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42、042

42、042

    42.

    程焰也没深究,侧头看了?一眼远处的秦明月,被李妄挡着,看不清。

    不过秦明月在李妄面前,显得有些局促。

    周思?言趴在旁边器械上跟她八卦,“刚刚那个帅哥怎么样?”

    程焰挑了?下?眉,“还行。”

    周思?言咧嘴笑了?下?,“什?么叫还行,如果不是阿时,他就是校草了?。九中第二帅,就是作风不好,你要离他远一点。”

    其实也没有个第一第二,大家说?着玩的,比起?阿时,李妄攻击性更强一点,烈性一点,人也花心,风评很差。女生都骂他渣男,但他这个人愿意哄人的时候又真是哄得人五迷三道的,所以惨遭他毒手的,倒真不少。

    程焰无语地斜了?他一眼,无聊。

    她对这些花边事并不感兴趣。

    周思?言又扯着她八卦了?会儿,非要跟她说?李妄和秦明月的事,“你不知道,我妄崽是少女杀手,当?初还青涩的秦明月被他迷得一愣一愣的,可惜所托非人,徒留伤心……”

    妄崽是个狠心绝情大渣男。

    秦明月长得挺好,年纪很小?已经很会装扮自己了?,也玩得开,身边同性异性众星拱月着,但李妄打幼儿园起?就是个渣了?吧唧的狗男人,见惯了?风浪,一开始就没把秦明月放在眼里。

    以至于得不到的在骚,秦明月说?起?来到现在还没放下?李妄,隔三差五就托人打听李妄的消息,暗戳戳地时不时去刷存在感,这些年学?着打扮自己,不停交朋友,让自己显得厉害一点,多少有些受李妄影响的。

    她当?年在李妄面前,遭受的挫折是真不小?。

    她天天在女生堆里说?自己喜欢这个喜欢那个,要追这个要追那个,甚至到处说?自己喜欢时神,却从没提过李妄的名字。

    周思?言叭叭了?半天,程焰只是表情欠缺地“哦”了?声?,他便撇撇嘴不说?了?,“这世上竟然?还有人不爱八卦。”

    程焰挑了?下?眉,意思?是:所以呢?

    周思?言歪着头思?考了?一下?,总觉得这句话熟悉,过了?会儿,他终于想起?来,“除了?你,还有阿时,你俩真是失散多

    年的……亲同桌。”

    好吧,不要亲兄妹了?,再亲兄妹阿时该抽他了?。

    程焰挥了?挥手,“走吧,玩你自己的,别打扰我。”

    周思?言回去找阿时的时候,李妄也已经过去了?,比了?个ok的手势,意思?是小?意思?,搞定了?。

    他对秦明月没什?么好感,也不愿意多说?,这会儿屈膝坐在台阶上,勾着唇笑看季时屿,“你同桌叫什?么?”

    季时屿低头看了?他一眼,“少打听。”

    李妄“哟”了?声?,“问?问?都不行?我追她你是不是得杀了?我?”

    周思?言看热闹不嫌事大,“去,谁不去谁是孙子。”

    李妄抬腿踢了?一脚周思?言,“你最近很嚣张啊!”

    周思?言坐下?来,咧嘴笑,“那可不,认了?一个拽爷爷,我走路都拽起?来了?。”

    李妄笑着嗤了?声?,抬着下?巴朝着程焰点了?下?,在危险的边缘疯狂试探,故意道:“我觉得我也挺拽的,你觉得我俩般配吗?”

    周思?言看了?眼阿时微微眯起?来的眼神,抱头往后退一步,“活着不好吗?”

    李妄闷声?笑了?声?,扯着季时屿搂住他肩膀,“我可是友情替你女……同桌解决了?个麻烦,你打算怎么报答我。”

    季时屿撩着眼皮看了?他一眼,“说?。”

    李妄笑了?笑,下?一刻却收敛了?表情,“你爸让我来劝你,给我个不劝你的理由。”

    周思?言龇牙咧嘴了?片刻,季叔叔也真够烦人的,说?实话,他都不太明白,阿时他爸到底喜欢周慈慧什?么,这么多年都还是为她着想。

    李妄是阿时表哥,亲表哥,从小?也算是护着阿时,这会儿没上来就当?说?客,已经算是很尊重?阿时了?。

    季时屿敛着眉,那股躁郁又涌上来,低着头抿唇沉默。

    周思?言表情也严肃下?来,低声?说?了?句,“我去找沈逸风。”

    季时屿忽然?抬了?下?头,“不用。”

    周思?言愣了?下?,阿时意思?是不用他回避,他没多问?,坐了?下?来。

    李妄看着季时屿,季时屿过了?很久才扯着唇角笑了?下?,“我实际年龄比户口上要大两三岁

    。”

    李妄震惊了?下?,“怎么可能……”

    dna是验过的,但谁也没想过去验证年龄,回来的时候周慈慧说?是三岁,那就当?三岁算。那时候季时屿瘦小?病弱,性格古怪,也看不太出来年纪,谁也没怀疑过这件事。

    而且周慈慧跟季恒初结婚了?几年因?为感情很淡,也一直都没打算要孩子。

    婚姻存续期间,怎么可能有个孩子谁也没发?现?

