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历史:开局盘点十大明君

典藏历史:开局盘点十大明君 > 091 武功赫赫,都是作死

091 武功赫赫,都是作死

    091 武功赫赫,都是作死

    只是这么一句话,就把朱厚燳所有先辈的心打入谷底。

    祖宗哟,你这已经够能作的了,可千万不敢再作死了啊!

    小打小闹可以,胡作非为也可以,但牵涉到社稷安稳、江山稳固的事,又怎么可以儿戏呢?

    你要知道,外敌、内乱从来都是皇权的最大威胁,儿戏不得啊!

    【正德十二年十月(1517年),蒙古王子伯颜叩关来袭。】

    【听见有敌来犯,朱厚燳大为兴奋,火速回京布置,准备御驾亲征。】

    【亲征?】

    【闹呢?】

    【当年英宗朱祁镇亲征瓦剌,二十万大军灰飞烟灭,连朱祁镇都被瓦剌人俘虏。要不是于谦应对有方,拥立朱祁钰为帝,奋勇杀敌,说不定京城都要陷落!】

    【现在,距土木堡之变不到七十年,你又要亲征?】

    【哥啊,朝中可没有于谦,您也没有亲兄弟可以禅位,咱不闹了,成吗?】

    【一个作死的人,一个日思夜想要建立伟大功勋的人,是无惧所有人的规劝、教训,甚至威胁的。】

    【于是,朱厚燳排除万难,毅然决然地以“大将军朱寿”的名义统兵出战。作为报复,他不给任何一个文官随驾的荣幸!】

    【颤抖吧,你们这些只知道子曰诗云的文官!羡慕吧,你们这些阻拦朕建立盖世之功的腐儒!】

    【然后,朱厚燳胜利了。】

    【据说,虽然“乘舆几陷”、险象环生,但英明神武的朱寿大将军还亲手斩杀了敌人一名。他指挥的这次战斗,也取得了杀敌十六名的“辉煌”战绩!】

    【欢呼吧!雀跃吧!为了大明又出现一个伟大的战神而高呼吧!】

    嬴政:“这孩子是不是有点缺心眼?”

    刘邦:“确实玩心眼!我当年在白登山的时候,也没他这么愣啊!”

    刘彻:“谁能和朕的雄才大略相比……呃,始皇帝别生气,高皇帝也别生气,我真的没其他意思哈!”

    李二:“个人觉得,其实这家伙还是有点可爱的。起码,也算是勇气可嘉嘛!哈哈哈哈……”

    则天女皇:“慈母多败儿!养成这个混世魔王的秉性,他的父母罪责难逃!像我,对孩子一向就很严厉!”

    李显、李旦:“太严厉了,也不好啊!”

    朱佑樘:“成成成,你们说的都对,行了吧?我就想知道,那个造反是怎么回事!毕竟,当年成祖也是靠造……咳咳,靖难才成功的。”

    就厚燳这个糊涂样儿,都不用成祖那种雄才大略,有点本事的藩王就能把他推翻!

    【说起这位造反的,还牵涉到朱棣当年的一桩旧案。】

    【那时候,朱棣不甘心只当个任人宰割的藩王,就起兵造反,因为势单力孤他还联络了几个小伙伴。比如朵颜三卫,比如宁王朱权。】

    【朵颜三卫属于雇佣兵,用过就丢了,没什么牵连。但朱权做为朱棣的亲兄弟,朱棣很是用心笼络了一番。不仅许以重利,还放言等攻下南京后就和朱权分天下而治。】

    【可朱棣那个霸王脾气,怎么可能会和别人共享呢?朱棣即位后,非但只字不提分治天下,而且还将朱权从河北徙迁至江西南昌,尽夺其兵权。朱权就在忧愤中死去,享年25岁。】

    【可以说,从宁王一代目开始,就背负着要和朱棣的后代算总账的重任!】

    【十年生聚,十年教训,只为了实现梦想的那一天!】

    【终于,感觉到自己已经羽翼丰满的宁王四代目朱宸濠,借口明武宗荒淫无道,于正德十四年六月十四日兴兵,杀巡抚孙燧、江西按察副使许逵,革正德年号。以李士实、刘养正为左、右丞相,以王纶为兵部尚书,集众号称十万,并发檄各地,指斥朝廷。】

