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流国医穿成小可怜

顶流国医穿成小可怜 > 008嚣张

008嚣张

    陶老师给许斐投去了爱莫能助的眼神。

    偏赵建安没有一口回绝,他斟酌了好一会儿,“让楚若渝自己决定吧。”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王老师觉得自己稳操胜券了,他脸上不禁露出得意的笑容,“行。”

    此时此刻,他仿佛已经看到了未来美好生活在向他招手。

    许斐见状,默不作声地回到班级,一朝天堂,一朝地狱,落差太大,以至于他有些蔫,连带着说话都有气无力的,“校长找你。”

    楚若渝起初有些不明所以,但转念一想就猜到了原因。

    无非就是找她复诊的。

    不过,当她走进办公室,对上神色各异的一群老师,三堂会审的架势让她颇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楚若渝深刻地自我反省了一番,确认自己没做错事,才挑眉问道,“这是怎么了?”

    王老师眼神格外炙热,他快步走到楚若渝面前,“听校长说,你之所以没有选择一班,是因为怕我有想法。”他笑得脸上的褶子都皱了起来,“照我说,你根本就不必有这样的顾虑。”

    “普通班的学习进度和环境不适合你,来一班吧,怎么样?”

    楚若渝余光瞥了一眼许斐,后知后觉意识到为什么他的脸色会这么差了,搁谁被挖墙脚,心里都会不大舒服。

    她不假思索地拒绝并表明立场,“不用,十六班挺好的。”许斐为人热忱,对待学生负责又上心,“另外,我也挺喜欢许老师的。”

    许斐白皙的脸瞬间胀得通红,激动的。

    此刻他终于明白,报君黄金台上意,提携玉龙为君死这般炽热的情绪是真实存在的。

    楚若渝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他恨不得抛头颅,洒热血,把什么都给她。

    王老师怀疑自己幻听了,“你说什么?”

    多少学生挤破脑袋都想来他的班,真是不知好歹。

    许斐像是被打了鸡血似的,整个人满血复活,楚若渝话都说到这份上,他要是还怂着,那也太说不过去了,“她说想待在我的班,王老师,这下你听清楚了吗?”

    赵建安有更重要的事要找楚若渝,自然不愿意为了转班这样的小事儿浪费时间,他眉头蹙得紧紧的,直截了当给出结果,“既然如此,那就待在十六班吧。”

    在喧嚣吵闹的书店内,楚若渝都不会受到一丁点影响,别说在教室里了。

    最重要的是,以她的水平,不管是许老师还是王老师,都教不了她太多,还不如让她选一个称心的。

    王老师一下子急了,“校长,她不清楚一班和十六班意味着什么,你还不清楚吗?”

    赵建安还没来得及回答,楚若渝忽然嗤笑一声,“王老师,看来你还没明白。”她向来不喜欢咄咄逼人,但对方一而再再而三挑衅质疑,那就容不得她了,“我在哪儿,第一就在哪儿。这不会因为我在一班、八班或者十六班,就会有影响,明白了吗?”

    赵建安:“……好特么嚣张。”

    陶老师:“……许斐真是走了狗屎运了。”

    许斐:“……这感觉真爽。”

    王老师的脸瞬间青红交加,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不用猜,都知道其他人在心里究竟是怎么嘲讽奚落自己的。

    他浑身气的直哆嗦,却偏偏反驳不了。

    倏然,楚若渝话风一转,“对了,王老师,你的心跳声有些不太对劲,心脏估摸着有些问题。尽快去医院查查吧,有问题早发现、早治疗。”

    话音刚落,整个办公室愈发安静,针落地可闻。

    原本陶老师对楚若渝的观感十分好,但听到她这番话,倒有些意见了。

    王老师再不对,也没有进行人身攻击。

    仗着学习成绩好,就这么肆无忌惮地胡说八道,人品,也不怎么样。

    王老师气的剧烈咳嗽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想了想,这段时间的确有胸闷、胸痛、心慌的症状,“你胡言乱语什么?”

    现场唯一相信楚若渝的,只有赵建安了,有着亲身经历存在,他一点儿也不敢质疑楚若渝的医术。

    所以,在其他人看来,楚若渝是口不择言,可在他看来,这王老师的心脏可能真的有毛病。

    本着为王老师健康着想的原则,赵建安开口道,“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我给你批一天假,你立刻去医院检查,费用学校报销。如果什么都没查出来,我就让她给你道歉。”

    王老师:“……”

    他这辈子都没碰上这么荒唐的事儿,就很离谱。

    校长这模棱两可的态度,不知道他究竟帮的是谁,最后王老师一咬牙就应下了,“行。”

    公费体检,白得一天假,他不亏!!

    王老师丢了大面子,见无话可说了,扭头就走。

    见状,其他人也找了理由陆陆续续离开。

    很快办公室里只剩下了三人。

    许斐给楚若渝投去了一个感激的眼神,然后识趣的把空间让出来。

    赵建安迫不及待地把手伸到楚若渝的面前,眼巴巴地开口问道,“帮我把把脉。”

    这心急火燎的样子,和一星期前简直判若两人。

    中医博大精深,就是有这样折服人的魅力,楚若渝见的多了,一点儿也不觉得诧异。

    静心把完脉,她心里更有数了,“脉弦细、舌淡红、苔薄白,你的症状大部分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之前的药不必再吃了,我重新给你开个方子,再吃上一周,应该就大好了。”

    赵建安早就已经察觉到自己身体的变化,但症状改善的话,从楚若渝嘴里说出来,更叫他安心。

    一时间他喜极而泣,“你不知道,我被整整折磨了十多年,没有一天日子是好过的。也就这几天精神稍稍松快一些。”

    “我为我曾经说过的中医疗愈手段浅显粗鄙向你道歉。”

    “是我坐井观天了。”

    楚若渝并没有冷嘲热讽,更没有趁机褒奖中医文化,她认认真真写了一个新的药方,然后一字一句道,笑容温柔缱绻,“没关系。”

    赵建安只是个例。

    总有一天,她会通过她的努力,让全世界都知道,中医同样是正统之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