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他不对劲[娱乐圈]

大小姐他不对劲[娱乐圈] > 离谱

离谱

    凌珧心如止水地跟坐在沙发上的叶望舒对视着。前一秒还哭唧唧的人跟变脸似的,瞬间冰雪消融。

    吴刚尾巴一扫,习惯性地钻进了叶望舒怀里,还蹭了两下,受到了期待已久的抚摸。

    凌珧挪开干巴巴的视线。说真的,要是换了别人,他肯定扭头就走。

    但这可是叶望舒欸,他能怎么样。

    他不敢怎么样。

    冰箱里空空如也,只剩下一罐不知道有没有过保质期的肥宅快乐水。

    凌珧开了易拉罐拎到了叶望舒面前,见他没接,才记起来他从来不喝这种饮料。行吧,凌珧自顾自地喝了起来。

    气泡刚刚滑入喉咙,叶望舒抬起头,清澈的眼睛眨了几下:“哥哥,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啊?”

    “咳咳咳咳咳!!!”凌珧被这一记直球呛得不行,拿可乐的手一抖,深色的液体溢出,浇在了吴刚震惊的小脑袋上。

    好不容易缓了过来,凌珧摆摆手,断然拒绝:“不可能。”

    “为什么啊?”叶望舒诧异地睁大了眼睛,用消毒纸巾擦吴刚的脑袋下手都重了些。

    凌珧也不知道他是哪儿来的疑惑,试图讲道理:“我们满打满算也就认识了才一个月吧,哪儿有这么快就谈婚论嫁的?”

    “不快啊。”叶望舒想,满打满算都快结婚一年了呢。

    “你连我姓甚名谁家住哪儿都不知道,万一我和人家说得一样,来者不拒,管不住下半身,你怎么办?”

    叶望舒坚定地看着他:“我不在乎,我相信你。”

    凌珧强撑着认真:“我是独身主义,不要生小孩的那种。”

    叶望舒:“巧了,我也不想要孩子。”

    “算命的说我克妻。”

    “没关系,算命的说我就缺个克妻的。”

    凌珧沉默了片刻:“实不相瞒,我那个,不太行。”

    叶望舒:“……啊?”

    三秒后,反应过来的叶望舒耳根微红,略带羞涩地垂眸说:“那样的话,就只有我要你了。”

    毕竟,他很行。

    毫不知情的凌珧:“……”

    他在屋子里来回走了两圈,最终坐在了茶几上,看着叶望舒的眼神都变了——就像看着恨铁不成钢的失足少女。

    凌珧摆出了一副前辈的姿态,苦口婆心地劝说:“小姑娘年纪轻轻的为什么要结婚啊,社会新闻没看过吗?”

    叶望舒抬起头。

    他又不是小姑娘,怎么不能结婚。

    “都什么年代了,女孩子要靠自己的知道吗?你家里这么有钱,一辈子不结婚都没关系,那个词叫什么来着,独美。结婚有什么好的,不仅限制自由,还会给你造成各种各样的风险。什么财产损失都是好的,万一遇到家暴、骗婚之类的,说不定还有性命之忧。到时候你家里再多哥哥有什么用,能救你吗?”

    凌珧觉得这是他上下两辈子加起来说话最耐心的一次了,说得他自己都渴了。他喝完了剩下的可乐,易拉罐抛出弧线,准确地落入了垃圾桶。

    叶望舒慢慢红了眼眶,内心再次震撼。原来,这都是为了保护他。

    毫不知情的凌珧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放松了下来,安慰道:“别哭了,乖,想清楚了就行了。只要你不结婚,那些事情一样都不会发生。”

    叶望舒咬着唇,眼眶里晶莹忽闪忽闪:“……可是,我真的必须要尽快结婚。”

    他小声地吸了吸鼻子,很委屈:“我如果现在不结婚,就会被剥夺全部财产和继承权,被家族封杀。我才毕业,根本养不活自己,我不想上街捡垃圾。”

    凌珧:“……?”

    叶望舒幽幽地叹了口气:“我也不想瞒着你。其实,我外公只想把财产留给我一个人,但是他又是个很传统的人,要求我必须结婚才能拿到继承权。本来外公身体不错,也不急,可是最近我们家族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果我这个月内没有找到人结婚的话,就会被直接逐出家门。”

    算一算,离期限还有十天。

    凌珧坚不可摧的心产生了一丝丝动摇。

    他知道,叶尝这个老头子虽然极度偏爱叶望舒,但确实对没有满足期望的人什么都干得出来。不然也不能养出一家子奇葩。

    而且,最重要的是,叶望舒上辈子从来都是高贵冷艳的模样,绝没有对他示弱过。

    现在眼前这个温柔漂亮的叶望舒却在可怜巴巴地哀求他,的确让他有一点狠不下心。

    ……真的就一点而已。

    但他转念一想,哪儿轮得到他来操心:“就算你不继承财产,拿着你现在的身家也能后半生无忧无虑,怕什么。”

    叶望舒摇了摇头:“家里管的严,不给现金。我平时都是刷我大哥的信用卡。可是如果不能尽快结婚的话,那张卡就会被冻结。”

    “你自己没钱吗?”

