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女不好当,我选择回现代

嫡女不好当,我选择回现代 > 三:谁能救命?

三:谁能救命?

    三十七度的嘴唇是怎么说出这么冷冰冰的话的?!楚瑶气绝,怪不得手下的士兵这副德行,原来这将军头头如此丧尽天良,这嘴里吐出的每一个字都如此的不是人!

    “是。”守卫士兵接令。

    此时的楚瑶全身又累又痛,可能人当到了临死之际,求生的本能总能让自己爆发出惊人的能力。楚瑶一下子从地上暴起,甩开想把她押下去的那个守卫,不顾一切地冲着那个将军大喊:“你们有病吧!我不是什么细作!我只是一个路过那里的人而已!不要不分青红皂白地就冤枉好人好吗?!”

    桌子后面的将军站了起来,看来是打算要自己解决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这时楚瑶才看清了他的长相,很年轻,一张脸斯文白净,看起来像个十七八岁的高中生。

    这就是将军吗?这不就是个小孩么!

    楚瑶心里忍不住嘀咕,就是这个人,一定要对着他大声喊冤!楚瑶立刻开始一边大哭一边喊冤,拿出了小孩撒泼打滚的姿态,尽力做到最浮夸最声势浩大。

    将军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被这女人吵得脑袋疼,黑着脸朝手下做了个手势,示意他去找两个人一起把女人拖下去,现在的细作真是千奇百怪啊,连泼妇都派出来了,赤焰这是没人了么。

    守卫士兵转身想出去寻人,刚打开营帐的门,却又立刻往后退了一步,侧开身体行了个军礼,一个身穿战甲的中年男人走了进来,他看了一眼营帐,开口道:“我听到这边吵闹得很,是发生什么事了?”

    守卫士兵立即回道:“禀林副将,巡视的将士抓到一个赤焰的女细作带来给将军处置,这女细作诡计多端,吵吵闹闹地想要使诈。”

    嘿!这话说得楚瑶恼火中烧,这tm到底讲不讲理啊?!

    “女细作?让我看看。”中年男人边说边走向楚瑶,楚瑶转过头来恨恨地瞪向他,中年男人的表情在看清了楚瑶的脸后愣了一下,然后加快脚步走到楚瑶面前,蹲下来仔细地盯着楚瑶的脸,像是在仔细地确认着什么。

    楚瑶被他盯得头皮发麻,这个大叔想要干嘛啊?

    楚瑶看到中年男人脸上的表情变了好几次,从惊讶到疑惑,再到似乎心里有了某种猜想,中年男人突然动手解开绑在楚瑶身上的绳子,并把楚瑶从地上扶了起来,动作很客气,一脸懵逼的楚瑶只能愣愣地看着他。

    “您是谢家小姐吧?我之前在谢大人的生辰宴上见过您,您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我离京前就听说了您偷偷离家出走的事情,谢大人和谢夫人都急死了,派到到处找呢!”中年男人的神情看起来很是担忧。

    楚瑶被一顿输出,听中年男人这一番话跟听天书似的,但她抓住了一个重点,这人好像把她错认成其他人了!那就有救了!楚瑶当即应道:“没错!我就是谢家小姐!我只是出来玩路过这里而已,就被你们的人抓了起来,还说我是什么细作!”

    “怎么会发生这种事?”中年男人怒道,瞪了一眼旁边的守卫士兵,又对楚瑶道:“现在边境形势严峻,我们的将士在巡逻时必须草木皆兵,这里前几日刚刚收复回来,不知谢小姐是怎么来到这里的?这里太危险了,我们的士兵不认得小姐,这才将小姐误认为是细作,虽然多有得罪,但这也是怕有细作混进来呀,还请小姐不要怪罪。”

    “哦!我是在家里呆腻了,偷偷跑出来玩的,我不知道这里在打仗,我在路上受了伤,想找人帮忙,在路上就被你们的人当成细作抓来了这里。”楚瑶说完直想咬断自己的舌头,这谎话编得,傻子都怀疑!

    “哦,是这样啊。”中年男人点头道。

    啥玩意?楚瑶震惊,这居然信了!

    “恒儿,这是谢家的谢窈小姐,不是赤焰细作。谢小姐看起来不太舒服,先让人带谢小姐去休息,再让军医给谢小姐看看吧。”中年男人这话是对一直在冷眼旁观的那位将军说的。

    这位小将军听了中年男人的话并没有提出异议,直接让士兵把楚瑶带了出去,楚瑶被士兵扶着走进一个不大的营帐里,士兵似乎是对于刚才粗暴地对待过楚瑶感到很难为情,一直低着头不敢看楚瑶,把楚瑶扶到床上坐下后,对楚瑶低声说了句:“请谢小姐在这里好好休整,属下去请军医来。”就急急忙忙地离开了。

    军营条件有限,楚瑶现在坐着的床,其实就是用几根粗竹子捆扎起来的,铺着一层粗布,又窄又硬,硌得慌。不一会儿,有一个面生的士兵走进来,给楚瑶带来了一些吃食和干净衣物,又抬进来一大木桶的水,说是给姑娘洗漱用的。

    楚瑶迫不及待地填饱肚子,简单地擦干净身体,换上了干净衣物,那是一身普普通通地士兵服,穿在楚瑶身上有些太大了,怪不伦不类的。军医不久也来了,楚瑶身上只有一些不严重的擦伤,崴到的脚因为已经两三天了有些严重,那个军医很不客气地直接来了一手简单粗暴的正骨,完了嘱咐楚瑶接下来几天要小心行动。

    一下子好似所有的危机都解除了,生命危险也没有了,现在还得到了挺不错的待遇。此时楚瑶全身脱力地躺在小竹床上,整个人晕乎乎的,尤其是脑袋,止不住地眩晕,过了好一会儿才恢复了一点思考能力,她开始思考自己现在的处境了。

    这里是古代的军营吗?为什么会有古代的军营?难道这里是古代吗?这里的人都是古人吗?她......穿越了?

    楚瑶的理智告诉她,这太离谱了!

    可是......楚瑶的脑子里出现了那间茅草屋,那些血,那些尸体,那些都是真的啊!而且这里的人看起来并不像是在演戏。

    那会不会这里真的是一个片场,同时尸体和血也是真的,这些人的演技也极其真实,因为这是在拍一个《楚门的世界》那样的真人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