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储神机

帝储神机 > 76、天澜帝妃

76、天澜帝妃

    “此行中胜神州,一路上可顺利?”

    帝太后满脸关切的微笑,面对凤储,她仿佛永远都是那个慈爱而温和的帝祖母,而不是外人眼里令人胆颤心惊的东凰帝太后!

    凤储微微含笑,“一切顺利,有劳帝祖母挂念。”

    帝太后笑道,“帝君可跟你说今夜要设宴的事了?”

    凤储点头,“父皇已经说过了。”

    “这就好,今晚除了为你接风洗尘,还有件别的事。”

    帝太后道。

    凤储有些不解,“不知父皇与帝祖母可还有其他要事在今晚公布?”

    她来凤都几天,帝君特许她修养三日,凤储并没有推辞,因此,宫里发生了什么,她并不知晓。

    “一件大事,有关东凰传承的大事!”

    帝太后语气沉稳,眼里却带着笑意,能让她露出这种神色,显然并不是坏事。

    凤储也清楚帝太后不会告诉她了,便淡然一笑,“那孙儿还是晚上再看吧。”

    “帝祖母,这次在中胜神州,孙儿在上圣人山的时候遇到了难处,是三皇兄出手相助。”

    凤储将自己与凤慕宁相遇的事告诉帝太后。

    帝太后笑容寡淡了下来,但并没有翻脸的征兆。

    “你三皇兄身子不好,却能出现在圣人山,也是难为他了。”

    帝太后语气里听不出什么情绪。

    “不过,他救了你,倒是不幸中的万幸。”

    “对了,我听说你在圣人山带了许多贤士过来,可安顿好了?”

    帝太后显然不想多说凤慕宁的话,因此她主动转了话题,凤储也没有再提及任何关于凤慕宁的话,她接上了帝太后的问题。

    “都安顿好了,有太傅在,孙儿放心。”

    凤储淡笑回应。

    帝太后满意了,“秦太傅确实没有辜负我的期许,有他教导你,帝祖母也放心。”

    “今日恰逢你进宫,帝祖母也没吃,待会留下来陪帝祖母吃个饭。”

    凤储垂首,“孙儿遵旨。”

    ……

    从帝太后那里出来,已经到了下午,空气中的温度冰凉而寒冷,但比起圣人山还是要温和许多。

    “太子殿下!”

    熟悉而陌生的声音带着一丝尖利响起。

    凤储转身,看到的便是容颜憔悴的雅妃,她不想面对这个心口不一的姨母,但看在她四皇兄的份上,她还是顿住了脚步。

    “雅妃娘娘。”

    凤储面色淡淡。

    雅妃脸色有些苍白,“太子殿下这是刚从帝琨宫出来?”

    凤储点头,“刚看望过帝祖母。”

    雅妃低头道,“帝太后对太子殿下还真好,你刚一进宫,不仅得了帝君赏赐,还让帝太后好一顿稀罕。”

    凤储皱眉。

    接着,她听到面前的人忧愁道,“不像你四皇兄,一回来就往本宫这里跑,也只能往本宫这里跑。”

    凤储听这话不怎么中听,“照雅妃娘娘所说,那孤的三皇兄还在遥远的津地,他比起四皇兄来,更加孤独!”

    雅妃叹了口气,“是啊,都是可怜人,也只有太子殿下,能让帝君和帝太后看重。”

    凤储微微蹙眉,“雅妃娘娘可有要事?若没有,孤就先回东宫了。”

    雅妃道,“太子殿下可曾听说了帝君的新宠?”

    凤储面色淡淡,“孤并不关心父皇宠爱谁!”

    雅妃一笑,“是吗?”

    “这个新宠倘若只是普通妃嫔,本宫今日也不会跟太子殿下多说,但她明显比起其他妃嫔要特殊很多。”

    凤储不知她目的何在,她道,“雅妃娘娘有话直说。”

    雅妃道,“此人是帝君宠臣献给帝君的绝色美人,初一见面,帝君就封了她天澜帝妃,这位份是东凰后庭数一数二的,可想而知帝君对她有多好。”

    “本宫刚开始也好奇,这天下美人何其多,帝君为何偏偏对她如此优待,但等本宫见过她之后,本宫才清楚,为何帝君偏爱她了。”

    凤储心里想不出答案,示意她继续说。

    雅妃再道,“太子殿下可知真相是何?”

    凤储道,“孤不知道。”

    雅妃轻笑,眼里却带着一抹沉重,“因为她长的像一个人,一个死了很多年,还让帝君心心念念的人!”

    “她长的……太像姐姐了!”

    这句话一出,凤储便清楚了前因后果。

    她心头嗤笑,心心念念?

    如今,帝君怕是连帝后长什么样子都不记得了。

    “她不仅面貌如姐姐一模一样,那双眼睛,还有着婉妃娘娘的灵动柔和。”

    雅妃语气些许不甘。

    “所以,雅妃娘娘告诉孤这个,有何用呢?”

    凤储点头,故事很动听,听起来这个天澜帝妃很励志,但她心里没半点波动。

    双封号帝妃乃是仅次于帝后的人,东凰建国数千年,在这之前,也就出现了两个帝妃。

    一个是东秦大帝的第二位妻子,也就是传说中东秦大帝最爱的女人。

    东秦大帝有两个妻子,一个是诞下诸多子嗣的帝后,一个便是没有留下子嗣的胥娘娘,人称帝妃。

    另外一个帝妃,是第二十二任帝君的继妻,一个心机叵测、史书都谩骂的女子,她处心积虑除了帝后,可最后即便靠着家族,也只当了帝妃,连个子嗣都没诞下,成了众嘲之人,贻笑大方。

    如今,又出来一个,凤储是真不理解,帝君是为什么,像雅妃所说,一个替身也用得着帝妃之位相待吗?

    “孤明白雅妃娘娘的意思,但孤还是那句话,父皇宠爱谁,孤不干涉,这是父皇的自由。”

    说罢,转身离去。

    雅妃嘴角轻勾,“太子可是帝君的宝贝儿子,本宫还真想知道,是那个伪装清高的天澜帝妃略胜一筹,还是帝君的心头肉更胜一筹!”

    身边的侍女开心地道,“天澜帝妃再怎么样,也没有太子殿下在帝君心里的位置重,帝君爱不爱帝后还难说,婉妃娘娘可是被他亲自赐死,一个替代品,真以为能跟帝后相比,能和帝君的青梅竹马相比吗?”

    “娘娘这招高明!”

    “只要太子殿下介意了,那个天澜帝妃嚣张不了多久。”

    “是吗?”雅妃冷笑,“本宫要的就是这个结果。”

    实际上,除掉哪个都对她有好处。

    只是,要让太子殿下出事太难,但那个天澜帝妃,必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