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 【幽幽篇 】—044跟你回去

【幽幽篇 】—044跟你回去

    幽幽看着她的表情,她是真的在关心她担忧她,那双和叶希相似的眼睛,流露出来跟叶希一样的关怀,瞬间让她的心变得柔软了起来,说话也明显的轻柔和温了许多,“放心吧,我没事,最后那枪不是那个阿伦开的。你看看我,一点事情都没有,倒是你,吓坏了。”

    苏老夫人还是不放心,即使她说的那样云淡风轻,她却仍然拉着她上下左右的看,发现她是真的一点事情都没有后,才终于安下心来,跌声的开口道:“那就好,那就好。”

    她是多么害怕自己的事情连累面前的丫头,这个让她一看就喜欢的不得了的丫头,出个什么事情,她恐怕接下去的日子,都要活在愧疚煎熬当中。

    幽幽扶着她重新坐下,想到上次的错过,心里便有些过意不去,搅了搅手指,有些歉意的开口道:“苏老夫人,上次实在是不好意思,我有事情耽搁了,没能履行和你的承诺。等我赶到医院的时候,你已经走了,所以,我很抱歉。”

    苏老夫人一怔,有些错愕,随即才想起她指的是什么事情。老实说,那次是真的有些失望,感觉这小姑娘骗了她,让她心里着实难受了一阵子。

    不过今天在看见她和挟持自己的阿伦对峙的时候,那些不满那些不舒服也全部都不翼而飞了。有这个胆量有这份心的孩子,怎么可能会是个欺骗她闹着玩的小丫头呢?

    如今听了她的解释,她便微微的笑了,摇头道:“有些事情我们也无能为力,虽然上次见不着面,但是现在偶然间我们还是见着了,这是不是说明我们挺有缘分的。丫头,我身边现在没有任何人了,我也不用偷偷摸摸的跟你说话了,所以,能不能请你……”

    她的话忽然顿住,看了看天色,此刻已经不早了。也不知道丫头嘴里所说的那个人是不是就在z市,有没有时间,如果不方便,那她提出这个要求会不会太为难?

    幽幽一看她黯然的神色便知道她心里挂念的是什么,抿了抿唇轻轻的笑了起来,“苏老夫人,你想见见我上次说的那个跟你眼睛长的很像的人是吗?”

    苏老夫人眼睛一亮,瞬间抬起了头,“方便吗?”

    “他就在外间处理一些公事,我让他进来。”幽幽站了起来,叶希已经耽搁了一天,公司虽然有能人义士在,到底还是离不开他这个总裁,积累了一些公务,便正好乘着这个机会先处理了起来。她安抚的拍了拍苏老夫人的手,“说起来,还是他救了你呢。”看幽放许似。

    “是吗?”苏老夫人手指细微的颤抖了起来,幽幽感受到了,更加明了她想见叶希的决心。她想,苏老夫人的身上,一定有些许多的秘密。只是,不知道这些秘密对于他们来说,到底是好还是坏。

    幽幽微微的黯了黯眸子,打算出去叫人,不想刚转过身,病房的门便被人从外面打开了。她微微一怔,抬头看向走进来的叶希。

    “我给你倒了杯蜂蜜水,先喝点。”叶希旁若无人的走了进来,见到已经醒过来的苏老夫人时,身子顿时一僵,幽幽说的没错,那一双眼睛,跟自己平常照镜子时看到的极其相似,纵然她的眼角已经全是皱纹,可是看起来,却已经像的可怕。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他缓缓的平复心里的暖潮,眸子渐渐的平静下来。随即,继续迈开步子朝着幽幽走了过去,直至走到她面前才站定。

    “来,先喝点。”叶希将杯子凑近她的唇瓣,一点一点的喂着她喝下,末了还伸手替她擦了擦嘴巴,轻声细语的说了几句。

    苏老夫人从一开始的激动到如今的诧异,足足呆楞了五六分钟。幽幽说的没错,面前的这个男人,那双眼睛,和自己那么相似,简直就是她年轻时候的翻版。没错的,一定没错的,他就是自己寻找多年的人,一定是的,他的年纪也差不多,还是,她莫名的对他有一种亲近感,这种感觉,她已经有二十多年没有过了。

