嫡女不好当,我选择回现代

嫡女不好当,我选择回现代 > 七:逛青楼?

七:逛青楼?

    楚瑶在谢家当谢窈已经快半个月了,她的生活也从一开始的每天如履薄冰、小心翼翼,到现在的如鱼得水、好不快活。

    谢家的家风非常好,主人对待下人特别宽宏善良,谢窈这个小姐更是和家里的丫鬟们打成一片,大家处得就跟小姐妹似的。楚瑶刚回来那会儿,一堆小丫鬟抱着她哭,每天嘘寒问暖的,就怕她在外面受了什么委屈,猴精的楚瑶也趁机套了很多对自己有用的信息。

    据这半个月的细心观察所得,楚瑶大致摸清了谢窈的性格和行为模式,可能是巧合,也可能是命运安排,谢窈的性格和楚瑶本人基本一致,这半个月来楚瑶从小丫鬟们那套来了很多谢窈以前的故事,楚瑶就发现很多谢窈做出来的事情,放在她身上她也同样会做出相同的事情来。

    这一切真的好像冥冥之中安排好了的一样啊......

    一样的长相、一样的性格......就像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交换了人生。

    不过谢窈的人生挺爽的哎,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用读书,不用干活,不愁钱花,还有一大群仆人前前后后地伺候,这千金大小姐的生活可太舒服了!

    在现代楚瑶只是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父母因为工作原因频频出差,很小的时候她就得学会自己照顾自己,现在大学毕业了,又面临了就业的压力。可现在她在这里当着谢窈,这一切的压力似乎都与她无关了,她在这里养尊处优,过得极其舒服,简直都要乐不思蜀了。

    谢家夫妇非常宠女儿,楚瑶在家可以每天想睡到什么时候就睡到什么时候,不用每天早起给父母请安,起来后也不用学习琴棋书画、诗词歌赋,随她怎么游手好闲都行。同楚瑶一样,谢窈也不是什么努力的人,从丫鬟口中得知,谢窈有三大爱好:喝酒、逛街、去青楼。

    当时楚瑶正在家中庭院边赏花边喝银耳莲子羹,闻言差点没被一口莲子更死,前两个爱好也就算了,后面那个“逛青楼”是怎么回事啊,难不成谢窈好那口?

    丫鬟被楚瑶的反应吓了一跳,赶紧给楚瑶拍背顺气,楚瑶放下手中的银耳莲子羹,试探地问道:“倩倩,我......多久没去青楼了?”

    “嗯...”小丫鬟倩倩和谢窈年龄相仿,长得机灵可爱,一张小脸肉嘟嘟的,笑起来十分古灵精怪,“差不多有一个月了,小姐,你是不是想云逸公子了呀?”

    云逸公子?有线索!

    “是呀,好久没见他了,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楚瑶故作苦恼道。

    “小姐放心,云逸公子可是小姐包下来的人,小姐不去,他肯定是乖乖地待在楼里等着小姐呢!不过倩倩可听说,小姐不在京城的这段时间里,张家小姐去过一次香云楼,指名要云逸公子陪,云逸公子以被小姐包下为由,断然拒绝,这云逸公子对小姐可真挺忠贞的。”

    这下楚瑶听得够明白了,原来这青楼里不仅有女子,还有男子接客呀,谢窈还是这香云楼的常客,玩得够开呀!现代楚瑶也不是什么乖乖小孩,她现在可有兴趣了,楚瑶兴奋道:“倩倩,我们明天就去香云楼,给云逸一个惊喜!”

    “好呀,小姐要带上什么礼物吗?倩倩待会就去准备。”谢窈对云逸很是喜爱,以往每次去都会让她们准备京城里新潮又贵重的礼物拿来讨云逸欢心。

    “嗯,最近京城流行什么,你看着准备就好了。”哇,这种富婆去看包养的小白脸的感觉,楚瑶心里暗爽极了。

    谢窈和丫鬟们平时玩闹惯了,倩倩是从小跟她一起长大的,相处起来更是没大没小,倩倩想起了近日盛传的八卦:小姐和司将军的婚约。倩倩悄声问楚瑶道:“小姐,司将军长得怎么样啊?”

    楚瑶扶额,这小姑娘可真八卦呀。

    “挺好看的。”

    “和云逸公子比呢?”

    她又没见过那个云逸公子,她怎么知道啊?楚瑶假装思考,沉吟了一会儿,答道:“他们不是一个类型的。”

    “好吧。”小丫头有点失望,她可是听说司将军长得和司老将军当年一样,丰神俊朗,身披铠甲气势非常,还以为能听小姐描述一下司将军的英气呢。

    “那小姐更喜欢谁呀?小姐以前可是说过要把云逸公子娶回家的。”小丫头立刻又有了新的八卦方向。

    嚯!谢窈还说过这话呀,要她怎么圆啊。楚瑶斟酌了一下,说道:“目前为止还是更喜欢云逸。”这个回答应该够谢窈吧。

    “好了,倩倩你收拾一下这里,我先去书房了。”楚瑶不等倩倩接着八卦,先声夺人,又到了她去书房补充世界观的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