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爹地给钱,妈咪送你 > 【幽幽篇 】—050门外的人

【幽幽篇 】—050门外的人

    幽幽却疏忽眯起了眼睛,声音阴沉沉的带着前所未有的平静,“你刚才说什么?”

    “哈?我刚才有说什么吗?没有啊,我这午睡刚醒过来浑身无力的,脑子也不太清楚,要是说了什么肯定也是胡说八道的。哎呀呀,我去刷牙洗脸吃晚饭了,就这样,拜拜。”贝冰榆完完全全的清醒过来,眸子瞪大的迅速寻了个不太靠谱的借口,拉拉杂杂的说了一大堆,便迫不及待的将电话给挂断了。

    幽幽冷笑了一声,再拨过去的时候,那边已经传来关机的声音了。

    手上的车钥匙一紧,她转个身便朝着自己车子所停的地方大步而去。刚坐进车内,便已经熟练的拨通另外一个号码,“叶希,我回家一趟,有点事情要解决一下,今天就不回去吃饭了。”

    此时的叶希正从电梯里出来,站在自己的屋子门前,幽幽突兀的电话,让他瞬间呆愣在了原地,眉心紧紧的拧了起来。

    看着已经结束了通话的手机,他有些无力的抚了抚额,再抬头时,眉心已经打成了一个结,眼神也变得深邃悠远了许多,就好像面前的这扇门里面关着一个让他惊悚恐惧的恶魔一样。

    幽幽不在,也就是说,今晚他必须一个人面对里面的苏老夫人。老实说,他真的不知道要以何种态度面貌去面对她,他心里其实清楚明白的很,这个老太太多少和自己是有些剪不断的关系的,可是就因为这样的关系,让他不知所措了起来。

    这种不在自己预料中的慌乱,让他变得不像自己。对待苏老夫人也是一天到晚紧绷着脸,半点脸色都没给她,纵使她一直将视线集中在自己的身上,他也是早早的逃回书房或者自己的房间,避免跟她的见面。

    前些天还有幽幽当作润滑剂,在中间穿插一些话来缓和气氛。如今就他和她……

    叶希皱眉,豁然转身,他想,还是回公司加个班吧,等幽幽回来了再进去。

    他忽然有些无力的苦笑,什么时候,他叶希也变得连自己的家都不敢回了?罢了,还是别尴尬面对了。

    他正这样想着,刚想迈开步子离开,身后的门却忽然‘嘎查’一声被人从里面打了开来,苏老夫人拿着一个垃圾袋埋头走出,见到他时微微一愣,脸上的欣喜顿时浮现出来,“你下班了?”

    “……嗯。”被发现了,再走就显得不自在了。叶希只能在心里暗暗的叹了一口气,朝着门内走去。

    苏老夫人笑米米的,将垃圾袋扔到走廊那边的一个稍大的垃圾筒里面,这才转身匆匆的进了屋子。

    叶希已经躲进书房里去了,苏老夫人洗了手,走到书房门口顿住。往日里都是幽幽先回来,陪着她说一会儿话才见他下班。像如今这般单独相处的机会,这还是第一次,她忽然有些紧张了起来。

    双手不自觉的搅了搅,好半晌才轻轻扣了扣他的书房门。

    叶希一旦开始工作就会浑然忘我,此时此刻已经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因此听到敲门声时便觉得自己还是在公司的办公室里,当下条件反射的说了一声,“进来。”

    话音刚落他便觉得不对劲了起来,手上的动作顿住,猛然抬起头来,“……”

    无言以对,大抵就是他现在这样的情况了。

    苏老夫人见他废寝忘食的样子,当下不免担忧了起来,“回家就好好的歇一歇吧,饭菜已经好了,等幽幽回来咱们就可以吃饭了。”

    咱们?叶希对这个词很陌生,不,是对苏老夫人对着自己说这个词感到很陌生。他不记得自己跟她有多熟稔,不记得他和她到了称呼咱们的地步,他有些不舒服,总有一种不自在的感觉。10nlk。

    苏老夫人见他脸色沉重,也发现自己似乎太过热情有些吓到他了,方才完全是自己脱口而出的话语,没想那么多。

    此时却有些无措了起来,呐呐的开口道:“我,我只是担心你累垮了。”

    叶希皱了皱眉,心里暗自的苦笑了一声,他纠结这些做什么?她住在这里,自己不是有大半的默认的态度吗?

    摆了摆手,他站了起来,“吃饭吧,幽幽今天回家吃饭了。”

    “回家?黎家吗?”苏老夫人诧异的睁大眼,看着叶希皱了皱眉,“你不去吗?”

