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561章 阵斩两将冲敌阵,不死鸟剑羽遮天

561章 阵斩两将冲敌阵,不死鸟剑羽遮天

    “君坏臣纲,有败五常。冀州苏护,永不朝商。”

    冀州侯苏护的喊声刚刚作罢,苏全忠就冲了出去要挑战,他也没有阻止。

    因为他能够看出来,吴彦带来的五万大军之中,根本就成名的将领,也不见有截教仙人在军阵之中,所以觉得他儿子能够趁机扬名天下。

    但苏护哪里想得到,吴彦竟然亲自出阵应战。

    这如何得了?

    “我儿快回,纣王有万夫不当之勇,百万军中能取上将首级……”

    可苏全忠毕竟是年轻气盛,眼看吴彦亲自出阵,胯下骑着的又只是一匹普通的白马,而非什么神兽异兽,手中提着的武器,也只是一把看起来普通的长剑,并不是更适合马战的长兵器。

    建功立业的野心,以及要给自己妹妹报仇的动力,同时涌向心头。

    苏全忠提着银戟,在马上大声呵斥道:“帝辛你轻贤重色,不思量留心邦本。听谗佞之言,强纳臣子之女为妃,荒淫酒色,不久天下变乱。更是居功自傲,不敬天地,惹得大旱成灾,难民无数。今日我苏全忠,就为这天下人族一战。”

    说完,拍马就冲向了吴彦。

    啧啧啧,这古代人打仗,也习惯先把自己放在道德的制高点上?

    吴彦笑了起来,同样拍马而上,他的身上甚至没有穿甲胄。

    说起来,这苏全忠的实力其实不俗,打的北伯侯崇侯虎重伤逃遁,手中的武器也非同小可。

    有诗为证。

    能工巧匠费经营,老君炉裹炼成兵,造出一根银尖戟,安邦定国正乾坤。

    简而言之,苏全忠手中看起来不凡的银尖戟,是太上老君炼制出来的。至于是不是亲手炼制的,那不太确定,但肯定不是凡俗之物。

    也能够基于此,看出来冀州侯苏护的家大业大,这种好东西都能够拿在手中。

    但太上老君炼制出来的兵刃,吴彦已经毁了两件了,而且是非常出名的两件。

    如何会怕?

    让自己保持着只有九转元功第三转的力量,吴彦拍马而上,也没说什么废话,双方接近之后,就是一剑直取苏全忠的脖颈。

    虽说兵器有一寸长一寸强的说法,双方又是马战,而且吴彦连百分之一的力量都没用上。

    但大明武帝开始开玩笑的吗?

    苏全忠挥长戟横扫,却见视线中的吴彦像是直接从马背上消失了一样,再次出现之时,已经是和自己错身而过,骑着马冲到了自己背后十多米远的地方勒马而停。

    呵呵,纣王?

    不过如此。

    苏全忠正要把头回正,然后勒马停下来转身再战,却突然看到有一个无头之人,穿着自己很眼熟的银色甲胄,手中提着一个自己同样很眼熟的银尖戟,胯下更是骑着自己很眼熟……

    视线开始下移,就像是突然间坠落了一样。

    想要看清楚那眼熟人马的苏全忠,完全无法控制自己的视线,只能看向天空。

    噗通一声。

    脑袋后面传来一阵痛楚,是磕在了地上的感觉。

    可为什么会痛呢?

    自己武艺精湛,力能扛鼎,脑袋磕在地上为什么会疼呢?

    不对,我的脑袋为什么会突然磕在地上?

    视线变黑之时,苏全忠死的不明不白。

    而此时,苏护的惨叫声才突然响起。

    “儿啊!”

    苏护心中突然产生了万分后悔的情绪,他悔不该信了准提道人的邪,非要起兵反商。

    如今独子惨死,那他造反还有什么意义呢?

    再生几个?

    但事已至此,苏护也已经没有了回头的余地。

    “郑伦!”

    苏护大喊出声。

    督粮官郑伦,就是他冀州最能打的,不仅武艺非凡更有道法神通,如今眼看纣王独自脱阵,自然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郑伦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他其实不想打的,并不是因为他觉得他打不过纣王,毕竟他也是修行中人,只是因为他知道,杀死纣王这样的人王,需要承受多大的反噬。

    但士为知己者死,对于苏护他是非常忠诚的。

    封神演义里,苏护第二次反商的时候,郑伦并不在苏护身边,而后他奉命征讨西岐的时候,被苏护直接劝降,已经能够说明这一点了。

    “冀州郑伦在此,纣王休得猖狂。”

