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 【幽幽篇 】—031解救王量

【幽幽篇 】—031解救王量

    “救命?”众人面面相觑,这个王量搞什么鬼,这个时候居然会叫救命.

    “我看,一定是他平常的行为太嚣张得罪了不少人,人家现在来报复了。”有人冷哼了一声,对三年八班来说,王量这个半途插进来又胡作非为的学生,并没有让大家有多大的好感。

    只是说到底,他现在到底是他们班级的学生,再者他们刚刚得了奖,班级荣誉感正强烈的时候呢。

    “这个王量,是不是真的出什么事情了?”艾筱冬看了一眼那个短信,虽然对这个人一点好感都没有,但是人家都求救了,没道理见死不救啊。

    “老师,怎么办?”杨凤凰回头看向幽幽,她算是和王量相处最多的人,这几天的努力倒也是看在眼里的,此时此刻要真的出个什么事情,也的确是挺可惜的。

    幽幽看了众人一眼,眉心拧了起来,这个王量可是她继续呆在晨曦学院的最主要因素,要真遇到个什么绑架斗殴撕票等危及性命的事情,那她的损失可就大了。

    “将手机给我看看。”她伸手,郁腙佑忙将手机交到了她的手上。

    幽幽眯了眯眼,这样匆匆忙忙就连个标点都没有的两个字,看起来不像是恶作剧。只是这救命……

    “郁腙佑,给于校长打个电话,就说三年八班集体去了庆功宴,下午请假。其他人,找王量。”

    众人面面相觑,却也没有任何意义,纷纷点头。“是。”

    所有的人瞬间一哄而散,他们都有自己的一套,或许其他东西不在行,但是找人这东西,还不一定比那些专业的人差。

    偌大的后台,如今只剩下幽幽和杨凤凰几人。

    郁腙佑打完电话走了回来,脸色也变得有些沉重,“于校长说可以,注意安全就行了。老师,我们就单单凭救命这两个字,很难判断王量到底出了什么事情,在哪里。”

    “恩,等等看吧。”幽幽坐在椅子上,顿了顿,给叶希发了一条信息,简单的说明了这边的问题才将手机收了起来。

    艾霖冬偏过头看了一眼,唇角抿了抿,什么话都没说。

    谁都不知道幽幽的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但是既然她让他们等着,他们自然也就安安静静的站着,只是脑子里,却开始飞快的运转了起来。

    没多大一会儿,便有三年八班的学生陆陆续续的跑了进来。

    “老师,有学生说在教师表演结束的时候看到王量匆匆往厕所跑去。”

    “老师,钱老师说看到王量从厕所出来以后,朝着学校大门口跑去了。”

    “老师,门口的姜警卫说王量站在门口张望了很久,后来朝着树影下走去,再过了两分钟,就没见到他了,不知道往哪边去了。”

    “老师,我们查了那边的树荫,发现有脚步凌乱的痕迹,好像是两个人挣扎打架后留下了,不远处还有车轮子的印子,我们推测,王量是直接被人绑上车子带走了。”

    “老师,那车子是朝东面去的,根据车轮的痕迹,应该是一辆类似于面包车大小的车子。”

    杨凤凰错愕的瞪大了眼,他们是怎么做到的?三年八班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能力,为什么她这个做班长的居然不知道?

    郁腙佑等人也难以置信,看着一个个成果颇丰的同学脸上洋溢着的兴奋,他总觉得那样的不真实。

    幽幽笑了起来,朝着角落里一个男生竖了竖大拇指,杨凤凰几人朝着她示意的方向看去,那个男生立即腼腆的笑了笑,摸了摸脑袋垂下头去。

    幽幽拍了拍杨凤凰的肩膀,轻声道:“他爸是屡破奇案的警察,身为他唯一的独子,耳濡目染之下,多少知道一些基本的技巧的。杨班长,你是三年八班的班长,挖掘人才,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

    杨凤凰受教的点点头,看了角落里的男生一眼,如果她没记错的话,那位内向的男生,叫做陈楠。她果然是太过固步自封了,自己班级的人才,她居然这般不熟悉。

    艾霖冬目光闪闪的看着幽幽,随即看向杨凤凰,他有一种错觉,好像黎老师正在重点培养凤凰,让她从以前狭小的世界里走出来一样。奇怪,她们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好的交情了?