    季时屿面无表情继续说?着,“我跟我爸说?过,他带我去看了?心理医生,没信。”

    只是觉得他错把幻想当?真实经历了?,因?为从时间上推算,怎么都推算不出来周慈慧提前两三年生孩子的可能性。

    李妄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那你确定吗?”

    季时屿嗯了?声?,“以前不确定,最近确定了?。”

    他也长久地怀疑自己活在梦魇里没清醒。

    周思?言更是觉得不可置信,仿佛在看电视剧似的,很久他才反应过来问?,“那你小?时候,谁养着你?”

    如果是离婚后意外怀孕,那基本默认就是一直在周慈慧身边,可如果没离婚就有了?季时屿,季家周家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周慈慧怎么生的孩子,又把孩子藏哪儿了??

    季时屿喉咙滚了?一下?,笑得有些模糊,“一个很黑的屋子,一条狗,喂狗的时候,顺便喂喂我。”

    周思?言倒抽了?一口凉气,豁然?站起?来,似乎才喘上来一口气,“操!”

    李妄脸上的表情越发?严肃,“你确定后没再跟我舅提?”

    季时屿表情垮下?来,“没必要。”

    李妄不知道想起?来什?么,沉默了?,拍了?拍季时屿,“我知道了?。”

    -

    体?育课是最后一节,回教室拿了?东西就放学?了?,周思?言站在走廊上,趴在栏杆上哭得天崩地裂,他平日里都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很少不开心过,但这会儿突然?间像是崩溃了?似的。

    沈逸风赵沅和薄斯臣都在那里,倚靠在栏杆上,表情严肃,也没劝。

    他们几个心里也不好受,以前觉得阿时心事重?,不大和人交心,虽然?他们表示理解,但总归偶尔还是心里失落,可现在,又觉得情愿自

    己不知道。

    季时屿没去找他们,坐在自己座位上,耳朵里听着四眼在嚎哭,一颗一颗剥糖给自己。

    程焰不明所以,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心里有点发?紧。

    江雪若站在前门等她,她却只是挥了?下?手,示意她先走。

    她立在座位上收拾了?书?包后,又站了?会儿,目光落在季时屿身上,最后把他桌子上的糖都拿走了?,“你也不怕腻死。”

    季时屿抬头看了?她一眼,“回去吧!”

    程焰反骨顿起?,“我爱回不回,你管的倒宽。”

    季时屿从怔忡中回过神来,突然?笑了?下?,知道自己又戳她反骨了?,软声?说?了?句,“不用替我瞒了?,他们都知道了?。”

    程焰点头,“哦。”

    说?完又问?了?句,“明年还去吗?”

    南菏。

    “不……”话到嘴边,他却又改了?口,“或许。”

    程焰却是有点无语,“那破地方,也不知道有什?么吸引人的。”

    外头周思?言还在哭,时不时骂一声?操,极愤慨的样子。

    他们这些人,说?起?来脏话也是不干不净,但大多时候还是被教养拘着,不大会骂脏,周思?言这会儿显然?已经失控了?。

    季时屿却一直没理会,只是看着程焰说?了?句,“我小?时候住那儿。”

    这些话,埋在最深处,这么多年都不太提,因?为提过的几次,换来的都是不信任和敷衍,渐渐也就没了?开口的**。但那天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告诉了?程焰。

    或许他们真的很像,像到他觉得她会懂。

    周六那天季时屿说?了?很多,程焰都听着,一些细节倒是还记得,这会儿忍不住说?了?句,“那破地方,哪里有地下?室……”

    南菏靠海,普通人家是不会造地下?室的,太潮湿了?,回南天的时候,地下?室能渗出水来,防潮做得再好都没用。

    但是……话说?到一半,她突然?瞪大眼,“那个白房子?”

