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女不好当,我选择回现代

嫡女不好当,我选择回现代 > 五:怪可怜的

五:怪可怜的

    低沉有力的号角声划破黑夜,安静的夜晚瞬间沸腾了起来,敌袭的警报声冲破耳膜,将士们迅速整军出发迎敌,高昂的士气震地三分。

    热闹是他们的,与楚瑶无关,此刻的楚瑶正抱着脑袋在床上缩成一团,太吓人了,这大半夜的是要打仗吗?

    将士们的声音渐渐远去,整个营地又重新恢复了平静,过了一会儿,开始有一些脚步声和人声响起,慢慢地开始变得有些多,运送伤员的声音、痛苦的惨叫、焦急地催促......这些声音有的此起彼伏,有的混乱的绞在一起。

    不知过了多久,一声极尖利且清脆的金属敲击声陡然响起,这声音混在众多声音中都极其有辨识度,紧接着又响起了两次,楚瑶猜想这可能就是古代战争中的“鸣金收兵”,那应该是打赢了吧?

    “军医!军医呢?军医快来!将军受伤了!”

    将军......是那个小孩,他受伤了?

    听声音他们好像就在隔壁,楚瑶忍不住好奇,壮起胆子挪到营帐门边,掀开一条门帘缝往外看去,原来这场仗打了那么久啊,天边已经泛起了鱼肚白,过不了一会儿天就要完全亮了。

    楚瑶看到两个人一左一右地搀扶着一个身形清瘦身穿铠甲的人,三人身上皆是浴满鲜血,就像是三个从地狱里走出来的阎罗。

    军医急急忙忙地迎上去,几个将士拿来薄被铺好,俩人小心翼翼地扶着将军躺下,楚瑶这才看清原来将军的手臂上插着一只箭矢,鲜血从伤口处流出,顺着手肘滴到地上。军医站在将军受伤的一侧,一只手按在将军的肩上,另一只手抓住箭矢用力一拔,直接把插进将军肉里的箭头拔了出来,接着撒了一瓶药粉在伤口处,最后再用纱布把将军的手臂捆了好几圈。

    天呐,这也太简单粗暴了!目睹全程的楚瑶忍不住乍舌,在看到军医直接上手拔箭头的那刻,她也跟着咬住了牙,看起来好痛啊!她看到将军的脸色煞白,整张脸都皱成纸团了,硬是全程就算咬碎了牙龈也不吭一声痛,有骨气,是个硬汉!

    楚瑶是真佩服这个小将军了,小小年纪竟有如此毅力,同时她也忍不住觉得这小将军怪可怜的,才多大呀就要经历这些。如果是生在现代社会,那他现在应该是在学校里为高考准备着,而不是半夜起来在战场上厮杀。这小将军长得也挺不错的,白白净净的,再戴副眼镜的话绝对是高中女生们最喜欢的学霸男神类型,估计单单情书就能收得他手软,可事与愿违,在这里的他每天过着的却是刀尖舔血的日子。

    楚瑶越想越觉得可惜,忍不住对这个弟弟感到怜惜和遗憾,可现在这情况,她自己都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又能改变些什么呢?

    唉......

    很快就天亮了,楚瑶简单地吃了军营的早饭,之后林副将又来了,他这次是来给楚瑶送行的,军队办事效率就是快,林副将已经安排好了马车和护卫护送楚瑶回家,即刻就要启程了。楚瑶和林副将又彼此说了一些客套话,楚瑶还问了问小将军的伤势,知道了他没什么大碍,想来战场上受伤都是家常便饭。

    回京路途遥远,军中的快马也要走上十天的脚程,这期间楚瑶得到了很好的待遇,有军队的护卫护送,不用担心生命安全,沿途住的都是朝廷驿站,接待的人员许是都接到了通知,都以官家小姐的礼数待她,一路上可以说是衣食无忧、养尊处优。

    这一路上楚瑶也在暗暗观察,她现在已经完全可以肯定自己穿越了这个事实,因为这一路几千公里,她没有看到一丝现代社会的特征,这里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古代社会,再怎么颠覆认知,“穿越”这个事情也是真的发生了在她身上!

    路上楚瑶一直提着一颗不安的心,一开始她在考虑要不要趁守卫不注意的时候偷偷逃跑,然后发现以她的体能,根本没办法在路上做到“偷偷”逃跑,而且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一个刚毕业的现代女大学生,如何能凭一己之力在古代社会生存下去?

    她大概两三天就会饿死吧......现实还真是如此的骨感啊。

    那么另一个同样致命的问题:她楚瑶不是真的谢家小姐啊,回到谢家穿帮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