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兵王

顶级兵王 > 636:哪怕是为他挡子弹

636:哪怕是为他挡子弹

    小神算在心里叮嘱自己,别紧张,别紧张,伪军会来的。王团长急于想升官发财,他不会不来的。

    “小神算!你神算个屁呀!午时过去这么长时间了,伪军的影子都没看见!你让我们在这个草丛里埋着头,虫子叮咬我们,还让我们凌晨就起床了!都白费了!小神算,你以后别装神弄鬼了!”蒋武奎来到了小神算的身边,大声地说。

    “不许装神弄鬼!”

    “你装神弄鬼,不是人!”

    “小神算!你是屁神算!”

    ……

    小神算看见几张面孔瞪着自己,骂着自己,他再也受不了,他大喊着:“伪军太狡猾了!”

    小神算这样喊叫的时候,坐起来了,他醒转过来。原来,自己竟然做起白日梦来了!

    小神算心里安慰着自己,白日梦都是相反的,这不正好说明了,明天王团长肯定会上当的,他会去卧龙岗!

    小神算安慰着自己,可是,他怎么也睡不着了。他想,睡不着也要躺在床上休息,明天凌晨出发,到了卧龙岗又要埋伏,那可是很累的。小神算正这样想着,有人敲门了。

    “小神算,起来了!阙队长让你去参加明天的作战会议。”王雪柳敲着门说。

    小神算一骨碌爬起来,开门,看着王雪柳:“你说什么?阙队长让我参加明天的作战会议?”

    “是呀,怎么了?”

    “作战会议有多少人参加?”

    “五六个人吧!”

    “五六个人?还让我去?我有资格么?”小神算心里更激动了。

    “说什么呢?这不是阙队长让我来喊你么?胖二哥和钟武也去的。”王雪柳说。

    “他们也去?你们那边不也只有三四个人?”小神算都有些不敢相信了,他没有想到,自己的人刚来,会得到如此的重视。

    “你这人是怎么了?开作战会议也大惊小怪的。”王雪柳笑了,“快走吧!”

    王雪柳说着走在前面,小神算赶紧跟着她。

    到了会议室,小神算看见秦诗丽带着钟武也刚进去,再看里面,到了七八人。阙东进看见小神算和王雪柳进来,说:“大家都到齐了,我们开会吧!”

    小神算在空位上坐下,阙东进又扫视大家一眼,说:“明天打伪军,凌晨要出发,作战会议今天下午开了,吃过晚饭后大家好好睡一觉,为明天做好准备,这里,我先简单地分工一下,大家都给我听了,不要误了大事。

    胖二哥、小神算、钟武,你们三人在我们开完会后去集中你们原来的人,把你们的人搭配好了,分成三个小队,你们每人带领一个小队,听明白了么?”

    “听明白了!”

    “明白了!”

    “知道了!”

    三人回答说。

    “好!你们三个人每人带着一个小队,任小队的副指挥,作战的时候,小队的指挥官,让大家齐心协力。钟二哥的第一小队由我任指挥官;小神算的第二小队由王雪柳任指挥官;钟武的第三小队由秦诗丽任指挥官!同时,我指挥三个小队的协同作战。我们原来的小队人员,会分配到各个小队去,成为各个小队的骨干人员,大家对我的人员分配有什么意见没有?有意见的,可以直接提出来。”阙东进说。

    “没有!”

    “没意见!”

    “很好!”

    胖二哥、小神算和钟武说。

    阙东进拿出了作战地图,说:“你们看看,我们准备在卧龙岗设伏,各个小队要各就各位!伏击伪军的时候,一定以我的枪声未准,我不开枪,不得提前暴露!我们这次不一定要全歼伪军,只要他们缴械投降,可以放他们一条生路,他们有些人毕竟只是为了混口饭吃。对于顽抗到底的人,杀!”

    “杀!”

    “杀!”

    “杀死他们!”

    胖二哥他们三人说。

    “杀什么杀?只知道杀么?没听阙东进说,对顽固不化的伪军才杀么?”秦诗丽说。

    “杀才痛快!”胖二哥说。

    “对,杀才痛快!”钟武说。

    “杀还是不杀,一定要听指挥小队长的,你们三个人不能擅自做主,我们的目的不是杀人。到时候,你们会明白的。”阙东进说。

    “不明白,伪军帮着小鬼子,作恶多端,还不让杀?”钟武说。

    “钟武,你不明白?我说个事,你就明白了。”秦诗丽说。

    “秦指挥长,你说来听听,你是我的指挥长,我听你的,你能说服我,我不杀他们,你喊杀了,我才杀。”钟武笑看着秦诗丽,他很喜欢这个美女,训练的时候,他就服她了。

    “我们当时杀了你们的大当家,你想,你们是不是也帮着大当家干了很多坏事?我们杀你们了么?除了杀了你们大当家的,其他人,都给了出路,有些人不想跟着打鬼子,放回去了。照你的说法,我们当时是不是也杀了你们才痛快?”秦诗丽看着钟武。

