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他不对劲[娱乐圈]

大小姐他不对劲[娱乐圈] > 觉察

觉察

    以凌珧浅薄的认知,叶家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非常特别极其极端的自律。通常这样的生物如果不是机器人,那么一定是变/态。

    难怪了,叶望舒从小耳濡目染,深受其害,当然也不例外。

    而他家那四个哥哥,比起他有过之而无不及。

    凌珧靠在车窗边,心如死水,也不知道为什么叶望舒一看他,他就腿软。

    脚步它不听使唤啊。

    凌珧前世没有拜访过叶望舒的大哥,只隐约知道叶霄的宅子在北城最昂贵的一片区域。此时到了眼前才反应过来,这附近的宽宅大院就算是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

    几乎遮天蔽日的高楼在这里销声匿迹,徘徊的树影后,是一眼望不尽的夜空。然而向来寂静的别墅门前,今夜各路名流汇集,高朋满座。

    宽阔的路边,有专人正在指引着或低调或张扬的来车往专用的停车场去。入口处甚至还有人拿着金属探测器在负责安检。

    管家陈叔环顾了一圈,远远地看到了叶望舒,立刻笑眯眯地迎了上去:“大小姐来了。”

    叶望舒轻轻颔首,侧脸跟凌珧说:“陈叔是我大哥的管家,在这里工作很多年了,特别谨慎负责。每个人进门之前都要接受检查的,哥哥你不要介意。”

    陈叔以为是自己耳朵出问题了,说:“既然是大小姐带来的人,那就不……”

    “陈叔,还是和以前一样吧。”叶望舒表现得十分有礼貌。

    陈叔有点懵,什么一样,哪里一样?

    见叶望舒盯着他藏在身后的探测器,他脑海里闪过了多年前叶望舒跟叶霄说讨厌这个玩意儿的场景。当时,大少爷就差没把这东西粉身碎骨了。

    但是叶家规矩第一条,一切以大小姐为准。

    陈叔思索了一下,决定拿出了消毒纸巾擦得干干净净,然后试探性地递给了叶望舒。

    只见叶望舒皱着眉,仔仔细细地往自己身上扫了一遍,又想往凌珧身上招呼。凌珧回头看见了还在陆续接受安检的其他人,其中还有在新闻上看见过的面孔。

    等这一切结束,陈叔晕乎乎地目送叶望舒和凌珧进入的背影,拿出了对讲机:“大小姐到了。心情好像不错。……对,就是那个凌珧。”

    叶望舒和凌珧走出了一段路,示意他回头望一眼。然后压低了声音跟凌珧说:“陈叔以前是跟着我外公的,在非洲当过雇佣兵,哥哥你一举一动都要格外小心。”

    凌珧:“……是如果说错话就会被暗鲨的意思吗?”

    叶望舒表情凝重地点了点头,补充道:“从现在开始,我们两个的行踪就已经被监视了。”

    凌珧还没说什么,叶望舒忽然就挽上了他的手臂,冲着前方喷泉池边西装革履的男人笑了笑:“熙明哥。”

    韩熙明不动声色地盯着凌珧被挽的袖子,神情古怪:“大小姐,叶先生在书房等你。”

    “知道了。”叶望舒轻巧地应了一声,拉着凌珧正要往前走,却被韩熙明拦住了。

    “叶先生说,他只见大小姐一个人。”

    凌珧自觉地抽回手,心里松了一口气。他垂眸睨了一眼叶望舒,拽着自己的手更紧了几分。

    叶望舒凑近了凌珧,从韩熙明角度看过去,二人正在亲密地窃窃私语。

    韩熙明默默皱眉,这也太近了,不禁抬头往不远处的三楼窗边看了看。

    叶望舒身上的那股清冽香气喷洒在凌珧耳边,声音跟夜风一样轻:“叶霄当然不能见你,我家里发生的这些事都不敢让别人知道。哥哥你不要担心,先去后院的宴会吧。记住,少跟叶家人说话。我会尽量快点去找你的。”

