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出离婚后我重生了

提出离婚后我重生了 > 第 11 章

第 11 章

    比起舒家,厉家的人际关系就要复杂的多,因为舒澜和厉北庭的事,舒志明也打听了一番,深层次的没有打听到,但表面上的东西还是很容易得知。

    厉北庭的爷爷奶奶都还健在,和厉北庭的小叔厉时住在老宅,厉北庭的爸爸厉键住在另一处别墅,厉键早年和他一样丧妻,但舒志明没想过再娶,厉键则是在妻子过世的次年就续娶了一个。

    赵琴还带了一个儿子进门,进门后改了姓,厉南希说起来和厉键没什么关系,但不知为何,厉北庭和厉南希这两个儿子,厉键更喜欢厉南希一些,对厉北庭不怎么关心。

    不知道是因为厉北庭自从母亲去世之后养在爷爷奶奶家,而厉南希一直养在厉键膝下的缘故,还是因为其他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原因。

    但不管怎么样,厉北庭和爷爷奶奶亲近,但和厉键还有赵琴不怎么熟络。

    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哪里还能给舒澜和厉北庭带孩子,厉键赵琴指望不上,那不就只有舒志明自己上了。

    “你和北庭有打算这么快要孩子吗?”舒志明觉得这两年他的身体不是很好,自从贺珠离世,舒澜和公司的责任都在他的肩上,压力太大,身体难免有些垮,和同龄人比不得。

    舒澜往对面瞅了一眼,她可没这个打算啊。

    “还没,澜澜年纪还小,先调理一下身体,孩子的事不急。”

    厉北庭今年28了,不算小,可舒澜比他小五岁,按照一般人的生活来看,23岁的小姑娘还有不少在读书,根本不知婚姻为何物,更别提孩子。

    如果当初不是舒志明非要舒澜结婚,她也不可能这么早结婚。

    所以厉北庭暂时还没有想过孩子的事,舒澜自己都还是个小姑娘,两人的关系也还没有完全缓和,这事急不得。

    “也是,你们两个好好商量就行。”

    舒志明想着舒澜也确实年纪还小,先不催了。

    吃了饭,几个人坐沙发上聊天,舒志明说道:“马上就清明节了,今年你结婚了,清明节那天你也要忙,咱们清明节前一天去看看你妈妈吧。”

    以前两人都是清明节当天去,现在舒澜结婚也有厉家那边的事要忙,这样的事,心意到了就好,不拘哪一天。

    “好。”对于妈妈贺珠的记忆,舒澜不太多了,只记得是一位特别温柔的母亲,让爸爸惦记了很多年。

    “那天早上我和澜澜一起来接爸。”厉北庭开口。

    “好,那你们一起来。”舒志明也没有拒绝,让贺珠见见两人和睦的样子也好,在天之灵也放心了。

    待了一会,舒志明看天色也不早了,让他们快回去。

    舒澜心满意足的离开,再见到爸爸,才让她的生命彻底的鲜活起来。

    进入庄园,舒澜喊司机停车,“我们下车走一走好吗?”

    厉北庭没回应,却直接开门下车。

    舒澜下车之后原地伸了个懒腰,仰头看着天空,有几颗星子在闪耀,“庄园这么大,我还没有好好看过。”

    能在这个地方拥有一个这么大的庄园,足见厉家的财富地位。

    “以后有的是时间。”

    “这里面种的都是一些什么树啊,看着挺茂盛。”

    “能在云城栽活的都有。”

    两人并肩而立,中间隔着一个拳头的距离,不远不近的沿着小道漫步。

    树林茂盛,草木葱郁,似乎还有花香。

    这里每天都有人打扫,不用担心有蛇虫蚊蚁。

    “要是都种的果树就好了,每个季节都可以自己摘最新鲜的果子吃。”在这样繁华热闹之都,却拥有一个庞大的果园,别人还不得羡慕死。

    “除了吃,你还会什么?”厉北庭抬手为她挡开柳树的枝条,语气带着两分戏谑。

    “我会画画,我会设计,虽然我现在还只是一个小设计师,但总有一天我会成为国际知名设计师,成为ek设计之星。”舒澜说的信心满满。

    ek设计大赛是每个珠宝设计师都想参加的比赛,ek设计之星,是每个设计师的终极目标,也是舒澜的。

    上一世,她止步于最佳新人奖,本想下次继续参加,却没有这个机会了。

    现在有了,ek设计之星,她的目标。

    厉北庭弯了弯唇,她眼里似有星星,很少见她在他的面前露出这副斗志昂扬的模样,刚才说这句话的样子,像极了十八岁那年,她和舒志明说,自己一定会在大学发光发亮,成为优秀毕业生。

    四年过后,她确实达到了自己的目标,作为优秀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发言,他坐在台下,看着她张扬肆意的笑容,莫名的与有荣焉,仿佛是看见自己的宝贝正在逐渐的被世人所知。

