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015

015

    15.

    有些人天生是焦点,想不被人注意都难。

    四眼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嚷着要弄死程焰,被一群人拽着。

    沈逸风觉得好笑,“你丢不丢人啊!”

    “再说你一个大男生去堵人家女生干什么,碰到硬茬了吧!”

    “哈哈哈我第一次看我们眼哥吃这么大瘪。”

    因为程焰这个插曲,沈逸风都没有为难驰睿,反正这梁子结得久了,互相见面例行找个茬而已,各自僵持了一下就散开了。

    江雪若被吓得不轻,又觉得程焰真是太能惹事儿了,短短的一小会儿,程焰不仅跟秦明月结了仇,还跟沈逸风那群人动了手。

    真是精准踩雷第一人,专捡不好惹的得罪,太厉害了。

    她知道驰睿表哥和沈逸风那群人有过节,至于是什么过节她就不知道了,反正初中从开学的时候就知道两拨人动不动起冲突,不少人猜过,但是最后也没有确切的理由。

    这也不是她能插手的,现在又因为程焰,更觉得头疼,所以她进了教室找座位的时候没有去找程焰,她一点都不爱出风头,就希望谁也不要注意她才好,所以她不想和程焰走得太近,她去第一排坐在了正中间的位置,过了会儿,一个戴着眼镜、斯文安静的女生俯身问她:“你好,这边有人吗?”

    江雪若摇了摇头,示意她可以坐,是个生脸,应该不是直升的。

    对方一看就是好学生,学习不好的都会自觉往后坐,比如沈逸风那群人,比如……程焰?

    江雪若回头看了一眼,程焰坐在了最后一排,大概因为刚刚的举动太惊人,至今还没有同桌,她安**在那里,收拾着自己的东西,大约刚刚经历过两次冲突,原本只是有些不耐烦,这会儿整个人戾气毫不收敛,满身都是别惹我的暴躁。

    周围嘁嘁喳喳地小声议论,说完了,本来刺头就多,没想到还有一个。

    别人都找了认识的人有说有笑,即便都不认识也在试图拓展交友圈,只有程焰像是被隔绝了一样,她不去搭理别人,也没人敢和她搭话。

    一个一个偷偷打量她,不知道到底是哪路神仙。

    这些学生,都是附近各个学校的,互相人脉重合一下,基本各种八卦都能套过来,路人甲也没人注意,像沈逸风啊季时屿啊秦明月这些人,还有其他中学的风云人物,大家都已经有所耳闻了。

    只有程焰,存在感这么强的人,除了江雪若,没有人知道她。

    其实江雪若也不是很了解。

    不知道为什么,江雪若觉得她有点可怜,可沉默了一会儿,又强迫自己回头不要去看她。

    她是自找的,怎么这么爱出风头。

    到了九点钟,人基本全部到齐了,程焰身边才坐了个……

    江雪若只是随意回头看了一眼,顿时整个人都激灵了一下,她发现程焰身边坐着的是刚刚那个四眼。

    某一刻,她很怀疑两个人会打起来。

    就连沈逸风都觉得,他都忍不住跟身边赵沅说了句,“我们眼哥这是重新找到了激情啊!”

    赵沅笑着摇了摇头,“阿时一向护着他,谁敢惹他,他恐怕第一回碰到这么硬的钉子。”

    他看了程焰一眼,“而且我们眼哥就喜欢这种劲儿劲儿的女生,我都怀疑她故意去堵人家就是想引起人家注意。”

    阿时人虽然脾气不大好,性子也有点阴沉,但其实很少和人结仇,驰睿身边总是围着不少人,阿时很少迁怒别人,所以只要对方不先找事,他们也不大会跟驰睿身边的人过不去。

    沈逸风笑得肩膀耸动,最后叹了口气,“阿时怎么还不来?”

    赵沅也看了看表,“他不会又生病了吧?”

