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历史:开局盘点十大明君

典藏历史:开局盘点十大明君 > 090 奇葩绽放,超级会玩

090 奇葩绽放,超级会玩

    090 奇葩绽放,超级会玩

    “是不是有点侮辱杯犬了?”

    叶昊嘟囔了一声,就开始制作新一期的视频。

    狗咬狗一嘴毛的事儿,关注他干嘛?

    有这闲工夫还不如想想怎么赚钱养家呢?

    毕竟,现在是盘点昏君和奸臣,人家获得的都是惩罚,指望别人打赏是不太现实了。

    没办法,冲量吧!

    …… ……

    【昏君和奸臣这东西,其实也分人。】

    【有的人是坏,有的人是蠢,有的人是又蠢又坏。】

    【比如朱由检,就属于蠢而不自知,而钱谦益一党呢,属于坏,坏的光明正大、自以为还很好的那种。】

    【再比如朱厚熜,就属于坏,只顾自己而不顾他人死活的坏。当然了,朱厚熜坏得并不彻底,只是太过自私了一点而已。】

    【想必,在本播主和平台的帮助和耐心说服下,朱厚熜一定会痛改前非重新做人,洗心革面,再立新功的。】

    【而历史上有这么一位奇葩,一个既不蠢也不坏的奇葩,大明正德皇帝朱厚燳!】

    朱元璋:“这都啥玩意儿?敢情,十大昏君我们家占了三个?”

    朱棣:“别介啊!播主你不能可着我们一家人骂啊!”

    朱厚熜:“骂吧,死劲骂吧!骂的人越多,是不是就显得我没那么昏庸了呢?”

    万历皇帝:“幸亏我还行,没把我给定为昏君!义父,我好想你啊!”

    朱由检:“其实世宗皇帝做的还行,起码他对朝局的掌控还是可以的!正德皇帝……算了,不说了,我还要联络江南士绅,恢复我大明河山呢!”

    康熙:“知道我大清为什么能入关、要入关吗,都是大明老朱家作的!”

    乾隆:“我大清就没有昏君,一个都没有!”

    弘治皇帝朱佑樘:“我可就这一个儿子呀,怎么就上了黑名单了呢?不行,我得教训他一下!”

    朱佑樘唯一的夫人,张皇后:“你敢?打坏了儿子,你是不是又想找个小狐狸精给你生一个啊?我可怜的厚炜哟,你怎么不到三个月就死了啊!你如果没死,就算你爹把厚燳打死了,咱们家好歹也有个传宗接代的啊!”

    朱佑樘无奈:“厚燳这都要当昏君了,你还不舍得管教吗?长此下去,可怎么得了哟!”

    张皇后:“这不是说厚燳是奇葩嘛,不是昏君啊!奇葩是个啥?”

    朱佑樘:“呃……”

    【之所以说朱厚燳是朵奇葩,是因为这位干的事儿,实在是让人啼笑皆非、没有一个更好的词来形容。】

    【生于深宫,长于妇人之手的朱厚燳,因为一生下来就成为了大明帝国的第一顺位继承人,而且还是没有竞争者的那种。】

    【准确来说他有个弟弟朱厚炜,张皇后所生第二子,未满百天就去世了。朱厚燳那可是大明百亩地里一棵苗,比大熊猫还珍惜的物种啊!】

    【父母溺爱,又没什么就业压力,就导致了这家伙无法无天的性格。】

    【当太子的时候,就不怎么好好读书。大学士刘健、李东阳这些老师,为了朱厚燳的学习不知道薅掉了多少胡须。】

    【不学习就不学习吧,反正朱厚燳人家家里有矿,还有偌大的家业需要继承。只可惜他老爹朱佑樘勤于政事、躬行节俭、驱除奸佞、不近女色,而辛辛苦苦给他打下的基业了!】

    【请注意上面形容朱佑樘的四个词,因为,在朱厚燳的身上,这四个形容词那是一点都看不见,一,点,都,没,有!】

    【这一切,还要从他老爹驾崩的第二年说起。】

    四月,英国公张懋在上奏:“仰惟皇上嗣位以来,日御经筵,躬亲庶政,天下喁喁望治。迩者忽闻宴闻之际,留心骑射,甚至群小杂沓,经出掖门,游观园囿,纵情逸乐,臣等闻之,不胜惊惧。”

    皇上啊,你可长点心吧!天下人都等着您好好工作,延续先皇的善政呢!您这动不动就跑出宫去玩耍,可不得了啊!