    苏老夫人努力的按耐着自己澎湃的心情,一遍一遍的提醒自己要淡定要镇定,要慢慢的确认才行。因为她只能假装平静的看着他走过来,假装平静的看着他宠溺的对待幽幽,照顾幽幽。

    她忽然笑了,原来这是小两口啊,是啊,都到了谈恋爱的年纪了。这两个人,倒是天造地设的一对,都那么惹人喜欢。

    惹人喜欢?这四个字若是被刚离开几个小时的黎默书听到,一定会非常不甘心极度不放心的检查苏老夫人是不是脑子有毛病或者眼睛出了问题的。

    幽幽和叶希,绝对跟‘惹人喜欢’这四个字一点关系都没有,绝对没有。

    苏老夫人越看却是越喜欢,男的俊女的俏,行为举止之间那么和谐又那么有默契,好像他们天生就应该在一起一般。看着这样一对画儿一样的男女,苏老夫人心里便觉得暖洋洋的,这种让她整个人瞬间精神的感觉,许久不曾有了。

    叶希明显的感觉到她注视过来的目光,有些不适应的皱了皱眉,那眼神太热切,给他一种极不舒服的感觉。幽幽抿了抿唇,嘴里甜丝丝的感觉特别舒服。回头看到苏老夫人投射过来的期冀的目光,忙笑着拉住转身要走的叶希,对着苏老夫人介绍道:“老夫人,这就是我跟你说的人,他叫叶希,是我的未婚夫。早些时候是他开的枪,不好意思他太鲁莽吓着你了,不过他枪法好,有绝对的把握才会动手的。”10nlk。

    “叶希,原来你现在姓叶吗?”苏老夫人凑近了几许,眸子紧紧的锁在他的脸上。

    叶希不自觉的皱了皱眉,往后退了半步。苏老夫人看这他无意识的动作,有些小小的失望,随即又打起精神热切的问道:“那叶……叶先生是哪里人?”

    “b市。”叶希并不想回答她,说实话他甚至并不认识她,可是那双眼睛,总让他有一种看到自己的感觉。

    “那你是从小都在b市长大的吗?”

    这问题,有些逾越了吧,叶希有些不舒服的想着。只是回头对上幽幽看过来的目光时,只能无奈的回答道:“基本上是在z市。”

    他是和幽幽航航天天甜甜他们一块长大的,b市,只能算是五岁之前的住所。六岁之后,他几乎都是在z市,不管是学习,生活,还是各种各样的活动,他都是自己料理的。后来,是默三少发现他投资理财的惊人天赋,在跟他商量之后,暂借资金,让他大展拳脚。

    从此,他便有了自己的小小资产,一日一日的多起来,再一日一日的堆积,直至成了z市年纪轻轻便有如此让人惊叹成绩的叶少。

    苏老夫人见他脸色不对,以为他想起什么不好的事情,忙拉回他的注意力,继续问到:“那你父母呢?”

    “不在。”

    “不在?”苏老夫人喃喃,“是孤儿……抱歉。”她的神色忽然多了一丝愧疚,如果真的是孤儿,那他以前活的到底有多苦多累多艰难呢?

    幽幽笑了起来,拧了一把说话简洁的叶希,解释道:“苏老夫人别误会,叶希的养父母去环球旅行了,他的意思是父母不在z市。”

    “环球……”苏老夫人松了一口气,忽然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豁然瞪大了眼,她刚刚说什么,养父母?也就是说,他真的有可能,可能是她的孙子,是他们苏家的孩子是吗?

