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离婚后我重生了

提出离婚后我重生了 > 第 10 章

第 10 章

    厉北庭给舒澜回消息,让她准备一下,他现在回去接她,然后一起去舒家,既然要岳父放心,那还是一起去说服力大一点。

    翻了两份文件签了个字,关电脑离开办公室。

    当纪年看见厉北庭出来,切切实实惊讶到了,还以为厉总是说让他先下班,结果这是一起下班?而且厉总走的比他还早?

    厉总作为一个把工作当成生命的工作狂,纪年有生之年竟然也能见到厉总准点下班,真是奇怪,厉总可是新婚次日就来了上班的,连婚假都没有请。

    不过也是,夫人和厉总不睦,怕是在家还烦呢。

    那这两天是怎么回事,又是“迟到”又是“早退”,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也还有几个秘书在,看见厉北庭离开和纪年一样惊讶,凑过来问纪年,“纪助理,厉总这是下班了?”

    “嗯。”纪年收拾东西也,也准备撤了。

    “这么早?厉总去做什么啊。”

    “这我可就不知道了,要不然你们去问问?”纪年挑了挑眉。

    “哈哈,开个玩笑,下班下班,我也下班了。”厉总可是出了名的冷脸魔王,除了纪年和罗菁,其他人都不怎么敢靠近厉总,她们哪敢多嘴厉总的事。

    纪年把东西收拾好,提上笔记本要离开,电话响了,他边走边接。

    “纪年,你还在公司吧,城西的文件已经签到字了,我现在去给厉总。”

    “不在,下班了。”

    “你这么早下班?”罗菁看了一眼才五点,公司说是早九晚五,但实际上谁又能真正的五点下班呢。

    “不仅我,连厉总也下班了,今天这太阳真是打西边出来了。”

    “厉总也下班了?那好吧,那我明天再拿过去,挂了,我开车。”

    纪年摇头叹息,也挺好奇厉总到底去做什么了。

    被人好奇的厉北庭正满心期待的要回家接自己的小娇妻。

    舒澜换好衣服下楼,厉北庭的车子也正好停靠在院子里,厉北庭下车给她拉开另一侧的车门。

    舒澜却没有着急上车,微扬了红色的裙摆,歪着脑袋笑问厉北庭,“这件衣服好看吗?”

    “好看,不过耳环更好看。”厉北庭认得出来那是舒澜自己设计的一对耳环。

    “真有眼光,你不知道吧,这是我自己设计的耳环。”舒澜坐进车内。

    “我知道。”厉北庭关上门,从另一侧上车。

    舒澜很疑惑,“你怎么知道?”

    “秘密。”厉北庭轻笑。

    “咦,幼稚。”舒澜没再追问,有些事,知道的太多,只会让她更愧疚难堪。

    厉北庭狭长的眼眸聚起一丝深邃笑意,她不知道,她设计的每一款作品他都买了一份,包括独一无二的那份。

    来之前并没有和舒志明打招呼,所以到家就只有刘嫂在,以前家里还有三个佣人,舒澜出嫁之后,就只留下了刘嫂,舒志明整日忙于公司的事,除了晚上睡觉,其他时间也不在家。

    舒澜给舒志明打电话,“喂,爸爸。”

    “澜澜,吃饭了没有啊?”

    “没有啊,我在等你回家,刘嫂都做好饭了,你怎么还不回家啊?”

    “你回家了?”舒志明诧异,“这孩子,怎么不说一句。”

    “想给你一个惊喜啊,快回来。”

    “北庭来了吗?”

    “来了来了,你就只惦记厉北庭,谁是亲生的啊。”舒澜娇嗔,看了一眼厉北庭。

    “你说呢,我这就回来了。”

    “好哦,等你。”

    舒澜挂了电话,爸爸从公司回来也还要点时间,干坐着也无聊。

    “你是不是还没有去过我的房间,我带你去看看要不要?”以前厉北庭来舒家基本上都是坐坐就走,连二楼也没有上过,肯定没有去过她房间。

    “好。”厉北庭也想多了解舒澜一些。

    两人上了三楼,舒澜的闺房在最里面那个,也是最大的,朝向最好的。

    “这里还和以前一样。”舒澜推开门进去,“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布娃娃,我有一屋子的娃娃,现在也还保存着。”

    “女孩都喜欢布娃娃吗?朵朵也总吵着闹着要买。”厉北庭打量着屋子,典型的粉红色公主屋,里面的装修摆设,足见岳父有多宠这个独女。

    “大部分女孩都喜欢吧,朵朵就是你小叔的女儿吗?”舒澜对厉北庭都不上心,对厉家人就更不可能上心了。

    “是,过年的时候还夸你漂亮,喊你姐姐。”朵朵才三岁,小丫头嘴巴特别甜,是家里的开心果。

    “我给忘记了。”舒澜挠了挠头发,过年的时候人太多了,她心情不太好,厉家似乎也没几个人待见她,她自己也觉得难受。

    “没关系,马上清明节,回老宅的时候你应该能看见。”厉北庭舔了舔唇角,有些懊悔,不该提太多过去的事。

    “那我给她买个布娃娃。”