    郑伦怒喝一声,拍动胯下坐骑就冲向了骑马持剑,目光平静盯着冀州军阵的吴彦。

    两柄降魔杵已经高高举起,蓄势待发。

    胯下的坐骑也是神兽火眼金睛兽,不仅拥有火眼金睛的天赋神通,奔行速度更是远超快马。

    只是瞬间,就裹挟着无边威势冲到了吴彦身前。

    但郑伦却没有挥动降魔杵砸向吴彦,反而是从鼻腔之中发出了一个‘哼’声。

    这就是他修炼的神通,专门吸人魂魄。

    两道白光从郑伦的鼻腔之中喷出,电射向了吴彦的身体。

    于此同时,郑伦手中的两柄降魔杵也狠狠的砸了下去,胯下的火眼金睛兽,更是直接冲撞向了吴彦胯下的白马。

    吴彦突然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如果不是为了立威,他其实是想要收服这郑伦的,毕竟是哼哈二将之一,实力其实不俗。

    可没办法,有得必有失。

    还有一个叹气的原因,就是吴彦发现,他九转元功第三转的实力,确实有些不够用了。

    那就索性突破了吧。

    身体力量展露更多,非常符合刚刚突破到九转元功第四转境界的威能,吴彦挥剑斩出。

    没有剑光纵横,只是看起来平平无奇的一剑,也确实是平平无奇的一剑。

    最先到来的白光,却被这一剑直接斩碎。

    两柄降魔杵还未砸中吴彦的身体,吴彦就已经出现在了火眼金睛兽的背上,而且是郑伦的背后。

    反身一脚。

    郑伦连同他手中的两柄降魔杵,就直接飞了出去,人在空中就一分为二,而后降魔杵脱手之时,变成了一分为四。

    火眼金睛兽刚刚撞死吴彦的白马,就看到了自己主人的尸体,怒吼一声就要把后背上的吴彦给跌落,而后直接踩死。

    “吼!”

    可一个冷漠的声音却让它瞬间安静了下来。

    “听话。”

    火眼金睛兽不想死,亲眼看到郑伦惨死的它,也不再冲动。

    “嘤呜……”

    委屈的叫声,代表了它彻底臣服。

    吴彦喜提神兽一只,也毫不客气的坐了下去,拍了一下火眼金睛兽的脑袋,火眼金睛兽就非常善解人意的转身,目光凶狠的盯着冀州军阵的方向,那里刚刚还是它的家。

    “郑伦!”

    苏护再次惨呼一声。

    表情之悲痛,比之刚才他儿子苏全忠死的时候还要明显,不是因为他对郑伦的感情,比对他儿子的还要深厚,而是因为郑伦这一死,他手下是真的一个能打的都没有了。

    “开炮。”

    “开枪。”

    苏护不管不顾的直接下令。

    但他手下的人拿到火器的时间并不长,只有十多天而已,就算是准提道人给他们从西岐搬运了充足的弹药,让他们可以肆意的训练,也远远达不到令行炮响的程度。

    慌慌忙忙的把火炮给推出来,装填炮弹。

    慌慌忙忙的给火铳里面塞火药,而后瞄准。

    换成是在大明帝国,这么长的时间,都足够吴彦手下的士兵把他们杀十遍了。

    可这不是大明帝国,吴彦手下也没有星际级武器装备的精锐士兵,更没有什么战斗机器人、战斗用无人机。

    不过,吴彦有其它东西可用。

    没有命令自己的军队冲杀,吴彦在苏护下令的同时,就直接召唤出了他的法宝。

    并非定海珠和金蛟剪,这两个有些大材小用的意思。

    一捧金色的火焰,突然出现在了吴彦的身上,而后在瞬间蔓延开来,就像是吴彦着火了一样。

    后方的朝歌城军阵还来不及发出惊呼,就看到了那些火焰猛然扩大,变成了一对巨大的火焰翅膀。

    如同凤羽一般。

    有眼力好的这个时候才看出来,那些火焰并非是他们的王上被烧着了,而是源自于他们的王上身上突然浮现出来的一具甲胄。

    纯金色的甲胄上浮现着金色的火焰,那一对火焰翅膀也不是凭空生成,而是依附在甲胄背后的翅膀之上。

    “呜……”

    火眼金睛兽痛呼了一声,因为背上的火焰带来了它有些难以承受的痛苦,但它却不敢有任何动作。

    如果说它之前感觉吴彦杀死它,还需要费一些力气的话,那现在吴彦杀死它,就是出口气的功夫。

    这就是人王吗?