    叶希皱了皱眉,回头无奈的看了幽幽一眼,她方才分明就是故意的。父母便是父母,前面加一个‘养’,不觉得太明显了吗?这丫头,看样子也是不打算瞒着他了。

    “我先出去,你们慢慢聊。”

    苏老夫人瞳孔一缩,下意识的伸手想将他拉住,只是手伸到一般,到底还是没有将他钩住,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离开房间。

    叶希揉了揉眉心,幽幽的企图他已经完全明白了,而且也阻止不了。如今他更加担心的反而是自己,纵使他一向面冷心冷,也总是过不了情这一关。

    亲情……他感受到了,养父母其实对他很好,完完全全将他当作亲生儿子一般抚养。只是他个性早熟,从小便知道他们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那时候虽然性子冷,却也是个比较敏感的孩子。做事从来都是谨慎再谨慎的,再加上有时候邻居会告诉他,若是不乖便会被赶出去,他心底里便有了一层保护层,不会轻易的将脆弱示人。

    尽管养父母甚至是爷爷他们都对自己好的不得了,他仍然放不开,总有一丝不自在,直至幽幽的出生,摸着那个软软嫩嫩一抱就对着自己笑的幽幽,他心里涨满了前所未有的满足。那个时候,一向彷徨茫然感觉前路渺茫的他,有了一丝坚定的从未撼摇过的决心。

    幽幽养成记。

    好在养父母开明,由着他住在黎家,跟黎家的航航天天他们一块玩一块学习。那时候,他才真正的领会到,什么是开心的感觉,即使,那个时候的他已经过于老成,开心快乐都不表现在脸上。

    但是对于亲生的父母,他终究有些一丝的期盼和愤懑,如果,幽幽想帮着他将他们寻找出来,那便由着她吧。他想,不管他的父母是谁,不管他们以何种原因抛弃了他,他和幽幽,和黎家的关系,永远都不会改变。

    永远。

    直至房门关上,苏老夫人才无力的垂下双手,表情黯然。

    幽幽至始至终都在看着她,见状有些怜悯的看了她一眼,将她扶好靠在枕头边上,“苏老夫人,你人也看过了,你……想说点什么吗?”

    “啊?”苏老夫人骤然抬头,顿了顿,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急忙摇了摇头,“没,没有,谢谢你。”

    “……”什么话都没有吗?“那,苏老夫人接下去有什么打算?要不要我通知你的家人,我想他们现在肯定很担心你的。”

    “嗯……”

    幽幽拿出手机,解锁打开,沉默着等她回神。只是等了好长时间,也没见她有丝毫动静。

    她手上的手机亮了又暗,暗了又亮,如此被她重复了n次以后,最终还是忍不住问出了声,“苏老夫人,你自己打,还是我帮你打?”

    “啊?什么?”苏老夫人有些茫然的看了过来。

    幽幽扶额,感情刚才她什么都没听进去呢。呼出一口气,她只能重复一遍。

    “通知你的家人,让他们来接你。”

    苏老夫人豁然睁大了眼,急忙摇头:“不行不行,不要通知他们,不用通知了。”

    “……”幽幽皱了皱眉,更加不解她的行为动作了。

    病房内的声音骤然停了下来,幽幽径自思考着,联想起前两次在苏老夫人身边的一男一女的态度,多少推断出来他们家里肯定是很复杂的,而且那两人似乎明着是保护老夫人,暗地里却是监视,那么这一次,好不容易甩开了他们,苏老夫人不回去,也肯定是有原因的。

    “丫头……”病床上的老人忽然垂下脑袋,欲言又止的样子。良久,直至幽幽以为她会再一次的沉默下去一直不出声时,她猛然抬起头,眸光灼灼,那双眼睛像是闪着光一样,就这样紧紧的盯着幽幽,一字一句的开口说道:“丫头,我要跟你回去。”

    “啊?”跟她回去?是,是她理解的那样吗?是说要住到她家里去的意思吗?

    苏老夫人以为她没听清楚,再一次重复道:“我要跟你回去,住在你家里。”14967626

    “啪”幽幽手中拿着的一个小珠子掉到了地上,表情说不出来的惊悚,还,还真的是她理解的那样……

    ……………………………………………………………………………………………………………………

    嗯,还有一更,估计是要到十二点来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