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43、043

43、043

    43.

    老师急匆匆上楼了,程焰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下?意识跟着季时屿一起卖队友,顿时抿唇看了一眼季时屿,表情严肃地说:“我们这样……不太好吧?”

    程训之从小?就?教过她,忠诚于自己的内心,永远不要出卖自己的灵魂,以?及队友。

    虽然他连个朋友都没有,唯一关系近的还是一个穿花衬衫戴大金链子搞灰色产业的社会大哥。

    他有时会在人?家手里出点算不上古董的水货。

    季时屿看她表情肃然,不由扯着唇角笑了下?,手仍按着她肩膀,不再逗她,“他们是因为我,我不在了,也就?没有继续闹的必要了。”

    程焰转了下?眼珠,明白了,点头?。

    肩膀上他按着的地方沉重,季时屿心脏估计又不大好,按着她肩膀的力道都不一样。

    不然换个人?,谁这样按着她肩膀,她早给?他来个过肩摔了。

    他连不舒服都藏着。

    这会儿程焰忍不住出神?了片刻,他身体不好……会不会是因为那?时候?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烦躁。

    楼上静小?了,老师刚上楼就?吼道:“哪班的?周思言你跟我站住,我看见你了,跑什么跑。”

    程焰有些担心,但还是明白季时屿的意思的,周思言他们应该是刚知道些什么,这会儿正难过,看见驰睿估计都正在气?头?上,以?往都顾忌着在学校,顶多互相嘴两句,很少起肢体冲突,再怎么横,也不像南菏那?边,视老师为空气?,都还是怕惹麻烦的。

    但今天显然周思言已经不管不顾了,一向都是他最机灵,谁憋不住了他还会拦一下?,今天他倒是第?一个了手。

    驰睿那?群人?又一向比他们更冲,这会儿季时屿要是过去,估计两边火气?更难消下?来。

    所以?他走倒是个好办法。

    程焰连自己都没意识到,她似乎已经把几个人?当朋友了。

    果然,还没到校门口,周思言几个人?已经脱了身,远远追过来,但季时屿却忽然拉着程焰转了个弯,两个人?藏在校门口的后?巷子里,背抵着墙,头?顶藤蔓压在眉梢,天空几乎看不见。

    程焰声音都

    放轻了,“干嘛?”

    季时屿不想现在见周思言他们,而且他还有事要单独做,但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扯程焰过来,于是此时摸了下?鼻尖,“没事,我们走这边。”

    程焰不明所以?,但也没有说什么,“嗯”了声。

    季时屿很喜欢她这种不多问的态度,但此时不免又调侃她一句,“这么听话,你不怕我把你卖了?”

    程焰嗤笑一声,觉得他也是屁话多,“谁卖谁还不一定呢!”

    季时屿点点头?,“也是。”

    江城入了冬天黑得很早,这会儿已经灰蒙蒙了,巷子两头?空,穿堂风呼啸而过。

    程焰手插在口袋里,漫无目的跟着季时屿走,并不知道他要去干嘛,也不是想多管闲事,只是觉得,不应该单独放他一个人?。

    两个人?走到尽头?,季时屿冲着左边指了下?,“走这儿,第?二个街道再左拐,就?到小?区了。”

    程焰却敏锐地问了句,“你呢?”

    季时屿肩膀上挎着书包,垂着目光看她的时候,嘴角嗪着几分?微笑的笑意,但那?笑意却冷冰冰的,眼底阴霾很重。

    “你小?朋友,还要我送你回去?”他半开玩笑说了句。

    程焰看出他不想说,于是点点头?,“再见。”

    季时屿看不得她皱眉,补了句,“有点私事,一会儿就?回去了。”

    “哦。”

    怎么感觉怪怪的,“你想干嘛干嘛。”不关她事,她只是怕他想不开而已。

    -

    程焰在楼下?碰到周思言,周思言看到她,眼睛一亮,但是旋即皱起眉,“阿时呢?”

    程焰实话实话,“不知道,估计躲你们吧!沿着学校后?门那?条路走了。”

    四眼垂头?丧气?“哦”了声,“我应该给?他一个拥抱的,你作为同桌,怎么不给?他一个拥抱。”

    程焰面无表情看了他一眼,意思是你在鬼扯什么。

    四眼突然看了程焰一眼,“哦,对不起,我总忘记你是女生。”

    程焰:“屁话真多,你不去找他?”