    “走吧,我们将王量带回来。”幽幽揉了揉手腕,有些烦躁。她还记的晚上和苏老夫人的约定,她答应过会将叶希带到她的面前的,再怎么说,也一定要办到。

    只是,她也不能丢下王量那惹祸精,交给其他学生她不放心,毕竟谁都不知道王量得罪的到底是什么人。现在也才不过中午,一个下午的时间,应该够了。

    郁腙佑一把拦住她的去路,“不行,你在学校里等着,我们去。”

    “对,老师,太危险了,这件事情就交给我们,你留在这里跟我们保持联系,随时指挥吧。”艾霖冬也赞同,随即对着艾筱冬和杨凤凰说道:“你们两个在这里陪着老师吧。”

    艾筱冬愣愣的点了点头,随即一笑,做了个没问题的手势。

    只是一边的杨凤凰却皱起了眉头,有些不赞同的说道:“我也可以去的,我并没有柔弱站在后方的位置。”她没忘记她现在是一个班长,纵使是女生,她也没道理退缩。

    更何况,她还是杨氏集团的继承人,她没道理让老师失望的。

    幽幽扯了扯嘴角,双手环胸斜斜的靠在墙边,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问道:“你们去找?告诉我,怎么找?”

    “这……”何鹏清皱了皱眉,和其他两人对视一眼,随即将视线集中在了陈楠的身上。

    陈楠吓了一跳,急忙挥手道:“对不起对不起,我最多只能帮到这了,其他的……”他开始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脑袋,“对不起,我无能为力了。”

    “行了,走吧。”幽幽拿过一边的帽子直接搁在了脑袋上,眼睛瞄了一圈,拖着下班想了想,道:“杨凤凰,郁腙佑,艾霖冬跟我走,其他人自己组织活动去,等待消息。”

    “我呢?”何鹏清瞪大眼,老师也太偏心了吧,腙佑和霖冬都能去,没道理将他一个人搁在这里啊。

    幽幽上上下下前前后后的打量了他好一阵子,笑了起来,“我以为你更乐意送艾筱冬回家……”

    何鹏清一顿,脸色爆红,再抬头时,却只来得及看到幽幽带着三人远去的背影。

    车子平滑的朝着大门口而去,然后开到大门口的时候,却猛然被人拦了下来。幽幽满脸黑线的看着斜斜的靠在大门口的人影,实在想不明白大热天的他摆着这样的姿势勾搭谁。

    车窗摇了下来,郁腙佑错愕的看向将自己车子拦下的男人,“叶总,有事吗?”

    “我车子坏了,你们这是去哪儿,捎我一程。”叶希眯着眼笑着,看也没去看幽幽,微微弯下半个身子,那修长的身段惹得走出校门口的女生们又走了回去,纷纷拿着‘羞涩’的小眼神往这边瞟着。

    杨凤凰托着下巴看窗外,去干什么你还不清楚吗?黎老师不是早就发了信息给你的吗?车子坏了?用得着辛辛苦苦站在大门外委屈自己来挤到他们中间来吗?

    叶总裁,你好歹也是个高智商的人,怎么就……这么的不靠谱呢?

    “不好意思叶总,我们有事情要办。”艾霖冬点点头颇具有绅士风度的样子。

    叶希笑的更加的灿烂了起来,“哦,我想起来了,你们是要去庆功宴是吗?正好,我也正想放松放松,一起去吧。”

    郁腙佑忍不住嘴角抽搐了起来,大总裁你不忙吗?

    “我们不是去庆功宴,我们有很严肃的事情赶时间,叶总裁有需要的话,我打电话给我一个朋友,让他捎你一程吧。”

    “严肃的事情?”叶希挑了挑眉,“看你们的表情,似乎很紧张,怎么?是很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吗?这个,我倒是更加有兴趣了,恩,一起去吧。”

    说完,他也不再等前排的两个男生再出口阻拦,已经伸手朝着后座的车门拉去了。

    幽幽脸色一黑,伸手扯住,顺着车窗门外朝他咬牙切齿的说了一句,“叶总裁日理万机,就不劳烦你了,郁腙佑,开车。”

    “啧啧,黎老师脾气这么大,好吧,我现在就回头跟校长说一声,再顺便跟黎总说一声,我想,他们肯定很感兴趣的。”

    杨凤凰继续抬头望天,这天好蓝,阳光好烈,气氛好紧张,她能不能跳车离开?

