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562章 杀孽无边填国运,圣人掐算得其解

562章 杀孽无边填国运,圣人掐算得其解

    五万对五万。

    一方士气如虹,另一方军心涣散。

    即便是不考虑吴彦在冀州叛军的军阵之中冲杀,这也是一场结果没有任何争议的战斗。

    不到半个时辰的战斗时间,冀州叛军就已经开始投降了,扔掉兵器高呼的那些叛军们,似乎忘了之前已经通传天下的圣旨。

    吴彦带来的朝歌城大军的士兵们,似乎也忘了吴彦要杀无赦的命令,有人开始抓战俘。

    阵中斩首的功劳不容易统计,但抓住俘虏的功劳却非常容易算。

    吴彦注意到了这一幕,在胜势已经很明显的情况下,他就骑着火眼金睛兽离开了战场。

    截止到目前,他已经在敌军军阵中杀了个七进七出。

    “全军听令,杀无赦。”

    吴彦冷漠的声音响起,让正在交战的双方都有些错愕,但朝歌城的士兵很快就反应了过来,目光几乎都在瞬间变成了血红。

    “杀!”

    这一次,真的是杀声震天。

    《史记》:纣王七年秋,九月二十七,人王子受御驾亲征平定冀州之乱,阵斩苏全忠、郑伦、冀州侯苏护,于万军之中七进七出,全歼冀州五万叛军,天下为之贺。

    《殷商外史》:纣王无道,强娶外臣之女,致使冀州侯苏护起兵造反,冀州城外二十一公里处,残暴纣王坑杀三万五千冀州降卒,事后以冀州军名册追索,诛杀冀州军三族二十八万七千六百五十三人,老弱妇孺亦在其中,天下为之怒,苍天泣血。纣王七年冬,无雨无雪,纣王八年,赤地千里,天下灾民过四千万之数,皆因纣王逆天而行……

    ……

    “好一个纣王,好一个帝辛,好一个子受。”

    准提道人看完了全程,包括了吴彦让人找到了冀州叛军的名册,然后率军冲入了冀州城,以及周边诸镇,将所有和冀州叛军关联的人全都抓了出来,而后枭首示众。

    看的时候,他是非常开心的。

    冀州侯苏护一家惨死的事情,包括了总计三十多万人被杀的事情,都和他没有任何关系。

    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

    这句出自《道德经》的话,虽然真正的意思并非圣人把百姓们当成祭品,但也有圣人不应该过于仁慈的意思。

    众生平等的情况下,准提道人觉得死了三十多万人,能够让纣王被冠上残暴无道、嗜杀成性的骂名,也是极好的,是有助于之后的封神之战、灭商兴周的。

    可看完之后,准提道人却皱起了眉头。

    因为他掐指一算,发现殷商的国运竟然不减反增。

    “这怎么可能?”

    在准提道人看来,吴彦杀了五万冀州叛军,哪怕是杀了其中的降卒,对于殷商的国运也不会有任何影响。

    但诛杀叛军三族这件事情,在这个世界的人族还是第一次出现,以准提道人探知冀州城,以及周边镇百姓的想法来看,所有人都觉得纣王残暴无道,所有人都觉得换一个人王最好。

    基于这些人的意志,也能够判断出天下人族的意志。

    如果整个天下都是这样想的,再不济只要有十分之一的人这样想,那也能够直接影响到殷商的国运啊。

    不减少就算了,还增加了二十多年是什么意思?

    准提道人无语的抬头看天,他越来越算不懂现在的天命了。

    “这纣王,难不成是鸿均道祖的私生子?”

    如此大逆不道的念头都产生了,足以证明这一波天命的变化,让准提道人有多震惊不解。

    但似乎除了这个理由之外,也没有其它的理由可以解释了。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一个人影突然出现在了准提道人的身边。

    “为何如此?”

    接引道人也是眉头紧皱,他刚刚还在西岐,看护西伯侯姬昌他们征战犬戎,发现了冀州的变化之后,瞬间移动一般直接出现在了准提道人的身旁。

    而距离他们其实并不远的金灵圣母、龟灵圣母,却没有察觉到任何异常。

    “我也很是不解。”

    接引道人掐指再算,结果和准提道人算的没有任何区别。

    所谓掐算,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预知未来,因为未来并非一成不变的,在任何世界都是如此。

    可以把准提道人、接引道人看成是两台超级计算机,或者是量子超级计算机,总而言之就是他们的运算能力已经达到了不可思议的程度。

    而后,他们利用这种运算能力,基于他们能够获知的一切信息,对于过去和未来进行推算,就能够在很多时候做到无所不知。

    简而言之,这就是在玩大数据啊。

    但这种无所不知,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无所不知。

    比如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这句话,就是基于已知的历史做出来的预知,也是类似于圣人的掐算。

    在正常世界赤旗飘扬之前,这句话是绝对正确的预知,可在赤旗飘扬之后,就不准确了。

    如今西方教的两位圣人,算来算去却发现自己根本算不明白,就是因为这个世界上出现了他们没有想过的外因。

    在计算的过程中缺乏了重要的参数,又怎么可能得到正确的结果呢?