    一瞬间,很多画面从脑海里闪过,季时屿总是发?呆,四处拍照闲走,像在寻找什?么,以及一向不凑热闹的他非要去岛上,程焰感觉自己似乎突然?抓住了?点什?么。

    季时

    屿扯了?下?唇角,“或许。”

    并不确定,那天也没能进去看看。

    但他有种直觉,就是那里。

    周思?言终于停止了?哭声?,但眼眶已经变得血红,他拿袖子狠狠擦了?一下?眼睛,人群散干净了?,大家都放学?回家了?,走廊里突然?安静下?来。

    冷气扫过来,吹得人眼睛发?疼。

    周思?言小?声?嘟囔了?句,“阿时小?时候,不会用筷子,用手抓,那时候我还嘲笑过他。”

    小?时候的季时屿就很倔强,不说?话,常常发?呆,精神敏感,讨厌突然?起?来的声?响,吃饭的时候很慢,因?为不会用筷子。但很小?的时候,他就有一种很强烈的自尊心,似乎很不愿意坦露自己的弱点,不会用筷子就用勺子,或者就干脆不吃。

    有次生病了?,迷迷糊糊的,阿姨端过来饭菜放在矮桌上,周思?言坐在那里陪他吃,他从床上下?来,走近了?,却突然?趴在盘子里咬了?一口,周思?言笑他发?烧发?傻了?,他却突然?翻脸,眉目阴沉得有些暴戾,之后一天都没吃饭,那时候他去道歉,希望重?修于好,但还是委婉表示:我只是觉得好玩,你却这么对我,你这样也是不对的。

    阿时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最终说?了?句,“对不起?。”

    周思?言擦眼泪擦得眼皮都肿了?,他觉得太难受了?,难受得像是溺进了?水里,过去就像一个大水缸,快把他淹死了?。

    他狠狠骂了?句,“操!”

    阿时还很讨厌黑暗的环境,小?时候睡觉都不关?灯,家里阿姨怕他睡眠不好,总是等他睡着了?偷偷关?灯,他每次都要发?脾气,阿姨总是忍不住跟季恒初埋怨,说?这孩子挺多坏毛病。

    有次他们聚在沈逸风家看恐怖片,家庭影院就在地下?室,赵沅把灯都给关?了?个干净,阿时突然?说?了?句,“开个灯。”

    赵沅不明所以,“开着灯多没劲。”

    但还是开了?,看到一半,周思?言又去给关?了?,搂住阿时,“你害怕啊阿时?没事,我抱着你。”

    看到一半,阿时还是起?了?身,去了?楼上。

    周思?言后来还埋怨一句,

    “阿时天天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过往重?重?,刀子似的戳人。

    驰睿一群人从十四班出来,路过周思?言的时候,周政南嗤了?声?,“鬼哭狼嚎什?么,晦气。”

    旁边人附和,“丢不丢人。”

    周思?言瞬间浑身毛炸起?来,扭身推了?他一把,“你他妈说?谁呢?”

    驰睿皱着抬手挡了?一下?周思?言,周思?言扭过头又推了?驰睿一下?,“操,还有你,老子看你不顺眼很久了?。”

    “你他妈再推一下?试试?”

    “试试就试试,怎么着?”

    “你找死。”

    “来啊,你弄死我,快点。”

    “妈的傻逼。”

    “你他妈怂批。”

    程焰出去的时候,七八个人已经了?一轮手,两方势均力敌,分不出个胜负,开始打嘴炮。

    周思?言指了?驰睿的鼻子骂,“你是不是有毛病?天天找什?么事,别人要不要去看自己妈关?你什?么事,你圣母玛利亚转世,在世活佛?你这么闲去把厕所扫一下?。”

    “我跟他的事,你也管不着。”

    “你都能当?太平洋警察,我都不能替我好兄弟出个头?你就是个纯傻逼。”

    到最后,吵得互相?听不见声?音,又起?手来。

    季时屿却把手搭在程焰肩膀上,带着她从前门走了?。

    程焰回头看了?一眼,皱眉道:“不用管?那种花架子,我一个能打十个。”

    季时屿脸色苍白着,但还是扯了?下?唇角,抬手把她头拧回去,“别学?他们打架斗殴,叫你背的句型背完了??”

    刚还在一脸冷恹,这会儿似乎又恢复了?正常。

    程焰愕然?看了?他片刻,不明白为啥他这时候了?还能说?出来这种话,但还是闷声?道,“背完了?,没屁用,做了?两道题,全错了?。”

    季时屿短促笑了?声?,“你就是急性子,一口能吃成个胖子?”

    程焰烦躁得很,她是学?不会慢慢来,一口吃不成可以多吃几口。

    说?着话,程焰也就忘了?楼上的四眼他们了?,路过二楼的时候,巡查的老师循声?往楼上去,看到季时屿,问?了?句,“楼上哪个班的在闹?”

    季时屿摇头,面无表情道:“没注意。”

    程焰也摇头,“不知道。”

    “行,你俩别讨论题了?,赶紧回家吧!”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