    幽幽陡然松了手,愤恨的瞪了他一眼,直至他坐上了车,才一脸怨气的开口,“开车。”

    郁腙佑和艾霖冬对视一眼,都有些不满,只是既然黎老师都这么说了,自然也没反对的余地了。油门一踩,车子朝着东面呼啸而去。

    叶希笑痕加深,坐在幽幽的旁边一直看着她,郁腙佑艾霖冬从后视镜看到他‘色幂幂’的样子,恨不得冲到后面将他扯下去。

    幽幽白了他一眼,明显的感觉到他放在身后的手搂上了她的腰,眉心一皱,又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叶希你个小人,明明知道要是让大哥知道了,以他那种唯恐天下不乱的性格,一定会不留余地的查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顺便玩跟踪破坏的游戏的。

    叶希不以为然,他怎么可能任由她去进行这么危险的事情呢?而且身边还有两个虎视眈眈的男人,一看那两个学生,就是跟刘珉珉一样不安分的。

    年纪不大,胆子倒是不小,这一个个的眼光什么时候这么高了,竟然跟自己平齐了。

    杨凤凰缩着身子只觉得异常的煎熬,这都什么事啊,这对小情侣怎么就这么爱折腾人呢?要谈情说爱不能找个私人一点的地方吗?还有,叶总裁,你体谅体谅我行不行,虽然我也不怎么胖,可是这后座也不大啊,你一直挤过来挤过来,是想让我顺着车窗跳出去吗?

    为了自己不至于太遭罪,也为了调节一下车内的气氛,杨凤凰看了幽幽一眼,得到她的允许后,这才清了清喉咙,将王量的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叶希。

    既然都上车了,没道理将他赶下去吧,虽然前座的两位男士投来不满的眸光,但是……别无选择。

    叶希闻言挑了挑眉,意味深长的看了幽幽一眼,那眼神分明是说‘对这个王量这么上心是不是另有目的回家以后应该跟我好好解释解释了吧。’

    幽幽闭上眼睛靠在后座小憩,叶希一在,她的懒病便再次发作了,接下去的事情,当然是全部交给他了。

    果不其然,有了叶希的分析和敏锐的观察力,幽幽几乎没说一句话,一行人的车子,便已经准确无误的停在了东郊一座废弃的房子里。

    幽幽好似睡了一觉,直到叶希的手在她腰间动了动,她才猛然醒了过来,看了看时间,这才发现车子居然在路上走了将近两个小时了。

    这可……有些远了。

    看了看天色,她有些担忧,不知道晚上,还能不能赶得回去。

    一行人下了车,幽幽抬眸看去,面前是一幢水泥毛坯房,不大,一层楼的样子。

    叶希站在她的身边,抬手微微放在自己的额头,笑了起来,“这绑架的人也只是个新手啊,这一路上的线索可留下来不少。”

    “走吧。”幽幽领先朝前走去,叶希大步的上前两步,却恰到好处的挡在了她的前面。

    身后的郁腙佑和艾霖冬对视一眼,若有所思的说道:“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叶总,好像对我们老师的态度很不一般。”

    “难不成他想借机追求她?”

    “他的眼神明明透露出对黎老师的某种情愫。”

    “呵呵,我们老师还真是受欢迎啊。”

    “咳咳……”杨凤凰轻咳了两声,提醒两人不要无视了她的存在。眸中划过一丝落寞的神色,随即抬头笑了起来,“你们就是爱胡思乱想,在我看来,他们也没有什么不寻常的地方。”

    她并不是个傻子,她对艾霖冬的感情几乎全校的人都知道,他们也是公认的一对。可是这段时间以来,艾霖冬的冷漠已经明显到她想忽略都忽略不了,而他,看着黎老师的眼神也越来越炽热。或许郁腙佑他们还并不知道,可是一向都在默默的观察着他的她,却是再清楚不过的了。

    只是,他想的再多也是枉然,黎老师身边已经有了护花使者,而且那个使者,是比他们任何一个都要强大的存在。

    “走吧,他们两个都走远了。”杨凤凰抬眸看了他一眼,身形略显落寞的往前跑去。

    郁腙佑看了看两人的神色,低低一叹,在艾霖冬的肩上拍了拍,“凤凰是个好女孩,你要是放过她,你会后悔终身的。”

    艾霖冬抿着唇瓣,什么话都没说,头顶上的烈日灼热的几乎让他喘不过气来,这种感觉窒闷的难受。他身侧的拳头忽然握紧,半晌又松了开来,转身大步的跟了上去。

    五人的脚步,最终停在了毛坯房的窗台下面。

    叶希探过半个脑袋,眸子微微的收紧,简单的扫视了一圈后又蹲了下来,半晌摇了摇头道:“前面有一堵墙当着,这边看不到。”

    “走,去另外一边。”幽幽打了个手势,几人猫着身子又悄悄的潜往另外一个方向。

    顶上的烈日越发的灼热,他们几人还没走到窗台下,里面忽然传来一道低低的声音,“好热,我们什么时候能够回去?”

