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女不好当,我选择回现代

嫡女不好当,我选择回现代 > 四:难道真的是......穿越了?

四:难道真的是......穿越了?

    不可能!

    楚瑶摇了摇头,这个想法太离谱了,比穿越的可能合理不到哪去。《楚门的世界》是一部科幻电影,本身剧情就是脱离现实的,现在的科技达不到这个水平,而且要是真拍这玩意得花多少钱啊,怎么会放任她这个意外因素闯入不管。

    可是“穿越”这件事本身也非常离谱啊!天!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楚瑶的思维被逼进了一个死胡同,怎么也没法再继续前进。

    对了,她还有手机啊!

    楚瑶突然想起她还有一个能起到一定证明的物品——手机!楚瑶身上一直背着一个小挎包,她的手机从出了山洞起就一直安安静静地躺在里面,后来遇到的事情都太过“阴间”了,整得她都要神经衰弱了,完全忘了自己还有一部手机。

    拜托手机还有电!

    楚瑶一边祈祷一边赶紧把手机拿出来,长按开机键,三秒后屏幕如愿亮了起来,太好了!楚瑶心中不由得充满了希望,然而当给手机解锁后,她就迎来了当头一棒,手机卡信号和网络信号那里是两个红色的叉叉,并且手机只剩下百分之五的电量了,在开机后电量肉眼可见地迅速消耗,在楚瑶还未来得及作出反应之际手机屏幕瞬间黑了。

    完了!楚瑶感到两眼一黑,心里只剩下这绝望的两个字。

    楚瑶手里捏着这只剩下板砖作用的手机,在床上死鱼似的躺了好久,她这人没什么超常之处,从小到大一直信奉的生存法则就是:快乐就好。她就是这么一条小咸鱼,实在没有什么高大的理想抱负,怎么想都不应该成为穿越的“天选之子”啊?!

    楚瑶想了好久,甚至强行把自己从小到大回忆了一遍,实在是没想起什么出奇的经历。可是现在这个情况,除了暂时先把“穿越”当真,她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如果“穿越”是真的,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那么一个既显而易见又迫切的问题就推到了楚瑶面前:谢家小姐是怎么一回事?

    现在那个林副将把她认成了所谓的“谢家小姐”,就可以说明她和“谢家小姐”长得很像,或者可以说是一模一样。

    难道...她魂穿了谢家小姐?

    不!楚瑶很确定这具身体是她本人原装的,因为她身上的所受的伤,包括她的衣服和手机,都能证明:她还是她自己。

    “砰砰。”这时门外响起了拍门声,打断了楚瑶的思绪,随后那个林副将的声音响了起来,他问道:“谢小姐,方便让老夫进来吗?”

    楚瑶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赶紧应道:“大人请进。”

    林副将应声掀开门走了进来,他是个身材伟岸的男人,身穿战甲,面容冷硬,很有军人气质,是个帅大叔。他面对楚瑶脸上带着和善的笑容,说话的语气也很温和,充满了关切:“谢小姐身体还好吗?”

    “没事了,谢谢大人关心。”楚瑶可不会被表象迷了眼,出门在外,绝对不能随便相信人。

    “没事就好。谢小姐出门多日,又受了伤,谢大人和谢夫人不知有多焦急呢,老夫出京之前就听说了谢大人都发悬赏找小姐了!”

    “是我不懂事了,让家中父母着急。”楚瑶低下了头,作出一副很懊悔的样子。

    林副将又说道:“小姐放心,老夫已经派人回京城给谢大人送消息了,大人和夫人知道小姐安然无恙肯定高兴坏了!事不宜迟,既然小姐身体无恙,明日老夫就派人护送小姐回京。”

    “好的,多谢大人了。”楚瑶平静地应道。

    林副将又看了看楚瑶,说道:“那小姐好好休息,军中事务繁多,老夫先去忙了。”

    看着林副将出了营帐,楚瑶大大松了一口气,刚刚那一段临场表演差点没绷住,吓死她了!

    还有就是林副将这人,一副很关心她的样子,似乎是个好人,但楚瑶明白:一个人是远远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单纯的。

    林副将为什么会对她这么好?是因为她是“谢小姐”,从林副将的话里行间还能知道:林副将和谢大人大概只是同朝为臣的交情,并不十分熟络,否则不太应该会认错自己,他对自己这么好,有可能是想巴结谢家,讨个人情,看来她“爹”是个大官啊!既然有求于她,那可以暂时不用担心被林副将陷害。

    许是连日波折累坏了,楚瑶还分析着这些事情呢就不知不觉地睡着了,梦里她在现代的家中,坐在书桌前整理简历,毕业了,要到处投简历面试找工作了......

    到了半夜,楚瑶突然被惊醒,她听到外面传来很低沉有力的号角声,随即哒哒地脚步声从四面八方地响起,汇聚到一块震耳发聩。

    发生什么事了?

    “敌袭——有敌袭——赤焰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