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他不对劲[娱乐圈]

大小姐他不对劲[娱乐圈] > 重来

重来

    凌珧瞬间站得笔直,手搭在空置的沙发背上。

    过了一会儿,叶霄见凌珧面色凝重、神情焦急,唇边浮现出了一丝宽慰。他略略抬眉,望着悬挂着的□□,缓缓道:“那是上个世纪跟随我曾祖父上过战场见过血的东西,那时候,他也就是你这个年纪。”

    凌珧僵硬着点了点头,觉得为今活命之计,就是要不动声色地告诉叶霄自己知道他的把柄。

    于是凌珧定了定神,大义凛然地说:“我知道叶家是个有传承的大家族,你们叶家人从小就是锦衣玉食,过着跟别人不一样的生活,对规则的理解也自然和我这样的普通人不一样。但是现在是个法治社会,任何违法犯罪的行为都不能逃脱法律的管辖。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因此为非作歹的行径必然会接受制裁。”

    “哦?”叶霄抬眉,觉得这人有点意思。

    正义,公平?这么理想主义的题目已经鲜少有人在他面前谈论了。

    原来还是个古典派。

    见叶霄眯起了眼睛,似乎有所震动。凌珧稳了一些,觉得自己应该把话说得更直白:“李叔的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但还是希望你可以自首,也算是给自己和家族一个交代。”

    骤然间,叶霄看凌珧的眼神变了。

    ……李叔?嗯,他记得。是月亮十二岁那年,他们一家人在瑞士打猎时抓到的那只野兔。当时,月亮非要给起个人名。没圈养几天,兔子就被烤了端上了桌。父母叮嘱他千万不要跟弟弟们戳穿残忍的真相。

    印象中,月亮吃得还挺开心的。

    想起过去的事情,叶霄的神情柔软了几分。

    月亮连小时候的事情都跟这个人说,可见对他是认真的。

    凌珧看叶霄若有所思的模样,眉宇之间有了几分得意。怎么样,是不是怕了?

    “那是自然。”叶霄答道。他沉了沉声,问:“你了解月亮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吗?”

    凌珧听出来了,这个问题是在考验他啊。

    他显得跟叶望舒太陌生,就是坐实了叶望舒为了争家产不惜找外人帮忙。如果回答得太熟悉,又是把自己往家族斗争的火坑里推。

    保险起见,还是折中一点。

    凌珧说:“她是个温柔的人。”

    叶霄眉头一皱。

    温柔……?这个形容词跟月亮有任何关系吗?还是说,他是在炫耀,月亮只对他温柔?

    凌珧察觉了叶霄的眼神变化,补充了一句:“在我眼里,她最重视的就是家人。”

    叶霄想,这倒是正确的。看来,这小子还有几分自知之明。

    “正因为如此,她才值得受到更好的对待。”凌珧酒劲儿渐渐上头,胆子大了起来,摆出一副讲道理的过来人口吻,“说真的,我知道你们家族内部有一些不和谐的因素,不就是为了钱吗,也不至于要逐出家门、还要伤人性命吧?对待无辜的亲人,毕竟应该宽宏大量一点。”

    叶霄有点诧异。他素来对娱乐圈有一点偏见,当年叶疏桐要出道的时候他甚至和老爷子站在了同一边。想不到,遍地脏水里还有点特别的存在。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叶霄说。

    不错,有悟性。凌珧一拍沙发,从容不迫:“说得好,就是这样。血缘这种东西是一辈子的,谁也无法改变。一家子嘛,就是要和和气气的才像话。”

    叶霄点了点头,微抬下巴,发出了邀请:“坐”。

    凌珧坐了下来,震惊地看着叶霄亲自倒了两杯酒,递了其中一杯给他。

    他刚刚说的话这么有效果吗……?连叶霄都这么尊重他?难怪叶望舒来找他帮忙。

    凌珧对自己的认知产生了些许动摇。或许是酒精作用太强,他逐渐飘飘然起来。

    酒,的确是好酒,就是烈了一点。不过没关系,凌珧想,真的男人就要敢于喝世界上最烈的酒。

    二人沉默着喝了没一会儿,凌珧就觉得有点上头了。眼前的场景开始有了虚影,天旋地转的世界中,他努力维持着最后一丝清醒。

    叶霄说:“从去年开始,同性之间的协议婚姻就可以生效了,不必非要领证公开。按你的职业,这样做会更加安全。当然,如果你愿意公开的话,我个人认为更好。”

    叶霄意味深长地看了凌珧一眼。

    凌珧木木地喝完了最后一口酒,基本什么也没听见,只顾着点头。半晌,甩了甩头发,傻乐着地望过去:“啊?”

    叶霄轻轻摇晃着手中没喝完的酒,深深地看了一眼凌珧,说:“你通过考验了。去吧,他在地下室。”

    电梯“叮”地一声打开,温暖的熏香鱼贯而出,充斥了冰冷昏暗的长廊。左右两边的墙壁跟展览似的,挂满了画框。画上尽是些抽象的线条,和看不出轮廓的妖魔鬼怪。

    不仅如此,还有些形状诡异的玩偶时不时地从突然弹出的匣子里蹦出来。

    凌珧意识到自己的确喝醉了,不然怎么一点害怕的感觉都没有。而且因为看什么都有重影,糊成一团,连血盆大口的丑陋娃娃都变成了可爱的胖头鱼,甚至还想拍一拍它的脑壳。

    他摸索着往长廊的深处走去。耳畔响起了叶望舒说自己小时候被关起来的恐怖场景。

    不知道为什么,他忽然联想到了前世的叶望舒。

    那个时候,叶望舒是不是也是因为走投无路,才来找自己的?