    叶希等人一怔,脚步停了下来,几人都蹲在墙角下来。

    “这声音怎么这么像小孩子?”杨凤凰压低着声音,眉心微微的拧着。郁腙佑做了个安静的手势,她忙闭上嘴重新竖起耳朵听了起来。

    屋内立即便响起另外一道较为低沉的声音,“别急,等时间到了,你哥哥打电话过来,我们就可以回去了。”

    “那,那个人怎么办?”

    低沉的声音忽然沉默了下来,良久才沉重的叹了一口气,无奈的说道:“还能怎么办?放了吧。”

    “真可恨,爸爸,我觉得他这种人渣,打死就算了。”

    “嘘,小孩子别乱说话。”

    屋内的对话还在继续着,叶希和幽幽对视了一眼,“看来里面的人不具有威胁性啊。”

    “我们是不是该考虑走了,他们刚才不也说了,等时间到了,人自然就会被放回去的。”叶希扯了扯唇,作势就要站起来,他对这个王量,可是一点好感都没有。

    谁知他还没来得及站起,屋内忽然传来凄惨的叫声。

    叶希的身子立即又弯了下来,眉心狠狠的拧着,这些人真会乱惹麻烦。

    “别打了,别打了,你们到底是谁,为什么把我绑到这里来?”王量的声音很凄厉,只是听在幽幽两人的耳里,却并没有多大的震撼力,反而有些浮夸,显然王量被打得并不重。

    “老师,我们要进去救吗?”杨凤凰附在幽幽的耳边低声问,既然人找到了,那就赶紧救出来吧,那个绑架的人也不知道打什么注意,竟然人抓了,打得也不重,过后又要将人给放了,这是什么心思?

    叶希嗤笑了一声,“先等着吧,那个王量也不是什么好人,多挨点揍,有益他身体健康。”

    “救。”幽幽暗地里拧了他一把,她可没有多余的时间浪费在这里看热闹,既然时间简单多了,那当然是早点解决早点回去的,她没忘记,晚上还有一个约定呢。

    她说着,刚想站起身,却被郁腙佑的一声低呼给阻止了。

    “那边来了一个人。”郁腙佑指了指不远处一道从出租车身上蹦下来的身影,那人下车时,立即就在脸上蒙了一块布,快的他们几乎还没来得及看清楚来人到底是谁。

    “虽然脸看不见,但是这身影,倒是有些熟悉。”杨凤凰那双两只都是一点五的视力,沉默了片刻后,下了一个结论。

    “恩。”除了叶希,其他几人都赞同的点了点头。

    几人的视线更加紧密的盯着来人的行动,却见那道略显瘦弱的身子火急火燎的往这边冲过来,只是在经过他们的车子时,脚步陡然一顿,他们甚至能感觉到他震惊的乱了方寸的样子。

    随即,他猛然蹦了起来,速度奇快的冲进了屋子,嘴里大叫了起来,“爸……”

    一道显得微弱的声音,瞬间让几人脑门子一热,齐齐的眯起眼,“易丁可?”

    “对,就是他。”

    “没想到幕后的人居然是他。”

    “看来他还是很记仇的,并不像我们平常看到的那样,害怕王量而对他谄媚献计的样子。恐怕他对王量的恨,已经到了一个极限了,所以才会做出今天这样的事情来。”

    “可惜啊,他就算计划的再完美,终究是不善于作恶的人。”幽幽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草屑,望了屋里一眼,“而且他也没那个胆,敢真正的对王量下手,所以,最多只能让他出出丑,于是将时间选在了今天,目的,就是让他不能上台表演。”

    “愚蠢。”叶希冷哼了一声,也一块朝着屋里看去。

    易丁可冲进屋内后,整个人就乱了方寸,脑袋四处搜寻者,发现并没有任何异常,才微微的松了一口气。

    先前说话的那个低沉男人同样挂着一块蒙面的布,见他六神无主的样子,急忙伸手拉住了他,“你怎么来了?不是说有什么事情直接打电话吗?”

    “你的电话估计没电,关机了,我打不通啊。”易丁可指了指放在桌子上一点动静都没有的黑屏手机,男人一愣,随即指着略小一点的孩子骂了起来,“死孩子,让你不要玩游戏你偏偏要玩,电都被你玩完了。”

    那孩子很瘦弱,那双小鹿一样的眼睛怯怯的,对着父亲投递过来的责备的目光,微微的倒退了一步,躲到易丁可的后面去了,却也立即聪明的转移了话题,“哥,你来,是不是说明我们要放了那个坏人了?”