    毕业之后,本该专心工作的舒澜,因为舒志明提起了这桩亲事开始变得消极,对设计也不复从前的热情,尤其是结婚之后,舒澜已经很久没有画出像大学时期那样充满灵气的设计。

    虽然她一直在坚持做设计,可厉北庭能看出来,她不快乐,她的设计也不快乐,缺少了几分灵动。

    “你笑什么,你觉得我在开玩笑吗?”舒澜不满的瞪了他一眼,总觉得他在笑话她。

    “没有,我只是欣慰,你很有天赋,很快就能实现愿望。”厉北庭清越的嗓音带着一丝鼓励。

    舒澜是厉北庭见过最有灵气的珠宝设计师,虽然他也没见过几个珠宝设计师。

    好吧,他就是偏心,明目张胆的偏心。

    “算你有眼光,等我发达,我养你啊。”舒澜调皮的眨了眨眼,尽显可爱。

    “那可别让我等太久。”厉北庭漫不经心的笑笑。

    “放啊……”舒澜一脚踩空,往旁边倒去。

    “小心。”好在厉北庭就在身边,反应也很快,拽住了她的胳膊,把人拉了回来。

    一旁就是银月湖,这要是滚下去,就得惊动其他人了。

    舒澜抱着厉北庭精壮的腰身,眼睛瞪的大大的,心有余悸,她可不想大晚上出人命啊。

    她现在可宝贵自己这条命了 。

    “还好吗?”厉北庭拍了拍她的手臂安抚。

    “脚、脚好像扭到了。”舒澜的腔调可怜兮兮,这也太倒霉了吧。

    厉北庭扶着她的胳膊,让她松开手,他蹙着眉梢低头看了一眼,“能动吗?”

    “能动,就有点疼。”舒澜这个自小被娇宠大的小公主,一点疼也能被放大无数倍。

    厉北庭叹了口气,左右看了下,这里也不方便,提了提裤角,弯腰蹲下,“上来。”

    舒澜扶着他的肩,眸子微惊,“你背我?”

    “嗯,先回去再说。”

    这里黑灯瞎火的也不方便查看到底弄的怎么样。

    舒澜心中微动,看着眼前宽阔的后背,想起来今天早上看见的,单薄的衬衫下,有线条流畅,紧实的肌肉。

    “怎么?”厉北庭回头,半天不见她动静,“不想我背?”

    “不不是,我有点重。”舒澜以前没考虑过体重这个问题,她挺苗条的,身材也算有料,算不得大.胸美女,但也正正好,可现在想到厉北庭要背她,就觉得自己九十多斤的体重,似乎“超重”了。

    “你当你早上看见的肌肉是摆设吗?”厉北庭回过头去催促,“快,回去看看脚怎么样了。”

    就她那身上的二两肉,还怕压着他,不知道她怎么想的。

    舒澜撇了撇嘴,只好倾身靠近他,厉北庭伸手托住,把人背了起来。

    他掂了掂,“有八十吗?还重。”

    “九十多呢。”舒澜小声。

    “太轻。”厉北庭背着她往别墅去。

    “爸爸说我胖。”

    “猪更胖。”

    “你说我是猪?”舒澜嘟嘴,眉头轻蹙。

    厉北庭否认,“我可没有。”

    “哼!”舒澜皱了皱鼻尖,大人不记小人过,不和他计较。

    舒澜怕厉北庭把她扔到地上去。

    听到舒澜撒娇似的这一句,厉北庭展眉,被人依赖原来是这样的感觉。

    背着人回到别墅,厉北庭让林姐拿来医药箱。

    舒澜坐在沙发上,厉北庭半蹲在她跟前,捧起她的脚放在他膝上。

    她爱美,一年四季都穿着高跟鞋,为了搭配裙子,今天穿了黑色细高跟,衬的脚背洁白如雪。

    厉北庭抬手要把她的鞋子脱下来。

    舒澜下意识往后缩了缩,“你别,我自己来吧。”

    她最敏感的地方就是脚,别说被人碰,就是被人看一眼都会脚趾蜷缩,所以她基本上在外边不会穿凉鞋和拖鞋。

    现在被厉北庭注视着,他还要为她脱鞋,总觉得脚背都绷成一条直线了。

    “别乱动。”厉北庭握住她的脚踝,轻轻地把鞋袜褪下,脚踝下方有些红痕,应当不严重,“你都把我看光了,还害羞什么。”

    “你你、乱说。”舒澜下意识的看了一眼林姐,见林姐眼带诧异,突然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我没有,还有没看的……”舒澜压低声音辩解,只看了上半身。

    “礼尚往来,待会给你看?”厉北庭接过林姐递来的药酒,倒了一些在手心,揉搓两下覆上她的红痕处。

    “我不要嘶……疼……”

    “忍着。”

    作者有话要说:  舒澜:你住嘴!我还是黄花大闺女呢!

    厉北庭:很快就不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