    四眼摇头?,“他一直不喜欢别?人?太热情,我去了他更难受。”

    刚知道那?会儿只觉得难过,看到驰睿就?上头?了,老师上楼的时候,几个人?才清醒片刻

    ,扭头?去找,才发现阿时已经走了,几个人?戏精身上,咬死闹着玩呢!也没打出来伤,两拨人?都装得像,老师没揪住小?辫子,指着几个人?脑袋批评警告了两句就?让人?走了。

    远远看见阿时就?追着过去,到近处却没看到人?,几个人?站在那?里又骂了两句驰睿,沉默了会儿,薄斯臣说了句,“算了,阿时估计不太想见我们。”

    人?都是需要关爱的,受伤了想要有人?关心,难过了希望有人?在意,伤心的时候需要陪伴。

    但阿时不是,他最难过的时候就?希望一个人?待着。或许一次一次无助之后?,已经学不会寻求关怀了。

    以?前觉得阿时孤僻,很多时候又有点偏执,带着些疯劲儿,整个人?都古怪怪异。这会儿几个人?突然又觉得一切似乎可以?理解了。

    从小?到大,他过得真的太难了。

    季恒初没办法理解季时屿的孤僻冷漠,他觉得自己给?了季时屿足够优渥的物?质条件,甚至为了有人?能照顾好他,娶了徐静,但季时屿似乎没有高兴过,也没听过他的话,对他更多的是沉默和?敌对,尤其是在周慈慧的问题上。

    周慈慧年?轻的时候很任性,喜欢那?个华裔男人?,喜欢得轰轰烈烈,结了婚也念念不忘,为了爱情折腾得两家人?不得安宁,最后?她成?功了,她始终不觉得自己错了,只怪没有擦亮眼,爱上的是个人?渣,可是她也是受害者,她也经受过重重苦难,她为了弥补季时屿做了无数的努力,可季时屿始终无于衷。

    驰睿也不能理解季时屿的铁石心肠,姑姑已经做了所有自己能做的事,季时屿有一次生病,周慈慧冒夜去看他,那?时她已经在疗养院,医生护士都不许她出去,她偷偷出了医院,太着急没有带零钱,也没有带手机,一路走到三院去,中途又突降暴雨,她淋得透湿,却被拒之门外,季时屿甚至讥讽了一句,“你当自己是落难公主呢?”

    周慈慧回去的时候,连着发了三天的烧,驰睿恨不得宰了季时屿。

    ……

    阿时在想什么?谁也不知道,薄斯臣他们自幼锦衣玉食长大,受过最大的挫折无非就?是考试考

    砸了不敢回家,闯祸了怕挨骂,惹爸妈生气?了被禁止吃晚饭……之类的。

    阿时经历的是他们无法体会的,知道了也只能流两滴无用的眼泪,发一些无能的愤慨。

    连安慰都显得苍白。

    沈逸风拍了拍周思言的肩膀,“别?哭了,你再哭,阿时更不想见我们了。”

    他们几个人?唯一能做的,就?是当做一切如常。只是沈逸风忍不住说了句,“回去打听打听周慈慧到底是因为什么被遣送回来的。”

    以?前不多问是不想冒犯阿时,可现在知道,阿时并不是不想让他们知道,大概只是无从说起,太沉重了。

    所以?他们觉得很有必要弄清楚之前到底发生过什么。

    薄斯臣点点头?,几家人?都熟,江城也不大,他们几个家里的人?脉网,基本都覆盖到头?,想打听的事,只要不是机密,没什么打听不出来的。

    几个人?回家了,周思言仍旧不放心,还是来了一趟阿时家里。

    没想到阿时真的躲他们了。

    程焰见周思言都不慌,也没说什么,抬步回家去,她让江雪若先走,也没顾得上跟周敏玉交代,也不知道江雪若怎么说的。

    烦躁,怎么都是烦躁的。

    电梯上行,周思言还是进来了,程焰偏头?问他,“你干嘛?”

    “我去见徐阿姨。”周思言决定了,他不能放任阿时这样闷着自己。

    -

    “徐姨,我来了。”开门的时候,周思言很努力地笑了下?,但表情依旧有些难看。

    徐静看了他一眼,小?声问:“怎么了思言?怎么就?你自己,阿时没回来?出什么事了吗?”一连串的问题抛出来,她已经有些紧张了。

    周思言忙摇头?,“没事,就?是闹了点不愉快,阿时可能想自己待一会儿,一会儿就?回来了。”

    徐静拉着周思言进了客厅,给?他倒了杯水,还是忍不住追问道:“到底怎么了?”