    沈逸风忽然收了笑脸,皱着眉说:“呸呸呸,胡扯八道什么。”

    赵沅打了下自己的嘴,但心里还是忍不住担忧了一下。

    沈逸风也担心,但担心也没有用,这会儿只能故作轻松地拿胳膊杵了下赵沅,“你说四眼要是看上驰睿身边的人,算不算通敌叛国。”

    说完两个人一起笑起来。

    四眼大名还是挺斯文的,叫周思言,因为戴眼镜,名字谐音又太容易联想,慢慢大家都叫他四眼了,他比大家都大一点,脸却特显小,跟阿时是真的从小玩到大的发小,不像他们,是后来才认识的。

    他话特别密,名字一点都没取错,平日里阿时顶烦话多的人,周思言是例外,当然阿时有事,周思言也顶在最前头,两个人算是互相情深义重了。

    赵沅便猜,“估计阿时还没说什么,他自己得纠结死。”

    有时候阿时倒看起来没多痛恨驰睿,反而四眼对驰睿深恶痛绝。

    沈逸风咧着嘴笑起来,“我要去跟阿时告状。”

    -

    校园里人渐少,家长退散,学生们归拢进教室,各个班主任出动,正准备和新同学见第一面的时候,一辆红色保时捷沿着主路一路开到了教学楼前。

    巡查的保安正好路过,忍不住弯腰敲了下窗,“你好,车不能开进来。”

    副驾驶和驾驶位的门同时打开。

    开车的是个女人,穿一身简单的白裙,因为开车踩着平底鞋,可身形比例依旧优越,她温文尔雅笑了下,没有多解释:“抱歉,我很快就把车开出去了。”

    副驾上下来一个男生,肩上挎着书包,从下车的时候脸色就不太好,整张脸透着些许苍白,他没有理会这边的动静,径直往教学楼去。

    徐静对保安比了个抱歉的手势,追上他,“阿时,有事跟妈妈打电话。”

    季时屿脚步未停,但能看到他还是点了下头。

    这片刻的功夫,有人过来拉住了保安,示意他离开,自己面对徐静,笑了下,“季太太,来送孩子上学?”

    徐静收起担忧,回身应对老师,得体微笑,“陈主任好,我家阿时今年上高中,麻烦您多费心了,他身体不大好。”

    **峰对于对方能准确叫出自己的姓而感到有些意外,忙颔首道:“看顾学生是我们的职责,您客气了。”

    学校不让进车,徐静的车是有准入证的,只是既然有了规定她也不会去打破规则,甚至平日里会特意开辆旧车,但今天是意外,快要迟到了,阿时心脏不好,她不愿意让他走着过来。

    九点一刻,其他班级已经在激情演讲了,可是十三班还是没有人管,教室里乱糟糟的,比其他班都要热闹。

    隔壁十二班的班主任也还没有到,有人从后门溜出门,蹲在十三班门口小声问:“听说你们班刚来就打架啊!”

    “谁这么勇猛,敢跟眼哥动手?”

    “时神还没来?”

    “****不是你们班主任吗?我觉得你们班要完啊!”

    ……

    前排聊得热火朝天,忽然有人小声说了句,“你说学校是不是故意的?为了用魔法打败魔法,故意把所有的大佬安排在一起斗法。”

    人差不多到齐了,季时屿、沈逸风、赵沅、周思言、薄斯臣,这五个老五人组一个都不落地在十三班。

    驰睿、周政南这俩是一组,而且驰睿跟季时屿是老仇家,周政南又特别护着驰睿,见了季时屿那群人脾气就疯长。

    女生这边有个秦明月,秦明月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好看,据说前男友众多,大约众星捧月惯了,任性又嚣张,男生眼里不过是有点娇蛮,女生就很不耐烦她了,女生里要么跟她是一伙的,要么极其讨厌她,没有中立的。