    “我自己的钱都是在苏黎世攒下来的奖学金,也没多少。不信你看。”

    叶望舒给凌珧看手机屏幕,上面全是他不认得的语言,看着像个电子钱包。

    黑色的界面上面显示:10,001 btc

    凌珧数了数,才五位数。btc是什么货币?叶望舒在哪儿念书来着?好像是瑞士,嗯,怎么算好像都是少了点。尤其对于叶望舒来说,一个月饭钱都不一定够。

    凌珧犹豫了一下:“你家里不还那么多哥哥吗?让他们养你不就行了。”

    叶望舒垂着眸,十指轻轻交叠,面露难色:“你不明白。我们这样的大家族是很复杂的。表面上对你好的人,其实为了利益,什么都做得出来。真到了那个时候,不光是钱的问题,还会有性命之忧。”

    也是,凌珧见得多了。表面上光鲜亮丽的人实际上可能过着根本没有人关心的生活。

    凌珧掰着指头数:“你大哥可是某财富排行榜上年纪最轻的。”

    叶望舒:“对,叶霄,他就是个冷酷无情的资.本家。从小就是个特别自律、控制欲也特别强的人,在家里必须听他的,一举一动,甚至喝一口水都要经过他的允许。有一回,李叔因为早上五点半没有按时集合参加晨练,后来就突然失踪了。我过了很久才知道,李叔已经被一把猎.枪打死了,连尸.体都被吃掉了。”

    凌珧露出了一丝迷茫,显然极为震撼。

    “那你二哥呢?”

    凌珧记得,叶晟在拍卖场上的一张画七位数起步,他还有幸瞻仰过真迹——反正他也看不懂。

    叶望舒:“叶晟画画的时候特别喜欢从恐怖的素材里找灵感,所以在地窖里布置了很多精密的鬼屋,在里面放一些恐怖的人偶和标本。小时候,我经常被独自关在里面,整夜都不出去。”

    凌珧听得毛骨悚然,一时之间竟然有些同情。

    叶望舒忧郁地用指节蹭着吴刚的肉垫:“唉,至于叶敬然……他有非常严重的洁癖,如果稍不注意惹他不高兴了,就要接受惩罚。比如把他的科研成果用在人的身上。会产生什么后果我也不知道,毕竟他研究所的同事都挺害怕他的。”

    凌珧觉得这话听着耳熟,想起了在宠物医院里见过的叶敬然,不禁语塞。

    “那……叶疏桐呢?”

    “他……他就不一样了。”

    叶望舒捋起了袖子,露出了一片淤青:“你看,我前天晚上没回家。”

    凌珧倒吸了一口凉气。

    叶望舒眼含泪光,默默用手蹭过了眼角,抓着裙角:“现在你知道我为什么一直在国外念书了吧。如果我不尽快结婚的话,我也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些什么。”

    他悄悄看了一眼凌珧,垂眸说:“其实也不是要真的结婚,只要有一份结婚协议让家里相信就好了。等我拿到了继承权,协议就作废,还可以分一半给哥哥当做答谢。”

    凌珧:“这不是钱的问题。”

    叶望舒眸光一动。

    紧接着,他轻轻垂眸,十指交扣放在膝盖上,清清冷冷地开口:“我知道,结婚的确是一件大事,以哥哥的身份要慎重考虑也是应该的。但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也只有哥哥一个人可以求助。”

    凌珧:“……”

    “唉,是我太心急了,哥哥就当我没说过,无论发生什么我自己都能承受的。大不了,就当我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

    他那该死的同情心督促着他缓缓开口:“也不是,但,你这个……”

    实在是特么的有点离谱了。

    叶望舒捕捉到了他的动摇,立刻补充道:“不信的话,今天是叶霄的生日宴,你跟我去看看就知道了。”

    见凌珧迟疑,叶望舒失望地低下头:“当然,我知道哥哥很忙的,我也可以自己处理,不用哥哥你太费心。我已经给哥哥添了太多麻烦了,不应该这样。我自己也是可以的。”

    凌珧:“……”

    他这几天跌宕起伏的心情终于有了归宿。一方面,叶望舒有求于他,让他终于放下了心——毕竟自作多情总好过于一见钟情。

    但另一方面,这他喵的就还是结婚啊!

    作者有话要说:  当时的01: btc是什么,鼻涕虫吗?

    2021年7月的01对着屏幕念道:1btc等于28468.39欧元……@#&%??* (全部消音)

    或许很久以后的01:这玩意儿废了,分文不值,还得我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