    再明显一些的比喻,那就是现代人搜索一些信息的时候,会被大数据记录,然后就会收到相关的广告,这就是相当于掐算之后给你投放广告,提升广告的效率。

    但问题在于,大数据没法得到现代人已经购买了某些商品的信息,于是,在现代人已经购买并且不再需要的前提下,还是会不断的推送该商品的广告,那就是纯属浪费没有意义的事情了。

    圣人在这个世界的权限虽然很高,也能够一眼看到无数信息,但他们却看不到吴彦的想法,也看不透吴彦的底细。

    所以他们对吴彦使用掐算能力,也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掐算不出来,那就只能分析了。

    “纣王在御驾亲征之前,下了一道圣旨,增加了一道律法,造反者诛杀九族。”

    接引道人想到了这一点,问道:“是不是因为这个,以及他真的诛杀了冀州叛军的三族,所以天下造反诸侯就会少很多,甚至于绝迹。”

    准提道人也想明白了,说道:“看起来,这纣王杀了三十多万人,造下了无边杀孽,要承受凡人难以承受的因果业力。但因为那条律法,以及他的杀伐果断,却让这天下少了很多征战,也就少了很多无辜之人惨死。不止如此,这条律法,必然会被后世的人族国家效仿,影响深远以千年来计,而这条律法又是纣王提出来的,所以……”

    接引道人叹了一口气,说道:“所以他的国运不减反增。”

    事情搞清楚了,以两位圣人的能力而言,这个时候已经不可能出错,毕竟他们已经借助于掐算排除了很多原因。

    至于纣王是鸿均道祖的私生子这一点,那也是万万不可能的。

    “怎么办?”准提道人问道:“之前让诸侯们造反,不过是三两句话的功夫,可今日之后,即便是西岐的西伯侯,也会非常的慎重。”

    在殷商,造反真的是太正常了。

    从封神演义里面都能够看出来,北海七十二路诸侯说反就反了,苏护原本还会反两次,第一次造反的时候,还在朝歌城题诗辱骂纣王,结果屁事没有。

    也就是说,在这个时代的人看来,造反并不是什么了不得的大事,毕竟诸侯的自治权非常的高。

    可现在造反就不正常了。

    别说是诸侯们不想步冀州侯苏护一家人的后尘,只说他们造反的时候,那些士兵们也不会愿意。

    甚至于那些士兵们的家人们,三族亲友们也都不愿意。

    这一次冀州侯苏护不愿意留守冀州城,也是基于这个原因。

    说不定刚刚扬言起兵造反,下一秒就被自己手下的将士们当场刺杀。

    “等一等吧。”接引道人说道:“天庭不会善罢甘休的,这纣王让赵公明等人兴修水利,虽然不是赵公明等人亲自出手,可那些所谓的人王弟子,不也都能算成截教弟子吗?这不仅仅是与天庭争夺权柄,更是在破坏天庭的封神大计。”

    准提道人点了点头,说道:“不错,若是他们真的传授那些人王弟子,正统的修行功法,未来也能够给天庭提供神职。可他们只修法力不修境界,只有寥寥数人因为功德有成仙之机缘,如何能够填补天庭空缺的神位?”

    接引道人略微沉吟之后,说道:“纣王身上的法宝神兵暂且不说,他已经踏入了修行之道,九转元功第四转,说起来也已经不是凡人之躯了,可因为他是人王,本身就有无双勇武之力,还有功德金光护体,暂且还是动他不得。”

    准提道人说道:“等他七转吧,只要他到了七转,我就找个妖王杀了他。”

    接引道人却摇头说道:“一般妖王,又有谁是他的对手?那些法宝神兵可不是玩笑,而能够压过他的妖王,又有几个敢在通天的这些弟子保护下,刺杀于他?”

    准提道人沉吟了好一会之后,才说道:“既然如此,那等他功成九转,肉身成圣之时,我就亲手杀了他。”

    接引道人赞同道:“可。但在那之前,我等应该继续损耗他的国运。”

    准提道人看了一眼冀州城中的吴彦,说道:“西岐昌盛,那殷商的国运自然会减削,为了我西方教,我等还是不要顾忌太多。”

    “好。”

    西方教两位圣人的身影,消失在了冀州城之上,而冀州城的混乱,也终于平息了下来。

    “着孔宣来冀州当冀州侯。”

    吴彦来到这个世界之后,还没有见过孔宣,但这并不妨碍他给孔宣封赏。

    因为孔宣就是殷商的将领,本身就有不少战功,不然的话,后来也不会被直接封为殷商大军的元帅,奉命征讨西岐,驻守三山关、金鸡岭。

    在金鸡岭的时候,更是以一己之力挡住了西岐的伐纣大军,打败了燃灯道人、陆压道人这两个准圣,有了这两个做对比,准圣之下都没必要提了。

    而冀州之地也是富饶之地,除了四大诸侯的封地之外,在天下诸侯封地之中能够排进前十。

    不然的话,在天下大旱的情况下,苏护也不可能征调五万大军出来造反。

    “着李炳来冀州,修建水利工程。”

    吴彦要给封赏,拉近他和孔宣的关系,自然不可能给孔宣一个烂摊子。

    在新朝歌城的水利工程已经到了收尾阶段的时候,李炳等人就被解放了出来,只需要他们来到冀州,冀州之地的旱灾就可以直接解决。

    此时的吴彦还不知道,旱灾会越来越严重,今年的整个冬天都没有半点雨雪,明年开年之后,殷商之地就会出现赤地千里的悲惨局面。

    到时候,修建了水利工程的冀州,就会成为大量灾民的中转站,缓解新朝歌城的压力,也能够让天下诸侯知道,天灾虽然凶猛,可他们的纣王却能够拯救他们。

    不提孔宣得到了封赏之后,就直接来到了冀州当王侯,也不提吴彦打完仗之后就班师回朝,更不需要多说天下因为冀州之战而胆寒。

    北海之地,本应该在得到了紫金红葫芦之后,就无往不利得胜而归的太师闻仲,遭遇了他原本不应该遭遇的麻烦。

    袁福通在高挂免战牌多日,免战牌的功效即将消失的时候,请来了一波援兵。

    拥有天眼的太师闻仲,看到了北海关内的妖气冲天,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传信朝歌求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