地帮凌珧澄清了一回,消除了违法嫌疑。但是网上舆论围绕着各色绯闻和银蝶奖的黑幕仍然呈爆炸态势增长。

    三人群里,陈阑正和薛青文讨论得热火朝天。

    【陈阑:笑死我了,岛上娱乐现在是不是急得没辙要直接放弃了】

    【薛青文:这情况也必须放弃啊】

    【陈阑:@凌珧,看到那张图了吗?哥你什么时候认识的大长腿美少女!】

    【薛青文:我也想要美女送我回家,一定会感动得痛哭流涕吧。】

    凌珧打字:不认识。

    【陈阑:?不能吧哥?你以前不就喜欢这一款吗?】

    【凌:现在不喜欢了。】

    他光着脚去关了灯,翻身躺在了沙发上,双手枕在头下,不禁陷入了沉思。

    想象一下,一个刚认识的千金大小姐会做早餐,会烤小蛋糕,还会打架,会大半夜在他浴室里洗澡,说要跟他结婚。

    ——感动吗?

    他不敢动。

    尤其是现在,叶望舒套着他的新睡衣,刚吹干的头发散落着。光着一双脚,露出了白皙光滑的小腿。他咬着唇,耳尖发红,以一种非常无辜的神情望过来,视线从凌珧的脸上挪到了他的锁骨上,轻轻说了一声“晚安”,然后欲言又止地转身回了房间。

    凌珧六根清净,视若无睹。

    别说叶望舒了,换谁都没用。

    毕竟,那种世俗的**好像自从他上辈子结婚以来,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完了。凌珧心想。他真的没救了。崭新的一辈子注定要成为一个处.男。

    凌珧点开微博,他只有一个用来转发抽奖的小号,想着找几张陌生美女的照片洗洗脑子。但是输入“美女”两个字,出现频率最高的就是他和叶望舒的那几张不同风格的合照。

    底下甚至有人带头嗑起了cp。

    【好他爹般配的一对璧人,连身高都是这么般配。高妹就是要配帅哥!】

    【楼上+1,我真的嗑到了。瞧瞧凌珧这个侧脸,保护欲都写在脸上了。粉丝不要洗你哥哥喝醉了哦,喝醉了还知道捂人家脸?】

    【你们没有心!这么漂亮的高冷美女!是要下嫁扶贫吗?疯了吧!快把美女联系方式来一个,快点告诉她啊啊啊啊!】

    凌珧气得冷笑,直接卸载了微博,评论就跟弹幕一样一个接一个在脑海里弹出来,关都关不了。

    他辗转反侧了半宿,仔细思索着有什么法子能改变这一切。但以他对叶望舒浅薄的了解,这家伙不达目的决不会罢休,认准了的事情一定会做到为止。那他唯一能做的,就是趁着天亮之前收拾包袱跑路。

    最终,凌珧坐起了身,盘着腿给房东发了一条信息。

    【请问现在能退租吗?】

    房东回复很快:【亲,你交了一年房租,真的不住了吗?现在还不到六个月租期,要扣押金呢。】

    凌珧:【哦,那算了,我接着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