    “好,我听你的。我明白了,只要伪军不反抗了,投降了,我们可以不杀他们,怎么处置,听你指挥长的。”钟武说。

    “不是听我的。只要他们投降了,俘虏怎么处理,听阙队长的。”秦诗丽说。

    “好。明白了。”钟武说。

    “你们两人明白没有?”王雪柳看着小神算和胖二哥笑着问。

    “明白了。”

    “明白了。”

    “大家都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就好了。现在,我们开始制定作战方案,大家看着这个地图……”阙东进指着地图,开始布置设伏地点,接着,说了作战方案。

    散会后,胖二哥他们三人召集自己原来的人分成了三个小队,阙东进见他们分好了队,做了战前动员报告。然后,让三个小队的指挥长各自给自己的小队训话。

    小狼和小狐仙分在阙东进的第一次小队,阙东进把小狼分在自己的小队是有他的用意的,其实,他跟小狐仙和艾莲一样,目的是为了保护小狼,他也认为,欧老三的队伍里只剩下小狼这个种子了,一定要保护好他的安全,让他在战斗中成长起来。

    各个小队训话后散开了。

    艾莲找到小狼:“你不跟我在一起了,我有些不放心,我跟阙队长说说,我跟人调换下,我要跟你在一个小队。”

    “不用了,我不是小孩子。以前那么多次数跟小鬼子干,我都没有事,跟这些狗腿子伪军干,我还怕?”小狼看着艾莲,“谢谢你了。”

    “你不怕,我怕!我说了我怕!”艾莲说。

    “你不就是怕我出事么?我跟你说了,我没事的,你好好照顾自己吧!”小狼说。

    “我不!”艾莲表现出少有的倔强。

    “阙队长已经安排好了,你何必还去麻烦他,再说,他要是不答应,你心里更不舒服。”小狼看着艾莲,心里有感激,也有些烦。他想,女人就是事多,竟然还想着保护大男人,哼!

    “这事你不别管,又不让你去说。”艾莲说着朝着阙东进走去了,小狼看着她的背影,叹息了一声。

    艾莲走到阙东进的身边,说:“阙队长,我找你有事。”

    “什么事,说。”阙东进看着艾莲,发现她有些不高兴,“怎么了?明天打伪军了,你还苦着脸?”

    “我想到你们这个小队来。”艾莲说。

    “怎么了?你在王雪柳的小队难道不好么?这个都分好了,没有特殊情况,不能随意调动。”阙东进以为是艾莲不想跟着王雪柳,想跟着自己呢。

    “我有特殊情况,你不调动我也行,你把小狼调到我们那个小队去。”艾莲说。

    阙东进笑了:“原来你是为了小狼,想保护他?你难道还不放心我么?”

    “不是不放心你。阙队长,你是指挥官,到时候,你顾不上他的。”

    “你爱上小狼了?”

    “不是的。阙队长,我想,小狼是欧老大他们队伍里留下唯一的种子了,我们应该不惜一切代价保护好他,不能再让他出意外了。我跟他在一起,我会跟在他的身边,哪怕是为他挡子弹,也要让他不出事。”艾莲说。

    阙东进看着艾莲:“实话跟你说,我也想到了这个问题,所以,我特地把小狼分在我我这个组。你这样说,好吧,我跟小狐仙说说,你跟她调换下。你等会儿,我去说说,看小狐仙有没有意见。”

    阙东进走到小狐仙身边,笑着说:“小狐仙,有点事跟你商量下,我想让你跟艾莲换一个小队,你看怎么样?”

    “我跟艾莲换一个小队?分好了,为什么还换?艾莲提出来的吧!我不换!”小狐仙说。

    “艾莲只是说想到我这个小队,没说跟你换,我想,跟你换比较合适。”阙东进说。

    “不换!不换!凭什么跟我换?我就不换!”小狐仙耍着性子。

    “你不换?好,你不换我换小狼!”阙东进说。

    “阙队长!你换小狼?我就是因为小狼在你这个队,我才不放的!我要跟着小狼,保护他。阙队长,你想过没有,小狼是小蜜蜂队伍里唯一的人了,小蜜蜂刚去世,你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好好地保护他?我跟在他的身边,会很好地保护他,甚至会为他挡子弹!”小狐仙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