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国医穿成小可怜

顶流国医穿成小可怜 > 007香馍馍

007香馍馍

    周一清晨。

    通宵达旦批阅试卷的各科目老师们陆续在系统内更新分数。

    随着录入的分数越来越全,最高分也在不断刷新。

    陶老师恰好和许斐挨着坐,此刻他的心情很不愉快。

    最最看好的三个得意学生竟然没有一个考过一班的朱琼华,这让他觉得自己的脸面有些挂不住,本着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原则,他主动开口对许斐说话。

    “朱琼华距离满分相差12分,这下老王指不定怎么骄傲呢。”

    月考的主要目的是打击这群优秀学生的自信心,所以难度设置的比较高。

    他摸了摸略见上移的发际线,深深叹息了一口气。

    实在是不服气呐。

    “一会儿你日子就要难过了,你把他怼的下不来台,他不借机出气才怪。”

    许斐沉默不语。

    陶老师以为他心里难受,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只安慰了一句,“没事的,我们过来人都经历过。以后记住这个教训就好了。”

    许斐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随着时间的流逝,空缺的成绩被逐一填满,不过,当他看到遥遥领先的、第一名的分数,不由得有些麻木。

    他抿了抿唇,有些不确定地开口,“最终成绩排名还没盖棺定论呢。”

    陶老师本已经起身准备离开,但听到许斐的话,不免错愕,“什么?”他弯下腰,视线在电脑屏幕上来回扫,最后目瞪口呆,“这不可能。”

    楚若渝的分数,高的简直离谱。

    除了还没显示的数学外,各科目均为满分,秀的人头皮发麻。

    最重要的一点,其他理科都能考满分的学生,数学成绩会差吗?

    别开玩笑了,根本不可能差的。

    一时间,陶老师对许斐又嫉又妒,眼都绿了。

    能在教学生涯里碰到一个顶尖聪明的学生,是所有老师梦寐以求的。

    一旦这学生在高考、或是大型赛事中斩获了奖项,那可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了。

    王老师还在笑容洋溢地吹嘘着,“朱琼华不愧是中考状元的,这知识储备能力,还有学习进度,都远非常人能及。”

    陶老师见他嚣张的模样,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心里冷笑连连,头一回幸灾乐祸道,“老王你可别高兴的太早啊,最终成绩还没出来,指不定就出现了一匹黑马呢。”

    王老师哪里听得进去,意味深长笑了,“哪有这么多黑马?老陶你有空关心这些,倒不如好好鞭策一下班里的学生,让他们再接再厉。”

    陶老师:“……”

    好气哦。

    就在此时,没显示的数学分数也跳了出来。

    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的满分。

    陶老师才不管楚若渝是不是自己班的,他瞬间像被打了鸡血,战斗力惊人,“刚你说朱琼华差12分满分?”他不怀好意地摸了摸鼻头,“许老师,我看你班上那楚若渝,各科目都是满分,别是我看错了吧。”

    许斐明知道自己被当了枪使,但却没有一丝不满。

    因为他现在,爽爆了啊!!

    就像炎炎夏日被灌了一瓶冰水,从头爽到脚!!

    他什么都不用说,也什么都不用做,就已经赢了。

    碾压局。

    这种感觉真是妙不可言。

    要是可以的话,他恨不得抱着楚若渝转个圈。

    这以后就是他的大宝贝了。

    王老师的表情有瞬间的龟裂,但下一秒,他恢复了正常,只冷笑连连道,“老陶啊,你真是越活越回去了,胡编乱造也得找个靠谱的说辞。”他停顿了片刻,才得意道,“别的科目我不知道,但数学试卷是我出的,有两道填空题甚至连我都做不出来。现在你还敢吹嘘各科目都满分吗?”

    陶老师一听这话,心里有些发怵。

    王老师能当上班主任,也是有两把刷子的,毕竟,他出色的教学水平和名校资历,一般无人能及。

    至少自己是比不上的。

    而就在此时,许斐说话了,他后背挺的笔直,态度难得强硬,他伸手指了指电脑屏幕,“不信的话,你自己看。”

    这样的情况他要是还怂了,真枉为人师,“我说过,以楚若渝的学习成绩,说作弊那是侮辱了她,现在王老师相信了吗?”

    同样一句话,呈现的效果截然不同。

    王老师的脸色青一阵、白一阵,好半晌说不出话,他倒是没怀疑过系统出错,这样的概率实在是太低了。

    最后他抿了抿嘴,不甘心地走到一摞试卷旁,开始翻找楚若渝的卷子。

    他不相信楚若渝能有这样的水平。

    退一万步想,这么优秀的苗子,和市中水火不容的一中怎么可能放人呢?

