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焰

冬日焰 > 44、044

44、044

    44.

    李妄咬着根棒棒糖,进?来的时候,“卧槽”了?声,他刚离开了?不到五分?钟,怎么?就多了?个人,还打起来了?。

    驰睿正推了?程焰一下,没推开,皱着眉说:“你他妈能不能搞清楚,是他打我,我?他什么?了?我?”

    程焰看?他发青的眼窝,以及下颌的破皮,似乎终于?想起来,季时屿除了?脸色苍白倒是没伤。

    但她并没有觉得抱歉,仍是冷嗤了?声,“没有最好。”

    李妄旋即笑了?,无视墙边的两个人,歪头看?着季时屿,“关系已经进?展到这一步了??”

    没头没脑一句话,但李妄知道季时屿能听懂。

    是说他和程焰已经到了?程焰愿意为他出头的地步。

    季时屿也还没从愕然中回过神来,他指尖仍发着颤,却是真情实感?地带了?些?笑意,“少扯淡。”

    他也没想到程焰会来,不过并不担心程焰会吃亏,以她目前的怒气值,单挑驰睿,驰睿估计没什么?招架之力。

    他伸了?下手,李妄手里提着个塑料袋,里头放了?些?棒棒糖,就是李妄吃的那一种。

    季时屿皱了?下眉,李妄挑眉,“怎么?,不行?”

    “看?起来不怎么?好吃。”他有些?嫌弃地说。

    李妄“啧”了?声,丢给?他,“真是少爷病,低血糖还挑剔,你爱吃不吃。”

    程焰力气松了?些?,驰睿终于?推开她,按着胃,慢慢弓下身子,骂了?声,“你他妈有病啊?”

    程焰没理会他,只是扭身看?着季时屿,确认道:“低血糖?”

    季时屿抬头看?了?她一眼,笑道:“嗯,消消气。”

    这里是地下车库,驰睿上下学骑一辆山地自行车,自行车一般停在车库里,车库挨着电梯,电梯旁,是安全?通道。

    此时几个人就在安全?通道里。

    季时屿靠坐在台阶上,驰睿在入口不远处。

    李妄最先来的,放学他就听说高一a部十三班那俩又打起来了?,李妄没去凑热闹,思考了?片刻,就过来蹲驰睿了?。只是没想到季时屿也会来。

    这会儿更没想到,程焰会跟过来,还不由分?说就?手。

    李妄体育课的时候就心情非常复杂,从季时屿那里离开,靠在角落里给?母亲打了?个电话,他妈妈季锦云是季恒初的姐姐。

    季锦云常年在省外,做研究的没什么?空,不大?回江城。

    李妄是因为爸妈都没时间照顾他才被送回江城来的,跟着爷爷奶奶生活。

    他跟舅舅季恒初关系不差,但也不算亲近,季恒初这个人长辈架子足,小辈都不大?能跟他说得上话。

    电话里,母亲难得空闲,嘘寒问暖片刻,他忍不住酸道:“您还记得我这个儿子啊?”

    季锦云笑道:“好了?,少挤兑你妈,等这一阵忙完了?我就跟你爸回去看?你。”

    李妄出神的时候忍不住想,如果季锦云把他关在地下室里好几年,他会不会原谅她?

    并不太能想象出来,即便他把母亲想到最坏,也想不出来这种行为。

    人是很难做到真切的感?同身受的,但他依旧觉得如果是真的,阿时挺可怜。

    毕竟他是一个得不到母亲重视都要闹脾气的人。

    “你对周慈慧了?解多少?”李妄问了?句。

    季锦云:“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

    “我怀疑周慈慧小时候虐待过阿时。”李妄向来不大?正经,跟母亲说话也不着调,但季锦云却从儿子语气里听出了?认真和严肃,于?是忍不住问了?句,“谁说的?”

    “阿时自己说的。”李妄思考了?片刻,还是交代了?,这件事没什么?可以隐瞒的,阿时这些?年的阴沉和冷戾,谁都看?得见,大?多都觉得他性格孤僻,没教养好,被惯坏了?,得益于?季恒初逢人就说:“怪我从小太溺爱他,让他越来越任性了?。”

    外人只看?得出来季恒初的付出,对比之下,阿时真的是有些?性格差。

    但这件事阿时说是告诉过舅舅的,如果季恒初一开始就不相信自己儿子,那么?对于?阿时来说,无异于?另一种伤害,一件浅薄得不能再?浅薄的事,到现在才露出点痕迹,真是荒唐又可悲。

