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014

014

    14.

    说完,程焰眼神下撇,回敬了一个打量的目光,然后眼珠转了半圈,露出一个蔑视嘲弄的表情来,手插在口袋里,迈步走了。

    走到江雪若身前,抬了下下巴,“走啊,发什么愣。”

    江雪若微张着嘴巴呆滞在那里,听见她说话才回了下神,抬头看了程焰一眼,吞咽了口唾沫,小声提醒,“她们以后会一直挖苦你的。”

    这些人就是学习也不好,天天无事可做,又爱出风头,整天就想着怎么捉弄人,四处聊八卦找乐子,没乐子就自己制造乐子。

    她看到那些人就下意识想躲,倒也不是害怕,就是反感,跟她们作对没什么好下场,她们爱抱团,嘴一个比一个毒,忍一时对方觉得没趣也就不继续了,不然一旦得罪她们,接下来估计要很久没好日子过。

    刚刚她们挖苦程焰的时候,江雪若心里忍不住揪了一下,虽然她不太待见程焰,可她太知道秦明月那群人是什么样的人了,忍不住为她担心了一把。

    妈妈为了她能接受程焰,跟她说了很多程焰在南菏的生活,据说那边偏僻穷困,民风也不好,她爸爸腿还断了,程焰估计没过过几天好日子,从南菏来江城,就带了一口很小的行李箱,三两件衣服已经很旧了,显得有些寒酸。

    她其实挺好奇程焰这种会怎么反驳的,嘲弄人的弱点和缺点真的很没有礼貌,也很伤人,秦明月还很喜欢取笑人的爱好,自己喜欢画画,每次秦明月那群人见了她,总是带着取笑的语气说:“哎哟,大画家来啦!”

    她本来和秦明月这群人完全搅和不到一起去的。

    但因为姐姐和驰睿是好朋友,而秦明月喜欢季时屿,季时屿又和驰睿有过节。姐姐去世后,驰睿经常帮她,于是秦明月怎么看她都不顺眼,有事没事就来找她点麻烦。

    好多次她都想跟驰睿说,别理自己了,不然秦明月更得变本加厉,但这话太过分了,她说不出口。

    本来想着,熬过初中就好了,没想到又跟秦明月分在一个班级。

    她到现在脑海里还有秦明月叫自己大画家的样子,关键自己跟她又不熟,她画画也不好,只是喜欢画而已。每次她们一说大画家,她就觉得特别难堪。

    如果那些人骂她乡下来的土鳖,她估计会气得爆炸。

    大概率当一句玩笑话忍过去算了,就算是反击,顶多也只会回敬一句:“你才是土鳖。”

    “挖苦人很有意思吗?”

    “你太过分了。”

    原来完全不需要管对方骂了什么,一句傻逼比一百句反驳的话都管用。

    反正这会儿是那个说土鳖的女生脸色很臭,差点冲过来打程焰,被拉住了。不仅程焰不想惹事,她们也不想第一天开学惹事,毕竟对新老师新学校还不了解。

    很爽,但爽完江雪若深觉她以后倒霉了。

    程焰低头看了江雪若一眼,这小矮子真的又瘦又小,跟个洋娃娃似的,就是也太胆小了吧!性格黏黏糊糊唧唧歪歪的,看着就愁人。

    程焰好笑回了句:“我又不是没长嘴。”

    怕她们干什么。

    江雪若抿了抿嘴唇,摇了摇头,一副你不懂的样子。

    -

    十三班在a部,坐北朝南,b部是坐南朝北,两栋楼相对而望,中间两座廊桥相连,每层楼都是互通的。

    整个高一三十个班,九中不按成绩排班,校长信奉素质教育,声称不会放弃每一个同学,所以各班都有学习好的和不好的,分配的很均匀。

    不过也不是完全的不看成绩,之所以分a部和b部,就是因为有两个年级主任,两边是竞争关系。

    虽然声称按成绩区间随机分配,但还是会有一些班级明显强或者弱。而十三班似乎更奇葩,公告栏里有总名单,班级讲桌上也放着班级名单,早上七点开始,十三班的教室就陆陆续续进了人,没排座,自己随便找位置。

    所有人进了班级,第一反应是找认识的人,瞎扯两句,互通八卦,然后找位置坐,问问还有没有其他认识的人在,或者干脆去看名单,瞧瞧这班里到底都有谁。

    因为一半都是初中部直升上来的,所以互相认识的很多,就算不是一个班的也是一个年级的。

    按照惯例,开学的这几天,差不多班级里各种小团体就已经基本落成。

    这会儿人数已经快过半了,沈逸风靠在讲桌上,手里拿着名单,一群人围在他身边一起看。

    “阿时还没来?”四眼把胳膊搭在沈逸风肩膀上,有些无聊地说。

    开学真没劲,今年还没有军训,说是附近的武警部队有紧急任务借不来人,所以学校决定冬训,不然早一星期就要开学了。

    今天报完到,领完书就正式上课了。

    沈逸风幸灾乐祸地说:“阿时来了估计都不想上课了,你猜他那个脾气能坚持几天不动手?”