    【七月初,又以其部将守南昌,自率舟师蔽江东下,略九江、破南康,出江西,帅舟师下江,攻安庆,兵锋所向,直指南京!】

    【江南动荡,天下震怖!】

    【而朱厚燳是怎么做的呢?】

    “好啊!皇叔终于造反了啊!朕要御驾亲征,剿灭了他!”豹房内,朱厚燳闻战则喜。

    众臣一脸生无可恋:

    您还要御驾亲征?

    上次侥幸打败鞑靼,已经够让人提心吊胆了,您还要出去玩耍?

    这次,宁王可不是几百几千人的鞑靼,那可是十万大军啊!

    你没看见,朱宸濠已经连克数城了吗?

    儿戏不得啊!

    “谁敢再阻止朕扫平叛贼,极刑!”

    什么都阻挡不了一颗骚动的心,什么都阻拦不了一颗向往自由的心!

    大家一看,得,您爱怎么作就怎么作吧!

    只要您不打算亲自上阵跟朱宸濠决斗,爱咋滴咋滴!

    八月二十二日,“奉天征讨威武大将军镇国公”朱寿率领大军从京城出发,南下亲征。

    走到卢沟桥的时候,又出幺蛾子了。

    却原来是,朱厚燳最宠爱的刘娘娘送给他的簪子弄丢了。这可急坏了重情重义的朱寿大将军。

    停下!

    全部停下!

    都给我下到河里去找那个簪子!

    找了三天,没找着。

    朱寿大将军只得对美人说一声抱歉,继续出发。

    八月二十六日后,大军走到涿州,却传来了再坏不过的消息——南赣巡抚王阳明丝毫不懂得体察圣意,居然不等朝廷降旨就率军征讨,三下五去二就把不争气的宁王活捉了。

    这是什么行为?

    这是老板夹菜你转桌,老板听牌你自摸的行为啊!

    你这么干,还让老板干什么?

    整个大明,就你王阳明能是吧?

    大家一看,叛贼已经平定,您还亲什么征呀?

    要不,咱们回家?

    但朱厚照自有他的鬼聪明,他不听不看不想,只当朱宸濠还在风风火火闯南京,继续南行。

    军至临清,依约派中使去接刘娘娘,但刘美人不见信簪,辞谢说:“不见簪,不信,不敢赴。”朱厚燳见美人心切,没有办法,便独自乘舸昼夜兼行,亲自迎接美人。

    十二月一日,朱厚燳抵达扬州府。

    第二天,武宗率领数人骑马在府城西打猎,从此,天天出去打猎。众臣进谏无效,便请刘美人出面,终于劝住了好玩成性的皇帝。

    十二月十八日,朱寿大将军亲自前往青楼检阅各位花魁、粉头,一时花粉价格暴涨,粉头们身价倍增。

    这一闹足足八个多月。

    可怜王阳明那个没眼力见的傻员工,傻傻地在六个月前就把宁王押到了南京,苦求皇上受俘。

    朱厚燳一概不准。

    你王阳明不是能吗?

    你接着能啊?

    有本事,你自己接受献俘,自己去祭祀太祖啊?

    最后,王阳明终于福至心灵,重新报捷说,所有功劳全是大将军朱寿先生的,靠他老人家的威德和方略,以及他身边的一干功臣,才能迅速平乱,他王阳明亲冒矢石、大战鄱阳的事迹?

    没有!绝对没有发生!

    这一本递进去,旋即准奏。

    受俘之后,凯旋的大将军朱寿,终于勉强同意北返。

    走了一阵子,朱厚燳又突发奇想:把臣下的功劳据为己有,有点败人品啊!要不,咱们把宁王放回去再作乱,朕再捉拿他一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