    易丁可好像没听到他说话似的,径自沉思着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眉心狠狠的拧着,那股紧张的气氛依旧没消下去。

    角落里被揍了一顿的王量动也不动的缩在那里,好像是终于老实了,或者被打晕了过去,就这样缩着身子一点点的声音都没发出来。

    易爸爸似乎也发现了易丁可的不正常,有些担忧的问道:“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了?”

    “我,我问你们。”易丁可哆嗦了一下,豁然抬头问道:“这里有没有别的人来过?”

    “别的人?”易爸爸和易小弟对视了一眼,齐齐摇了摇头,“没人啊,这里就我们两个,没见什么人进来过,怎么了?”

    易丁可闻言更加不安了,“外面,外面有一辆车子。我来之前,我们老师还有几个学生也出发找来了,那辆车子应该就是他们的,可是,可是他们人怎么会不在呢?”

    “啊?”易爸爸猛然低呼了起来,随即一拍大腿,唉声叹气的摇头,“完了,我们完了,他们肯定是去报警了,不然怎么会不在呢?”

    易丁可瞳孔一缩,冷汗便冒了下来。

    三个人瞬间急成一团,不知如何是好。

    易爸爸一遍一遍的拍着大腿,“我就说这种事情不能做不能做,这下可怎么办才好?”

    “爸爸,我们走吧。”易小弟忽然拉住他的手,焦急的开口道:“我们都是蒙着脸的,谁都没看出我们是谁来,就算,就算是那个王量,他也不知道我们是谁,没关系的。我们现在就逃,赶紧逃,他们抓不到我们的。”

    “对,对,赶紧逃,我们不管了,就当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易爸爸也乱了手脚,他们本来都是老实本分的人,实在是被欺负的狠了,才会这么无所顾忌了起来。

    易丁可点点头,急急忙忙收拾桌子上的东西,三人刚想离开。身后却豁然想起一道熟悉的声音,“可惜,晚了。”

    “艾,艾霖冬?”易丁可慌乱的转身,手上抓着的东西差点掉到了地上去。见着忽然从窗户外面跳进来的艾霖冬,郁腙佑,他陡然深吸了一口气,拉着父亲和弟弟就朝着门口跑去,只是才跑了两步,又急急忙忙的退了回来,“黎……老师。”

    “易丁可,没想到你真是深藏不露啊。”幽幽闲闲的迈着步子,笑米米的看着双腿发软的三人。

    易丁可猛然一僵,下意识的伸手去碰脸上的布,一摸之下才发现根本就没有掉落,急急忙忙就开始否认了起来,“我,我不是什么易丁可,你认错人了。”

    “凤凰……”幽幽的脑袋微微朝着后面一瞥,杨凤凰已经身影极快的跑到他的面前,将那块布给扯了下来。

    易丁可瞬间瘫软的坐到了地上,捂着脸开始呜呜的哭了起来。

    易爸爸见状,当即就跪了下去,“求求你们高抬贵手,这是我的错,人是我绑的,也是我打的,跟我两个儿子没有关系,你们要抓就抓我吧,不要为难他们,求求你们了。”

    幽幽眉头一皱,叶希已经上前一把将易爸爸给扶了起来,随即冷笑着看向一边坐在地上呜呜哭着的易丁可喝道:“你还是不是男人,敢做不敢当,让你父亲为你下跪求情?”

    易小弟左右看了看,那时候还害怕的不断的闪烁的眸子此刻充满了灼热的烈焰,有股孤注一掷的架势,放在身侧的双拳一握,朝着叶希便冲了过去。

    “嗯?”叶希微微挑眉,一甩手,便将他甩向了一边。对这么个。

    呜呜声停止了下来,易丁可好像终于回过神来一样,唰的便站了起来,用力的将父亲和弟弟护在了身后,“老,老师,有什么事情冲着我来,我爸爸弟弟是无辜的,他们都是听了我的话才会,才会这样干的,我愿意承担所有的责任。黎老师,我知道你是好人,你放过他们吧,好不好?”

    好人?她什么时候承认过了?

