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国医穿成小可怜

顶流国医穿成小可怜 > 006合作

006合作

    许斐在原地伫立了很久。

    他根本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来描述自己的心情,隐秘的刺激和期待、害怕期望过高后的失望,各种情绪交织,心潮澎湃。

    最后他心事重重地回到办公室。

    一班班主任王老师正口若悬河,“这中考状元真是名不虚传,谁能想到,随堂小测题目的难度都快媲美奥数题了,愣是全做对了。”他拧开保温杯,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真期待这次月考。”

    二班班主任陶老师隐晦地翻了个白眼。

    按照惯例,中考状元都会选择一中。

    但王老师仗着和这届中考状元有亲戚关系,卯足了劲把人游说过来,甚至还趁机替自己谋足了利。

    无耻。

    陶老师虽心内腹诽,但表面上没有露出分毫,先是笑吟吟地附和了几句,然后又提了班上好几个尖子生的名字,“谁说不期待呢?”

    一班二班都是精英班,整体实力不相上下,班主任私底下较着劲儿,谁也不服谁。

    许斐听了,牙酸的不行。

    但谁叫他带的普通班,既没有出众的尖子生撑门面、又没有亮眼的平均分堵其他人的嘴。

    这时候除了闭嘴,还是闭嘴。

    只不过没想到,这股火居然能烧到他身上来。

    不管王老师说什么,陶老师总能接过话并不动声色刺几句,最后,他有些烦了,随意扯了个话题,“小许啊,听说你班上新来的转学生是因为作弊才被退学的?这样的学生你也敢收?不是我说,该拒绝的时候就要拒绝,不然坏了一整个班的风气,就后悔莫及了。”

    听到这话,许斐的眉头情不自禁蹙了起来。

    人都是感性动物,他同样也不例外。

    短短几天时间,他从各科目任课老师那里了解到,楚若渝不仅上课认真,还积极主动完成课内外作业,所以对她的观感非常好。

    一个认真上进的学生是不应该被受到歧视的。

    许斐知道,这时候插科打诨跳过这个话题,是最好的,可他心里憋了一股邪火,烧的整个人难受极了。

    “王老师。”

    许斐的声音罕见的严肃,“为人师表就不应该听信虚假的传言而定义一个人,道听途说害死人的道理,你不懂吗?”

    被指名道姓的王老师先是错愕,然后脸色迅速变得铁青。

    刚刚那番话,的确是他失了分寸,没人计较的话,当一乐子听听就过去了,可一旦计较起来,他理亏。

    许斐抿了抿唇,大脑被刺激的隐隐有些发胀,“还有,以她的学习成绩。”

    虽然楚若渝和他说过要参加数理化竞赛,但他也不好拿这个出去乱宣扬,别最后出了变数不好收场,“说作弊那是侮辱了她。”

    王老师听到这么张狂的口气,他冷笑连连,“以她的学习成绩?”到底理智尚存,不好说出太过分的话,他平复了一下翻涌的怒气,“正好月考了,我倒要看看她能考出什么名堂。”

    陶老师见两方剑拔弩张的,连忙上前打圆场,“好了好了,随口闲聊几句也值得大动肝火啊。”

    这小许啊,到底还是太年轻,职场上对学生太过于热忱,是没什么回报的。

    虽然王老师和许斐默契地没有继续争论下去,但他们俩的对话,像风一样地被传开。

    无论是一班的学生、还是十六班的学生,都卯足了精神备考,前者想赢得漂亮,后者不想输得太难看。

    在这样难以言说的古怪氛围下,月考终于结束了。

    月考结束后,是为期两天的周末。

    想着两个班的暗自较劲,其中又涉及到了楚若渝,林雯本担心楚若渝会胡思乱想,干脆想请她喝奶茶,但怎么也没找着人,最后只能作罢。

    她兴致缺缺地回到家。

    兴许是被楚若渝影响了,她没了玩的兴致,倒是计划着刷几套数学模拟题。

    刚打开门,坐在客厅沙发上的林妈妈连忙起身,她掩去眼角的疲倦,笑意温和地询问近况,“回来了?市中的学习环境还适应吗?”

    见到妈妈,林雯有些喜出望外,“妈你怎么回来啦?这次能待多久?”

    作为标准的女强人,宋淑芝一年到头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给予林雯陪伴的时间非常少。

    好在她兼顾的比较全面,母女俩的关系没有受此影响,反而还很融洽。

    宋淑芝正想要说话,但目光触及到林雯干净了不少的脸庞,她瞳孔骤然紧缩,语调惊喜,“你的脸好了?”