    他一说完,一群人心照不宣地哈哈大笑起来。

    他们对着这个名单已经研究了很久了,越看越乐。

    这群人拿着名单不松手,其他人也不敢上前去看。这会儿都好奇他们在乐什么。

    就是秦明月也不敢直接上去要,她跟沈逸风这群人都是从初中部直升上来的,所以对他们很了解,这几个家里条件都不错,自己形成一个圈子,别人都融不进去。

    沈逸风这几个人能完整聚在一起,八成家长和学校打过招呼,毕竟每年的奖学金项目,都是他们几个家里赞助的,九中之所以成绩不错,多少跟奖励机制有点关系。

    无论大小考试都评奖,前十名都是大额现金奖励,九中生源复杂,但基本还是家境普通甚至贫困的更多,就导致学生们会很努力地争夺前十名。甚至前一百名都有奖励,如果单科一百分,或者联考在市里省里拿了名次,其他竞赛拿了名次,还会有其他奖。

    她和那群小姐妹没有能分在一个班,只有一个孙甜甜跟在她后面,但孙甜甜跟她算不上什么朋友,一个小跟班罢了,没用得很,要不是对她百依百顺,好指使,不然她都懒得理她。

    秦明月侧头问孙甜甜:“他们在笑什么?”

    孙甜甜“啊?”了声,她也是刚进来,怎么会知道。

    秦明月抬了下下巴:“你去问问。”

    孙甜甜表情为难,但她不敢忤逆秦明月,最后硬着头皮过去了,好在在第一排拉到一个认识的人,问了下才知道怎么回事。

    孙甜甜回来趴在秦明月耳朵边说:“驰睿也在这班,而且我们班主任是毛哥。”

    秦明月挑了挑眉,怪不得呢!驰睿和季时屿有仇,驰睿那群人跟季时屿那群人本来就不对付,之前隔着一栋楼时不时都要起冲突,现在竟然又分在一个班了,这也太巧了。

    毛哥大名是毛英俊,人称刽子毛,他教数学,据前几届的师哥师姐们说,这位无妻无子,学校是他家,只要成绩不要命,人超凶,生平最反感刺头学生。

    但十三班……似乎全刺儿头。

    -

    程焰觉得这小姑娘真烦人,也不知道认识多少人,从公告栏的三楼到楼梯口,这短短三分钟的路,程焰觉得至少有十几个人跟她打招呼了,每个打招呼的都要跟她扯两句,黏黏糊糊地叫她宝贝。

    最后程焰不耐烦,先走了。

    没想到走到二楼碰到楼梯旁办公室门口和毛英俊站在一起说话的周敏玉,a部二楼靠楼梯是数学组的大办公室,周敏玉是来确认程焰的学籍已经调过来的。

    周敏玉轻声对毛英俊说:“麻烦毛老师了,这孩子以前的学校比较乱,您多费心了。”

    毛英俊个子很矮,头却很大,一双眼精光四射,牙齿像松鼠一样两颗大门牙外露,说话有一点口齿不清,但是气场很强。

    他点点头,“我会多留意的。”

    程焰的过往成绩弄不过来,南菏一中的管理很差劲,程训之跑了两趟都没找到人调出来,只找到几张期末考的成绩表,办入学的时候,周敏玉费了好大的劲。那几张成绩表毛英俊看了,要不是偏科,要么单科零分,要么好几个满分,他觉得这成绩丝毫不能作为参考,他甚至怀疑这成绩是造假造出来的。

    不过既然人已经进了他的班,过往就不追究了。

    周敏玉看到程焰,冲她招手,“过来跟毛老师打个招呼,这位是你们班主任。”

    程焰目光在毛英俊身上停留过来,倒是礼貌点了下头,“老师好。”