    “不行。”正当幽幽沉默的看着这一家三口的时候,角落里忽然响起一道暴怒的声音,那个缩在角落里一动不动的王量狰狞着脸站了起来,眸子里全是洋洋得意和凶狠,“好啊,易丁可,原来是你,你个孬种败类,居然敢绑架我,居然敢让你爸爸和弟弟打我。我告诉你,你们一家人,我一个都不会放过,你给我等着,我要让你们坐牢,让你们吃一辈子牢饭,让你们倾家荡产,让你们知道知道得罪我的下场,绑架我的后果。”

    叶希,幽幽,郁腙佑,杨凤凰,艾霖冬几人全部将视线投递到了他的身上,对他简直就是无语到了极点。

    叶希挑着眉冷笑着,一开始听于校长说起这个人的时候,还觉得也不过如此,如今一见,还真的……嚣张到了极点啊,一个土地局局长的儿子而已,胆子真不是一般般的大啊。

    幽幽一听到他说话就感觉到头疼不已,转过身怒视着他,“你给我闭嘴。”

    “凭什么,老师,今天犯错的可不是我,是他们绑架了我打伤了我,而且,还耽误了我的比赛,你是老师,我今天可是为全班同学而战的,可是他们呢?这个易丁可一点都不顾全大局,一点都不为班级着想,应该处分的就是他。像他这样的人,死一万次都不够,我告诉你们,我……”

    “杨凤凰,将他揍晕。”幽幽实在是懒得理他,这个人呱噪的可以。

    但是,她为什么有一种遇到一伙奇葩的感觉。王量口无遮拦么脑子,怎么这易家,也这么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绑架也就算了,蒙个面?他们当小孩子玩过家家吗?手机能玩到没电,既然绑了人,不敲诈不勒索不撕票也不往死里打,居然只是想着轻轻几脚就放了人家,问题是作为歹徒的他们,蒙个面呆在这个热气熏天的屋子里养蚊子,简直就是人才。

    叶希闷笑出声,他没想到幽幽的班级里还能遇到这么有意思的事情,真是……有趣极了。

    王量看着杨凤凰走进,忙挥舞着双手大叫了起来,“好了好了,我不说话了,我等着老师处理结果。”

    杨凤凰停下步子,回眸看了幽幽一眼,后者点点头,她便又重新退了回来,站在了门口边。

    “现在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将王量绑到这里来了吧,易同学?”幽幽上前一步,距离易丁可两步之远后停下,“感情你在学校里的那些表现,在王量面前的那些顺从,都是假的?”

    易丁可低垂着脑袋,身侧的拳头却握紧了,想到自己对王量的谄媚,他就觉得一阵阵的屈辱涌了上来。

    易爸爸见他不说话,心里暗暗着急了起来,只能上前一步解释了起来,“老师,你也别怪这孩子,他是没办法。那个王量,他仗着家里有钱有势就欺负他,后来听说他被学校开除了。可是第二天,王家的人就来我们家,威胁我们,要我们家孩子在学校里如何如何,要服从他,不能对他有任何异议。说王量第二天会回去学校上课,会向我们家孩子道歉,他不能为难他,还要在班级里第一个伸出援手。我们是没办法啊,要是我们不答应,他们就不让我们家有好日子过。我们家穷,没办法,我也只是在一个厂里做着体力活,唯一有出息的就是这个孩子了,我们就一直希望他平平安安的,受点委屈也就算了。”

    说到这里,易爸爸忍不住哀伤了起来,那种被生活的压迫折磨的一点办法都没有的痛苦,一层一层的蔓延上来,让他受不住的哽咽了起来,“可是被人一直在背后指指点点的,谁都受不了啊。我们家孩子一直讨好着王量,很多人都在笑话他,甚至拿石头扔他,说他没出息说他丢脸。他精神都快要崩溃了,每次回家,都想着第二天不去学校算了,干脆跟着我一块去厂里打工。但是这种想法也就是想想而已,他知道我们供他读书消耗了多少心力,再艰难他都要撑下去。其实,我们从来没想过要对付这个王量,但是那一天,这个孩子被人拿石头砸的额头上都破了血,偏偏那一天他说在课堂上听了老师的一番话,觉得是时候出一口恶气了。就,就计划着今天绑架了他过来,让他没办法上台表演,让他丢脸,所以,所以我们才……”