    厉北庭颔首笑笑,“好,那她一定很高兴。”

    “你看这里,都是我的布娃娃。”舒澜推开柜门,里面放的不再是衣服,而是大大小小的布娃娃,有些厉北庭见都没有见过。

    “很多。”

    “是啊,爸爸说留着以后给我的女儿玩,里面有些布娃娃已经买不到了,是绝版的,还有几个限量版的,一开始我家的条件还没有很好,买的布娃娃就便宜一些,后面就贵了一些,那个紫色的萝拉公主是最贵的,好像是十八万,是爸爸送我十八岁的生日礼物,还有这个,是我小升初的时候爸爸送的,那个是……”

    舒澜像是打开了话唠的大门,一个个的介绍过去,连小学的娃娃都还记得来历,娃娃也很干净,足见舒澜很爱护她们。

    厉北庭安静的听着,刚才舒澜说这些娃娃都要留给女儿,就让他有些遐想,要是以后他们也生一个像朵朵那么可爱的闺女,他一定会把她宠成小公主。

    舒澜说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厉北庭是男人,可能人家根本就不感兴趣,“是不是很无聊?”

    “没有,我在学习。”厉北庭正色,很是认真的模样。

    “学习什么?”

    “学习布娃娃的知识,以后给我们的女儿买最好的娃娃。”厉北庭看着舒澜,眸子深邃的像是要看入舒澜的心里去。

    舒澜一怔,身子绷紧,这才哪跟哪,他就提到女儿了。

    一时之间,都不知该如何开口。

    有一丝尴尬在空气中蔓延,这时楼下穿来舒志明的声音,“澜澜,下楼吃饭了,菜要凉了。”

    “来了。”舒澜带着几分落荒而逃,脚步有些乱。

    厉北庭失笑,合上柜门,原来她也会害羞。

    两人下楼,舒志明有段日子没看见舒澜,拉着她笑容满面,一张口就是,“胖了,最近家里做什么好吃的了。”

    “爸,你会不会说话啊,哪有一见面就说女孩胖了的,你这样会没有朋友的。”舒澜抱着舒志明的胳膊不依,小脸都皱起来了。

    “哈哈哈,胖了好,胖了健康,”舒志明笑的合不拢嘴,就喜欢女儿向他撒娇,两人因为结婚这事,已经一年多没有这么亲近了,“北庭快坐,菜都要凉了。”

    “爸不用招呼我,都是自家人。”

    几人落座,舒志明坐上席,舒澜和厉北庭分坐两边。

    “先吃饭,菜凉了就不好吃,咱们边吃边聊。”

    “等一下,刘嫂,这些菜有没有哪个放了花椒啊?”舒澜拦着厉北庭要下筷的手。

    刘嫂擦着手从厨房出来,笑说,“都没有放,姑爷不能吃花椒,这个我记着呢。”

    舒志明看了看厉北庭,又看了看舒澜,笑意更深了,看来两个人是真的说开了,以往哪见舒澜照顾厉北庭啊。

    这样好啊,一家人和和美美再好不过了。

    厉北庭给舒澜夹菜,“快吃吧。”

    “你也吃,刘嫂做的糖醋鱼最好吃了。”舒澜给厉北庭夹了菜也不忘给舒志明夹菜,“爸爸快吃,多吃点,你比我胖还好意思说我胖呢。”

    “我这是健康,心宽体胖,你胖说明过得好。”

    “那我可不要,胖了不好看。”舒澜撅撅嘴。

    “哪就不好看了,胖了可爱,少学人家减肥,对身体不好。”

    舒澜不服气了,“那你别说我胖啊,你说我胖我就想减肥。”

    “哈哈哈,好,说不得了,不胖,你最瘦了。”舒志明大笑,看向厉北庭,“澜澜孩子气,真是辛苦北庭照顾了。”

    “爸见外了。”

    “看着你们两个和好我就放心了,以后就算……我也可以放心走了。”舒志明早就想随贺珠去了,可这一个闺女,又没有人照顾,放心不下。

    “爸,你怎么说这么晦气的话,快说呸呸呸,呸掉,要不然我生气了。”舒澜皱起眉头,板起脸。

    因为经历过生死,舒澜最怕提到死这个字。

    “好,呸呸呸,别生气,不说了,快吃饭。”舒志明无奈的笑笑。

    厉北庭看了舒澜一眼,开口缓和气氛,“刚才澜澜还说要把她的布娃娃留给未来女儿,爸要注意身体,太累了就休息一段时间,以后我们的孩子还要拜托爸照顾。”

    “那敢情好啊,我可就等着了。”听到这话,舒志明笑的眼睛都眯起。

    看厉家那样子,也没有人给澜澜带孩子,孩子全给保姆带也不安全,确实需要他带着,看来这把老骨头还得再撑个十几年啊。

    作者有话要说:  舒澜:女儿肯定是我的,但是不是你的就不知道了。

    厉北庭:嗯?再说一遍?

    舒澜:好话不说第二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