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女不好当,我选择回现代

嫡女不好当,我选择回现代 > 八:这个世界不太一样

八:这个世界不太一样

    谢家的藏书很是丰富,兵书、医书、史书......什么类型的书都有,因为谢大人特别喜爱读书,这丰富的藏书为楚瑶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在谢家的这半个月,她每天都会花很多时间泡在书房,研究这个世界的历史和世界观。

    楚瑶本来以为很快就能搞清楚自己现在所处的朝代,然而现实毫不留情地直接给了她当头一棒:她穿越到的这个朝代在现代历史中并没有记载,她在这里找到的所有史书,上面所记载的所有历史也都与她所了解的毫无关系,换句话讲,这里并不是古代中国!

    这里叫作“宁朝”,是一个封建体系的东方大国,目前正在跟西北的游牧政权“赤焰”进行战争。赤焰人凶狠残暴,以掠夺为生存方式,常在西北一带活跃,多年以来与宁朝井水不犯河水,可能是由于去年大旱,形势所迫,赤焰打上了宁朝的主意,三月内连攻下宁朝十座城池,所过之处烧杀抢掠,据说百里外的乌鸦都闻到了腐肉的味道,成群地往沦陷城池飞去。

    宁朝开国已经一百多年了,一直繁荣昌盛,与周边诸小国相安无事,赤焰也一直忌惮宁朝的实力,多年国泰民安之下多少对边境国防有些许松懈,触不及防之下连败给来势汹汹的赤焰。圣上震怒,连派三将,然而多年重文,可用之将皆为老将,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时司安大将军的独子司恒主动请缨,情况紧急,圣上直接封了司恒“镇边大将军”,全权接管西北边防,这司小将军也是不负众望,一去西北就收回三城,举国振奋。

    现今司小将军简直成了全京城小姐们的梦中情人,拯救国家的英雄,茶楼里的说书先生、街边的话本,都在称赞司小将军的英姿。

    楚瑶也看了几本以司恒为主角的话本故事,那是小丫鬟们知道了她和司恒有婚约后专门去外面买来给她看的,据说是现在京城最畅销的几本呢,里面讲的当然不是什么正经故事,都是些司恒在京城时与各家小姐、名妓们的爱恨情仇,把司恒塑造成一个处处留情的多情公子,美人们都在垂泪等他凯旋再续情缘。

    “啧啧,要不要这么编排我的未婚夫呀,写这些故事的人要是看过本尊那张性冷淡脸,哪还能yy这么多啊。”楚瑶当时边看边吐槽,

    不过......楚瑶想起了那晚受伤的少年,赫赫战功,是无数伤痛换来的,残酷的战场,这大概也是为什么当时打扮怪异的自己出现在满是尸体的村庄会被直接当成细作的原因吧,他们经不起任何一点风险。

    大概过了一遍整个历史,楚瑶心中的疑惑越来越重,她开始怀疑自己这并不是普通的穿越,因为她不是穿越时空回到了古代,而是穿越到了一个历史上没有的架空时代!

    这里的一切都和天朝太相似了,甚至连文字都是她认识的繁体字,如果这是一个平行时空的架空世界,那为什么她所遭遇的一切都这么巧?

    刚穿越过来就被抓,抓自己的人还是与自己有婚约的人,这人是个年少成名的将军,而自己是重臣家的嫡女,这也太像小说里的剧情吧!

    难不成这是穿书了?

    她是书里的女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