    这件事迟早是要让季家和周家的人知道的。

    季锦云思考片刻,“当初你舅舅要娶周慈慧,家里就不大?愿意,但是他铁了?心,最后婚还是定下来了?,

    倒是周慈慧拖着不肯办婚礼,硬生生拖了?快一年才把婚事办了?,婚后刚开始还好,后来周慈慧就经常闹脾气,怎么?都不对。最后你舅舅也受不了?,跟她离了?婚。听说周慈慧去找他那个初恋了?,不过不常回来,她家里都觉得管不住她了?,后来都放任她不管了?。”

    很长一段时间里,季锦云都已经忘记周慈慧这个人,突然有一天家里来了?消息,说周慈慧回了?江城,还涉及到了?一桩案子,是说她那个初恋男朋友,是个犯罪分?子,甚至还对她打骂,导致她出现了?精神失常。

    她那时候还唏嘘片刻,唏嘘过后又听说,周慈慧有个孩子,是季恒初的。

    季锦云背后没少骂周慈慧,怀了?孩子既不打掉,也不告诉季恒初,自己偷偷生下来,还不能带好。

    那小孩刚回来的时候急躁得很,见了?人就瞪眼,跟只发疯的狗似的。

    那会儿周慈慧精神状态更差,经常打骂他,精神医生说,她是把自己受过的伤害投射到自己孩子身上了?,所以周家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不得已把孩子送还季恒初了?。

    季家人是不乐意的,不是不喜欢孩子,只是觉得周慈慧这事做得膈应。

    季恒初却直接应承下来了?,甚至解释说,周慈慧就是太天真了?,不过是被人骗了?,也不是故意的,既然已经付出了?代价,外人也没有必要再?苛责。

    那时候爸妈还活着,没少敲打他,说周慈慧不是个省油的灯,叫季恒初不要再?头脑发昏。

    季恒初只说了?句不会,为了?安二?老的心,还娶了?徐静,徐静家里没落了?,但好在知书达理是个好孩子,季家二?老对徐静还算是满意。

    季锦云和二?弟季本初都不如季恒初有出息,所以下意识听季恒初的,虽然心里不大?认同,但后来也就没再?嘴上说过周慈慧的不是。

    周家对这件事不知道是觉得丢脸还是怎么?,一直嘴巴严得很,周慈慧身体一直不好,深居简出,后来干脆进?了?疗养院一直住着。

    这会儿提起来,季锦云才恍然想起了?一些?旧事,“周慈慧那会儿精神失常就是急躁、失控,暴躁易怒,胡言乱语,还妄

    想。阿时有段时间跟他妈妈很像。”

    所以季恒初才认为阿时说他母亲把他关在地下室里,是夸大?妄想。

    李妄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季恒初对周慈慧一向抱有怜悯心,觉得她是遇人不淑,才会叫自己沦落到这种地步,至于?阿时,只能说运气不好罢了?,但并不觉得周慈慧本意就是要伤害自己儿子。

    但这一切都是基于?周慈慧是离婚后才发现自己意外怀孕了?不得已生下来了?孩子。

    而照阿时说的,如果他年龄真的比户口说的要早几年,那就意味着,周慈慧在跟季恒初婚姻期间就生了?孩子,并且没让季恒初知道,偷偷藏了?起来,并且之后面?对季恒初的时候,还撒了?谎。

    更甚至,李妄突然想到,那时候季恒初认为阿时是心理出了?问题之前,有没有去找周慈慧求证过?或者说,让阿时去看?心理医生的同时坚定地认为阿时是在胡说,到底有没有周慈慧的原因?

    如果这一切都有周慈慧的影子,李妄不敢想。

    不说阿时,他作为一个外人,都有些?恨她了?。

    周家也是一地鸡毛,驰睿的父亲周平起跟驰宛青离婚又复婚,各自都没了?感?情,却因为利益干系赌气似的又复婚,复婚后各自都憋着一口气,?不?吵架,难听话互相往对方身上砸,驰睿一身暴躁的性格,多半也是因为父母,倒是离婚那两年,他跟着周慈慧,仿佛才感?受到了?一点母爱。