    “她是临时决定的,可能是有什么事情。”叶希已经绕过她走出了书房,朝着餐厅走去。苏老夫人一愣,赶紧跟了上去。

    这样的氛围有些奇怪,叶希一个人默然的吃着饭,苏老夫人看着他有些欲言又止,好几次伸手想给他夹菜,却都不敢真正的伸出去,只能咬着筷子紧紧的皱起眉。

    “我不认为你的牙齿好到能将筷子咬断的地步。”

    叶希忽然开口,吓了她一跳,猛然抬起头来时便看到他已经施施然的房下碗筷,优雅的擦拭嘴角了。14967626

    这么快就吃完了?苏老夫人瞪大了眼,这才发现自己似乎发呆的有些久了。见叶希作势站起来要走,她想也不想便伸出手拉住了他,他顿住时才发觉自己有些莽撞。却幽楚太平。

    但是这个机会难得,她和他的相处实在是少得可怜。他一向不和自己说话,安静的进门,安静的吃饭,安静的回去自己的房间,像这样单独在一起的机会太少了。

    “能,能不能陪我聊聊?”

    叶希看了看时间,有些不耐,然而对上苏老夫人那双相似的眸子闪着祈求的眸光时,他终于体会到幽幽所说的那种柔软,沉默了片刻,到底还是坐了下来,点点头道:“好。”

    苏老夫人有些紧张,沉默了好半晌,才咽了咽口水,低声问道:“我听幽幽说,你现在的父母是养父母,那……你的亲生父母呢?”

    叶希皱了皱眉,是不是大户人家的都习惯这样拐弯抹角的说话,就算是面前的苏老夫人也一样?

    “不知道。”顿了顿,他有些漫不经心的回答。

    “……那,你想知道你的亲生父母是谁,你想见到他们吗?”苏老夫人看他的脸色不太好,却还是硬着头皮问了下去。

    “不想。”叶希这话倒是不假,他已经大致猜出了这中间错综复杂的关系。他更加明白自己的亲生父母可能不是普通人,然而这世界上,越不普通的,便越多事情。

    而他,不希望和幽幽有丝毫的变化。

    苏老夫人被噎了一下,瞬间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了,叶希对亲生父母,肯定是有隔阂的了。

    唉,现在尚且如此,要是让他知道当年的事情,他是不是连她都会排斥了?

    苏老夫人想至此,忽然有些不知道要如何是好的感觉,心里逐渐的升起一丝不好的预感,这天,是不是真的要变了?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的话,我还有公事没完成,我去书房了。”叶希静默了片刻,终于不耐烦了起来,站起身,头也未回脚步未顿的回到了自己的书房去了。

    苏老夫人整张脸都皱成了一团,看着面前色香味俱全的佳肴,真的是一点胃口都没有了。

    简单的收拾了两下,她这才一脸郁闷的走进了客房。外面的天色已经很黑了,她站在阳台边看着远处逐渐亮起的灯光,感受着城市里的热闹纷呈,可是她心里却冷的很。

    想起二十多年前的那一天,她就觉得仿佛全身的力气都像是被抽干了一样,整个人都颓废了起来。

    脑袋微微的耷拉着,苏老夫人缓缓的叹了一口气,朝着楼下看去。

    只一眼,她便看到了楼下鬼鬼祟祟的两道身影,叶希家的楼层虽然不高,却也不低,她虽然看不清楚楼下那两人的面貌,却总是给她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并且……行为确实有些畏畏缩缩。

    苏老夫人眉心一拧,手指紧紧的抓着面前的栏杆,呼吸急促了起来。难道他们已经找来了?已经知道她住的地方就是在这里?怎么会这么快?

    现在该怎么办?她该怎么做?

    苏老夫人有些焦急,六神无主了起来,下意识的就要去找叶希,然而想到他方才冷漠的脸色,忽然又迟疑了起来,走了两步的双腿又收了回来,重新站在了阳台边。

    好一会儿,她才低头拨通了幽幽的号码。只是铃声响了很长时间,都没听到那边接起来,她心里更加焦急了起来,接二连三的打了三次,最终无力的垂下手。

    苏老夫人哪里能想得到,幽幽的手机在她跟默三少过招的时候就已经甩出了大门,丢到了草坪的不知道那个角落里了。

    她最终还是不死心的发了一条短信,这才将手机放在了一边的椅子上。

    门铃,就是在这个时候不要命的响起来的。

    苏老夫人一怔,心跳忽然就乱了起来,急匆匆的上前几步,又退了回来。

    随即,她便听到书房的门被人打开的声音,听到叶希沉稳的脚步声,以及他闲适的将门打开的声音。她心跳飞快,却只敢开着一条门缝,慢慢的将耳朵贴在了那条缝上,默默的听着外面的声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