    之前初中时候一群人无聊选校花,秦明月呼声最高。

    现在还有一个程焰,这女生也太愣头青了吧!生猛得吓人。

    要是这些人分散不在一个班就算了,可秦明月是出了名的高傲爱出风头,别人捧着她她倒是温柔娴静谦虚礼貌,身边一旦有人抢她风头,她战斗力能飙到十级。

    况且她喜欢季时屿,程焰又刚得罪了四眼,跟驰睿好像还有点关系。

    现在已经肉眼可见地能看出来这复杂的人物关系,已经可以拿去拍连续剧了。

    还没开始上课,十三班已经名扬上下三楼,前后两栋了。

    只有程焰还是个无知人士,她对这些人一概不了解,江雪若去前排坐是她预料得到的,本来就不是一路人,勉强要好也没意思,四眼坐在她身边的时候,她只是侧头看了一眼,没吭声,安静地低着头在看手机,成穗也开学了,这会儿跟她叽叽喳喳说刚开学又打起来了。

    【一穗平安】:你在那边怎么样啊?是不是大家都闷头学习。

    四眼拿指骨敲了敲桌子,“哎”了声,“我坐这儿你有意见吗?”

    程焰吐了一句,“随便。”

    爱怎么滴怎么滴。

    顺便回成穗:也不怎么样,我感觉像进了动物园,一群猴子上蹿下跳。

    四眼鲜少被冷落到这种地步,况且他是个话唠,见程焰不理人就不爽,“你跟驰睿什么关系?”

    程焰都没看他,随口回了句,“没关系,不认识。”

    【一穗平安】:哈哈哈别这样嘛!你要学会交朋友,主动一点,主动就有故事。

    四眼嗤了声,“不认识他就护着你?我跟你说……”

    程焰耐心告罄,侧头,眼睑压下来,眼神寒芒毕露,“闭嘴!”

    四眼被梗了一下,好一会儿都反应不过来。

    不知道什么时候教室慢慢安静了下来,原本嘈杂的教室忽然变得安静,四眼和程焰抬头,一个男生正朝着后排走过来。

    那男生个子很高,肩膀宽阔,表情因为带着几分阴郁,而显得冷意更深。

    几道声音同时响起来:“阿——时——”

    沈逸风和赵沅是在跟他打招呼,薄斯臣是给他留了空位示意他去坐。

    薄斯臣就在周思言正前方。

    而周思言是憋了一肚子委屈,这会儿看见季时屿恨不得扑上去,整个人半个身子倾倚在桌子上,把身前位置上的季时屿往身边拽,“阿时你又一个暑假都不出来,你去哪儿了?”

    季时屿拂开他的爪子,“度假。”

    “国内还是国外啊!跟谁,你都不带我,你也太过分了吧!”

    季时屿比了个嘘的手势,毫不留情告诉他,“因为你太吵了。”

    沈逸风几个人闷声笑起来,周思言气得跺脚,“我今天招谁惹谁了。”

    安静的片刻,季时屿却没转过身去,而是微微偏头看向周思言身边坐着的女生,眉毛微蹙。

    程焰也在看他,阿时……

    原来秦明月说的时神是他。

    啧,什么破称呼,牙酸。

    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这也能碰一起。

    但不看见他还好,一看见他程焰就想起那天被他拒绝的烦躁,于是看着他的目光不自觉也带着几分挑衅。

    周围一下子安静得落针可闻。

    周思言沉趁机告状,“这女的是个母老虎,我早上就挡了她一下道,她差点把我隔夜饭怼出来。”

    季时屿收回目光,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倏忽扯了下唇角,露出一个淡薄的笑意,拍了拍四眼的肩膀,“她没拿石头就不错了。”

    他回身,挨着薄斯臣坐了下来。

    只是有些意外会在这里见到她。

    程焰听出他在揶揄她,嗤了声,越发对他不爽,“早知道我就应该把你……”

    季时屿敛眉,骤然起身,把凳子往后踢了下,动静打断了程焰的话,他出了座位在程焰课桌旁站定,指尖敲了下她桌子,“跟我出去一下。”

    程焰抬头,看到他表情不悦,沉默两秒,言简意赅:“不去。”

    长这么大,除了程训之和成老师,但凡用命令语气跟她说话的,都能瞬间激起她的反骨。她本来就不爽,这会儿满脸都是你算老几摆什么脸色你看我理你吗的表情。

    季时屿沉默片刻,面无表情:“求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