    这么一想,很多事情就说得通了,是因为身陷囹圄不得不做,难怪找人假结婚。

    也难怪一直那么冷漠无情。

    ……叶望舒真是可怜。就算是有钱又怎么样,还不是跟他一样。

    唉,早这么说嘛,他说不定就会配合一点……不对,他已经很配合了好不好。

    明明是叶望舒太过分了!那份合同就是赤/裸/裸的压榨!!

    再怎么可怜,也不能剥夺他生而为人的自由!

    要是重来一次……

    长廊尽头的房间里,一身白色西装的年轻人正坐在沙发上,过肩的长发随意别在耳后,露出了线条漂亮而冷峻的侧脸。他膝上放着一个血盆大口的破布娃娃,略显苍白的手指握着针线穿过了它残缺的耳朵。

    面前亮着的电脑屏幕里,叶晟的嘴巴就没有停过。

    “拜托拜托,月亮你一定要帮二哥好好缝完这个娃娃,这可是我送给叶老大生日礼物的最后一环。作为回礼,我给你准备了一幅夏加尔的原作。”

    叶望舒头都没抬:“六幅。”

    对面沉默了两秒:“两幅。”

    叶望舒放下了手里的娃娃,冷漠道:“四幅。”

    屏幕里,被套路了而不自知的叶敬然忍痛咬牙:“好,四幅,就四幅,不能再多了。”

    “月亮,怎么说咱俩从小就是高级合作伙伴,还是你最懂我。遥想当年,你一眼就被我设计的私人鬼屋吸引住了,怎么都不肯走,开心得不得了,非要住在里面。结果叶霄这厮居然还揍了我一顿!他就是嫉妒!看我不报复回来……靠,你门怎么开了……”

    电脑屏幕立刻被按了下去,将叶晟的话音截断在了另一头。

    叶望舒抬眼望向门口,只见凌珧靠在门边,因为光线刺眼而眯起了眼睛。

    他走上前去,轻轻叫了一声“哥哥”。

    凌珧没说话,从上到下、从内到外地打量着叶望舒。就在叶望舒思索着怎么表达自己的真实性别为男时,听见凌珧带着醉意的嗓音低哑:“……你怎么在这儿?”

    叶望舒冷静而真诚地说:“哥哥,你听我解释。”

    然而,凌珧恍惚的神情逐渐凝重,他一摆手:“不,你听我说。”

    他表情严肃,义正言辞:“叶望舒,我今天八点之前回家了,你不能罚我钱。”

    仿佛怕叶望舒不相信似的,他补充道:“我带了钥匙。”

    叶望舒:“?”

    一条银链子被凌珧从手腕上解了下来,晃了晃:“钥、匙。”

    酒气扑面而来,令叶望舒微微皱眉。但下一刻,凌珧对着他傻笑了起来,那双桃花眼潋滟得很。

    叶望舒勾起唇角,不动声色地说:“哥哥,你看,已经十点半了呢。”

    凌珧顺势朝空无一物的墙上看了看,苦恼地说:“嗯,好像是。”

    叶望舒温声说:“那怎么办呢?”

    “反正,我有钥匙,不能罚钱。”凌珧打了个酒嗝,一时没忍住抱怨了起来:“你这个协议也太不公平了,是无效的!我以前都不知道,原来人结婚了是会失去自由的。我没有知情权,做出的承诺是不作数的。”

    叶望舒点点头,哄道:“你说得对,那现在知道了?”

    凌珧十分认真地看着他,缓缓开口:“重新来。”

    凌珧握着那条银链子在叶望舒眼前摇晃着,醉醺醺地说:“你把协议改了,我就把钥匙给你。”

    柔软的光落在银链子上,泛起了涟漪。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入v啦,更三章1w3哦(我真的人都要没有了)。以及拜托拜托,各位走过路过收藏一下小作者,在预收文里买个股吧呜呜呜呜呜呜。

    ——预收文1 《朝闻道》——

    地球历2499年,朝闻城暴雨。

    所有人都知道,史上最年轻的调查官陆谨和他的死对头今夜将有一场鏖战。

    全城戒备,清扫道路,仿生警巡逻。

    然而预料中的大战并没有发生。

    陆谨面无表情:“最后给你一次坦白的机会。”

    嫌疑人铐住了他的手腕,亲吻了他手背上的雨滴:“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我可以要一个奖励吗?”

    *

    陆谨在旁人眼中高高在上,完美无缺,一路顺风顺水成了备受崇敬的调查官。

    但他自认是个普通人,勤勤恳恳念书,兢兢业业打工,没什么了不起。

    这辈子做过最逾矩的事情,不过是多年前在腰窝处纹了一个名字——

    他的毕生之敌,季存灵。

    也是藉由他,陆谨才窥探了世界的真相。

    *赛博朋克,非主流刑侦,破镜重圆。

    正直冷淡的调查官受x不太正直的病娇美人攻

    ——预收文2《十四夜》——

    他步入黑夜之中,听见了地球上那场下了两百万年的雨。

    科幻末世题材,1v1,he。

    禁欲系美强惨攻x邪魅狂狷皮皮受

    ——直到宇宙尽头。

    ——预收文3《归鞘》——

    古耽,仙侠群像。

    潇洒不羁狂狷受x偏执美人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