    林雯的脸算不上大好,只是之前红疙瘩太过于触目惊心,如今消退了,视觉冲击力一下子达到了顶峰。

    宋淑芝情不自禁伸出手在林雯的脸上抚摸,如今,硬硬的疙瘩只剩下毛糙的痘坑,粗糙的皮肤相对光滑了不少,摸着也不油腻腻了。

    有了这一认知,她更激动了,险些哭出声,“真的好了。”

    为了林雯这张脸,宋淑芝实在付出了太多太多,她太清楚一个小姑娘顶着一脸的痤疮,会在学校里受到什么样的嘲笑和排挤。

    光想一想心就难受的不行。

    她本身就是从事化妆品行业的,一旦有了可靠的新产品、或者新医疗手段,总会给林雯先试试。

    只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这满脸的痤疮十分顽固,没有任何进展,她都绝望了,万万没想到这次回家竟然有意外之喜。

    换成是其他人,林雯可能会只字不提楚若渝。

    但谁叫这人是她亲妈呢。

    “是新转来的同学,她叫楚若渝,刚见面时,她就夸我好看,我还以为她调侃我呢。”

    “她当时看我的眼神好干净,不像其他人一样口是心非。”这大概就是她愿意相信对方的原因,林雯回想起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嘴角露出了浅浅的笑意,“她给我把了脉,每天都会给我带药汤,还会让我敷特制的药膏,只一个礼拜,我感觉我的脸快痊愈了。”

    宋淑芝的心里别提有多震撼。

    没人比她更清楚女儿脸上的痤疮有多顽固。

    一个星期就能大大的好转,简直是天方夜谭。

    明知道女儿不会说谎,但宋淑芝依旧重复问了一遍,“真的只用了一个礼拜吗?”

    林雯无比肯定地点了点头,“那黑乎乎的药汤可难喝了,我怎么可能记错呢。不过,楚若渝说,再喝上一个礼拜,我就不用再喝了。”她的脸上满是崇拜和信任,“最后我的脸上还会留下一些浅浅的印子,但这些印子会随着时间消失的。”

    宋淑芝看着女儿脸上洋溢的笑容,较之以往增添了三分自信,三分开朗,不由得有些心酸。

    而这一切,都是楚若渝带来的。

    这瞬间,她对楚若渝充满了好感,不仅仅是对方治疗了女儿的脸,而是她给女儿的心态带来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你感谢人家了吗?”

    林雯轻轻地哼了一声,“当然啦,楚若渝就是个书呆子,对什么都不关心。每天的早饭都是我给她带的,还有还有,我会给她整理各科的习题试卷呢。”

    听着这孩子气的回答,宋淑芝哑然失笑。

    成年人和孩子的世界果然大不相同,一个充满了尔虞我诈,一个纯粹简单。

    这天大的恩情,哪里是几顿早饭就能够偿还的。

    宋淑芝沉默了好一会儿,不知想到了什么,忽然试探性地开口道,“妈妈想见见你说的楚若渝。”

    林雯闻言,立刻警惕地眯起了眼,她的头摇得和波浪鼓一般,“妈,你要是想替我感谢的话,那就不必了。若若真的是一个很佛系的人,她帮了我,我会对她很好的。”

    一时间,宋淑芝啼笑皆非,“你想到哪里去了?妈能干什么?”

    她犹豫片刻,斟酌着说出了心里话,“感谢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妈妈想和她合作。”

    最近宋淑芝被对手公司推出的新产品整的焦头烂额,新产品的疗效相对普通产品,疗效惊人,所以导致他们的营业额大幅度下降。

    她绞尽脑汁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来打破僵局。

    唯一的办法,就是推出一个效果更好的新产品来竞争。

    既然这位楚若渝同学连雯雯多年的痤疮都能够治好,就代表她相关经验十分丰富。

    万一呢?

    万一她真的有秘方?

    那她现在的困境立刻就能解了。

    林雯撇了撇嘴,“不可以不合作吗?”

    虽然她只是个小孩,但从妈妈那里见多了人情世故,她只想和楚若瑜的友情简简单单继续下去,毕竟掺杂了太多,很容易变质的。

    宋淑芝规劝道,“这仅仅是你自己个人的想法,万一楚若渝对妈妈说的合作感兴趣呢?你就帮着提一提,如果她不愿意。妈妈不会勉强她,你看行吗?就当你爸爸妈妈了。”

    林雯被说服了,她的确不知道楚若渝的心思,最后她不情不愿地应声,“好吧,那我帮你问问,不过你不要抱有太大的希望哦。”

    “还有,下周一月考成绩出来了,她是发挥的不好,那你得再等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