    虽说徐静是阿时的继母,可是大家都知道,不过是季恒初拿结婚证和?钱套牢的高级保姆,虽然徐静对阿时很好,可说到底还是季恒初的人?,小?事上可以?为阿时做主,遇到大事,肯定还是听季恒初的。

    若是平时,周思言肯定就?插科打诨蒙混

    过关了,但今天他老老实实说了:“还是驰睿呗,最近那?边不是那?什么,他又开始了。”

    驰睿本来都不大惹阿时了,但是最近周慈慧不行了,医生说她大概活不过这个冬天了。

    周思言说得含糊,但徐静还是听明白了,这件事她一直知道,只是觉得自己不应该插手。

    “都到这地步了,阿时还是……”

    所有人?都觉得,人?之将死,所有的恩怨都该放下?。

    甚至周思言极偶尔的时候也想过,要不要劝劝阿时,但是现在,周思言突然厉声说了句,“不要,要不要去是阿时的事,谁也没资格劝。”

    周思言平日里更多逗乐耍宝,挺活泼的孩子,今天却异常严肃,甚至有些急躁,徐静错愕地看着他。

    “徐姨,你知不知道,阿时实际年?龄比户口大两三岁?”周思言看着徐静。

    徐静摇头?,“怎么可能。”

    “阿时说的,他说以?前跟季叔叔说过,但季叔叔当他心理有问题,后?来他说他确信了。”周思言耸肩,“如果是真的,我觉得后?背发寒,如果是假的,我觉得更难过。”

    周思言没把话说得那?么难听,如果是真的,那?周慈慧就?他妈不是人?,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生了孩子把孩子藏起来,跟着情人?私奔却把无辜孩子带到危险的境地,又恶毒又不负责任。

    如果是假的,阿时却坚信是真的,理由也不会让人?心情愉快。

    徐静太过震撼,以?至于一时之间说不出话来,脑子里很多细节闪现,她离季时屿最近,每天就?在他眼皮子底下?,吃穿住行都是她在打理,就?算是个保姆,尽心照顾十多年?,感情也很深了,她不可能不知道季时屿的状况。

    很多次她也怀疑有什么隐情,但总觉得这是不应该她来管,所以?总也没有多过问,那?天阿时和?季恒初又吵架,阿时半夜跑了出去,很晚才回来,她想安慰他,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不知道该怎么和?他交流。

    这会儿突然疑心,一直以?来,自己是不是做错了。

    -

    程焰回到家的时候有些忐忑,但周敏玉只是招呼她赶紧吃饭,江雪若偷偷摸过来,邀功道:“我跟妈说,你还有题

    没做完,在学校跟人?讨论题目。”

    “谢了。”

    能为她做点儿事,江雪若觉得很开心,于是她忍不住咧嘴笑了,“你没事吧?我听他们说,打起来了。”

    程焰摇头?,“没事。”

    “我在路上还遇到了李妄,他把我自行车骑走了。”说到这里,江雪若有点儿闷闷不乐,“我都没反应过来,他就?走了。”

    以?至于到现在还在憋闷,回来只能跟妈妈说被同学借走了。

    提起李妄,程焰似乎想起来,是体育课那?个叫走秦明月的男生,后?来周思言说是季时屿的表哥。

    而江雪若是自己名义?的妹妹,李妄那?种不规矩的人?,估计是从江雪若那?里收报酬。

    “应该是因为我,我去问你要,他没说去哪儿了?”程焰敛着眉说。

    江雪若摇摇头?,“没说,但我看方向,估计是去驰睿家里堵驰睿了。”

    因为程焰和?他不对付,江雪若连表哥都不喊了。

    “驰睿家住哪儿?”

    江雪若:“就?学校后?面,博雅天地,九中附近就?这两个学区房,他也搬过去没多久。”

    不过书香苑挨着九中,博雅天地远一点。

    “几栋几楼?”

    “19栋b单元14楼。”

    程焰脑海里倏忽闪过季时屿那?副平淡的面容,以?及穿过巷子后?右拐的背影。

    那?时程焰面对着他的时候,在他身后?隐约都能看到博雅天地的东侧门。

    程焰豁然起身,“帮我跟妈说一声,我出去一趟。”

    夜幕降临,寒风凛冽,程焰奢侈地出小?区打了个车,不到五分?钟后?停在博雅天地的大门。

    她脑子快速转,如果是自己,会去哪里堵人?。

    两分?钟后?,季时屿脸色苍白地靠坐在地上,抬头?就?看到程焰那?张拽得不行的臭脸。

    她怎么来了……

    驰睿正弓着腰喘气?,不耐烦地说了句,“怎么哪儿都有你。”

    程焰被季时屿那?张苍白的脸刺激得脑袋发昏,觉得驰睿就?他妈有病,她闪身上前,一脚把他踹出去半米远,然后?上前两步接了几个连续的提膝踹,最后?手卡在他脖子上,把他头?狠狠磕在墙上,阴沉着脸说:“你再他一下?试试。”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顺便谢谢帮我揪bug和错字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