    说完,叶望舒故作坚强地挤出了一个笑意,然后毅然决然地跟着韩熙明走了。

    得,来都来了。

    凌珧也没傻愣着,顺着藤蔓缠绕的长廊走到了侧后方的宽阔庭院。

    柔和的光束将露天的宴会照得温暖,折射的光线流连在一尘不染的杯盘和价格不菲的礼服之间。凌珧拉紧了黑色衬衣的领带,只觉得倒春寒的冷风嗖嗖地往领口灌,嘴角都要被吹僵了。

    他顺手拿了杯红酒,一闻就知道是高贵的好东西,索性也不跟叶望舒客气了。

    灯光掠过了大理石修葺的不规则池塘,中式的亭台周围站着三三两两的人,都在面带微笑地闲聊。其中,有不少是经常露面于各类财经新闻和富豪排行榜上的熟面孔。

    一些目光隐约地跟着凌珧,偶尔有人与他打招呼,上来闲聊几句。凌珧颇有礼貌地应对,倒也在这种场合游刃有余。

    仿佛天生就知道怎么讨人喜欢似的,那双桃花眼轻轻一动,没几句就能逗得男男女女笑个不停。末了再拍个合影,揣张名片,也算认识了。

    等他一杯见了底,正在琳琅满目的露天酒台前琢磨着换第二杯时,斟满的酒杯递到了眼前。

    一个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年轻人对着他笑了一下,全身金光闪闪,就差没把奢侈品logo绣脸上。他长得比较客气,语气却不太客气:“认得这个么,98年的dom pérignon,好东西。”

    “谢谢。”凌珧回以礼貌的微笑,但是他没接,而是要了一杯今年奥地利农庄的新酿葡萄酒。

    那个年轻人的眼神里闪过了一丝阴翳,眼看着凌珧正要离开酒台时,另一个西装革履的年纪稍长的男人缓缓走来,气质沉稳,笑容和气。

    方有安,岛上娱乐的总裁。

    凌珧前世和他接触不多,只有过几面之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是件好事。毕竟掺合到岛上娱乐里的人,总没什么好结果。

    然而此时,凌珧却被对方稀疏的脑袋吸引了注意力。

    “叶俞,我刚找你半天了,”方有安略显不悦,目光微顿,“这位是……凌珧?”

    凌珧微微颔首。原来奢侈品姓叶,估计是叶望舒的哪个远方亲戚,无论如何还是离远点的好。

    叶俞意味不明地轻笑了一声:“凌老师,这是耀气集团的少东家,也是我表哥,方有安。”

    “叶总,方总。”凌珧和二人轻轻握了手,寒暄了几句。

    如果凌珧没记错的话,耀气集团应该就是岛上娱乐的资方。但他过去确实不知道方有安是个富二代。难怪了,岛上娱乐一年到头也赚不到多少钱,还长期有花不完的现金流。

    按叶俞和方有安的表亲关系,原来原来岛上娱乐和星罗传媒背后也有些弯弯绕绕。

    也不知道这个晦气集团和叶家相比怎么样。

    方有安说着说着,感慨了起来:“我原本一直期待着凌老师能去岛上娱乐,以后我们还能一起合作。没想到出了最近这些事情,我也是被搞得焦头烂额,都要愁坏了。别说那几个进局子的,就那个赵寄风,这几年还在外面败坏公司的名声,搞了半天还挪用款项去赌/博,搞得现在耀气股票都跌了一丁点儿。”

    说到最后,方有安笑了笑,就跟在说稀松平常的小事一样。

    凌珧感受到了他若有若无的眼神。实际上,岛上娱乐里头的门道多得很,赵寄风也不过是利益链条中可以随时被抛弃的一环。就算股票短期内断崖下跌也不要紧,毕竟背后还有人兜底。

    方有安这话是说给他听的,多半是为了借机炫耀雄厚的实力。

    “表哥,当着凌老师说这个干什么。你还想把人从星罗挖走?”叶俞借机说。

    方有安笑说:“我哪儿敢从叶疏桐手底下抢人啊,还是这么看重的,连大少的生日宴都带来。我就是这么一提,毕竟星罗能给的,我们能给十倍。”

