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储神机

帝储神机 > 75、回程凤都

75、回程凤都

    凤储也没有怪百斯寒的意思,“你明天与我三皇兄离开,这会怎么不去收拾东西?”

    百斯寒淡淡道,“没什么好收拾的。”

    凤储嗯了声,没有说其他的。

    ……

    这次来中胜神州凤储收获还算不错,至少带了许多贤士回去,这些贤士都是重明大人和太傅他们两人精心选择,品德修行都过得去,重要的是,他们只忠心于她。

    次日,凤慕宁离开了,一同离开的还有百斯寒。

    凤慕宁并没有跟凤储告别,一来是怕生出不必要的麻烦,二是离开的前一天他已经算是告过别了。

    三天内,有人陆陆续续离开,众神宴目的没有达到,这次回去恐怕不好妥协,容瑯往各个方向增兵,摆明了不想让玄黄大陆安宁。

    众神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仿佛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仿佛又像刻画了乱世!

    总而言之,谁也没从这次众神宴得到任何有用的消息,只是,那高高屹立的神机榜还是让众人记在了心里。

    从圣人山回到东凰凤都时,路上平静而安宁,没有遇到拦路虎,也没有不长眼睛地凑上来,除了连日赶路的疲乏,也没有多少辛劳和不顺。

    中胜神州的雪吹不到凤都,此刻的凤都却也忍受着寒风的侵略,但比起圣人山的冷,这里明显要暖和很多。

    回到凤都,凤储没有立马去见帝君,而是修养了几天,对此帝君并不在意,毕竟他也清楚太子并不是故意的。

    “儿臣拜见父皇!”

    凤储于尊神殿面见帝君。

    帝君高高上座,气势磅礴下,肃穆而严谨。

    “太子此次圣人山之行重明大人已经向朕禀告过了,你做的很好!”

    对于凤储在圣人山的作为,帝君很开心,他这儿子总算没白养。

    给身边的侍臣使了个眼色,侍臣心领神会,将帝君早就备好的赏赐给了凤储。

    凤储不推辞,她眼眸沉静,“谢父皇赏!”

    帝君微笑,“这是你该得的。”

    “你这次在圣人山见到了你三皇兄?”

    忽而,帝君缓缓开口,语气不带一丝情绪。

    凤储有些奇怪他能记得她的三皇兄。

    如萧令以往说的,凤慕宁没到年岁敕封出去,并不是帝君多偏爱,而是帝君对他充满了厌恶和排斥,这几乎是人尽皆知的事。

    人尽皆知,凤慕宁的外祖一家背叛了东凰,是津地叛臣,后来还被帝君夷灭三族,若不是凤慕宁是帝君的长子,杀了他会让帝君被人说道,说不定也不会有凤慕宁这个人。

    毕竟在凤慕宁外祖家叛乱后,连凤慕宁的亲生母亲婉妃都被赐死。

    “儿臣在圣人山见到三皇兄,他身子不好。”

    凤储虽没怎么和凤慕宁接触过,但圣人山那几天,也能让她感觉到她的三皇兄是个怎样的人,说不上有多好,但也没有多坏。

    “中胜神州寒冷刺骨,他既然身子不好,为何又要上圣人山!”

    不知为何,凤储从帝君语气中听出了心疼和关心,稍一回神,上座的帝君脸色冷漠,仿佛从未有过其余的情绪。

    原来是她想错了。

    “三皇兄在圣人山拜了先生,他这次或许也是去看先生的。”

    凤储低声道。

    帝君脸色阴沉,可他却沉默了。

    “但愿他没有叛乱之心!”

    这般,他便能保他一世平安。

    “三皇兄身子羸弱,手中势力微小,加上他玲珑心思,必定不会做让父皇不开心的事!”

    凤储再次回答。

    帝君却在此刻笑了,“太子总是让朕满意。”

    “好了,不说他了,你快去见母后,她也许久没见到你,想来也期盼着,朕就不留你了,等晚上朕赐宴众臣,为你接风洗尘!”

    凤储拜别帝君,“儿臣告退!”

    她出了尊神殿,一路朝着帝太后那里而去。

    等他离开,帝君这边却重重叹了口气。

    他随手指了个人,“你去!找个医术高明的医师,让他带灵药前往津地,务必要保着津王的命!”

    那人赶忙回道,“遵旨!”

    帝君脸色稍微好了些。

    “帝君既念着津王,就该在太子殿下面前多说说津王的好,您开口闭口就是叛乱之臣,这会让太子殿下对津王感观不好,往后太子殿下登基,怕是不会偏爱津王,搞不准还会防备着他。”

    能对帝君如此说话的,除了帝太后,便是他的奶娘了。

    帝君闭了闭眸子,“奶娘你不懂,朕若是对慕宁关注过多,更加会让太子不安,让太子不安了,母后和乐正世族不会袖手旁观,慕宁已经没有任何自保能力,但愿他能在津国安分守己,这样,太子以后也不会把他放在眼里。”

    “唉!”

    帝君的奶娘叹了口气,“当年婉妃娘娘没选错人啊!”

    帝君脸色微变,“不,她选错了!”

    “倘若慕宁真的威胁到了太子,朕也不会留着他!”

    奶娘嘴角的微笑一顿,僵硬了表情,眼里苦涩密布。

    “帝君不是爱婉妃娘娘吗?为何连她的子嗣都容不下了呢?”

    帝君摇头,“奶娘,朕终究是东凰帝国的国主,当年薛家叛乱是真,除了婉宁,谁都不无辜!”

    “朕作为帝国之主,不会对叛臣手软,朕唯一后悔的,是让婉宁生了津王,太子有帝太后和乐正世族,还有众多权臣的拥护,慕宁占了长子的位置已经让乐正世族不满,倘若他叛乱,朕护不住他,也没理由护他!”

    婉宁便是帝君的婉妃,凤慕宁的母妃,津地薛家的嫡女,算是帝君最爱的女人,可终究,当初为了让帝后满意,他也不得不亲手杀了薛婉宁!

    他这些年虽然不安,虽然难受,但却从不后悔,他时刻记得,他是一个王,他不能钟情,他要博爱,帝后是原配嫡妻,太子是正统,只要太子上进,谁也动摇不了太子的地位!

    帝君对帝后虽有怨言,但对他的太子并没有任何不良情绪,他的儿女不少,太子和其他皇子帝姬总是不同的。

    这边的帝君在思念往事,那边的凤储已经到了帝太后身边。

    帝太后见着几个月没见的孙子,眼里都是笑意,“你长高了些。”

    “帝祖母。”

    凤储淡淡一笑。

    “帝祖母真为你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