    说到最后,他几乎都是泣不成声了,易小弟也在一边抹着眼泪,整个身子都一抽一抽了起来。

    杨凤凰几人都惊呆了,心里有什么柔软的地方被微微的触动了一下。他们没想到事情会有着这样复杂的一层,更没想到原来易丁可的顺从,是有说不出来的苦衷的。

    偏偏,在背后指责他嘲笑他的,他们也有一份。听着易爸爸刚刚的一番话,他们心里顿时难受的跟什么似的,整个心都揪了起来。

    杨凤凰心里惭愧极了,她这个班长,果然是一无是处,一点用处都没有,班级有今天这样四分五裂乌烟瘴气的氛围,她要负上很大一部分责任。

    幽幽抿着唇瓣看向一边的王量,角落里的男人似乎也被这样一番话怔住了,当即缩了缩脖子,一句话都没说。

    易爸爸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我们也只是想给他一点教训,我们没那么大的胆子要对他怎么样,我们一家人也都很笨,想不出更好的办法去让他吃亏,所以,才有了今天这么一出。老师,我们家孩子是好孩子,你再给他一次机会,不要告诉学校,不要给他处分好不好,所有的错,都让我来承担吧。这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教育好孩子。”

    “其实,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叶希摸了摸下巴,迈着脚步缓缓的上前了两步,“这后果也没多大严重,知道的人也不多,没什么大不了的。”

    幽幽点点头,“没错,我看这件事情就这样算了,易丁可,虽然你做事欠考虑,不过还算是有分寸,这一次将当一次课外作业,我们呢,看在你爸爸的份上就算了。但是,学校里还是会对这件事情进行备案,下次再犯,牢饭,就吃定了。易丁可,你知道我说到做到的。”

    易丁可眸子一亮,猛然点了点头,“谢谢,谢谢老师。”

    一边的王量傻眼了,想也不想的跳了起来,“喂,你们这是什么意思,受害者是我,被绑架被打的人也是我啊。你们难道不用问我的意见嘛?”

    “你的意见?你刚刚不是也听到了?你还敢有什么意见?”杨凤凰冷哼了一声。

    “我……”王量暴怒,或许先前还被易爸爸的一番话说的有些意识到自己错了,如今被杨凤凰一句话一说一激,立即便暴跳如雷了起来,“我当然有意见,我绝对绝对不会放过他的,这件事情没这么简单善了。没道理我受了这么多苦,丢了这么多脸,他们却什么事情都没有。我告诉你们,我一定要告你们。”

    幽幽又开始烦躁了起来,眸光陡然一厉,掏了掏耳朵冷笑道:“杨凤凰,郁腙佑,艾霖冬,你们去给我找个麻袋回来,套到他脑袋上给我往死里打,直到他同意我们的解决方案为止。”

    王量错愕的瞪大了眼,看着那三人果真低头开始搜寻了起来,当下大叫了起来,“黎老师,你太不公平了,这个易丁可将我绑到这里来,让我没办法上台表演,也是丢了三年八班的脸啊。”

    “谁跟你说丢了三年八班的脸的?你应该感谢易丁可,因为他的无意识作为,让我们三年八班大放异彩,如果是你在台表演,那才说不定很丢脸呢。”郁腙佑笑了起来,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在他面前晃了晃。

    王量怔住,“你是什么意思?”

    “自己看一下不就知道了?”郁腙佑将手机直接扔给了他,嘴角嘲讽的扬起。

    王量更加迷惑的摸不着头脑了,一时之间也来不及计较易丁可的事情,翻开手机便看来起来。这是郁腙佑摄影下来的画面,台上的两人,正是杨凤凰和幽幽,两人的手指开始激烈的飞舞着,从钢琴的左边移到右边,手指尖的速度和力道都那么完美那么优雅,一首一首的曲子几乎能渗入人的心里一样,纵使只是通过手机播放,也依旧让人陶醉着……

    王量简直看呆了,这表演震撼极了,自己跟他们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若要相比,他顶多只是幼儿园的水平而已,而她们……

    震撼人心。

    直至手机里传来的如雷的掌声,王量才陡然回身,抬眸,眼睛发亮的看着站在不远处一脸冷凝的幽幽。

    叶希当下不悦了起来,上前一步挡住了他的视线。

    “王量,你还觉得,易丁可的行为,是给我们班级丢脸了吗?”杨凤凰居高临下的看了他一眼。

    王量第一次,有了一种无地自容的感觉,那种犹如蝼蚁般的感觉让他很不是滋味。

    幽幽看了他一眼,倒也没再比他,“王量,其实真要比起来,易丁可才是受害者。你当初将他打成那个样子,这段时间又不断的在羞辱他折腾他给他造成了严重的心里创伤。而他,仅仅只是将你绑了过来,至于打你,你看看你身上,除了一些尘土之外,哪里看得到半点伤痕?”