    这班主任真时髦,西装配短裤,凉鞋配袜子。

    可能是因为她是个土狗吧!程焰眼角忍不住抽了一下,城里人穿着怎么这么前卫。

    “到了新班级,有什么不适应的,可以跟老师讲。”周敏玉叮嘱。

    程焰点了下头,心里却在想,没什么不适应的,她就是颗草,砖头缝里也能长,刚来江城的时候成穗和程训之还怕她水土不服、心里难过、精神萎靡,结果她能吃能睡,接受良好。

    没心没肺,她就是个白眼狼。

    周敏玉和毛英俊又客套了几句,然后才告辞,报到不需要家长干什么,像江雪若这种初中部直升上来的,基本家长都不会来,周敏玉站在那里和程焰相顾无言,周敏玉发现雪若不在了,大概能猜到两个人可能还是有隔阂,也不敢多问,片刻后周敏玉只说了句:“那我走了,你去教室吧!晚上可以让雪若带你,她知道怎么坐车。”

    程焰“嗯”了声,片刻都没有停留,转身走了。

    她不想多解释什么,烦。

    不过刚上到三楼,江雪若就追了上来,她碰到了周敏玉,因为明显看出来周敏玉不高兴,所以这会儿闷闷缀在她身后,一边觉得程焰真是我行我素,一边懊悔自己不应该跟别人说话不顾及她。

    从楼梯往前走,分别是十五班十四班,然后才是十三班。

    走到十四班门口的时候,突然出来一个男生,那男生很高,穿一身黑色休闲装,长得唇红齿白,耳朵上还戴着个极小的钻石耳钉,程焰被晃了一下眼,觉得他们城里人真的一个比一个花里胡哨。

    男生却看了一眼江雪若,“雪若?在哪个班?”

    得,这交友范围真广,程焰留两个人聊天,自己大步往教室去。

    江雪若还在因为跟同学聊天没顾及她自责,这会儿看她情绪不佳提步往前走,没来由心里一咯噔,一边拉住程焰一边跟驰睿说:“我,我在十三班。”

    江雪若一向胆小,身边从来没有程焰这号人,驰睿看她那副说话磕磕绊绊的样子,下意识觉得她被欺负了,于是打量了程焰一眼。

    程焰只是看着江雪若,一副有话快说有屁快放的不耐烦劲儿。

    江雪若从来没觉得这么委屈过,其他人她不喜欢可以不理会,可程焰是周敏玉的亲生闺女,她避都避不开。

    于是她闷声说了句,“我想跟你介绍一下我朋友,他叫驰睿,算是我表哥。”出了五服了,也就是沾个表哥名头。

    程焰愣了下,她本来就是个顺毛捋,这小姑娘一副明显示好的样子,她也不好不给她面子,于是看着驰睿点了下头,“你好。”

    江雪若看她愿意跟驰睿打招呼,顿时心情好了一点,笑着跟驰睿说:“这是……是我姐姐,从南方转过来的,刚来江城。”

    驰睿“嗯”了声,打量了程焰一下,点头。

    敷衍完,程焰转身大步往教室去,而沈逸风一群人出来正准备给驰睿一个下马威,几个大男生走得快,程焰回身又猛,顿时没防备撞在一起。

    程焰觉得自己今天身上是安了磁铁吧,动不动就来个人撞她。

    她表情不耐烦,沈逸风表情更差。

    两个人互相瞪着对方,气氛剑拔弩张的。

    驰睿知道沈逸风这些人是冲他来的,于是把程焰拉到身后,“有病?”

    沈逸风嗤了声,“现在换班还来得及,趁阿时还没来。”

    操,真烦人。

    南菏一群傻逼,到了江城还是一群完蛋玩意儿。

    程焰转身打算从后门进,结果一个四眼男生移过来堵住她,“跑什么?”

    程焰抬眼,真有点儿生气了,压着嗓子说了句,“起开。”

    四眼就看不惯驰睿那个死样子,连带着看他身边的人也不爽,挑着眉说:“你他妈老实点儿。”

    程焰向来不喜欢废话,警告完不会给第二次机会,这会儿猛然扣住他肩膀一个提膝,四眼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痛呼。

    “啊——操!”他不由自主躬下腰。

    程焰松开他,扫视沈逸风那群人,歪了下头,一副来啊我看谁再来拦一下试试的样子。

    九中学生没那么规矩,但也没见过这种生猛的,沈逸风都愣了。

    这他妈是女生吗?

    一群人目送程焰扬长进了教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