    凌珧这才反应了过来,合着他们都以为自己今晚在这儿是沾了星罗的光。不过,这方有安和叶俞看起来和叶望舒本家的关系并不是很和谐。

    方有安和叶俞的目光探究般地落在凌珧身上,是那种居高临下的带着审视的目光,在一层薄薄的礼貌之下是深切的鄙夷。

    仿佛在说,能够出现在这里被他们看见是一种荣幸,必须感恩戴德。

    他其实早就习惯了这种眼神,但仍然会产生极度的不适。

    紧接着,凌珧听见叶俞说:“还分什么彼此,等你和叶望舒结婚了,那就全是你的。到时候亲上加亲,还有什么赚不到的。”

    凌珧猛地抬眼,只见方有安笑了笑,眉宇之间尽是得意。

    叶俞见凌珧一脸震惊,炫耀似的解释:“你不知道吧,叶疏桐有个亲生妹妹,也是我堂妹,咱们叶家的大小姐。表哥和人从小青梅竹马,感情深厚,近水楼台先得月嘛,真是羡慕死别人了。”

    “哎,就是脾气太凶,过于冷漠了。不过,我就喜欢这样的,得劲儿。”方有安说话时的笑声略显猥.琐。

    凌珧轻轻挑眉,不禁肃然起敬,看眼前这两个人的眼神都变了。

    真是一个敢说,一个敢想。不仅背地里yy叶望舒,还觊觎人家家产。亏他还陪聊了半天,合着是哪个病院混进来的俩傻子吧。

    果然,钱这个东西也不能给所有人装点门面。毕竟买不来好用的脑子。

    方有安叹了口气:“唉,就是她家里这几个哥哥实在是……不太好对付。”

    叶俞挤眉弄眼地笑了起来:“只要生米煮成了熟饭,别说哥哥了,就是有四个天皇老子,也得跟她妥协。”

    凌珧脑子里“突突”地响,实在难以理解这个人究竟为什么也能姓叶,这和他认识的叶家人的脑子完全不是一个品种。

    义务教育的生物学知识从没有哪个时刻如此清晰过,原来基因真的是会变异的。

    想什么呢,叶望舒怎么可能看上他。

    凌珧无语凝噎,缓了一会儿,慢悠悠地开口:“我听说,叶大小姐有喜欢的人了。”

    “你说什么?”方有安眉头紧皱。

    叶俞立刻说:“不可能,我怎么不知道。是谁?”

    凌珧不慌不忙地抿着酒,正要说话,只见叶俞脸色骤变,瞧着他身后,语气毕恭毕敬:“疏、疏桐哥。”

    他侧过身,只见迎面走来的叶疏桐好像刚健身完,穿着白色的工字背心,脸上都是汗,手里还拿着拳击手套。

    冷冷的眼神朝他们一瞥,毫不客气:“稀客啊。我怎么没听说叶霄还请了你们过来?”

    叶俞陪着笑脸:“疏桐哥,有安哥受邀来的,我作陪,也是想一起祝贺大哥生日快乐。”

    “谁是你大哥?”叶疏桐翻了个白眼。

    方有安咳嗽了一声,眼神闪躲:“疏桐,大家都是一家人,你这话说得……”

    “一家人?”叶疏桐仿佛听到了天大的笑话,咧着嘴乐了半天,“这话,方总不如留着跟叶霄说,他肯定很愿意听。”

    方有安一愣,明显犯怂了,几缕头发可怜地贴着额头:“不、不用了吧。”

    凌珧眉心一跳,有点诧异。

    只见叶俞僵硬着,方有安也闭上嘴不吭声。正在面面相觑之际,凌珧准备抬脚溜走,忽听叶疏桐没好气地说:“你跟我过来。”

    凌珧:“……我?”

    叶疏桐指着他:“你。”

    穿过了热闹的宴会,直到周围安静了下来,叶疏桐才停下脚步。

    他睨了身后神情慵懒的人一眼。这就是月亮非要结婚的对象?除了那张脸,从上到下都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

    叶疏桐徐徐戴上了一只手套,挑衅般地盯着他:“听说你会打架?”

    凌珧:“……?”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7-16 21:56:05~2021-07-18 16: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安赫 7瓶;amberzj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