    火眼金睛兽突然感觉自己赚大了。

    所以被火焰烧一烧,似乎也没什么关系啊。

    而吴彦也才注意到,这火眼金睛兽虽然已经成为了他的坐骑,可不死鸟遮天剑翅甲,却好像有些不辩敌我。

    或者说,是这具结合了《蜀山传》中的遮天剑翅,以及《封神纪》世界里不死鸟真灵的铠甲中,属于神兽不死鸟真灵的意志,不愿意让它的主人吴彦,拥有另一个神兽。

    哪怕这个神兽在它看来,弱如鸡子。

    在《封神纪》的世界里,不死鸟是敢于和天战斗的神兽,哪怕是只剩下真灵,也是有脾气的。

    于是,吴彦只能飞起来。

    欢呼声突然响起,来自于吴彦背后的五万大军。

    虽然这个世界有神仙和妖魔鬼怪,但又有多少人真的见过能够飞行的存在呢?

    更何况,此时飞起来的,是他们的王。

    帝辛,姓子名受,世称纣。

    人王飞腾之时展翅,一对翅膀猛然扩张开来,即是火羽横空,又是剑翅遮天。

    与此同时,冀州军阵中的火炮终于发出了轰鸣之声,如同雷鸣巨响一般,让双方军阵中的士兵们尽皆胆寒。

    不知道多少枚炮弹,落在了吴彦展开的翅膀之上,爆裂成了无数碎片,却没能损伤翅膀分毫。

    但双方军阵之中的士兵们,却大多都知道了那些炮弹的威能。

    因为有些炮弹落向了无人处,而吴彦也没有阻挡这些炮弹。

    轰隆声中,大地被撕裂出了巨坑,真的如同雷霆劈在了大地之上一样。

    这些火炮的威能,比之正常的火炮要厉害很多,毕竟是出自圣人之手。

    西岐在制造的时候,也借助于他们军中的练气士们,对那些炮弹增添了一些道法之威。

    可惜的是,他们碰上了吴彦得自于另一个世界的神器,哪怕那个世界没有圣人,那些神族在战力上也不如这个世界的仙人们。

    但终究是神器。

    而且此刻御使这件神器的人,是人王吴彦。

    火炮的轰鸣声终于停歇,不是因为炮弹耗尽了,而是因为他们知道没有任何意义了。

    那些填充好了弹药的火铳,也没能开枪,因为在过去十几天的训练中,他们很清楚火铳的威力远远不如火炮。

    此时火炮都没有用处,那火铳又有什么用处呢?

    冀州军阵的军心彻底涣散。

    而此刻吴彦背后的五万大军,却是气势如虹的状态。

    “全军出击,杀无赦。”

    吴彦于天空中挥剑,声传四野。

    喊杀声响起时,天空中的金灵圣母和龟灵圣母,脸上也都有惊叹的表情。

    但两人感叹的重点却有些不同。

    “九转元功第四转?纣王修炼至今,不过五个多月而已啊,那功德金光,当真有如此助力?还是这纣王天赋无双?”

    “这件铠甲,看起来好生厉害,纣王到底是从哪得到这么多法宝神兵的啊。”

    龟灵圣母摸着自己腰上挂着的七星宝剑,有些艳羡的看着吴彦身上的铠甲,想着之前吴彦拿出来的紫金红葫芦、聚宝葫芦,实在是有些不解。

    “既然有此宝物,纣王为何要借定海珠和金蛟剪呢?”

    金灵圣母皱眉说道:“这铠甲不如定海珠也不如金蛟剪,想必纣王最厉害的法宝神兵,也不过如此吧。冀州背后有西方教,也算是有备无患吧。”

    龟灵圣母有些不在乎的说道:“纣王是人王,西方教的那两个,还真敢对纣王出手吗?即便是他们让其他人出手,因果也能够牵扯到他们。”

    金灵圣母突然叹了一口气,说道:“大师兄说过让纣王藏锋,可这纣王……终究是不愿意藏锋啊,如今露出了他修行得到的实力,西方教那两个直接对他出手,也不会太久了。”

    龟灵圣母瞬间明白了过来,问道:“那纣王功成几转的时候,西方教的那两个就会出手?”

    金灵圣母略微沉吟,说道:“如果是他们亲自出手的话,纣王需要功成九转,肉身成圣。但如果是安排他人直接出手的话,只需要七转,以纣王的修行速度而言,哪怕越到后期越难,也用不了几年时间的。”

    龟灵圣母松了口气,说道:“既然如此,那就让纣王别努力修行了,他不是才纳了妃子吗?那苏妲己我也见过,端是人间绝色,让他沉迷于女色就是了。”

    金灵圣母点了点头,正要附和,却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这纣王,直接把苏护给杀了,如何会贪恋苏妲己的美色呢?”

    下方,吴彦已经收起了他的铠甲,重新骑上了火眼金睛兽,随着五万大军冲向了冀州军阵,而后身先士卒的冲入了万军之中,直接追上了转身逃跑的苏护。

    手起剑落。

    把自己的便宜老丈人给直接杀了。

    之前还亲手杀了他的便宜大舅子苏全忠。

    简直是冷酷无情,哪有半点贪恋美色的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