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储神机

帝储神机 > 77、帝妃下线

77、帝妃下线

    夜幕降临,凤储进宫参加帝君举办的夜宴,到了宴会场地,她坐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独饮,突然四周一阵哗然,甚至有人惊呼出声,凤储皱了皱眉。

    抬头去看,帝君一身气势凛然而来,只需一眼,凤储便清楚为何四周的朝臣会对帝君的到来感到惊讶。

    如果帝君身边没有那个绝色美人的存在,或许如平常一般,帝君气势恢宏而来,众人俯首称臣,可今日明显有些不同。

    帝君身边跟着一个妙龄美人,那美人倾城倾国,身姿窈窕面容姣好,艳波流转间魅惑妖艳,最重要的是,她与逝去的帝后长的一模一样,且举手投足间像极了清冷孤傲的婉妃。

    凤储是重生在这片大陆的,她见过高贵的帝后和清冷的婉妃,只是在她五岁之前,全都死了。

    但今日见到这女子,她便一眼能看出像极帝后的容颜和婉妃的清冷气质。

    传闻中,帝后是帝君最爱的女人,而那个婉妃是帝君的青梅竹马,对于这两个女人,众人只觉得他们是帝君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女人。

    所以,在看到酷似帝后和婉妃的人,难免惊诧震撼。

    她放下手中的酒杯,面色不明地盯着上座的帝君以及坐在帝君旁边的女人,也就是帝君亲封的天澜帝妃。

    帝太后笑得从容淡定,面对帝君带天澜帝妃坐在身边的事并无其他情绪。

    “今日朕举办这个宴会只有两个目的,一是为太子接风洗尘,二是向你们宣布一件事,那便是让你们见见朕新进宫的帝妃。”

    帝君面目肃穆沉稳,他低声一笑,“她名揽月,往后便是东凰帝国的天澜帝妃。”

    “帝妃千岁!”

    众臣无人有异议。

    帝君轻笑,将视线放在凤储身上,“太子,朕让你提前赶回来,是想让你去蜀地抵御容瑯大军,再过不久便是你的十七生辰,生辰过了你便启程吧。”

    凤储点头,“是,儿臣遵旨。”

    帝君满意,“太子甚得朕心。”

    “帝妃,这便是我东凰帝国的储君,名曰凤储,你身为帝妃,算是太子半个母妃,初次见面,便下去跳支舞,给太子助助兴吧!”

    此话一出,满座哗然!

    空气中仿佛充斥着僵硬的气息。

    天澜帝妃眼神恍惚,语气有些娇纵道,“帝君,臣妾不善舞!”

    她不是帝妃吗?为何她要下去给一个晚辈跳舞?这让天澜帝妃十分不爽,她可不是来做个帝妃的,她是要做帝后,做太子母亲的。

    “朕欣赏过帝妃的舞艺,对你有信心,去吧。”

    帝君并不妥协。

    天澜帝妃心头焦急,她娇声道,“帝君,今日这么多人,臣妾身为帝妃,当众跳舞,会被人嘲笑的。”

    “嗤!”帝君一笑,脸色温和,“今日在场的都是东凰大臣,谁会有胆子笑话朕的帝妃?”

    “去吧。”

    帝君依旧没有妥协。

    “可是……”

    天澜帝妃皱眉,不知为何,她总感觉帝君有意施压于她,但愿是错觉。

    此时,帝君轻笑地凑到她耳边,语气轻柔,“朕不喜欢不听话的人,但愿帝妃不会让朕失望!”

    从外人的角度来看,他们耳鬓厮磨,亲昵非常,而只有坐在帝君下首的凤储,看到那位绝色倾城的天澜帝妃额角密布的汗珠和眼里的忐忑惊恐。

    她低下眸子,面色如常,并未有什么变化。

    “是!”

    这边的天澜帝妃咽了口唾沫,诚惶诚恐地去换上了舞衣。

    再次出现,她于正中翩翩起舞。

    有大臣掐着点子夸赞,也有人不屑。

    夸赞的纯属客套,不屑地大有人在。

    本以为帝君对这个帝妃有多爱惜,不想在这般场合竟让她起舞,摆明了不将这个帝妃当所爱。

    围观的众多嫔妃也松了口气,这么说来,帝君还是把这人当成了那两位娘娘的替代品,除了帝妃的封号,并未有多少殊荣。

    帝君淡淡抿了口杯中的酒,语气不明,“帝妃此舞虽好,但缺少意境,回去在多多训练一些!”

    轰!

    寂静!

    觥筹交错的大臣们各自交换眼神,摇了摇头,表示对天澜帝妃的可惜。

    帝君绝情还真是出了名的。

    “扑通!”

    天澜帝妃扑通一声跪在地上,绝色的脸上立刻变得苍白,眸中含泪,梨花带雨,美的令人怜惜,但帝君并未表现任何怜爱之情。

    “帝君,臣妾可是做错了什么?”

    天澜帝妃颤巍巍地道。

    帝君喟叹一口气,“你没做错,但今日的舞艺确实不合朕的心意,何况,太子也在,你脸色僵硬,也不怕污了太子的脸,下去吧,往后别出现在朕的面前。”

    雅妃真是忍不住要鼓掌拍手,真好!

    这个令人讨厌的天澜帝妃,竟然就这么被帝君厌弃。

    同时,她心底一沉,这样的场合对太子如此维护,还真是让人嫉妒!

    帝太后笑着道,“帝君说的不错,身为帝妃,身份尊贵,竟在这么多人面前起舞,还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存了心恶心哀家!”

    天澜帝妃心底一沉,分明是帝君让她起舞,这会怎的成了她的过错?

    凤储就这么看着眼前的闹剧,嘴角带着轻柔的弧度。

    这个天澜帝妃,怕是帝君找来的炮灰,目的就是为了震慑群臣,意图告诉他们,给他送女人来拉关系,这招没用!

    “帝君……”

    天澜帝妃即便知道自己被帝君厌弃,还是有些不死心,她废了那么大的力气才得到了帝妃的地位,为何只做了七个月就被厌弃?

    如今的她,仿佛一个笑话!

    “朕说的很清楚,下去吧,还有,你不适合帝妃这个位置,今日,便降为澜妃!”

    帝妃之位被夺,四周的人窃窃私语,不知道帝君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而澜妃却极为失魂落魄,她的帝后梦破碎了,这张脸明明与帝后长的一模一样,为何帝君会对她无感?

    她不明白,而且,她的目的还没有完成!

    她脸色苍白,良久,才小声哭道,“是!”

    等她离开,帝君便又和群臣推杯换盏。

    宴会结束时,凤储又得了帝君不少赏赐。

    回到东宫,她对萧令道,“对外称,孤要闭关三日。”

    自从上次在中胜神州,她已经许久没有想过修炼这回事。

    如今趁着有时间,她要将自己的修为提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