    除非一中的校长脑子坏了。

    这么一分析,王老师的心里终于好受了些。

    见到王老师的举动,大部分老师都知道他想做什么,也不阻止,只安安静静地等着结果。

    左右火烧不到他们身上去,所以看起热闹来也不嫌事大了。

    拆掉密封条,王老师轻而易举地从一众试卷中找到了楚若渝的。

    他没有去看大题,只看了两道填空题,上面的确写了正确答案,一时间,他捏着试卷的手都有些发颤。

    题目是他出的,绝没有作弊的可能。

    至于答案,也没有蒙的余地。

    这也意味着,两道填空题是楚若渝自己解出来的。

    一瞬间,王老师的心里卷起了惊涛骇浪。

    没人比他更清楚楚若渝的实力到底有多强了。

    办公室内的气氛怪异又冷凝,就在此时,赵建安忽然出现了。

    “赵校长?”

    “校长怎么来了?”

    赵建安是来找许斐的,他和善地对着许斐招了招手,“楚若渝呢?把她叫过来,我想见见她。”

    喝了一段时间的中药,还真别说,脸上的红斑已经基本消失,连带着心烦都缓解了不少,最重要的是,大便通畅了。

    健康的感觉太令人喜极而泣,所以他已经迫不及待地想找楚若渝复诊。

    赵建安本想叫许斐让楚若渝去他的办公室,但细细一琢磨又觉得对人太招之即来挥之即去,还是亲自来一趟显得比较有诚意。

    刚好赶上出成绩的当口,许斐理所当然地认为校长是为了楚若渝的成绩来的,他清了清嗓子,红光满面道,“楚若渝全科考了满分。”

    赵建安点了点头。

    和其他人不同,他太清楚楚若渝的实力了。

    考满分对楚若渝来说,压根不稀奇,考不到满分,才稀奇呢。

    “我知道了。”

    许斐看着赵建安没什么波澜的神情,有些唏嘘,到底是自己没见过世面呐,才表现的这么大惊小怪。

    他压了压激动的情绪,尽量让自己看着稳重一些,正想要说话时却被沉默许久的王老师打断了。

    “校长,我有件事情想要问您。”

    赵建安便秘通了后,整个人的气质更和善了,他偏头看向王老师,笑眯眯道,“你说。”

    王老师满脑子想的都是楚若渝那离谱的满分成绩,再加上刚刚揣摩了一下校长的心思,就知道校长是了解的。

    他整理了一下措辞,“以楚若渝的实力,待在普通班实在是太屈才了。校长您想想,普通班的学生自制力相对来说较差,万一影响了楚若渝,到时候后悔也晚了。”

    这话一出,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要知道,王老师前两天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他说,“该拒绝的时候就要拒绝,不然坏了一整个班的风气,就后悔莫及了。”

    他还说,“这样的学生,谁敢收?”

    许斐气得面色通红,这王老师变脸的速度也太快了,论脸皮真是没人能厚得过他。

    王老师还在继续说话,“既然校长您知道她的水平,又为什么会把她放到普通班里呢?”他顿了顿,终于提出自己的想法,“我建议把楚若渝转到一班来,我一定会尽心尽力地栽培她。”

    这时候,王老师已经不管自己这么说丢不丢面了。

    当务之急,是让楚若渝转到自己班来。

    到时候他左手楚若渝,右手朱琼华,两手抓,两手硬,升职也能更快一些。

    陶老师听得那叫一个目瞪口呆,在这一刻,他终于甘拜下风,老王一定是无耻界的鼻祖,还是无人能出其右的那种。

    他给许斐投了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毕竟,王老师的话太冠冕堂皇,连他都挑不出错来。

    赵建安倒是不清楚这些班主任们之间的暗潮汹涌,他随口道,“当时我的确想把楚若渝安排到一班,但她怕贸贸然插班会引起班主任不喜,这才作罢了。”

    现在看来,在哪都能考第一,也不影响什么。

    王老师的头摇的和拨浪鼓一样,他甚至能听到自己心脏怦怦直跳的声音,“一个负责任的班主任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他努力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更真挚,“校长您重新考虑一下吧。”

    他真的太想要楚若渝这个学生了。

    许斐的眼神一点点变得黯淡无光,他并没有为自己争取什么,只安静地站在一旁等待着最后的宣判。

    凭王老师的手段,不管他做什么,结果都是一样的。

    不是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