    吏科给事中胡煜、兵科给事中汤一漠说:“好好学习,才能天天向上啊!当了皇帝,一举一动都会产生极大影响,可不能胡来啊!”

    朱厚燳点点头:“你们说得对!”

    我行我素。

    六月,大学士刘健说:“你这几天,视朝太迟,免朝太多,奏事渐晚,游戏渐广。一天天的搁这折腾啥呢这是?”

    朱厚燳:“嗯,你说得对,我改。”

    刘健:“那我们就先从四件事做起好不好:一,别一个人骑马瞎逛,很危险的;二,没事别和那些太监瞎玩,他们都不是好人;三,别出去瞎打猎、飞鹰走狗的,丢身份;四,别纳那么多的美女、别要那么多美食。”

    朱厚燳:“你管得真宽。”

    变本加厉。

    不让逛街?

    行啊!

    在宫里建一条街出来,让太监和宫女们扮成商贾、百姓,朕来当土豪,一掷千金!

    不让纳美女?

    也行啊!

    那就挑选一批貌美的宫女扮成粉头,沿街招揽客人。但她们都因为仰慕朕的风流倜傥,对别的客人不屑一顾,情愿不要钱都要和朕打扑克。

    朕也很无奈啊!

    更无奈的是朝臣们。

    得,既然您非要折腾,那就随便吧!

    反正这江山是您老朱家的,玩砸了最后亏的还是您自己!

    【于是,自正德三年起,朱厚燳就彻底取得了胜利,不仅搬出了皇宫到了西苑豹房纵情享乐,还时不时地到民间寻花问柳,留下了《游龙戏凤》的美丽传说。】

    【您以为朱厚燳的玩法只有这么多?错了,大错特错!】

    【正德九年正月十六日,宫中元宵节放烟花,不慎失火,殃及内廷三殿之首的乾清宫。朱厚燳见火起,下令扑救,跑到了豹房回头就笑着对左右说:“好一棚大烟火啊。”】

    【呃,烟花嘛,渣男沟女的神器嘛!朱厚燳这么说,好像还挺有道理?】

    【正德十二年,一直梦想着建功立业的朱厚燳来到宣府,营建“镇国府”。并为自己更名朱寿,授印信“大将军朱寿”。后来他又给自己加封为“镇国公”,令兵部存档,户部发饷。】

    【古往今来,还没听说过哪个皇帝自降身份又向自己称臣的,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啊!不知道老朱家的列祖列宗,会不会被气得活过来呢?】

    朱元璋:“你们谁都别拦我,我要去一巴掌呼死这个孙子!”

    朱棣:“咱们一起去!”

    朱厚熜:“哈哈,终于有个比我昏庸的了!哥哥,你要加油哟!”

    朱佑樘:“我说,我也很生气,你们信吗?但这其实都是小事,请播主骂他几句,点醒他就好了。”

    张皇后:“嗯嗯,孩子还小不懂事,这不也没给国家造成多大损失嘛!播主,再给个机会!”

    大家一想,好像有道理嘛!

    年轻人嘛,爱玩闹,大事方面不糊涂就行了嘛!

    但叶昊接下来的话,一下子就把他们的怒火给点燃了:

    【您以为这就完了?不,没有,远没有!】

    【如果,别人要入侵要造反,你还只顾得上玩,那就不是一个少不更事可以解释的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