    那时候周慈慧身体还没那么?差,照顾驰睿的衣食起居,事无巨细,温柔耐心,驰睿觉得周慈慧是天底下最好的女人。

    但是这样一个人牵挂着自己的儿子,却被儿子一再?冷眼相待,驰睿便觉得心疼。

    最开始也没有跟季时屿一见面?就掐,反而关系好过一阵,季时屿偶尔会去周家一趟,周慈慧的父母都是秉性很好的人,对自己这个外孙多少带着些?愧疚。

    驰睿最开始和季时屿套关系接近后,便开始循循善诱,希望季时屿能和周慈慧冰释前嫌。

    但季时屿反应很大?,多次直白警告他不要多管闲事。

    驰睿不能理解的不仅是季时屿不愿意和周慈慧和好,更多的是季时屿对周慈慧的敌视

    。

    李妄堵住驰睿后,先给?了?他一拳,驰睿眼窝顿时变青,驰睿抓住李妄的头发,试图回击,却被李妄踹翻,李妄膝盖盯着他的胸口,俯看?他,“阿时的事我劝你不要再?管,不然我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李妄一向是个不守规矩的人,做事更狠绝一点。

    驰睿按着疼痛的眼眶,沉着脸看?李妄,“他妈都要死了?,他连去看?一眼,服个软都不能,你确定他这样做是对的?将来长大?后不会后悔?不会遗憾?”

    李妄顿时被气笑,拍着他的脸,“关你屁事啊兄弟,你能不能清醒一点。”

    “我姑姑的事就是我的事。”

    李妄忍不住又给?了?他一拳。

    季时屿来的时候,李妄都结束了?,擦着手,不耐烦地说了?句,“我说的话你最好记住。”

    季时屿来的时候脸色就已经很差了?,他直接坐在了?台阶上,声音冷淡平静,“我猜一猜吧!这么?多年,你这么?执着这件事,真的是因为喜欢她吗?你只是在跟你自己过不去罢了?,你小时候周慈慧因为精神失常也打过你,你恨了?她好几年,你爸妈离婚,你被迫跟着她,刚开始还气了?她好几回,她却包容了?你,耐心地开解你,所以你原谅了?她,并且把她当亲妈一样爱护,你其实还是渴望父母的关爱的,你用这件事告诉你的父母,你是个怨憎分?明的人,只要别人对你好,你就会对对方好。你希望你爸妈也像周慈慧一样幡然醒悟,你觉得那样你就可以原谅他们了?。而周慈慧已经幡然醒悟了?,想要弥补了?,你觉得我应该知情知趣,不要再?闹了?,你觉得我应该原谅她,然后一家人和和美美。”

    驰睿突然暴怒,“你瞎他妈猜什么?猜?”

    季时屿冷笑片刻,“你不是这样揣测我跟周慈慧的吗?把分?析当事实,并且干涉我的选择。驰睿,周慈慧不是你爸妈,我也不是你。你觉得你爸妈只要对你多一点耐心和关爱你就能原谅他们,不代表我恨周慈慧就是因为这些?,也会因为这些?原谅她。”

    驰睿反问:“所以你倒是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你知不知道她快死了?。”

    季时屿冷声说了?

    句,“无可奉告,你以为你是谁?”

    驰睿沉默起来,季时屿脸色越来越苍白,指尖发颤,李妄皱眉问了?句,“你怎么?回事?”

    季时屿抿了?抿唇,只是说了?句,“没事,可能低血糖。”

    “你不是随身带糖吗?吃点儿。”李妄看?着他的脸色,觉得有点儿吓人。

    季时屿却摇了?摇头,“糖被没收了?。”

    李妄“啧”了?声,“你们老师有病吧?糖也值得没收。”

    季时屿没吭声,李妄说了?句:“等着,我去给?你买。”

    离开的时候李妄指了?指驰睿,“别轻举妄?,不然我弄死你。”

    驰睿也不至于?没品到对一个“发病”人下手,他沉默着靠在那里,一时有些?出神,没想到程焰突然闯进?来,觉得他妈的烦透了?,忍不住说了?句,“怎么?哪儿都有你。”

    然后程焰就不由分?说过来踹他,他第?一次见有女生打人?作这么?干脆利落的,手也重,他竟然连还手都没找到空隙。

    程焰得知季时屿是低血糖,忍不住皱了?下眉,从口袋里把拿他的糖都掏出来,低声说了?句,“吃这个吧!”

    说完,把他手里刚刚嫌弃的棒棒糖拿走?,塞回给?了?李妄。

    李妄挑了?挑眉,“我可真多余。”

    季时屿笑了?笑,冲着程焰伸了?下手,“拉我一下。”

    程焰抬手把他扯了?起来,季时屿重新按住程焰的肩膀,对着李妄说了?句,“回去吧!我没事。”

    李妄摊了?下手,“好的,我走?。”

    说着,看?了?眼程焰,笑道:“下次别没收阿时的糖了?,他就这点儿爱好了?,管这么?严格,多可怜。”

    程焰皱眉看?着他,一副你在说什么?屁话的表情。

    李妄笑了?声,转身挥了?下手走?了?。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