    “我,我……”他脸上有了淤青了。

    幽幽上前几步,走到他面前后,才微微蹲下半个身子,在他耳边压低着声音说道:“你不也是因为家里的威压,才会对我容忍,对我恭敬,听我的话吗?难道易丁可的情况,不是你的翻版?我以为,你是最能体会他的心情的。”

    王量身子一僵,看着面前的女人。是,她说的没错,虽然他并不知道她到底是谁,但是父亲交代了,他必须做到。可是这些天的相处,他发现除了心里有一口气咽不下去之外,心里却不得不承认,他对她是真的心服口服的。她说的话,虽然自己并不赞同,但是心里却是认同的。

    他蓦然抬头看向易丁可,后者一惊,猛然倒退了一步。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动作,忽然让王量很不是滋味了起来,为什么大家甚至是自己,都对这个比自己还小的女孩子心服口服,而他,不过想要易丁可心甘情愿的听话都做不到。

    他不甘心啊……

    眸子陡然一闪,王量死死的咬牙,豁然抬头道:“好,我同意我追究这件事情,但是,易丁可必须向我道歉。”

    他也要成为让所有人心服口服的人物,他也要跟黎老师变得一样厉害,钢琴,就是其中一样。

    幽幽微微的笑了,易丁可立即上前赔罪,两人居然……握手言和了。

    杨凤凰看得惊喜,这个王量什么样的性子他们可都是了解的。老师刚刚到底在他耳边说了什么让他这么快的改变主意了?

    在场的其他人,心里都松了一口气。易爸爸和易小弟更是拿感激的眼神看向幽幽,前者更是热情的上前说道:“黎老师,真的很感谢你,你果然是一个好老师,我们家孩子遇到你,真的是有福了。”

    “他没什么福,今天这件事情,只是凑巧而已。”她没有居功的意思,她本来也没想到今天碰到的居然是自己班级两个学生的事情。她就是不想管,班主任的名号摆在那里,她也不得不管。

    所以说,这么虚的头衔拿过来,根本一点用都没有。

    易爸爸摸了摸脑袋,笑了起来,“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谢你。我看时间不早了,我们家离这里很近,黎老师以及各位要是不嫌弃,到我家吃顿晚饭再走吧,也算是我们给王同学赔罪,希望他不要见怪。虽然,这米饭可能粗糙了一点儿……”

    幽幽一愣,晚饭?她豁然抬头看向窗外,夕阳已经染红了半边天,腕上的手表,也指向了六点钟的方向,这,怎么会过得这么快?

    完了,她还有事情赶去仁心医院,她还和苏老夫人有约呢。该死的,这群不让人省心的臭小子,回头再来收拾。

    他急忙回头看向叶希,冲着他眨了眨眼,大声说道:“叶总,据说你开车很好,我回去还有急事,能不能劳烦你开车送我回去?”

    “当然……”叶希挑了挑眉,倒是配合十足,“我也还有些公事要处理,我送你回去。”

    幽幽点点头,回头对着易爸爸抱歉的点头,“不好意思,改天吧,改天一定来。”她说完,一手拉着叶希的手就往外走。

    “老师,我们只有一辆车子。”郁腙佑暗沉着脸看向他们交握的手指,提醒她是不是还忘了点什么?

    幽幽背对着他们挥了挥手,“你们反正回去也是进行奢侈的夜生活,不如在易家吃完晚饭再走。不是还有个何鹏清吗?让他开车来接你们。好了,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杨凤凰,这边交给你了,我们先走了。”

    “老师……”

    “老师……”

    郁腙佑和艾霖冬同时喊了出来,只是前面匆匆而走的两人,似乎压根就没听到他们说了什么,人影已经消失在毛坯房外了。两人下意识的握紧手指,他们虽然很想跟叶希换个位置,但是却都不得不承认,论起开车技术,他们都是比不过叶希的。

    “去仁心医院。”幽幽一系上安全带,便直接报了地址。

    叶希猛然回头,手掌贴上她的额头。“你不舒服?”

    幽幽怔了怔,一把将他的手给扯了下来,随即点点头,“不知道是不是今天弹钢琴太用力太久了,手指感觉不那么灵活了,去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伤到了指关节。”

    “你怎么不早说?”叶希脸色瞬间便黑了,当下发动引擎,表情严肃的开口道:“做好了。”

    下一秒,车子便如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

    幽幽眸子有些不自然的游移了起来,动了动灵活的不能在灵活的手指,微微叹息了一声,这不能怪她,谁让上次叶希拒绝的那么干脆的?

    希望还来得及,希望苏老夫人还没走。

    ……………………………………………………

    还有一更,尼玛累死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